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中篇】入骨06

作者:馥閒庭│2018-06-04 12:09:59│巴幣:26│人氣:274
跟往常一樣無聊的日子,夫君還是要了銀子便去外面,憶霜懶洋洋靠在桌前,將所有帳冊都送回,也結束了這個季度的忙碌,她有至少十幾天的時間可以休息。

她靠坐在庫房的小閣樓,倚著欄杆,聽著下面的人找自己的喊聲。

「姐姐,翠容來請安了。」翠容出現在她背後,穿著一席白紗衣走進滿是灰塵的閣樓,絲毫不在意被染髒裙襬。

即便被打了,她還是愛著憶霜的,因此細細推敲許久,才找出憶霜的所在。

憶霜眼神順了順,卻沒有太大的驚駭,連自己的丫鬟幻寒都找不到自己,翠容卻可以,就知道她對自己有多用心。

其實翠容要害自己,她真的沒有反手的餘地,至少在生命這塊沒有,雖然她也會被自己安排的後手處理就是了。

「不送湯了?」憶霜懶洋洋的問,翻過一頁書,那是一本聊齋,比其那些歌頌愛情的話本子,還是聊齋經看些,鬼怪狐語,頗有深意。

「送了,姐姐肯喝?」翠容幽怨的問,憶霜上次打了她,讓她傷心許久,可她又怎麼能氣憶霜?

是自己不好,那一瞬間,竟然讓妒意比自己的動作快,也沒想到憶霜這個繼母,既然還肯照顧周語喬那個前人女。

她走到憶霜的身邊,跪在她的腳邊,把頭貼在她的膝上,嗅聞著憶霜身上的薰香,她蹭了蹭,乖巧地像隻貓兒,溫馴而乖巧。

「你送,我就喝阿。」憶霜看著她的溫順的模樣,順手伸過去撫著翠容,撫過她頭上的髮和一頭珠翠,然後順到她的耳後,然後注意到,翠容的脖子後面有個胎記。

翠容軟聲幽怨的說:「那天……你喊我媳婦時,是我今生最快樂的時光。」貼在她的腿上,她仰頭看著憶霜,她眼神盯著書,下午的日光曬進來,將她的髮絲照的發亮,金塵飄盪,讓她如仙似畫般美好。

憶霜懶洋洋的說:「你乖,我就多喊幾聲。」稱呼只是個聲響,若喊兩句能換翠容乖一些,她不介意。

盲婚啞嫁這麼糟心的事情她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她做不到?

她們就這樣在閣樓往下看,幾個丫鬟似乎在交頭接耳的說話,東張西望的在找尋什麼。

可能是找她或翠容,或者找個替死鬼?

翠容的聲音拉回憶霜的注意力,「姐姐,如果我乖一些,你就會喜歡我嗎?」她早就聽到了憶霜跟語喬對話,若她能被憶霜拿捏,她是否就能走進憶霜的心裡。

憶霜懶洋洋的問:「喜不喜歡很重要?」

閣樓下面有人在喊翠容姨娘。

翠容要起身,憶霜卻按著翠容,「別去。」

翠容便不動,乖乖的趴在她腿上,臉上笑的甜蜜,像隻偷了腥的貓,「姐姐,你的心裡有我了。」

憶霜看著她回應,「這不就是你所求的?」

「是。」翠容歡喜的趴在憶霜的膝上,仰頭看著憶霜拿著書,運籌帷幄的模樣,心底卻甜絲絲的。

晚上,她們相偕出現時,夫君顯得氣急敗壞,尤其是對翠容。

憶霜只是吩咐上晚膳,並詢問周玉堂用餐的地點,「夫君,天熱,在水榭用膳可好?」

用了膳,管事過來請示了幾件事情,這才讓夫君離席。

翠容卻湊到憶霜身邊,笑著夾了一筷子的菜,送到憶霜嘴邊,「謝謝姐姐。」

憶霜看著她裝傻的問:「謝什麼?」

「那管事是姐姐安排的吧?」翠容手拿筷子,替憶霜佈菜,臉上是滿足的笑,「選了這個地方用膳,管事找的到夫君,我才不用被為難。」

憶霜只是看著遠處說:「護的了一時,未必能護你一世。」最近府裡有些動作,她看著遠處丈夫送她的花瓶,「對一個男子而言,妻妾若無用,自然是要換的。」

她的功用也跟那個花瓶一樣,若無法美麗體面的擺著,名聲有一點裂痕那便丟了。

「人生莫做女兒身,百年苦樂由他人。」翠容看著憶霜,她伸手撫著憶霜的髮,「可我喜歡你,不論男女,我都願護你一世。」

「若你是男子,跟玉堂又有何分別?」玉堂是周公子的字,憶霜不想用夫君稱呼他,怕會再刺激翠容。

翠容抱著憶霜的手臂,卻被她掙開,她也不強迫,只是坐在憶霜身邊看著,「是了,若我是男子,恐怕靠近你一步都無法,只能日日站在牆外,還不如在這,紅杏滿園由我栽。」

「你若想當那紅杏,下午我就不該攔你。」憶霜說,看著翠容像是玩上癮似的給自己佈菜盛湯,如果不是自己擋著,她還想親自餵自己。

翠容卻帶著得意,兩眼水汪汪的看著憶霜,「可姐姐還是攔住我了不是?不讓我被人找到,不讓我被發現……」她放下筷子,走到憶霜身前行禮。

「謝姐姐救命之恩。」看著憶霜坦然的受了禮,她微笑回到位子。

翠容知道,下午那些僕人找自己,可不是什麼好事,恐怕那外室的死,讓周玉堂決定除去自己,幸好沒被找到,這才保下命來。

而且……

「別去。」

想到那時候,憶霜按著自己,翠容微笑,不管憶霜的心裡如何想,她保下了自己,阻止自己回應那些丫鬟,讓人無法陷害栽贓她。

翠容走桌前親自剝蝦去殼,然後送到憶霜的嘴邊,看著她吃下,她的唇碰到了自己的指,然後將碰過憶霜嘴唇的手指,放到自己的嘴前,吮了一口看著憶霜,眼神曖昧邀請。

「姐姐的心裡有我。」

翠容微笑的對憶霜說。



--------------------

---------------------

翠容好撩d(`・∀・)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小說|原創|古代|女女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宇佐木
才找出"意"霜的所在<--錯字啦!!打屁屁(望向小助手

剝個蝦還可以這麼撩,我要好好學起來(筆記筆記

06-04 12:29

馥閒庭
小助手:咿!好可怕QAQ!!!!!
記得那隻蝦不要太燙喲~(*´∀`)~♥06-05 00:45
北極熊
眼睛都要閃瞎了……(≧3≦)

06-04 12:39

馥閒庭
嘿嘿,後面更閃 (。◕∀◕。)06-05 00:46
手作小芋圓奶綠
不知道憶霜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能夠想的那麼透徹,對大風大浪也是平靜看待
雖然很厲害,但也讓人有點難受啊

06-04 22:34

馥閒庭
對呀,非常難受也很心疼~(背後的億霜舉起刀中)
另外憶霜經歷過的事,會在後面章節一一浮現的~(*´∀`)~♥ (快跑06-05 00:53
Ann
期待期待!姊姊心裡有我♥

06-05 01:02

馥閒庭
真的!翠容加油((搖旗吶喊!06-05 09:06
宇佐木
我是要請小助手代勞打馥大的屁屁啦!

蝦要不燙才使得出這招嗎?是剝蝦那方還是吃蝦那方?

06-05 07:17

馥閒庭
馥某:QAQ!我如果說經常把翠容打成脆容,會不會被打死((默默打開文件檔抓錯字~

關於蝦子燙不燙,應該是剝蝦那方...吧?

其實某會這樣設定,是因為網路上有看過用叉子跟湯匙,還有用筷子撥的,保證乾淨俐落不燙手!可以看影片學,以後服侍另一半,或叫另一半學起來XD

(況且計算一下他們用餐的時間,大概到翠容餵憶霜,蝦子大概已經不燙手了,有種推理的感覺┌|◎o◎|┘)

以前的大戶人家吃飯是很講究的,從用筷到用餐禮儀很多,我想剝蝦應該難不倒翠容跟憶霜!((尤其是翠容,風月場所裡,服侍客人飲食其實是滿講究的ˊˋ

(這時是不是該來句『貧窮限制想像力』:D)

講到筷子,某當初就是被母親大人矯正用筷子((有一陣子能感覺是打算把某培養成淑女之類的(?),但某崇尚自由(→叛逆),後來就變成一個有禮貌,但滿腦子跑馬的死孩子:D))

但能用背夾式(?)拿筷子的手,確實看起來滿漂亮的(所以還是訓練成功了XD),夾魚之類的也很好用啦,但必須說,這練起來跟一般筷子一樣,也不會因為不會這樣拿筷子的方式而餓肚子,若說有什麼好處...

就是吃飯的時候,可以單憑筷子發出咖咖的聲音(◔౪◔)
06-05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入骨05...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3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