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長篇故事】裏篇 在光消逝之後

作者:月影暗夜│2018-06-06 22:23:07│巴幣:20│人氣:220
「好痛……」

現在她的狀況可以說是糟到不能再更糟的地步,不僅手骨折了、腳廢了,就連眼睛都不確定是否還看得見東西,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非常的暗,完全沒有一點亮光存在。

「這裡是、哪裡……」

只有某種東西稀稀疏疏的爬動聲傳來,其他聲音則是完全沒有回應她的意思。

她已經盡力了,但是那些敵人還是比起自己還要更加強大,即使用上了傳家寶具也只能夠壓制他們一時,那過於強大的力量最後還是無法為自己所駕御。
她從高空中被轟落到了地上,雖然一時半刻還死不了,但也撐不了多久。

「是誰……?」在這一片黑暗之中,那片向著自己爬動的聲音越來越清楚,被傷痕累累的她所吸引的一群東西,是鬣狗還是狼獾?已經有些意識模糊的情況下其實完全分不出來了,她只知道那東西碰到了自己。

那東西,冰冷而表面上帶有一絲濕滑而黏膩的觸感,這令她感到嫌惡,但自己已經完全連動都沒有辦法動一下了。慢慢地,她已經被爬滿了全身,所有地方都被那噁心的東西給全面進犯。

「救、救我……」這是她最後的呼救聲,沒有任何一個人聽見。


那個瞬間,她所有的痛苦、悲傷都消失無蹤,只感覺自己的身體好輕、好輕…..
然而她所到達並不是天堂,而是身處於人間的地獄。
再一次的重回到世間,她已經捨棄了過去的一切,除了那個名字。

雅德莉。

*******************************************************************************

捨棄了一切後,就連最基本的原則和道德觀念也不復存在,她那過於常人的謀劃能力和思考速度也就成了最可怕的武器,再加上那魅惑人的手段,這樣的她就和那些歷史上成名的紅顏禍水沒什麼兩樣,更可怕的是,她不是只有這些軟手段而已。

「嘻嘻……就算是號稱先王麾下最精銳的部隊,也不過只是這種程度而已嗎?」

她提著裙襬踩過那些原本是王國將士的「東西」上面,那慘況是已經連屍體都稱不上了,只是一塊或一片隨興鋪灑在地上的人體組織罷了。從她裙擺下方鑽出的無數觸手,還在繼續貪婪地吸食著生命的紅色精華,直到把血都給徹底抽乾為止,好讓主人能夠飽餐一頓。

「你、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面目驚恐的國王,完全不敢相信這個女孩有朝一日竟然會露出如此兇殘的真面目。「欸、我、我可是照你說的……」

「把自己的國家給一步步推向滅亡的深淵嗎?嗯,謝謝你幫了大忙喔。」
儘管身高連對方的胸口都不到,雅德莉的氣場卻顯得像是個兩米高的巨人般壓制住了那個平時暴虐無道的他。
「這樣我才能夠這麼輕鬆地做到這一步啊~嘻嘻……」

就好比災禍……不,現在她本身已經就是災禍了,雅德莉從一個國家到了另一個國家,為的只是滿足自己絕對無法填滿的渴望和欲求。
知道她存在的人都紛紛敬而遠之,但也有那麼些願意成為她爪牙的卑劣之徒,願意為了這個罪惡的女孩搖旗吶喊,就為了贏得她虛情假意的愛慕和不切實際的諾言,而且他們即使知道這些事實,也不願意清醒過來。

一個國家、兩個國家……原本富麗堂皇的國都,現在成了遍地荒草的廢墟;原本堅不可摧的城牆,現在斑駁零落地倒在白骨堆之間。

她其實並不對毀家滅國有什麼執著和興趣,更別說和這些人有什麼深仇大恨了,一切就如她所說「不小心的」,一開始也只是為了找個能夠穩定取食的地方而已,卻每每忍不住因為心裡面的衝動而犯下天地不容、十惡不赦的大錯。

走到這步,就算想要回頭也沒有辦法了,現在她只能揮動大旗驅使效忠自己的魔軍和所謂的正義聯軍對抗,為的就是不要再死一次。

「我絕對不要……回到那個黑暗、冰冷的地方……」

終究,邪惡還是會被正義給打敗,曙光終會在夜明時破曉而出,她那從未遭遇敗績的軍隊敗亡在聯軍合作無間的指揮之下。

「你,就等著公開處刑的那一天吧。」

*******************************************************************************
被囚禁在特製的牢籠當中,所有的看守者都不允許和自己有任何的接觸,除了倒數自己的死期之外沒有其他可做的事,雅德莉終日以淚洗面,她請求審判庭的赦免卻得不到任何憐憫,等待的結果只有冰冷的死刑宣告。

「罪囚,雅德莉,驗明正身!」

她身上掛著巨大的枷鎖,站在數不清多少人的面前被羞辱、咒罵、丟擲石塊或污物,當最後的時刻來臨,她的細頸被套上了繩索。

「如果還有機會……」
這次,世界倒不像上次那樣冷酷的毫無回應,而是聽見了她的呼喊

充滿惡趣味地,這個世界讓這個惡人又一次地在不同的時空復活,而她又一次地重蹈覆轍。反反覆覆來來回回,死了又死的雅德莉漸漸變得更加陰險狡詐、變得更加危險也變得更難以滿足。

「總感覺這樣……還不夠。」
抱著還沒失去體溫的屍體,她非要把獵物的價值給徹底榨乾了才肯善罷甘休。
溫柔地拉下對方的頸子,給予她最深切卻毫無價值的深吻,明明不想這麼做的卻無法停止這麼做下去。

不管是誰都無法阻止或挽回她的惡墮了,她已經全然不屬於人類的這一方,轉而縱身投入放任自我慾望的魔海。儘管雅德莉比某些極端的魔還要溫善許多,但要從造成的禍害來評斷,她並不比任何一個魔王還要慈善到哪去。

終於,世界也無法容納這樣脫序的存在,她被驅離了原來的世界,在夾縫之中因為自己的慾望而痛苦煎熬了數不清的時間。

「好、好難受,誰來……都好。」

如同開玩笑一般,每次總要她經歷刻骨的痛苦後,世界才會向她展露仁慈。

在自由聯邦境內的一處無名廢墟,迎來了他們新的女主人。
她身著黑色的衣物就好像披著喪服一樣,向每個路過的客人遞出邀請……
----------------------------------------------------------------------------------------------------------------------------

咳咳咳咳......總之就是某個傢伙的來歷和過去稍微交代一下
不要讀的太仔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安納克達星

留言共 7 篇留言

VC
不要讀的太仔細 好

06-06 22:26

月影暗夜
求評06-06 22:29
VC
洗洗睡 只有跟創作相關的才會主動找我

06-06 22:31

月影暗夜
畢竟壞壞VC就是用來求評的06-06 23:25
黑い影
仔細讀也沒看到啥有趣的東西(嚼

06-06 23:14

月影暗夜
黑影口味吃太重(指06-06 23:18
黑い影
不就是些吃肉吸血的觸手從裙底鑽出來而已,雖然進入體內的時候應該是第一段

06-06 23:32

月影暗夜
本人沒辦法描寫得太生動吼06-07 21:48
VC
洗洗睡

06-07 02:00

月影暗夜
睡三小起來評06-07 02:45
VC
念在努力完成後希望有人給感想的人之常情,我在剛才吃完飯後大致看過

首先敘述上不知道是第一篇還是第二篇出了什麼問題,在文筆風格上落差很大

第一篇讓我讀起來有像是在看童話敘述的感覺,除了最初的第一人稱描寫那段,整體行文在用字淺深上是平淡且直述,甚至口語化,例如有句小王女氣炸了,還有小王女在見到害怕瑟縮的同學時也是,也是很直接描述甚至還有贅字情形

她看見了其中一名同學被一群人給包圍在中間,『瑟瑟發抖非常害怕恐懼』的樣子看著自己,一副希望小王女能夠拯救她的模樣。

妳瑟瑟發抖就已經表達恐懼,如果妳後面的明確使用情緒的形容詞是強調那勉強可行,但問題是妳恐懼之後還接同義詞的害怕,也太悲悽
而即使並非必要,但與其如此的平鋪直述,倒不如趁機描寫小王女的外貌,透過外在的著墨建立她的形象氣質
例如:小王女宛如櫻花似的粉潤大眼,映出一名女孩瑟縮顫抖的樣子,她稍微抬起的臉蛋,軟弱無助的目光裡充斥求救的信息

妳跑龍套的霸凌女都有描述她穿得怎樣了,主角卻一點都不寫

「那我賠你總可以吧。」小王女依舊不打算就這樣當作沒事發生,卻得到了一個她始料未及的答案。

我知道這句是想表達小王女不願漠視,但『不打算就這樣當作沒事發生』十二字為什麼不直接寫『不願袖手旁觀』,再加以描述原因來刻畫小王女的正義感

而因為妳這種不夠洗練的寫法,導致有些其實還好的東西顯得很幼稚,像後面妳描述小王女因當時的霸凌事件而有的感受,什麼
『但這件事情大大地形成了她整治貴族的行事作風,和靠著特務機關來隱密行事的原則。』
『另外,也因為這件事情的緣故,她變得更善於偽裝自己,漸漸地像個那些書中的大人一樣,詭計多端而且難以預料。』

寫得有夠冗長,妳刻意的強調反而會讓人覺得小題大作,因為這本來就並非重大的事件,當然對於孩子而言,而且又是早慧的小王女或許已足以影響人格,但,妳描述裡沒有提到,只是一昧說她被影響了什麼

如果是先寫這件事在普遍的觀感確實不足以動搖人心,再以孩子或角色的性情去強調特殊例子的性質,就能同時蓋過這種事確實沒有什麼的觀感,並且著墨小王女的早慧
例如:這不過是在孩提時代發生的小小事件,卻已經在早慧的雅德莉內心埋下種子,權勢、歧視,來自階層差異的人性醜陋,孩童時期的經歷,就此奠定了未來的她的作風
下面再大概說變成怎樣

06-08 19:58

VC
還有這句『小王女知道了這些以後十分的懊惱,她是為了救這個同學才出手的,結果反倒害了她』,不知情的還以為她會讀心術,能夠三兩下就看出和自己伸出援手有關,即使這是可想而知,但妳也沒提到,也是很直接就寫她知道了、她因此幹嘛幹嘛

簡單說因為妳的描寫,讓整篇文章有些看起來邏輯不通、角色玻璃心,即使並非如此,那什麼貫徹她的正義的敘述看起來就像在扮家家酒

第二篇的話用字就比較生動豐富,因此我想大概是妳不擅長第一篇那種角色成長的事件的描述吧

最後,我認為相比第三人稱妳更適合第一人稱,比起外在的角度敘述,看來妳比較適合以人物的視角為出發點,或許是比較傾向擅於描述人物心理的類型,像第一篇的小王女第一人稱就很不錯,以普遍的大人保護孩子舉例,來在後面轉折帶出小王女的孤獨與堅強,讓我有,嗯妳確實進步了的感覺

但,後面分隔線就完全沒提到了,枉費前面的鋪陳

還有就是,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兩篇主角相同,但第二篇其實是指裡世界的小王女,覺得相同的人就會以為,前面講什麼正義,後面在那邪不勝正、在那哭,真的有夠小丫頭

就這樣,不必言謝,下次來台中一杯冰饌或喫茶的珍奶就好

06-08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長篇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