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朱仔去旅行】充滿青春回憶的旅程♥台北 / 台中之畢業旅行(上)

作者:朱仔│2018-06-06 15:38:43│巴幣:10│人氣:176

【朱仔去旅行】充滿青春回憶的旅程♥台北 / 台中之畢業旅行(上)



  大家好,我是朱仔。正值五、六月,夏季剛剛開始,就是我們這些高考生去一趟畢業旅行,好好享受(放肆)、增進感情的時機。因為我和朋友都喜愛台灣,所以毫不猶豫就選擇到這邊旅遊。能夠重回台灣,朱仔當然很高興。雖說我曾去過台灣幾次,但旅途的同伴不一樣,遇到的經歷和景色自然不一樣。此時台灣的天氣炎熱,但比香港少一份悶熱感,更顯涼快。有時候仰望著藍天白雲,蔚藍色與白色如此分明,就會想起過往踏足台灣所看見的風景。

  從桃園機場到達西門町的居所後,我和好友們就四處閒逛。西門町徒步區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因為這裏可以讓我感受到台灣熱鬧的夜生活。有名氣的小食店、各式各樣的路邊攤小吃和服飾、藥妝店都很吸引,這幾天我們在徒步區買了宵夜和紀念品,消磨一個個精力充沛不想睡的夜晚。阿宗麵線和豪大大雞排這類知名食品,我們都有嘗試。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幸春三兄妹的冰豆花加粉圓,口感清甜涼爽。話說台灣的遊戲中心真的很好玩,投入硬幣就可以玩各種電子遊戲,還可以唱卡啦OK,在香港是少見的。


▲當晚巧合碰上的舞蹈表演

  放天燈是其中一個到台灣旅遊的目的,所以隔天早上我跟好友們去了平溪區的十分和九分。雖然從捷運轉換到火車的時間挺漫長,不過能夠欣賞美麗的景觀,一切都值回票價了。我們從十分車站一走到底,把十分老街都逛光。整個十分老街被營造出浪漫、溫馨的氣氛,不愧是著名的電影取景地點。




  重點還是放天燈,由揀選天燈到揮寫祝福的文字,整個過程都是難忘的回憶。大家說我平日寫字很有美感,讓我多寫一點。好吧,結果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XD雖說放天燈的動作對友誼沒有太大幫助,但人生若有一次這樣的經歷,或許就能回想那個曾經青春過的我。



  到達九分時,夜晚已經來臨。我們就隨意在一家餐廳吃過晚飯,喝著啤酒閒聊片刻。沒想到山上的店舖在八點多就關門了,不過旅客的人潮沒有因此減退。我反而喜愛九分老街的恬靜,路上被燈籠的紅光渲染着,形成一幅迷人的畫面。下山時不忘欣賞九分的夜景,個人認為肉眼看見比起鏡頭的捕捉更顯真實和動人。當天的行程結束後,累倒的我們去了住所附近的足沐足體養生會館來個按摩。雖然一陣酸痛,但按完以後整個身體舒暢起來了。加上按摩師都很健談,與他們聊天很愉快。


  來到台灣我們也不會放過打卡、拍照的機會,於是在週六到台北101逛街,順道去一趟鼎泰豐和誠品書店。逛得差不多,就從誠品書店步行至松山火車站。原本是打算乘捷運到下一個目的地,但想起這趟旅程幾乎沒有甚麼時間穿過大街小巷,見識市區的容貌,就改變了主意。


  那天陽光猛烈,我們汗流浹背的在彩虹橋底下看河邊的黃昏,享受着表演者優美的歌聲。晚上我們到旁邊的饒河夜市買吃的,特別喜歡沙茶炸蝦球和韓式蛋中蛋。最後我們又回到彩虹橋欣賞夜景,在涼爽的晩風中繼續吃從夜市買的雞扒。





  在台北逗留的最後一天,我們下午去了淡水。從淡水老街開始吃點小食,飲杯冰茶,慢慢的走到淡水碼頭。在海邊一路散步一路看搞笑的繪畫表演,終於等到了黃昏的到來。我不常在海邊看黃昏,頂多是從高樓大廈之間的隙縫看到一點點,很少留意到一層層雲朵被日落的光線映照出的景色,天空染上了不同顏色,畫面相當美麗。第一次在淡水欣賞黃昏,景色令人賞心悅目,於是又拿起相機瘋狂地拍。



  晚上來到士林夜市,依舊是買些東西吃些東西。我們居然把時間花在射擊遊戲的路邊攤上,玩到過意不去ww雖然知道大多都是騙錢的玩意,但還是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好勝心。最後一局用步槍把20個汽球打光了,總算不是空手而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那年夏天」夏日回憶錄募集|台灣|旅行|遊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am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茜婭的糖果屋... 後一篇:【朱仔去旅行】充滿青春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