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紅色天井艷妖綺譚 介紹跟雷王路線(有捏且太有愛所以字超多,請慎入)

作者:琉卡│2010-05-04 01:49:09│巴幣:0│人氣:490
嗯~我最近又"破廉恥(不知羞恥)"地開始玩起BLG。
這次是很久之前就有看到的遊戲,但自己懶得切換語系、再加上出國等眾多事情,結果到最近才又發現它的存在。
 
這款 紅色天井艷妖綺譚,畫風真的挺獨特的。
很稀奇地採用了水墨畫的風格,雖然題材是用江戶時代的東京,還有人跟半妖跟妖這種已經被梗到快噎死的情節。但事實上還出乎意料地有趣。我想,是主角的關係吧(笑)
 
<故事>
那是在,妖怪跟人類共存的日本。
 
舞台在日本,時間點在江戶時代。
妖怪與人類相互保持著界線,時而混雜在一起,時而相互對立卻共同生存的時代。
在妖怪跟人類之間誕生的半妖-藍丸,在江戶這個都市內經營著萬事屋。
某日,意外地接到了一通「希望可以幫忙搜尋行蹤不明的丈夫」的委託。
因此,藍丸與一同生活的妖怪-雷王、弧白前往委託人的住處。
在那得知有奇妙的現象發生。
 
--簡直就像是被刀所魅惑一樣,人們消失了蹤影、瘋狂了起來--
 
在江戶發生的妖刀事件。
在解決事件的途中,藍丸窺見隱藏在事件之中那深淵的黑暗...
 
<人物>
只介紹主角^^
其他可攻略角色在各條結局心得內講述。
 
身為半妖的他,不僅沒有因為血緣而輕視或侮蔑自己,反而深深以這樣的自己為榮。
率直豪爽、天真卻有時少根筋的他,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
大概是看多了半妖跟妖怪在人世間飽受歧視跟欺凌的關係,只要遇到有不幸遭遇的半妖或妖怪,就會想盡辦法幫助對方(當然,更多時候是直接撿回家去 冏)
隨時帶著煙管,但事實上煙管內住著名為『極樂蝶』的妖怪。遇上緊要關頭,還能將之轉變為小太刀做為武器之用。
自小與神獸-雷王、古狐-弧白一同生活,後來陸陸續續撿(?)了能創造出異空間的家哭、料理萬能的桃箒、很會捕捉魚類的蛟女等妖怪。這些妖怪們打點著他日常生活所需的一切,結果造成藍丸是個生活能力零的慘狀。
然而,在藍丸之中還隱藏著連他自己都不清楚的重大秘密...
 
接下來的攻略路線會把劇情捏暴,請酌量參考XD
 
 
 
 
 
 
 
 
 
<雷王篇>
身為待在藍丸身邊最久,也是最一開始就出場的他。完全地符合了『保護者』的印象。
隨時隨地待在藍丸身邊,保護他、教導他、斥責他、愛護他。既如兄、亦如父,說他是藍丸的『盾牌』也不為過。身高將近兩公尺的他,有著傲人的猛男身材(鼻血)(謎:難道這才是重點!?),主要攻擊方式是雷與體術。
 
因為是第一個攻略對象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有許多伏筆都沒有解決。但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條路線^^
 
一開始,是雷王跟藍丸的相遇。
在藍丸接下了尋找失蹤丈夫的委託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受到妖刀控制的沒落武士,但卻差一點賠上委託人夫婦的性命。幸好路過(?)的武士家次男-今日丞拔刀相助,才讓這事件圓滿結束。
可是這並非結束,而是一連串事件的開始。
妖刀的事件居然跟之前江戶城內連續失蹤案件有相關,而且失蹤的人都是半妖!
 
途中穿插藍丸的好友-宗也的事情。他跟藍丸一樣是半妖,但卻決心以人類的姿態在人世間生存。雖然看起來斯文,說不定還有點懦弱,但卻是個有著堅強意志的人。現在正在一家老字號的竹子屋工作,雖然目前還只是個竹製品工匠,但他的夢想就是成為髮飾工匠,並做出最美麗的髮簪送給心儀的『大小姐』(他工作的竹子屋主人的女兒)。而藍丸老是聽他講有關於『大小姐』的事情,並打從心裡祝福好友能跟心愛的女人過幸福的生活。
 
在這裡藍丸得知所謂的『禁忌』。妖怪基本上都有著與生俱來的力量,雖然隨著壽命跟經驗而慢慢增長,但這力量絕不會超出『器皿』,也就是肉體的極限。因此,妖怪近乎長生不老,但力量的極限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超越突破。
人類雖然沒有所謂的極限,但卻因為壽命極短,因而在妖怪眼中是孱弱無力的存在。
但在這兩者之間的半妖,卻可以突破妖怪的極限。之前曾經有過吃人的妖怪,在誤食了半妖的童子後,力量突飛猛進的事情。
為了要維持均衡,因此妖怪內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要吞食半妖的妖怪,一律殺無赦!
就這樣,在江戶城內握有大權的妖怪-嘉祥,正式委託藍丸解決妖刀並且將黑幕拖出來解決。
 
但沒想到除了妖刀事件,藍丸還被一個迷樣浪人所纏上。對方是接受了委託,使用能夠殺死妖怪的『拔妖刀』,要讓藍丸變成人類並回到委託人身邊生活。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藍丸再次被今日丞所救。
 
不知該從何解決妖刀事件的藍丸,某日因為跟蹤今日丞未果卻反被妖刀操控的人們給襲擊。決心以自己為餌,引誘出幕後黑手!
跟雷王、弧白二人一同在雁之原佈下陷阱的藍丸,總算將所有被妖刀操控的人們都引誘出來,但卻不小心被敵人的泥漿妖怪-泥田坊所捕獲!就在差點死去之際,藍丸想起了那被封印的過往...
 
原來自己殺過人...在小時候,因為無法駕馭妖怪那方的力量,將一同玩耍的同伴們活活地燒死...
但這段記憶卻被雷王所封印。並且還出現了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長相,銀髮赤瞳的人物?
雖然因為被泥田坊給吞噬而有點體力不支,但藍丸卻想起在這一連串事件內都有出現的詭異物品-銀線。對,就像是蜘蛛絲一般的東西。所以這一連串的事件應該是由操縱銀線的人所做的囉?不禁讓人往這方向判斷,而且那幕後黑手,說不定正監視著自己。
果不其然,出現了一個名叫『七絡』的黑衣妖怪,他正是妖刀事件跟吞噬半妖的幕後黑手!
 
途中,藍丸一時大意被七絡所捕捉,然後初吻被奪走了! (無誤)
然後七絡還想要放奇怪的東西到藍丸嘴哩!! (依然無誤)
好不容易稍微脫身,藍丸從七絡口中得知,不管是妖刀事件還是半妖遭殺害的事件,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殺掉藍丸而搞出來的!
從沒見過七絡、應該也沒跟他結下梁子的藍丸,完全不了解自己為什麼被對方如此地憎恨?
原來,是因為自己的父親。眼前的七絡非常迷戀自己的父親,但某天他拋下所有轄下的眷屬,然後消失了蹤影,甚至還跟人類的女人結為連理並生下一子。下意識認為奪走自己最尊敬、最愛的首領,甚至還繼承了自己最鍾愛的緋紅火焰的藍丸,簡直不可原諒!所以才搞出了這麼一大堆事情來。
怒火中燒的藍丸,再次使用火焰攻擊,但卻被體內的妖血人格-緋王給佔據身體!就在兩個意識相互對抗的同時,七絡趁機逃走了。
 
趕來的雷王,雖然也很想解決掉七絡,但畢竟藍丸比較重要。原來雷王早就想到會有這麼一天,而準備了對策。
在背上刻下的刺青,藉由雷王跟藍丸的口腔黏膜接觸(迷:你一定要用這種詭異的說法嗎= =),將緋王的妖力自藍丸身上拔除掉。但因為緋王的能力是火焰,因此那份高溫則在雷王的背後留下嚴重的燒傷。藍丸恢復意識後,對於自己因為無法控制體內妖血,讓長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雷王受傷而感到罪惡。但雷王卻反向他道歉,之所以會封住藍丸的記憶,是不希望藍丸繼續苛責自己。
 
「至少能讓你睡得安穩,我才將那份記憶封印的。另外,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我在背上刻下了能夠封印住炎氣的咒文。」
 
雷王將一切責任都歸屬在自己身上,將藍丸所有的痛楚都接收,就是不希望他受到任何的傷害。
好不容易將緋王給壓抑下來,精疲力竭的二人便這樣回宅邸去了。
 
可是,沒有去追擊逃走的七絡,卻造成了更加悲慘的事情...
 
逃走的七絡,為了要恢復傷勢跟打倒藍丸身邊那礙事的雷王。這時好死不死居然出現了一個夜歸的半妖,不由分說地便將之吞吃入腹。然而在吃食當中,發現了跟藍丸有關的記憶。 (不要啊----Q口Q)
沒錯,被吃掉的正是宗也。但這個時候,並沒有任何人知道......
 
在寢室醒來的藍丸,看到了平常總是比自己還要早起的雷王依然橫躺著。昨晚在送自己回來後又出門了,說不定才剛入睡?想起昨晚的事情,藍丸偷偷掀起雷王的衣裳,果不其然看見了嚴重的灼傷。而且在灼傷之上,還有新刻下的刺青!?
對他的罪惡感,藍丸想要比照雷王昨天的做法,用嘴唇能否稍微減緩他的痛楚呢?
本來是很單純的想法,但卻在雷王身上點燃了不同的火焰(笑)然後當然地被玩弄了一番(再笑)
只是,一下樓卻得知令人不敢置信的消息。宗也被殺了。
也因此讓藍丸崩潰。都是因為自己放走了七絡才造成宗也的慘死,聽到『大小姐』的悲戚哭喊聲更讓自己心痛。逃回宅邸,什麼人也不想見。卻依照小時候的習慣躲到了雷王的房間內。 (汗)
就在藍丸深深自責,還毀滅性地乾脆讓妖力暴走算了之時,自暴自棄的話語惹毛雷王。然後就這樣被吃掉了(喂喂?)(好啦,說實話這段我看得很爽(被巴)感覺到這兩人很有愛啊~~
 
心情平穩肉體也滿足之後,藍丸決定再次以自己為餌引出七絡來。但是七絡不僅是恢復了、甚至還變得比之前更強,強到連雷王都覺得棘手的程度。但是,就算是這樣,藍丸依然決心要打倒他,一邊壓抑住自身的妖血不讓緋王出現,然後用火焰將七絡燒成灰燼。然後,藍丸也喪失了意識......
 
緋王那冷淡的聲音將藍丸的意識喚回。雖然一樣身在火焰中,但卻沒有之前遇到那時的壓迫感?
稍微回想一下剛才的事情。
 
藍「...是這樣嗎。我力量使用過度了啊。所以你覺醒,然後我陷入沉睡啊。」
緋「...看來你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了嘛。是那個色魔教會你的吧?」 (噴笑)
(慌張) 「...色、魔.......你、你在說啥啊!?」
 
總之緋王只是無趣似地說雖然很不爽,但剛才幫助藍丸的事情就不跟他計較了。並且強勢地把藍丸趕出意識的一隅。
原來之所以不奪取藍丸的身體,一來是就算搶了身體,雷王鐵定會阻止的。二來,想必現在也無視自己那早已傷痕累累的背部,正緊緊地抱著藍丸吧。雖然也並不是沒辦法將身體搶奪過來,但不知為何就是沒那個意思。
不,緋王知道那個原因。雷王居然會為了這個只不過才生活過一段時間的童子,在身上刻出這種有可能完全封殺掉自己妖力的刺青。而且,那個刺青不僅是可以封住緋王的炎氣,就連雷王自身的妖力也會逐漸被削弱。現在,就算身為神獸的雷王,卻再也無法在天空奔馳了。即使如此,他依然選擇跟藍丸在地上生活。
大概是被這種犧牲的精神稍微感動了吧。反正自己那麼長久的時間之中,暫且看著這兩人也不賴吧。
本來以為這傢伙也還蠻不錯的嘛...結果下一句果然出現了大魔王宣言。
 
「無聊的時候,再來燒燒這傢伙的背好了--」 (喂喂?!)
 
總算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隔天早上,一直不見蹤影的弧白出現在藍丸面前。想說怎麼那麼久沒看到他,而且弧白相當地情緒低落,藍丸一時嘴快要他跟自己還有雷王一起去大黑屋吃甜點。
只見他訕訕地回答:「......我才不去。你跟那個男人兩個人感情融洽地一起去不就得了?」 (曝光了啊XD)
然後弧白想要吻藍丸,卻被他掙扎地逃開了。果然事情就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啊。自己悉心培育的果實居然被搶先摘下還吃個精光(喂喂) ...失意的弧白只是告知自己要出去旅行後便消失了。
結果沒想到睜開眼卻發現自己在寢室?剛才的是夢嗎?
來到寢室的雷王則跟藍丸講,自己被弧白怨恨了。 (大笑)
想到雷王的背後那燒傷而有點內疚的藍丸,不自覺地撫摸著,結果好像不小心燃起了雷王的火焰(笑)
 
...我想,這天應該還是沒辦法去掃墓吧? (笑)
 
===========
 
後來跑過所有的路線,緋王路線因為沒辦法自攻自受(我在說啥...)所以就不說了,但我對於緋王說雷王是色魔這一點我完全不認同啊啊啊啊<(ˊ口ˋ)>(抱頭)
這是正常的反應、而且大多數都是因為藍丸不自覺的舉動所引燃的慾火!(迷:還不閉嘴啊...)
 
另外,在跑完全部的路線之後,我發現雷王這對是最正常的一對!而且除了雷王之外,其他攻略角色沒有一個不是變態 冏!!!
當然裡面最變態的就是那個七絡 冏|||
嘛、到底有多變態,我會在緋王篇寫得比較詳細一點。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G|紅色天井艷妖綺譚|玩後感|雷王路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V家歌曲一首(... 後一篇:挖靠! 好久沒被這種鳥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