創作內容

23 GP

世界海洋日 -- 慈濟淨灘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8-06-08 20:47:56│巴幣:82│人氣:464
留給我們的孩子 ,一個乾淨的地球


響應世界海洋日 慈濟淨灘清理8噸海洋垃圾
中央社
   
響應世界海洋日,慈濟基金會日前在全台參加淨灘活動,全台共清理8公噸海洋垃圾,大多數為寶特瓶、塑膠袋等。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海岸線總長超過1千多公里,海裡飄來的垃圾不僅影響海景,更會對生態造成問題。為了響應今天世界海洋日,全台慈濟志工陸續參與由海巡署、環保局等機關舉辦的相關淨灘、環保宣導活動。
  
根據慈濟基金會統計,全台共清理東部1.3公噸、西部6.7公噸,總共8公噸的海洋垃圾。
慈濟基金會說,清出的海洋廢棄物多是寶特瓶、塑膠袋等生活中消耗用品,因此要加強宣導資源回收,不丟、少用才能減少垃圾量。慈濟基金會指出,台灣各地慈濟志工也會持續在社區進行環保宣導: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珍惜水資源等。
  
慈濟基金會表示,1990年證嚴法師呼籲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後,已投入環保20多年,因應社會風氣,從宣導資源回收到推動「清境在源頭」,鼓勵惜福、延續物命不遺餘力,期望落實環保能成為共知、共識、共行。(編輯:黃于)
  
  
響應世界海洋日! 慈濟各地淨灘做環保
青年日報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臺灣海岸線總長超過1千多公里,海裡飄來的垃圾不僅影響海景,更對生態造成問題。慈濟除平日在鄰里間推動環保、減塑宣導,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6月8日世界海洋日,臺東、花蓮、臺中、臺南等縣市慈濟志工陸續參與由海巡署、環保局等機關舉辦的相關淨灘、環保宣導活動,淨灘後看到沙灘煥然一新,儘管汗水淋漓也滿心歡喜。
  
臺東慈濟志工響應海巡署舉辦的「2018世界海洋日擁抱海洋、幸福共好」淨灘活動,6月5日世界環境日前往臺東海濱公園,與海巡署,以及其他近20個機關團體約400人,共撿拾了1.3噸的海洋垃圾,還給海洋一個美麗的沙灘。
  
今日世界海洋日,臺南慈濟志工邀約慈濟會員、家人於下午3時前往曾文溪南堤沙灘,盼望透過淨灘帶動民眾愛護海洋生態,讓海濱的夕陽無限美好。
  
花蓮慈濟醫院「淨灘社」每個月邀約慈院醫療人員及相關員工,利用假日帶著家人參與淨灘,將於10日下午參與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的「海岸淨灘護林」活動。花蓮慈濟志工配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舉辦的「淨灘、淨海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將於9日前往太平洋公園(原南濱公園)主舞臺區設攤進行環保宣導,宣導「一水多用」等惜水觀念與方法。
  
慈濟基金會表示,投入環保20餘年,近年清出的海洋廢棄物多是寶特瓶、塑膠袋等生活中消耗用品,除了宣導資源回收,不丟、少用才能減少垃圾量,各地慈濟志工將持續在社區進行環保宣導,鼓勵惜福、延續物命不遺餘力,期望落實環保能成為共知、共識、共行。
  
  
世界海洋日!慈濟志工各地淨灘做環保 讓地球更美麗
中時
  
台灣海岸線總長逾1千公里,海裡飄來的垃圾不僅影響海景,更會對生態造成問題。慈濟除了平日在鄰里間推動環保、減塑宣導,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6月8日世界海洋日,台東、花蓮、台中、台南等縣市慈濟志工陸續參與由海巡署、環保局等機關舉辦的相關淨灘、環保宣導活動,彎腰低頭用心撿拾海洋廢棄物,看到沙灘煥然一新,儘管汗水淋漓也滿心歡喜。
  
在東部,台東慈濟志工響應海巡署舉辦的「2018世界海洋日擁抱海洋、幸福共好」淨灘活動,6月5日世界環境日前往台東海濱公園,上午8點在豔陽高溫下穿戴帽子、手套,手持鐵夾、水桶,25位台東慈濟志工與海巡署,以及其他近20個機關團體約400人,在台東海濱公園共撿拾了1.3噸的海洋垃圾,還給海洋一個美麗的沙灘。
  
在西部,中區慈濟志工同樣響應海巡署舉辦的「擁抱海洋、幸福共好」淨灘活動。約300位慈濟志工6月7日前往高美濕地,結合其它5百位包含海巡署、其它機關團體,同心協力共同清理超過6.7噸的海洋廢棄物。海巡署李仲威署長表示,舉辦這次淨灘活動重要目的,是要保護珍貴的海洋資源,使其永續發展。
  
6月8日世界海洋日,台南慈濟志工同樣響應淨灘活動,邀約慈濟會員、家人於下午15點前往曾文溪南堤沙灘,盼望透過淨灘帶動民眾愛護海洋生態,要讓南台灣海濱的夕陽無限美好。而花蓮慈濟醫院「淨灘社」每個月邀約慈院醫療人員及相關員工,利用假日帶著家人參與淨灘,6月10日下午,也將參與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的「海岸淨灘護林」活動。
  
近年清出的海洋廢棄物多是寶特瓶、塑膠袋等生活中消耗用品,因此除了宣導資源回收,不丟、少用才能減少垃圾量。台灣各地慈濟志工持續在社區進行環保宣導:減少使用1次性用品、珍惜水資源等。
  
花蓮慈濟志工配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舉辦的「淨灘、淨海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將於6月9日前往太平洋公園(原南濱公園)主舞台區設攤進行環保宣導,當天上午慈濟志工將用「環保十指口訣」讓大家瑯瑯上口,輕鬆記得生活中如何做環保,也會宣導「一水多用」等惜水觀念與方法。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自1990年證嚴法師呼籲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後,投入環保二十餘年,因應社會風氣,從宣導資源回收到推動「清境在源頭」,鼓勵惜福、延續物命不遺餘力,期望落實環保能成為共知、共識、共行。
  
  
慈濟青少年成長班淨灘 響應世界環保日
台時
  
響應4月22日「世界環保日」,慈濟彰化青少年成長班提前結合彰化高商、獅子會、海巡署和慈濟基金會合計500人「淨灘」,呼籲民眾響應「三好心」信念,身體力行做環保。
  
慈濟基金會說,淨灘「三好心」是:(一)手牽小手、齊心護海洋。(二)無塑心生活、減塑自身起。(三)清淨在源頭、用心護大地。
   
慈濟推動環保「清淨在源頭」,從愛惜物命出發,鼓勵珍惜資源,致力資源回收再製,垃圾減量,對大地和自然產生敬愛。

慈濟說,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是:「免洗餐具」、「塑膠垃圾」,光是撿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就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數量,以每人三餐計算,可用上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但隔離人與海的距離,更迫使海洋生物食下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彰化慈濟青少年成長班每年都帶著國、高中生到海邊淨灘,學生頂著風在烈日下彎腰撿拾垃圾。慈濟說,這堂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生體會垃圾隨手一丟,卻造成生態環境浩劫,後續清理更為困難,透過一次又一次淨灘,學生學會環保從自身做起,停止垃圾汙染,帶動家人、朋友親海、愛海與守護海洋。
  
彰商廖敏潔同學第一次淨灘,她說,沒想到海邊垃圾這麼多,共1101公斤垃圾,21、4公斤寶特瓶,5公斤塑膠袋,165公斤回收物。
  
慈濟基金會說,撿垃圾修福慧,清淨大地也淨心,延長物命就是延長地球壽命,台灣海岸線1200公里,海島國家人民與海洋隔著一層層垃圾,這次淨灘除將海岸回復自然本色外,也希望喚起大家對生態的重視,珍惜海洋資源,透過身體力行與大地萬物共生息,恢復大地生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雜談|慈濟|淨灘|世界海洋日|環保|宗教|佛教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淨灘辛苦了

06-09 14:0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一直出現團體名稱.....是有沒有這麼需要知名度-口-

06-10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萬別惹邊境的女人... 後一篇:德國沒裝冷氣也可以很涼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