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烏托邦】起步課程、生物

作者:毛球│2018-06-03 16:58:35│巴幣:12│人氣:119



    比平常起床的時間還要早不少。

    在鬧鐘響了將近一分鐘後,傑伊才慢緩緩地坐起身來,再花費另一個一分鐘後,他才像是終於清醒,一面伸著懶腰、一面打呵欠,隨後拍了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來。

    「球兒?球兒,該起床囉。」金色的雙眼將最後一絲睏意掃出,少年望向擺放在不遠處矮桌上的小窩,那裡正窩著一團圓滾滾、毛茸茸的黃色鳥兒。

    「啾…」「走啦,再不起來就趕不上上課時間了!」

    看了下時鐘,傑伊趕緊跳下床,到浴室準備刷牙洗臉的同時,外出的替換衣物跟配件也都在念力的驅動之下跟了過來,加快更衣梳洗的動作。

    「啊、然後是你的點心跟水…」喃喃自語著要準備的東西,傑伊又是揮手,讓自己跟果子鳥的小水瓶都裝好要帶出門的水,那些物品都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乖巧地飛起、一個接著一個進到傑伊的背袋之中。

    本來要花費十幾分鐘處理好的事情,傑伊只花了兩分鐘左右。

    等到一切都準備好後,傑伊來到蕉球的窩前,輕輕地將那團還在理毛的果子鳥捧了起來,「好了好了,已經很平順了。」輕輕地以自己的鼻子觸碰蕉球小小的鳥喙,這是他每天早上都會跟蕉球有的打招呼動作。

    再將果子鳥放入自己胸前的口袋後,傑伊背上包包、打開窗戶。

    「那麼,該去上課了!」

    與上一次直接在日不落安排課程的情況不同,傑伊這次選擇在森之心接受「起步課程」,一方面是因為離實地考察的位置更近、另一方面是他本來就很喜歡森之心這個地方,可以暫時拋開都市、城鎮,來到大自然中放鬆。

    這一次上課也特別帶上了蕉球,為了在上課之餘,能夠上讓牠重新回到自己的家鄉到處看看,或許能結交到新的朋友也說不定。

    和上一次上課的方式相同,傑伊坐在教室中,拿著筆記本與筆仔細地將講師在黑板上寫下的東西給記錄下來。

    隨著學習到一些新的、自己不瞭解的生物,傑伊也將自己覺得有興趣的生物做了註記,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自己接下來的實地探索終能看到這些生物。

    當表格發下來後,傑伊思考一會,可以的話、他想要全部都去,可惜只能選擇其中一種,「球兒,你覺得呢?」

    牠將肩膀上的果子鳥捧到桌上,看著牠拍著小小的翅膀,一蹦一跳地站到「河流湖畔」的選項上。

    不同的生物、動物,有一些是他曾經看過的,有些是他完全陌生的,稀奇古怪、什麼樣的生物都有,不過更讓傑伊感到奇特的是,講師能夠栩栩如生地把那些生物都畫出來,再分別介紹生物的構造跟習性。

    大概是、畫習慣了吧?

    傑伊也嘗試將那些生物畫下來,不過顯然自己沒有那種天分、畫得歪七扭八的,最後還是決定把筆記同樣抄到發下來的講義上就好。

    「…好,課堂教學的部分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有些生物或許還來不及介紹得很清楚,但大家都可以在生物百科全書裡面找到更詳盡的介紹。」

    不知不覺,一天就這麼充實地度過了,傑伊有點意外自己的筆記本消耗量比預期地快上許多,這讓他非常滿意、有種收穫滿滿的感覺。

    看著綿羊型的女性教師對台下的所有參與人露出開心的笑容,頭上那對看起來柔軟的羊耳朵輕輕地動了動,「有任何問題也很歡迎你們再來問我喔,現在,請各位同學回家好好地休息,明天記得要準時到集合地點報到喔,那麼,下課囉。」

    真是個溫柔的講師呢…

    笑著這麼思忖,傑伊將桌上的蕉球撈起、放到自己的肩膀上,「餓了嗎?」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他越過窗戶看向外頭,成片的樹林在夕陽下染上一層溫暖的橘紅。

    「來去吃吃晚餐,今天早點休息吧!」「啾啾!」


    他們一人一果子球在森之心的民宿中度過了非常安穩的一晚。


    隔天,當陽光再次造訪森之心,傑伊已經完成梳洗、也換上了外衣,就連蕉球他也幫他戴上一個小小帽子——雖然這種天氣,果子鳥是不太怕冷的,但是蕉球似乎很喜歡這個小小的配件。

    「要喝的水、一點零食、水果乾,然後防蚊液還有毛巾…」一一清點東西是不是都帶齊了,傑伊便拍拍翅膀前往預定地集合地點。

    當他到達時,現場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個人、包含昨天的綿羊女講師,在跟講師與其他人打過招呼後,傑伊便找了棵樹、先坐下來享用自己在路途上買的三明治。

    因為幾個小遲到的人,他們比預定時間多等了好一會才集合完所有人,這時,講師才開始宣導注意事項。

    「雖然是大家都有的基本觀念,但是在這邊還是要加強宣導一下…」講師甚至拿出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告示牌,一個一個都是注意事項的圖示。

    從基本的亂丟垃圾,保持安靜、盡量不要踩到草皮或植物等等之外,也有一先是關於在林間探查要注意的事情,像是多補充水分、看到其他生物不要輕易地靠近,要先知會講師。

    「如果沒有遵守的話,很有可能被巡邏的員警開罰喔!」針對其中幾個注意事項,講師笑著提醒,也確認所有人都有仔細聽完規矩後,她點點頭,「那麼,出發囉!」

    或許是因為講師有特別提醒,也可能大家都很認真地尋找、四處看看,整個隊伍沒有什麼聲音,頂多偶爾會有人低聲地討論對附近環境的感想。

    隊伍伴著周圍的鳥叫、蟬鳴前進,窩在傑伊頭上的蕉球似乎也格外興奮,不時會跟隨那些鳥鳴而發出輕快的叫聲,彷彿被果子鳥的情緒感染,傑伊偶爾也會小聲地哼起歌。

    維持著這樣的步調前進,每行走半個小時會有一段小小的休息時間,直到他們附近開始出現潺潺流水,一些西邊的小動物、小昆蟲也出現在眼前。

    過了一個小時,講師無預警地停下了腳步,接著揮動一手、示意所有人跟她一同靠攏並保持安靜,正當大家都疑惑地面面相覷時,溪流的對岸、一叢低矮的樹叢傳來動靜。

    先是搖動的幅度逐漸增大,最後,先是一張烏黑的、毛茸茸的臉探了出來,接著也露出後頭的身軀,一隻後還有另一隻。

    是月亮熊。

    當所有人都發出驚訝的輕嘆時,講師淺淺一笑,趁這個時候帶所有人更了解這個物種。

    「看到牠們胸前的弦月了嗎?那也是牠們被稱作月亮熊的由來,牠們喜歡住在洞窟之中,所以這附近很可能有牠們的窩,而牠們現在只是出來喝點水而已。」講師仔細地介紹著,所有人也能看見湊到溪邊的兩隻月亮熊垂首飲取甘涼的溪水。

    「啾啾!」

    在講師解說到一半時,蕉球的叫聲吸引了大夥的注意,在傑伊同樣望過去時,只見幾隻在樹頭上的果子鳥同樣啾啾叫了起來,像是歡迎自己的同族來到這裡一般。

    「是果子鳥呢,大家可以伸出手或著拿一點點帶有水果味的餅乾吸引牠們。」講師也同樣感到很高興,他一面指示其他人,一面介紹出現的物種。

    這裡同時也是很適合野餐的地方,因此大夥決定在溪邊享用各自帶來的午餐。

    而他們剩下來的探查也都在溪邊進行了。



    直到太陽逐漸往地平線轉移,大夥才收拾好帶來的東西、準備踏上歸途。

    他們學到了不少溪邊露營的知識,動植物以及特別的生物,雖然只有看到月亮熊跟果子鳥,但傑伊依舊覺得今天一整天學到了不少,往後有機會在野外的時候想必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吧。

    「球兒,今天開心嗎?」解散之後,傑伊望向自己肩膀上的果子鳥,伸手點去落在牠羽毛上的果乾碎屑,因為在興頭上,他把所有的果子乾都拿出來,讓蕉球跟那些野生的果子鳥們可以一起分享。

    從蕉球不斷開心地左跳又跳、拍動翅膀的反應,傑伊知道牠跟自己有同樣的想法、非常開心。

    「那,我們也該回家囉,下次再來找你的朋友玩吧?」他用手蓋住了對方小而圓滾滾的身子,笑出聲來。

    遠方,像是顆熟透的橘子、夕陽正緩緩落入山巒之間,瑪因大陸也準備迎接夜晚…




起步課程、生物  END



後記:

暑假近了!
近了!!

好想略過期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槐〞
現在開始放棄,就開始暑假了哦

06-03 18:07

毛球
現在放棄槐,就很槐了喔!(?06-17 20:58
Forster muwa
這裡暑假中

暑期課程中

06-05 22:20

毛球
可憐的孩子,你可以放棄你的課程,擁抱真正的暑假06-17 20:59
Forster muwa
這可不行哈

反正時間也夠我更新小說來著

06-18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活動、末章 ... 後一篇:【烏托邦】六月礦物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