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遠行

作者:35│2018-06-05 17:36:11│巴幣:28│人氣:550



  已經多久沒有看見你了,我不願去想。但是時間並不會為我停滯,不願面對的事情最終還是會逕自找上門。

  我跪坐在衣櫃前,收拾你的行李,裡頭留下的都是那些我說喜歡你才狠下心買來的衣物,我將它們一件一件的放入旅行箱,上頭仍殘留有淡淡薰衣草香,那也是我們一起挑選的。

  陽光被窗簾遮蔽的房間很暗,書桌上擺放著兩個玻璃杯和一支紅酒,我也為你斟了一杯,這樣子就好像,你仍然陪伴在我身邊一樣。
  我的眼角瞥見一旁的相框,裡頭擺有我們第一次約會時拍下的照片,照片裡的男孩和女孩笑容燦爛,當時的彼此是多麼笨拙,卻又多麼的真誠。
  
  「我喜歡妳的眼睛,比所有曾看過的寶石都美。」你說。
  
  我也喜歡你掌心傳來的溫暖和嘴角彎起的角度,能填補我內心的空洞,也成為一種依賴,走在城市裡過於冰冷的人來人往中,沒有握住你的手,看不見你的笑容,我就會感到不安。

  不知不覺間,旅行箱裡已經裝滿關於你的行李,塞不下更多,也不需要了。
  我已經開始想你,沒有你的世界,就沒有任何值得留下的風景。沒有我的你的世界,是否色彩依然鮮豔?是否仍響奏迷人的旋律?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右手指尖輕輕勾起玻璃杯腳,裡頭緩緩搖晃著的液體折射出迷人的紅寶石色澤,鼻尖傳來的水果香氣裡混雜一絲的青草味。
  舌尖輕沾一口,酸,很酸,就和我現在的心情一樣;酒液滑入喉嚨,輕輕拂過卻又有些熱辣,和你離開的那一刻相同。

  我好想你,你說好要一起走,卻又擅自提早離去。我知道我們都必須離開這充滿太多回憶的空間,為何你連最後一絲的留戀都要剝奪。
  看著不再雜亂的房間,和眼前的旅行箱,我抱著雙腳,漸漸失去睜開雙眼的力氣,思緒逐漸游回那華而不實的夢境,突然間,門口傳來鑰匙轉動門鎖的喀擦聲。

  是你嗎?

  我提起最後的力氣站起身,奔向大門,在光線透入之際撲向門後的人影,果然是你。


  「喂喂喂,幹嘛啊這是?」雙手提著裝滿食物的塑料袋的你,對於我突然的舉動感到措手不及。

  「報仇!」
        『我想你。』

  「蛤?」

  「誰准你去這麼久的!」 
  『我不要你丟下我一個人。』
  
  「明明是你自己要賴床的。」你咎由我緊抱你的腰際,拖著我走入門內。

        你停下腳步,眼神環顧房間,最後停留在旅行箱上。
  
  「不錯嘛,都整理好了不是嗎。還以為你會睡到中午呢。」你回頭笑著對我說,嘴角彎成記憶裡熟悉的角度。

  「哼哼哼。」我撇頭看向另一側。  
  『被稱讚了,好開心。』

  「啊啊啊,你怎麼把酒開起來喝了,說好晚上到飯店才要開的!」
  
  「沒關係,我有倒你的份!」  
  『誰叫你要偷跑出去。』
  
  「真是的……」你搔了搔自己蓬亂的黑髮,接著遲疑地問我「那……配早餐喝?」
  
  「噗哧……早餐配紅酒很怪欸!」
        『你喜歡就好。』
  
  「還不都是你!」你朝著我直翻白眼。
  
  「嘻嘻嘻……」
        『最喜歡你了。』


  我回頭把門關上,打開房間的燈。

        你把塑料袋放在餐桌上,一邊哼著歌一邊將早餐從裡頭拿出來。
  
  我相信,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這裡,但是只要你在身邊,到哪都是我的歸屬。


〈完〉



≡≡≡≡≡≡≡≡≡≡

作者後記: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三毛

藉由甜文活動練習了一下這樣子的筆觸,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不妨按下訂閱和Gp!如果有任何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喲!

by在麥當勞角落喝著可樂思索人生歸處的3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3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梓語沁
開頭寫那樣我還以為男主怎麼了(。>﹏<。)
傲嬌屬性發現www

06-05 18:13

35
人、人家才不管你怎麼想呢!06-05 18:15
夜梓的臨殃
被開頭嚇到的+1wwwwwww
但幸好結局是好的wwwwww
是甜的QAQ
敲喜歡最後一句❤❤❤❤
加油35wwwww

06-05 20:20

35
謝謝零初喜歡xDD 一起加油06-05 20:32
萬紫千紅總是蒼
「我喜歡妳的眼睛,比所有我曾看過的所有寶石都美。」所有重複了喔(抓蟲小組)。

06-06 00:36

35
感謝抓蟲小組的支援!宵夜就決定是小蟲了(咦?06-06 00:43
黎黎貓
麥當勞就是要喝雪碧!(雪碧派
這篇的感覺更像是描述一個場景甜的部分還好XD

06-06 16:02

35
原來不夠甜嗎,果然真正的現充就是不一樣qq
雪碧是什麼,可樂才是王道!06-06 17:43
RacSin
感謝35讓我在常駐的一堆沙礫中撿到一顆珍珠~~

06-13 12:36

35
能合Racsin的胃口真是太好了xDD 珍珠什麼的太誇張了啦wwwww06-13 14:19
妖喚
感謝投稿常駐!這裡送上我的小小回覆(?
甜度:60%
祝福:第一層(吃了糖一般甜蜜。)

06-17 22:06

35
噢噢 今天才看到 謝謝妖喚的祝福!06-21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練習】請一定要記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吃不完的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