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個人綜合雜談】-新活動帝都聖杯奇譚

作者:(£新夜£)│2018-06-07 05:33:24│巴幣:50│人氣:1490


複習一下關於帝都聖杯的二三事,一如往常的當中會滲入一些個人雜談。
目前只是先把想特別提到的東西打字上來,反正距離活動時間還有整整一周的長草,之後想到什麼會在後續更新一下。




首先是這次的副標題,極東魔神戰線1945。

關於1945這個時間點,是位於二戰時間點這點就不談了。但ooxx戰線1945卻是一個早就知道的情報。也就是帝都聖杯漫畫的最後預告(偽)


不過看來一起跟月姬R葬送了呢。

取而代之的應該是以這點為題材而在GO中創作了這次的特異點故事。
雖然無法確定當中的內容,但從封面上可以看到信長和沖田即使帝都聖杯結束了卻繼續的活躍在新的故事當中,以及在帝都聖杯最後尾聲突然登場的魔神SABER也被視為計畫中的一環這件事來看,或許可以說這故事的核心點並沒有變化,只是將月姬的角色定位替換成了迦勒底。












魔神Saber初登場是在帝都聖杯結尾時,以機械降神般的方式出現的存在。關於她的存在方式模糊不清,如果只看漫畫的話在混搭一些額外說詞,光是這一個角色的存在方式說法就有好幾種。例如:獨立的個體(抑制力的守護者)、沖田與信長的合體、沖田alter。是作者經驗值後來在相關書籍中,為了讓這角色日後能進入FGO而確定成了沖田alter。

要注意的是,更改設定是早在2016八九月份時的經驗值漫畫就更改設定了,所以就算是說要騙氪,那也是將近兩年的時光了,並不是什麼臨時隨便改(因為本來就很隨便

雖然經驗值的設定不能去認真,但這角色卻莫名主打著自己是終結命運(fate)的存在。只要是以FATE作為對手就絕對不會輸,是FATE這個概念的天敵...這種設定。

一些部份的設定應該會繼續沿用,作為無名三段突上位版的無穹三段已經做好了寶具動畫,其他例如手上的黑刀作為主武器名為煉獄劍、有著極地(大概是縮地的上位版)的次元移動,大概也會繼續變成設定的一環來補完。要注意的是在初登場時她手還能放黑炎,這應該是沿用了信長的設定而來的能力


性格方面,可以確定的是做為基底的還是沖田,但卻是沒有任何感情什麼都殺的狀態,在琥珀ace-typemoon型月最強武道會當中也確實如他所自稱地將fate的關聯者逐一擊破




當然,連勝的戰績也被終止了就是。反正這系列本來就不能去計較太多




翔天疾馳宛為龍/天駆ける竜が如く(あまかけるりゅうがごとく)

等級:EX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2~50
最大捕捉:500人

平時為名為阿龍(楢崎龍)的黑髮女性,真名解放後變成巨龍的寶具。
每次被召喚只能真名解放一次的寶具,使用過後,阿龍就會由於存在無法維繫而消失。
人型時可以空手接下Assassin的斬擊,足以和普通的從者互角。龍型時受到神代神秘的加護。

變身為龍型態的阿龍有著壓倒性的神秘,卻也成為了織田信長的固有技能天下布武特攻的對象,面對於堪稱天敵的相性,即使解放了寶具的龍馬也敗倒在信長底下。

至於等級是EX的意涵並非是說單純的力量上的強大,而是也有不可能的意思在。另外雖然跟龍很相近,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是離龍還差一步,蛟般的存在。

雖然沒有直接關係,但寶具的由來可能是龍馬的一則異聞,游於九州時恰巧發現了日本開國神話當中伊邪那岐造國的神矛天沼矛並將其拔起,意外的釋放了黑龍。而龍馬的名字由來,也與自己母親在分娩前一晚夢見龍與馬進入自己腹部,這則故事有關。

要注意的是作為從者面板的是龍馬,所以fgo應該是不會因為阿龍小姐而讓龍馬本身能被龍特攻。

另外,固有技能的船中八策雖然沒有設定,但有事蹟可循,是龍馬再被暗殺前對日本的國家改革提出的方針。

一、天下政權還於朝廷,政令應當出於朝廷。
二、設上下議政局,置議員以參萬機,展公議以決萬機。
三、公卿諸侯,以致天下人才,舉其有能,並且賜官晉爵,以爲顧問,另削有名無實之官。
四、廣棌公議以交外國,檢討規約以定其當。
五、覆核古有之律令,撰定完善之法典。
六、擴張海軍。
七、置親兵以衛帝都。
八、金銀貨物等市易之事,應參照外國,定其宜當之法。
以上八策乃察天下形勢,審宇內萬國而後定,為舍他無二之急務。若行此數策,必將挽回皇運,擴張國勢,與萬國並行,亦非難事矣。乞願本公明正大之理,行英明果斷之策,則天下必可更始一新也。


前面有提到龍馬被信長所打敗,雖然主要原因可能還是在真名解放反而被天敵的信長所克制,但信長的天下布武的能力設定

天下布武:A
時代的變革者,信長的特殊技能。在舊文明中倡導新文明的的概念的變革。
對具有高等級的「神性」或「神秘」的對手,或是身為體制守護者的英靈,
會賦予自身有利的補正。相反,對神秘感稀薄的近代英靈,會削弱自身的各項技能及寶具效果。


作為提出體制一環的龍馬也有可能是被自己的這項固有or維新的英雄而被信長特攻到了。當然這只是推測。

========================
============================

始末劍
等級:無
種類:對人魔劍
距離:1
最大捕捉:1人
人斬以藏的外道之劍。可以將見過一次的劍技當作自己的劍技再現出來的寶具。
召喚時只有生前記憶中的劍技,但召喚後可以通過見識新的劍技而進一步強化。
不過,能夠拷貝的劍技也有界限,依存於寶具的特性的東西、對人魔劍等級是不能再現的。

對這英靈的印象極糟,行使人質和撕票的手段,算是不愧對砍人鬼這個稱號的反英靈。寶具其實相當擅長初見殺,寶藏院的寶具對他應該堪稱天敵。只看面板和表現其實真的是現在少有會出現的三流英靈,不知道這次劇情會怎麼樣處理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5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Fate/Grand Order|帝都聖杯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之光夜
以藏來說其實不算3流啦 算2流類型 以暗殺職的適性來說 持有初見殺的手段其實還挺合適的

06-07 08:37

亞空
加勒底有 一整票老師能學呢W

06-0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x7665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章節-Cosmos ... 後一篇:【新章節-Cosmo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