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無藥可救的掙扎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6-06 19:16:50│巴幣:18│人氣:926
  在讀取了銀伴戰獸的記憶與情緒、在了解銀伴戰獸所經歷的一切後,我的心中湧現了悲傷、憤怒和不捨的情緒。
 
  我覺得會有這些情緒是很正常的,我相信只要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在了解銀伴戰獸的遭遇後應該都會有類似的反應。然而,除了這些我認為正常的情緒反應之外,為什麼我的心中卻還湧現了另一種奇特的情感呢?那種令人心跳加速、嘴角忍不住想上揚的情緒,是喜悅?是欣慰?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銀伴戰獸的遭遇又不是什麼喜劇情節,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難道……我其實是那種幸災樂禍的人?
 
  就在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性格是否有些扭曲時,腦海深處突然浮現了一些奇特想法,解開了這些疑惑。我在高興什麼?我在欣慰什麼呢?原來,是因為格拉吉歐!
 
  格拉吉歐不僅拯救了銀伴戰獸的身軀、解放了他那充滿憤怒的心靈,更證明了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像以太基金會的人那樣惡質!不是所有人都把寶可夢當作可隨意改造、玩弄的工具!這個世界,並不是無可救藥的!「我們」的努力和期盼並不是沒有價值的!不過,還不夠!還遠遠不夠!我還得見證更多!否則我是無法贏過他的!
 
  奇特的想法,在腦海中一閃即逝,連我自己都有些搞不清楚了!見證什麼?贏過誰?為什麼這樣的想法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在我試圖理清那些連自己都不太明白的思緒時,熾的叫喊聲將我的意識拉回現實。
 
  「喂!蠢雷!你哭什麼呀?有什麼好哭的呀?」
 
  經熾這麼一提醒,我才驚覺自己已經淚流滿面,而大家都用著怪異的眼神看著我。
 
  我和銀伴戰獸的同步連結不知何時已斷開,他用著不善的目光瞪視著我,冷冷地說:「收起你無謂的同情,我不需要被憐憫!」
 
  我急忙用衣袖擦拭淚水,並不假思索地解釋道:「不是憐憫啦!這是喜悅的淚……」我話才說一半,就驚覺自己說錯話而趕緊剎車。但正所謂覆水難收,銀伴戰獸聽了我的話之後臉色大變,他語帶怒意地吼道:「喜悅?你覺得這種遭遇是值得高興的事?看來你跟以太那些改造我的人是同一類人呀!」
 
  「誤會!誤會呀!我是很為你高興,能夠遇到像格拉吉歐這樣那麼優秀的朋友,使你能夠放下仇恨向前邁進!我沒別的意思!」我急忙解釋自己的意思。
 
  我的解釋,聽在格拉吉歐耳裡似乎很受用,他仰起頭,一臉得意地說:「你知道我很優秀,看來你還是有些眼光的嘛!」
 
  不過銀伴戰獸是不是能夠接受這個解釋,我就不敢保證了!只見他冷哼了一聲,然後就不再理會我,並刻意移動到格拉吉歐身後,擺明了要和我保持距離。
 
  唉呀!銀伴戰獸這是討厭我了嗎?怪不得俗話說「禍從口出」,還真是一點也沒錯呀!
 
 
第579章  無藥可救的掙扎
 
 
  我是雷卡。在救治好莉莉艾、搞清楚格拉吉歐和銀伴戰獸的過去後,接下來我要面臨的問題,就是下一步該如何行動?
 
  雙光明顯地對格拉吉歐一行的事情不感興趣,一直催促我跟他去找暮小姐的另一個藏寶地。而熾似乎因為某些原因也很排斥格拉吉歐一行,所以他不僅附和雙光的意見,還要我別再多管閒事!
 
  熾的意見其實很有道理,那個以太基金會明顯不是什麼好東西!而那位理事長-露莎米奈明顯是位很有手段的恐怖女人!沒事最好不要去招惹他們,免得惹禍上身!
 
  雖然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也認同,可是,我還是很想介入以太基金會那邊的事!不是我這個人犯賤沒事想找罪受,而是有些事情讓我很在意。像是銀伴戰獸,不知怎地,從初見他開始我就對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所以想待在他身邊多觀察他一下……好吧!這部分算是我犯賤!
 
  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露莎米奈身邊那隻強大的美納斯!雖然僅是透過記憶畫面看到,無法使用柏坦修之力探測,但那隻美納斯的樣貌、體色,及鱗片的花紋,和我記憶中的夥伴-碧水真的是十分相像!所以我得要去確認一下那究竟是不是碧水!
 
  「你們之後有什麼打算呢?是先辦法回家還是?」我向格拉吉歐兄妹詢問接下來的動向。
 
  聽我這麼問,格拉吉歐皺起眉頭,用著有些警戒的口吻反問道:「你問這幹什麼?我們要做什麼跟你沒關係吧!你該不會……跟我母親也是一夥的吧!就跟那什麼古茲馬一樣!」
 
   「別這樣啦哥哥!雷卡是小初的訓練師!我相信他不會是壞人的!而且,他剛才不是還救了我嗎?我們應該先跟人家道謝才對。」莉莉艾勸阻道。
 
  「這一碼歸一碼!雖然他救了妳,但他還不是另有所圖!妳不知道,他剛才本來還不想救妳的,是在聽到銀伴戰獸說有獎賞才出手的!我這對火眼金睛現在感覺有些刺痛呀!這就是提示我,這傢伙不乾淨,恐怕也不是什麼好人!」
 
  「你的眼睛痛,是因為你剛才有哭過吧!跟我有什麼關係呀!」我毫不客氣地指著格拉吉歐那略為紅腫的眼睛吐槽道。
 
  「呃……是這樣嗎?就算是這樣,這也不能掩飾你貪圖回報才救人的行為呀!」格拉吉歐反駁道。
 
  唉呀!我不過是在看到銀伴戰獸時遲疑了一下,又不是不救人,是銀伴戰獸自己搶著承諾有回報,而我剛好在他承諾之後才有了動作,怎麼就變成了一個貪圖回報、不管他人死活的惡人呢?這年頭好人還真難做!既然你一口咬定我是惡人,那我就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吧!
 
  我板起臉孔,嚴肅地說:「小初先前告訴我,你是個壞人!是襲擊大家的壞人!而且還是你妹妹親口說的!所以當你們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怎麼知道這是不是一個陷阱?會有所遲疑是很正常的吧!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很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壞人!」
 
  「我?我怎麼是壞人?我那忍辱負重的想法,你們剛才不是都看到了?」格拉吉歐見矛頭對準他,便著急地為自己辯護。
 
  「你是壞人!那可是妳妹親口說的!」我緊咬不放。
 
  「那個……那是個誤會啦!」莉莉艾幫忙緩頰道。
 
  「對!就是個誤會!」格拉吉歐像是抓到救命繩般,急忙附和道。
 
  嘿嘿!我要的就是這個效果!我抓準機會回嗆道:「你那邊是誤會,那我這邊又何嘗不是誤會?難道天底下就只有你會被誤會,其他人都不會被誤會?」
 
  我的反擊,似乎成功地攻破這兩個小傢伙的防禦,格拉吉歐結結巴巴地說:「是……是這樣嗎?所以,我們也誤會你了?」
 
  「我覺得雷卡說的有理。這應該就是誤會一場!哥哥!我們快跟人家道歉吧!」莉莉艾也跟著說。
 
  「這……這……切!好吧!」就在格拉吉歐想要出言道歉時,我揮了揮手,笑道:「道歉就不用了!你誤會我,我先前也誤會你,這樣就算扯平了吧!還是和我說說,你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吧!」
 
  年輕人嘛!血氣方剛是難免的!若此時強迫格拉吉歐跟我道歉,無疑是在他那燃燒的鬥志與自尊上澆冷水,只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疏遠。與其這樣,還不如給他個台階下,藉此拉近我們之間的關係。
 
  聽到不用低頭道歉,格拉吉歐的臉色果然就好看了一些,他搔了搔頭,對莉莉艾道:「接下來要什麼呢?妳有什麼想法嗎?」
 
  「當然是救小星雲!小星雲在母親手上吧!」莉莉艾想都不想就道。
 
  「沒錯!可是,母親的本領妳也見識過。她不但能操控異獸,身邊還有忠心的部下,而她自己的寶可夢也很強,要怎麼做才能從她手上搶回小星雲呢?」格拉吉歐沉思道。
 
  「這……我手邊只有喵比……也沒有更強大的幫手,要怎麼樣才能戰勝母親呢?」莉莉艾一臉為難地說。
 
  看著格拉吉歐兄妹苦思面臨的難題,我靈機一動,想到一個皆大歡喜的做法。就在我要提出我的想法時,熾突然用尾巴拉了拉我的手,並用超能力在我們之間建立一條心電感應的通話線路,然後用著不耐煩的口吻對我道:「你對他們說那麼多廢話是想幹嘛?你該不會又要管閒事了吧?」
 
  我毫不避諱地回應道:「嗯!沒錯!我想管這閒事,因為我有些在意的事情。」
 
  我將我的猜測以及我接下來的想法告訴熾,他在聽了之後,用著驚愕的語氣說:「你有意識到自己在利用他們嗎?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奸巧了?」
 
  「還不是跟你學的!是您教導有方呀!」我壞笑道。
 
  我給熾戴了頂高帽,本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他滿意進而同意,但沒想到這方法卻失靈了!他冷冷地說:「就算你覺得帶上他們可以分散那什麼以太理事長的注意力,甚至搞出點事,進而讓你有機會能確認美納斯的身分,但我還是覺得不妥!他們就是個拖油瓶!甩開他們,我們才能放手做想做的事!」
 
  熾的這一番話語,本意應是想打消我的念頭,但卻意外地讓我靈光一閃,將先前的疑點都串連起來了!
 
  為什麼熾先前一口咬定莉莉艾是被格拉吉歐抓走?為什麼熾之前死都不跟我同步?為什麼在格拉吉歐的記憶中他們兄妹倆是被未知的力量推下深淵的,原來謎底就是……「拖油瓶」!
 
  在那個莉莉艾被針對的情況下,熾八成是認為莉莉艾是阻礙大家的拖油瓶,所以才挑了個好時機將拖油瓶給甩開,好解除危機。這種一舉兩得,損人又利己的事,的確是熾的標準行事風格。
 
  在想通問題的關鍵後,我壞笑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如果銀伴戰獸發現是誰差點害死那對兄妹,不知道他會不會把那兇手狠揍一頓?你覺得呢?」我一面說,一面看向熾,很明顯地向他表示,你做的事情若敗露,下場可能會很慘!
 
  「你……你是什麼意思?」熾一臉心虛地說。
 
  我聳了聳肩,故作輕鬆地說:「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們現在就要跟他們分手,以後說不定也沒機會見面了,那有些話就得趁現在說明白,以免有什麼遺憾嘛!當然,若是還要一起同行,那來日方長,有些事情也就不急於一時說了嘛!」
 
  我的意思已經再明白不過了,你要是不讓格拉吉歐兄妹和我們同行,我立刻就揭穿你的惡行!
 
  熾惡狠狠地瞪視著我,怒道:「你在威脅我?別忘了你想做的事等於是在利用他們!你以為他們會甘心被你利用嗎?」
 
  「我只是建議,沒有威脅你。再說了,我哪是利用他們,我這是各取所需!我帶他們去找以太理事長,然後他們救他們的小星雲,我找我的碧水,目的又不衝突。不像有些傢伙,心懷鬼胎偷襲別人,事後還百般掩飾。和那種見不得光的陰謀比起來,我這可是坦蕩蕩的陽謀!」
 
  「我發現你有時候犯蠢的時候像弱智,但精明起來的時候比我這狐狸還奸詐狡猾!」熾咬牙切齒地說。
 
  「哪裡!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是你不嫌棄啦!」我厚著臉皮回敬一句,令熾露出像吃了蒼蠅般的難看表情,他哼了一聲,說了句:「隨便你!」然後就逕自回到球中。
 
  呼!看來熾這一關是過了,那接下來,該是忽悠這兩個小鬼頭囉!
 
  我笑著對格拉吉歐兄妹說道:「有句俗話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你們有聽過吧!」
 
  兄妹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皆雙雙用著困惑的神情看著我。我見他們倆不懂,便詳細解釋道:「根據格拉吉歐的記憶,上一次天空出現怪光,吸走不少人和寶可夢就已經讓理事長氣壞了,而現在又來一次,她肯定是氣瘋了!肯定會動用全部的力量去討伐兇手!所以,我們就隔山觀虎鬥,讓理事長和怪光兇手盡情地鬥!等他們兩方都鬥得精疲力盡時,我們再趁機出手救走什麼小星雲,這樣成功率豈不是很大?」
 
  聽我這麼說,兄妹倆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格拉吉歐大聲叫好道:「這招好呀!以母親的能力,應該已經查到怪光兇手的位置,以她那脾氣,肯定會親自去處理那怪光兇手的!我們就提早一步先去現場埋伏,然後趁她大意、疲倦不已時偷襲她!打她個措手不及!」
 
  看著格拉吉歐如此興奮地述說要怎麼偷襲自己的母親,我心中的罪惡感稍微小一點了。素未謀面的以太理事長呀!連妳親兒子都毫不避諱地覺得這招很妙,表示妳真的挺顧人怨的!也怪不得我獻出這樣的計策囉!
 
  莉莉艾此時打岔道:「這想法確實成功率比較高,可是,我們並不知道怪光兇手在哪裡呀!」
 
  這莉莉艾算是個聰慧的女孩,一下子就抓住問題重點,省去我不少誘導的功夫。我雙手一拍,開心地說:「正巧!我家的岩狗狗知道那怪光兇手在哪!我們就一齊同行吧!人多也好作伴嘛!彼此也有個照應!」
 
  我的一席話,將我、格拉吉歐兄妹,以及雙光的目的都串連在一起,使他們都沒有拒絕的理由,
 
  格拉吉歐想了想後說:「既然你知道路,那也省了我們尋找的功夫,莉莉艾妳覺得呢?」
 
  「我覺得可以。那就麻煩你了!雷卡!」莉莉艾微笑說道。
 
  「我沒意見!我只負責帶你去,誰要跟來關我屁事!」雙光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說道。
 
  就在大家都紛紛認同我的建議,準備要出發時,一旁的銀伴戰獸突然冷冷地問了我一句:「你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你的目的又是什麼?」
 
  銀伴戰獸此時挺身擋在格拉吉歐兄妹身前,並用著充滿警戒的眼神盯著我,擺明對我不信任。
 
  我的目的呀……一個是為了你,但這可不能說出口。另一個是為了美納斯,但這也不能說出口。假如理事長的美納斯真的是碧水,而且還跟著她助紂為虐,那身為碧水同伴的我,肯定會被你們貼上「和理事長是一國的」標籤,我苦心建立起來的好形象將蕩然無存。因此,我選擇隱瞞我的真實目的,開始東拉西扯地唬弄。
 
  我道:「這個嘛……我們跟那個怪光兇手有點恩怨!就是……嗯!對呀!不久前,那怪光把小初和瑪奧都傳送走了,也不知道帶去哪裡了!所以我們本來就打算去找那兇手問個清楚。而且……而且……嗯!對了!」
 
  為了增加說服力,我順勢將雙光的遭遇也拉進來,我咬牙切齒,故作憤怒地說:「那兇手還毀了我們家岩狗狗的家鄉,所以我們和那兇手可是有著新仇加舊恨!所以我們要去找那兇手算帳!你們一起來幫我們助陣的話,也會比較有底氣嘛!」
 
  「是這樣的嗎?你的家鄉……被那個兇手給毀了?」銀伴戰獸此時看向岩狗狗,似乎想確認這件事的真假。
 
  雙光一臉不耐地說:「這不是廢話嘛!不然你以為我吃飽閒著那麼厭惡他幹嘛!」
 
  雙光氣呼呼的態度,似乎博得了銀伴戰獸的信任,於是他微微點了點頭,表示接受我的理由。
 
  在搞定所有雜音後,我們就正式結伴同行。雙光在前面帶路,而銀伴戰獸負責製作能抵擋怪光的護罩並載著格拉吉歐兄妹前進。至於我,由於熾似乎在跟我鬧脾氣,死活不肯從精靈球中出來,所以我只能讓克羅出來載我一程。
 
  我們一行就在雙光的引領下,浩浩蕩蕩地前往那怪光兇手的所在地……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但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變異,又打亂我們的行程。
 
  在路途中,我們發現天空突然不再撒落怪光,我們抬頭望去,赫然發現天空中的裂縫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裂縫消失後就沒有怪光,而仔細回想,怪光也是在裂縫出現時才有的,怪光與裂縫,這兩者之間是不是有什麼因果關係?
 
  雖然還不清楚為何裂縫會消失,但沒有了怪光,銀伴戰獸也就不用製作護罩,可以省點力氣好去對付接下來的敵人了,我也不用擔心夥伴們會不小心碰觸到怪光而消失,可說是少了一個阻礙!
 
  就在我心裡正高興時,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一開始以為只是小雨所以我們都不在意,沒想到之後卻還越下越大!而更糟糕的是,除了下大雨外還颳起大風,強烈程度簡直就和颱風過境沒什麼兩樣!
 
  起初我們還可以讓寶可夢用超能力來擋風遮雨,但時間一久,寶可夢們也開始吃不消。再這樣消耗能量下去,只怕我們還沒抵達目的地就先耗盡戰鬥力!於是,在和大家商量後,我們趕緊找了一個可以躲避風雨的洞穴暫作休息,打算等風雨停歇後再繼續前進。
 
  在躲入洞穴後,我便提議要升個火堆來暖和一下身子,以免感冒了。我本來是打算讓鬼劍變成朽木妖之類的寶可夢讓大家燒……啊!不是!是折下一些乾柴樹枝給大家燒來取暖,不過鬼劍都還沒叫出來,就看到格拉吉歐似乎將什麼東西放入銀伴戰獸口中,然後他的身體就泛出綠光,接下來就像變魔術般,幾十根和手臂差不多粗的樹枝就從他身上長出然後斷裂。
 
  「就用這些去燒吧!」銀伴戰獸酷酷地說。
 
  哇!這是什麼能力呀?也太厲害太方便了吧!銀伴戰獸露得這一手,讓我對他更有興趣了!
 
  我本想趁這機會好好地用柏坦修之力來探查一下銀伴戰獸的資訊,但他似乎發現我的意圖,便釋放一種奇怪的波動使我探測到的資訊變得很不清晰,並冷言對我說:「不是你說要升火堆的嗎?還愣在那邊做什麼?靠近我不會讓火堆自己成形。」
 
  唉呀!不知為何,這銀伴戰獸對我的戒心似乎是有增無減,看來我還是安分點,等以後有機會再接近他好了。
 
  於是,我壓抑住我對銀伴戰獸的好奇心,喚出同伴們來幫忙升火堆,而莉莉艾也派出火斑喵-喵比幫忙,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一個溫暖的火堆很快地就完成,讓我們可以獲取溫暖。
 
  溫暖的洞穴,似乎和被窩有著類似的功效,在等待風雨結束的期間,格拉吉歐兄妹紛紛睡著,而銀伴戰獸就守在他們身邊。
 
  雙光和喵比不知怎地就熟起來了,一狗一貓在一旁翻滾打鬧,感情似乎還不錯!伊布把克羅堅硬的身軀當成床,四腳朝天躺在上面呼呼大睡,而克羅也不以為意,就這麼任由伊布躺在自己身上然後閉目養神。至於閒來無事的我,就一邊撫摸由紀優美的羽毛一邊任由睡意侵蝕我的身心。
 
  由紀很美、也很有靈性,和以前的霜雪相比,就猶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看著由紀那沉眠卻又不失優雅的小睡臉,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小小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就在我將懷抱著滿足的心情墜入夢鄉之際,從旁經過的熾很不客氣地罵了一聲:「你現在的樣子就很像弱智!」
 
  我很清楚熾的意思,他是覺得我把由紀當成霜雪的替代品,用來當作內心傷口的止痛藥是很蠢的事情!這種事情,我又何嘗不知呢?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呢?
 
  霜雪因我而一生痛苦,最後還因我而死!這樣的愧疚感,這樣的疼痛感,我是找不到解藥的!我能做的,也只有減緩傷痛,如此而已!而剛好由紀也不在意,他也喜歡得到我的關愛、得到我對霜雪的彌補,既然這樣,我們各取所需,似乎也沒什麼不好吧。
 
  對於熾的嘲諷,我依舊是回同樣一句話:「哪裡!沒有你說的那麼好!是你不嫌棄啦!」
 
  「無藥可救!」熾冷冷回了一句,然後就走到另一邊獨自睡下。
 
  唉!無藥可救嗎?這話可說的真直白,就和我的回應一樣。面對如此無藥可救的我,你依舊是不嫌棄地跟在我身邊,那我又怎麼能辜負你的心意呢?你說的話,我其實都有在聽!所以,我會努力地更愛惜自己!(詳見 第575章 奈克洛茲瑪之光 熾所說的話)在需要的時候,盡可能地利用身邊的人事物來為自己製造優勢、來保護自己,只要不超過道德底線……
 
  就像這次的事情,我是在利用格拉吉歐兄妹嗎?嚴格來說……或許是吧!但那也是他們自己送上門而且同意的!如果碧水是像那些究極異獸一樣被以太理事長給控制,那我手上唯一的籌碼,似乎也只有她的親人!將他們也拖下水,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勝算最大的方法!
 
  對於利用這對明顯涉世未深的小兄妹,我心有所愧,但這也是不得已的!這是無藥可救的我,少數能夠做到的事……
 
 
-----------------------
 
 
  我懷抱著眾多思緒而進入夢鄉,睡得十分不安穩。不知道睡了多久後,我被幾陣喵喵叫和汪汪叫的聲音吵醒。
 
  我睜開沉重的眼皮往聲源處望去,發現那擾人清夢的傢伙是雙光、喵比和銀伴戰獸,他們似乎在談論些什麼。
 
  「拜託嘛!這對你來說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呀!本喵聽雙光說,你只是讓光閃一下,就能看到人類的記憶了!本喵先前被莉莉丫頭收到球裡,沒能體會到這種感覺,你就再閃一下讓本喵體會看看嘛!」
 
  「我現在不能這麼做!而且也沒妳說的那麼容易。」
 
  「之前你讓我們看那個金髮男的記憶時不就是那麼容易嗎?別那麼小氣,幫小喵比一下啦!」
 
  「那時候是那時候,現在是現在!我現在不能這樣做!也不應該這麼做!」
 
  「不要那麼小氣嘛!一下下就好了!莉莉丫頭現在睡著了,她不會知道的!就幫本喵這個忙嘛!」
 
  「就是呀!大家都是寶可夢!還是你覺得比起我們,那人類女孩和你更加親近?」
 
  我拉長耳朵聽他們說了一陣子後,大致搞清楚狀況了。喵比想請銀伴戰獸用先前那記憶共享的把戲讓她讀取莉莉艾的記憶,而雙光也在一旁幫腔,但銀伴戰獸說什麼也不肯,一直找理由推拖。
 
  由於銀伴戰獸一直不答應,原本好聲好氣的喵比和雙光也逐漸不耐煩,說話越來越大聲,我擔心再說下去會吵起來,便急忙出面對他們道:「你們在做什麼?大家都很累了,不要把大家都吵醒好嗎!」
 
  聽我這麼說,喵比急忙放低音量,畢竟若是把莉莉艾吵醒,那她的計畫就不能實行了。
 
  銀伴戰獸此時冷哼一聲,堅決地說:「不用再說了!我不會幫忙做這種事的!你們要是再死纏爛打,我就把大家都叫醒來評評理!」
 
  銀伴戰獸說完後,就酷酷地走到一旁休息,而拿銀伴戰獸無可奈何的喵比則是氣得牙癢癢,身上毛都豎了起來!
 
  「好啦!人家不答應妳也不能強逼嘛!沒事就去睡覺吧!接下來說不定還有得忙呢!」我安撫喵比幾句,然後就打著呵欠準備睡回籠覺。但這時,雙光卻一臉興奮地說:「我倒是忘了!那草尼馬不肯,還有這傢伙呀!這傢伙也可以做到類似的事情!」
 
  一聽雙光這麼說,喵比原本那氣呼呼、兇惡如虎的臉立時大轉變!她睜著水汪汪大眼,像個純真的小嬰兒般直盯著我,並柔聲道:「原來你這小帥哥也可以呀!那就來幫幫本喵嘛!」
 
  「我?我可以幫什麼?」我驚愕地問。
 
  「少裝蒜!你先前對那草尼馬做了什麼?你為什麼淚流滿面?身為暮的繼承人要是連這點本事也沒有,你就去撞小嘎啦的骨棒一頭撞死好了!」雙光一臉不耐煩地對我道。
 
  「啊?所以……你們是要我用同步之力去窺探莉莉艾的記憶?這……理論上是可以做到,但道德上就有點……」要我去窺探少女的隱私,這應該已經算是犯罪了吧!還有,小嘎啦是什麼鬼?為什麼最近經常聽到這個詞?
 
  「你果然可以做到!拜託!幫幫本喵啦!本喵真的快受不了了!」喵比淚眼汪汪地盯著我瞧,看得我都有些不忍心了。為了拖延一些讓我思考怎麼應付的時間,也為了搞清楚怎麼回事,於是我詢問喵比想偷窺莉莉艾記憶的理由。
 
  喵比一臉不甘心地告訴我,她和莉莉艾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但莉莉艾總是念念不忘一個叫做「小星雲」的傢伙,詢問原因又不肯說,只要一提到這個話題莉莉艾就耍憂鬱、搞自閉,這讓喵比是又急又氣!所以喵比想知道這個小星雲到底是何方神聖!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一直佔據莉莉艾的心?這問題就像卡在喉間的魚刺般,若一天不搞清楚,喵比就一天不得好受!
 
  老實說吧!我對莉莉艾其實也有點興趣,呃……這麼說好像會引起誤會,準確來說,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小初!小初似乎很重視莉莉艾,所以我其實也很好奇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也很想了解莉莉艾是個什麼樣的女生?如果她是個適合小初的女生,如果他們之間是郎有情妹有意的話,那我可要在背後推一把來湊合他們!只要小初找到好的歸宿,早點脫離單身狗行列,我心裡的愧疚也就能少一點,以後荷蒲與他見面時也就不會那麼尷尬嘛!
 
  雖然我也有點想窺探莉莉艾的記憶,但是,為了保護自己,「免責聲明」還是要搞一份的呀!於是我故作為難地說:「這麼做……不太好吧!要是給莉莉艾知道,她一定會很氣我,說不定還會跟我絕交,這種事情,我實在做不出來……」
 
  聽我這麼說,喵比很霸氣地說:「別怕!本喵給你靠!莉莉丫頭要追究起來,你就說是本喵的主意!是本喵要求你這麼做的!有什麼不滿就衝著本喵來!本喵量那丫頭也不敢造次!」
 
  嘿嘿!就等您這喵皇說這句話呢!那我就可以大展身手囉!
 
  「既然妳這麼堅持,我……這……唉!好啦!也只能做了!」我故作為難地說。
 
  所謂「得了便宜還賣乖」,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樣子吧!明明自己就很想看,還故意裝得很委屈的模樣,若是給我那愛看連續劇的老媽知道,說不定還會戲精上身,仿效劇中女角那樣賞我一巴掌,然後大罵一聲:「賤人就是矯情!」
 
  我故作委屈地抱起喵比,悄聲地走到莉莉艾身邊,然後發動同步之力,將我、喵比和莉莉艾的意識串聯在一起!
 
  由於莉莉艾此時在熟睡狀態,所以她的意識毫無抵抗,任由我們大搖大擺地入侵!然後在我的操弄下,她的記憶、她的情感,如同潮水般向我們撲來!
 
 
---------------------------------------------------
附錄1:關於重點的幻導時間
 
小初:本回的字好多,看得頭有些昏,有沒有懶人包可以說明一下本回重點是什麼?(頭暈目眩)
 
熾:這還不簡單!就是「一直偽裝成是乖乖小綿羊的大雷狼要引誘無知的少年少女入火坑」呀!(壞笑)
 
雷卡:胡說八道什麼呀!本回重點應該是「心機狐狸又在耍陰謀詭計和鬧脾氣」吧!(反嗆)
 
熾:耍陰謀的是你吧!我在本回就是個受害者,是被威脅的可憐小狐崽呀!(裝可憐)
 
雷卡:就說了!我那是光明正大的陽謀,和某個偷偷將人推下深淵的陰謀是不同的!(翻白眼)
 
熾:你這傢伙!我看本回的重點應該是「主角抬出預藏的終極嘴砲來掃射眾人」吧!(怒)
 
小初:好啦!你們不要鬥嘴了!要放閃光去外面放!(戴上墨鏡)
 
熾:誰在放閃呀!你這單身狗有病吧!
 
雷卡:別這樣罵他啦!他單身狗已經很可憐了,所以我才很努力地想幫他找因緣呀!
 
熾:就憑你那亂點鴛鴦譜的三腳貓功夫,只怕他會一輩子單身!我說笨初狗呀!你該向人家兩光狗好好學學,還不到一回的時間就把到一隻火烤貓。
 
小初:經你這麼一說……雙光還有喵比!你們是怎麼回事呀?怎麼那麼快就開始放閃了?難道這才是本回的重點……「雙光把喵記」!
 
雙光:關我屁事!別扯上我(臉紅)
 
雷卡:雙光,莫非你是那種對母狗興趣不大,對母貓卻異常有興趣的那種狗?
 
雙光:廢話男!閉嘴啦!(臉超紅)
 
雷卡:耶!我說對了?(驚)
 
喵比:這就證明,本喵的魅力是跨種族的呀!這才是本話的重點呀!下一個要征服的對象是誰呢?哼哼!就拿那個不知趣的銀伴戰獸開刀吧!竟敢拒絕本喵,總有一天要讓你跪著舔本喵的腳趾!(喵皇霸氣外露)
 
小初:我看本話的重點是「莉莉艾養了隻恐怖的喵皇」吧!(汗)
 
 
----------------------------------------------------------------------
附錄2:下回預告
 
「就憑那傻呼呼的模樣,要怎麼和本喵爭呢!」
 
     「妳自己沒辦法讓別人迷上妳,那是妳本事不夠!別只怪別人眼光差!」
 
「他是以太基金會的重要資產,忘了他,去找其他漂亮的玩偶玩耍吧!」
 
  「是誰躲在那裡?既然將我們拉來這裡,那就不要再躲躲藏藏的!」
 
「就憑你和那小笨狗,還不足以讓本喵挪位呢!」
 
  「什麼呀?我說了什麼蠢話能入了您那尊貴貓耳?」
 
 
下回  莉莉艾與小星雲
 
 
 「原來……妳當初選擇本喵只是為了證明妳自己!」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千鳥比卡超

06-06 19: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6-06 20:26

越來越覺得雷卡很奸巧惹

06-06 19: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一直都很奸巧呀!
只是在熾面前經常裝蠢笨弱勢以討好熾。
但偶爾也是會小小反撲一下的![e24]06-06 20:28
哈雷
三香

06-06 19:36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06-06 20:28
千鳥比卡超
雷卡心中突然有想嬴過{他}的想法, 他是布拉德?
感覺由紀會吃便當...

06-06 19: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準確來說是隱藏在布拉德體內的那個存在......[e24]06-06 20:31
HenryChess
哈哈,看來作者的社會歷練很豐富

06-06 19: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嗯?怎麼說?[e18]06-06 20:31
HenryChess
然後我最近忽然想到翰達的不乖蛙,期待雷卡和它見面XDDD

06-06 19: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良蛙的外型也是雷卡的菜呢![e16]06-06 20:32
HenryChess
我說作者的歷練很豐富,是因為你能夠寫出歷練豐富者的故事 ^^"

06-06 21: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06-07 21:06
杜洛斯
一堆被遺忘的腳色:我們還要STUND BY多久? 都快跟常盤的比雕一樣啦!

06-06 23: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會太久的!
阿羅拉篇預計今年內會結束,所以明年就有機會啦![e24]06-07 21:07
月詠紫苑
這是不是表示...雷卡會看到一些不該看到的東西。

這件事應該上繳給菖蒲聽聽,我相信她老大一定願意聽聽看未婚夫怎麼解釋。

06-06 23: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個...請問菖浦是哪位呀?[e20]06-07 21:08
happycat
我也很好奇小嘎啦倒底是什麼鬼?鬼劍多次提到,而本回雙光也提到,鬼劍和雙光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呀?

06-07 07: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鬼劍和雙光過去有個共同的"熟人"[e24]06-07 21:08
千鳥比卡超
這樣講,即是布拉德體內那恐怖並有破壞衝動的存在才是最終boss?

06-07 16: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部份就敬請期待後續發展囉![e24]06-07 21:09
千鳥比卡超
講到算是boss的: 阪木體內的怪物(其他反派都只是豐富劇情),烏智吉,死神,胡巴魔神都好似是(但一點手下都沒有)

06-07 16: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些反派之後都會有專屬篇章喔!
敬請期待!06-07 21:12
月詠紫苑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去記名字,還是不常看到所以忘了,我竟然忘記公主的本名是荷蒲。

06-07 23: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公主的戲份實在太少了,等阿羅拉篇結束後,該好好地補償她一下[e24]06-08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