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心得】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8-06-06 20:55:28│巴幣:4│人氣:236


心得以劇情片段參雜一些吐槽,與我覺得很棒(?)呃,好吧,還不錯的地方之講解
以下暴雷




以黑幕派出雜魚回收帝王暴龍的DNA做開場。
導出滄龍至今還活著的資訊.....我很懷疑,滄龍被困住的那個小海灣,真的有辦法提供牠足夠的食物?(滄龍表示:翼手龍他們其實挺笨的,也很好吃。)
在暴風雨之夜被暴龍追的場景果然是定番,致敬意味濃厚。
雜魚做事不擦屁股的後果就是,滄龍逃出了海灣.....然後滄龍的戲份就沒了,直到片尾。
電影公司的想法應該和卡普空一樣,覺得海戰不重要

劇情與現實時間同步,侏儸紀世界閉園事件已過了三年,上一集的園區主管媽媽搖身一變成了保護恐龍的動物組織首領。救援島上恐龍日漸急迫的理由在於島上火山開始活性化,一旦噴發將殺死島上所有恐龍。然後,聯邦政府宣布他們不立法拯救那些恐龍...等等,我怎麼記得二十幾年前在開始製造恐龍的時候有一些有關恐龍的法條啥的?像是將恐龍視為動物之類的?

無路可走的主管接受當年國際遺傳的另一家出資公司的邀請,要背著政府將島上的恐龍運到新的小島...實際上,他們已經在做了,只是他們想確保只剩一隻的迅猛龍,才求助於有著園區內生物辨識系統權限的主管,利用園區內的恐龍追蹤系統,找到真女主角小藍...對,牠就是那最後一隻。要讓她放下心防還需要與她親近的人,所以他們又找了之前的馴龍師,嗯,失業之後轉行蓋小木屋的馴龍師...主管前男友。分手的真快,果然吊橋效應不可靠。馴龍師本來說不去,後來想起小藍又回心轉意,真夠傲嬌。

回到島上後,與確保恐龍物種的團隊(首領為白獵人)會合,隊伍群為:有點孬工程師、古生物獸醫(自稱),加上馴龍師、主管、白獵人一狗票人,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捕抓小藍。主管和工程師留在半山腰的雷達站(荒廢了三年還能用,夠厲害)指示小藍的所在地,由獸醫與馴龍師和捕抓團隊前往小藍所在的山區。成功遭遇,並差點馴服小藍之際,捕抓團隊露出真面目(果然冒著生命危險來抓這種恐怖的生物,背後還是有利益糾葛。),將小藍與馴獸師開槍麻醉,但麻醉劑沒生效的小藍被雜魚開槍誤擊,大量失血,只能靠獸醫勉強止血,最後馴龍師被丟下,捕抓團隊開始收隊。

此時,公布黑幕的目的,要幫恐龍找新小島是假的,確保物種也是要抓恐龍來賣(和二十年前的第二集有87%像),至於小藍則另有用途。

火山開始爆發,被反鎖於雷達站的主管與工程師遇上岩漿與意外放入雷達站的異特龍(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異特龍?),另外,關於被反鎖這點,我很疑惑,明明之前要靠工程師才解鎖系統,才一下子功夫就換了密碼?捕抓團隊的科技力到底是高還是低我都搞迷糊了?最後靠著逃生通風口的鎖是機械性結構才逃出來,但岩漿已經開始流了!以意志力克服麻痺的馴龍師也被岩漿(和一大堆逃難的恐龍)追著跑,上一集的遊園球再次亮相,救了主管與工程師一命,只是最後差點被淹死就別提了。話說,我本來以為滄龍會在這段再出場一次,結果沒有。

黑幕因比預計時間遲了一天暴走,被出資者家的小蘿莉給察覺到不對勁,告訴了外公(真正的出資者),又在自家莊園地下發現恐龍研究所,吳博士又素泥!這位恐龍控科學家已經換了幾個老闆了呀?並大嘴巴地講出他們目前在研究的新生物:帝王迅猛龍。潛入研究所的蘿莉被帝王迅猛龍嚇到,被黑幕抓到,丟回房間反鎖。

落海死裡逃生的馴龍師、主管、工程師發現到他們不跟著捕抓團隊上船不行,不然困在這座島還是會被岩漿燒死,在船離港的最後一課以偷來的卡車飛車上船!...這裡又需要質疑了,明明就一推眼睛在看,都不覺得有輛卡車最後才衝上船很奇怪?而且還剛好有空位,根本誇張。

最後有隻雷龍沒能上船於濃煙中哀泣這幕,我覺得不錯。對恐龍來說,即使搭上船的未來是未知數,也總比被燒死來得好。對牠們來說,這艘船也能視為是方舟吧。那麼,負責挑選的人類,難道又僭越了神的工作嗎?

偷渡的主管與她愉快的夥伴們因為擔心小藍而前往小藍的貨車,得知他們需要幫小藍輸血...等一下,不同物種間的輸血真的可行?暴龍和小藍差這麼多,你說找似鳥龍來輸血我還比較信!總之又開了暴龍的貨櫃來偷抽血,不意外地又吵醒牠,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貨櫃,也沒把血袋忘在貨櫃裡。取出子彈的小藍也恢復了精神,真是太好了。同時,船也開始入港,貨櫃被運往了出資者的莊園。

找了仲介人的黑幕,將舉辦恐龍拍賣會。外公也隱約察覺到黑幕在幹些啥勾當,痛罵一頓後反被殺死。恐龍來了,客人也來了,拍賣會即將開始。...遺憾的是,主管和訓龍師還來不及去報警,又被抓住。這邊又要吐槽了,明明都抓住人了,趕快殺人不就好了?看是要丟進肉食恐龍的籠子裡是開槍殺掉,都行呀,給主角還有逃出生天的機會是要做啥?

蘿莉偷溜出房間找外公,發現外公已亡故,傷心的她亂走到地下室的牢籠區,碰巧遇到利用小腫頭龍逃出籠子的馴龍師與主管,與他們同行。...還有呀,她寧可哭著找馴龍師抱抱也不願意抱主管,這麼小就懂得判斷誰才有主角氣場,前途不可限量的蘿莉。咦?還是因為她剛看完『照著我這麼做,你也能成為迅猛龍訓練高手』的影片,對馴龍師特別有親切感?

拍賣會到一半,黑幕他們想先吊吊買家的胃口,公開帝王迅猛龍的原型。沒想到非買品也有人喊價,黑幕也就順勢賣掉了...看到這裡,我只感覺到滿滿的小物臭,連吳博士都比你有原則多了好嗎?做為一個大魔王,這樣真的行?

本來是要逃走結果看了順便看了帝王迅猛龍公開直播,馴龍師認為不能讓帝王迅猛龍離開這裡,讓剛剛的小腫頭龍亂入拍賣會搞破壞,還與保鑣上演一段侏儸紀公園系列少有的武打戲碼...你不說我還以為在看不可能的任務咧。總之,拍賣會被迫中斷,帝王迅猛龍的籠子也被留在原地沒收回地下研究所。此時,待機有一段時間的白獵人又登場了。他莫名其妙地來到拍賣會場,看到了帝王迅猛龍,犯了狩獵癮的他用麻醉槍迷昏帝王迅猛龍,並且耍笨進入籠子裡要拔牠的牙齒作紀念,誰能料到帝王迅猛龍只是在裝死,今年的奧斯卡影帝就頒給牠吧,騙了人進籠子後再把人吃抹乾淨!這下慘了,史上最可怕的殺人生物逃出了籠子!

想要離開的馴龍師隊伍被黑幕追上,告知了蘿莉其實是用與恐龍相同技術所做出的克隆人,緊接著話還沒說完帝王迅猛龍『颯.爽.登.場』!到處亂跑的牠殺死任何能看得到的人類,這時的劇情已經和恐怖片差不多了。......

吳博士這時又洞悉了一切地在收拾行囊要換地方東山再起,可是在走之前牠想保留迅猛龍的血液樣本,與小藍儼然成生命共同體的獸醫這時跟他說小藍的血已經被暴龍的血液弄髒了,就算抽血也個是不純正的樣本。乘著吳博士動搖之際,工程師...從偽裝成船工到混進地下研究所,你也真夠厲害的。有點孬工程師鼓起他僅存的勇氣弄昏了吳博士,本來以為有美人獻吻,結果只有被擠臉......發現不對勁的保鑣聚了過來,獸醫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放出小藍,見機脫身。而保鑣也在射擊小藍時誤擊易燃氣體,導致地下研究所某些區域爆炸!

可能帝王迅猛龍也很喜歡蘿莉吧?只見牠一直追著蘿莉不放,電力系統重新開機的橋段被包裝後重新拿來致敬,蘿莉躲送餐電梯的橋段也是在致敬第一集,其他...還是老話一句,這是哪來的B級恐怖片?最後,不得不承認帝王迅猛龍根本是死於劇情殺。三角龍的頭骨也放得太剛好了,串燒帝王迅猛龍WWW

因研究所爆炸,導致有毒氣體外洩,被困在籠子裡的恐龍們即將死去。而逃過帝王迅猛龍一劫的一行人,掌握了恐龍們的生殺大權。本來以控制台將恐龍的籠門解鎖的主管,在馴龍師的警告下,打消打開大門的念頭,決定讓恐龍死在地下室...大姊,妳把籠子打開,卻不開大門,簡直就和本來以為能上床回本壘然後在最後一刻說抱歉我們還是當朋友吧一樣掃興......好啦,我認為這邊的人性刻畫地挺到位,她想救恐龍沒錯,可是打開大門便代表暫時沒有其他手段能夠確保這些恐龍的去向,會讓牠們在北美亂竄。說到底也就是偽善。沒想到,蘿莉按下了按鈕。我認為這代表著進入新恐龍時代的開始,而且是有未來的主人翁所決定的。

恐龍們離開了地下研究所,而殿後的暴龍則吃掉了躲在車子下面的黑幕,如果再早兩步撤離的話,我想就不會死了吧。而帝王暴龍的DNA樣品被踩碎象徵著他們的野心被粉碎.....只不過,有心的話,再去園區那邊重撈一隻骨頭不行嗎?

最後,馴龍師一行人在宅邸門口遇上了小藍,馴龍師想要保護她,但小藍是看了一眼籠子,彷彿訴說著她不想再被人類所眷養,隨後奔向了森林。

故事由侏儸紀公園第一集所登場的幹話數學家在法庭上的話語為收尾:歡迎來到侏儸紀世界。意味著人類所熟知的世界,將會因為科技失控所造就的恐龍而有了重大的改變。


基於懷舊,有恐龍我就會給九十分
然後扣分回來
只能說,某些劇情實在太王道,只要看了前面大概就會知道後面怎麼發展。然後連智慧犯的黑幕到後面也活脫脫成了智障犯。劇本方面真的要多多加強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炎仔
所以這次分上下集? 還是你還沒說完?

06-07 10:19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我還沒打完06-07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雪球大地系列:雪... 後一篇:【拼圖】葛野的綠寶石改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