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養蜂人

作者:矮人果實♡│2018-06-02 21:02:05│巴幣:16│人氣:372



         星期六那天騎著自行車去跑山,五月是剛步入初夏的時節,雖說是初夏,沒啥風時著
實有些悶熱,騎著騎著汗也浸濕全身,在這山間產業道路,偶爾會有幾台重機急速飆過,為這寧靜山野增添幾分喧囂。


         在處大彎道停下車來歇息,喝口冰涼開水,順著喉頭流向胃裡,沁涼暢快!不得不佩服保溫杯真是利人的發明。


         山上翠鬱蒼蒼,遠方城市各種廢氣煙霧繚繞,一經對比,更顯得山上空氣是如此清新,充滿草木泥香,聽說多接觸大自然,吸收芬多精,對身體很有益處,但什麼是芬多精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精精的一種吧?!


         正當準備繼續啟程時,注意到前方彎處有張手寫的告示牌,「100%蜂蜜 - 不純砍頭」,以往行經山路,時常看到這類宣傳看板,總沒停下腳步實際去買過,純蜂蜜跟大賣場賣的,不知道喝起來差異有多大?


         想到蜂蜜香醇綿密的口感,加一點在冰水裡喝了更甘甜入味,加深了想買一瓶回家嚐嚐的念頭。


         沿著蜿蜒山路又騎了陣子,偶爾看到蜂蜜宣傳板,就是沒看到醒目的販賣地點,不寫地址也至少有個連絡方式吧?


         彷彿老天爺也不忍我這樣漫無目的尋找著,前面右邊出現了條往上切的小路,山壁上貼了張白底紅字的告示牌,寫著「養蜂人」,字體有些歪斜,但不難讓人聯想到前面告示牌的出處。

          斜坡騎起來令人吃力,一口氣騎完之字型的上坡,前方是半月型的彎路,不遠處能看到一座房屋頂端,隨著越來越近,才看清是座兩層樓的透天厝,旁邊還有L型的老式磚瓦房,前面庭院架著好幾條竹竿,竹竿上曬滿菜乾。

          
         門口好多白色的小桶子,應該就是用來裝蜂蜜的容器。


         屋簷下有張竹椅,上面躺了個老先生,穿著短褲汗衫,似乎正在睡午覺,一點也沒注意到我這不速之客的到來。


        「歐哩桑!歐哩桑!」


          老人緩緩睜開眼,睡眼惺忪。


         「阿‧‧‧哩洗向?無蝦咪帶誌?」(阿‧‧‧你是誰?有什麼事情?)


         「拍謝,尬哩澆料。」)(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以下為了閱讀順利,就不打同音了。〉


          「我是看到路上的牌子,想來買蜂蜜。」


          「要買蜂蜜阿,好久沒有散客來了。」老伯撐起身子站了起來,「我家的蜂蜜,包你嚐一次就會上癮!拿給你喝看看。」


           真是個熱情的老人家。


           老伯說完進屋去,不久拿了瓶裝著褐色液體的玻璃罐和馬克杯出來,興致勃勃打了開來,要我聞一下那香味,瓶蓋一開,酣甜蜂蜜味撲鼻,濃郁芬芳,吸入的氣味彷彿轉化成蜂蜜,由鼻頭化入口腔,令人口水直流。


           「很香吼,喝一點看看。」


           像是看穿我內心的渴望,老伯把瓶子由我手上拿去,倒了四分之一杯要我品嚐看看。


           以前也曾經喝過蜂蜜,這蜂蜜較黏稠、味道更濃些,入口甜而不膩,還有些賣場蜂蜜沒有的甘甜。


           「阿伯,你這蜂蜜怎麼賣?」


           「年輕人,這灌算你500就好。」阿伯爽朗的笑著,「我們家都常常摻水喝,從老到小都很勇健,很少生病。」


             不太了解蜂蜜價錢,但是聽阿伯這樣說似乎非常便宜賣我。


             之後早晚餐都會配杯蜂蜜水,過甜會太膩,所以我都600CC加一匙,喝了一個多月還有三之一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身體越來越好,以往三不五時的鼻賽,這陣子都沒出現,體力也明顯好很多。
             

              上班的時候跟同事聊到,他們都說我是自我催眠。


               「哇靠,小陳你也太誇張了,喝個蜂蜜就身強體壯的,真的假的啊?!」吃午餐時同事阿偉誇張的問著。


               阿偉比我大七歲,是公司的課長,講話常常很損,但跟同事不會擺什麼架子,人緣相當不錯。


               「阿就真的精神比平常好很多,連一些小毛病都消失了。」


               「純的蜂蜜?感覺好像不賴耶,市面上的好像很少百分之百純的。」吃貨阿宥一聽就很想嚐的樣子。

                

               「想買的話,我星期六帶你去買啊,我那瓶剩不到三分之一。」


               「好啊,我們順便去吃山產。」阿宥是個不折不扣的饕客,「不過我堅持要開車不騎腳踏車喔!」


               「吃山產?那我也要去。」


               星期六的早上下著雨,駕駛座上的阿偉一臉惺忪的碎念。


               「才九點多欸,假日就是要睡到爽,那麼早就來挖人!」


               「就跟你說早上去,九點已經算是早上跟中午的中間了。」我一臉得意的說著。


                「對啊對啊。」阿宥邊吃小籠包邊答腔。


                「那為什麼要我開車,你不是也有車?」阿偉抱怨著,「而且我是課長,還要兼當司機開車!」


                 「我那台國產老車開出來沒面子,我們三個人出來就是個團體,開進口車比較體面咩。」我一臉我也是為大家好的表情,「而且課長就有責任照顧屬下啊」。


                  「對啊對啊!」


                   「幹,胖阿宥,你在我車上吃東西就算了,還不幫我說話!」


                  這條山路是產業道路的支線,平常較少車流量會經過,開了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那條小路的下面,養蜂人三個字歪斜的掛在山壁上,小路開到一半,上面剛好有輛白色的轎車要下來,因為路寬只能容納一台車過,上面那台車稍微後退讓我們過去,阿偉搖下車窗禮貌性的跟那台車招手示意謝謝。


                  那台車沒有多做回應, 兩車交會的時候,我注意到那台車駕駛是個女的,瓜子臉,斜瀏海,副駕駛座上有個中年婦人,似乎在閉目養神,車頂上還停著一隻蜜蜂。


                  「欸,你們有看到嗎?那車駕駛是女的,看起來好像頗正耶,車頂還有隻蜜蜂!」


                  「隔著玻璃你也看得出正不正?」


                   「看的很清楚啊。」


                   「我只注意到那台車比你這台還貴。」吃完小籠包正在喝奶茶的阿宥也加入話題。


              一到三合院門口,就看到阿伯插著腰,在跟一名中年男子說話,看到我們的車,兩人停下對話望向我們。


                     「阿伯你好,我是上次來跟你買過蜂蜜的,今天特地帶朋友來買。」這樣開著車到人家門口,稍顯有些唐突,車一停好,馬上打開車門打招呼。



                      「不錯喝吧。」阿伯露出微笑,「外面很熱,進來坐,我請你們喝蜂蜜水,早上才剛採好的。」


                    一進門便被屋內擺飾震撼,並不是說多富麗堂皇,客廳有條庭園造景的河,呈L型環繞流入簍空的地板下,地板是透明的壓克力,下面有好幾條魚正在悠遊,橘色、紅色、白色的錦鯉,至少二十幾條。


               還可以看見地下有連接出屋外的開口,魚雖然多,但一點也不顯得擁擠,外面太陽正烈,屋內因為水流的關係,一點也不悶熱。


               我們三個盯著這特殊裝潢至少有三分鐘之久,阿伯似乎習以為常,也沒打斷我們。


               看著阿伯的笑容,不知道為啥,覺得有些‧‧‧有些不對,就像連續劇裡的壞人,某些計策得逞的樣子,配上阿伯憨厚的樣子實在不搭嘎,不知道為什麼會多想這些,轉頭看向阿偉他們,已經‧‧‧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年輕人,體質很好喔,哈哈哈!」



              暈眩‧‧‧



              脖上一陣痛楚,讓我從黑暗中甦醒。



              我被綁在椅子上,視線所及一片黑暗,跟‧‧‧腐爛的‧‧‧肉臭味。


========================================================



2017年初就寫完4/3‧‧‧今天沒出門在家喝酒,想說好久沒更新,寫完最後一點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smellycat
記憶他總是~

06-02 21:17

矮人果實♡
慢慢DR累積~宅窩心無法抹ㄑ~
06-02 21:19
Eternity
蜂蜜狗食><

06-02 21:25

矮人果實♡
嗨,豪9ㄅ見~~06-02 21:27
桂花
好久沒看到果實發文惹
故事感覺會獵奇r

06-02 21:40

矮人果實♡
好9ㄇ看到桂花‧‧‧以為‧‧‧被封鎖ㄌ~~QAQ06-02 21:43
頑固
芬多精!

06-02 21:43

矮人果實♡
以為會釣到老朋友,還是你有換暱稱€0.006-02 21:45
桂花
怎ㄇ可能 好友還在r

06-02 21:46

矮人果實♡
想說好久沒看到你更新了通知~><
06-02 21:46
銀河
果實好久ㄅ見 這蜂蜜也給我來一罐r

06-02 22:08

矮人果實♡
囧‧‧‧!!!
06-02 22:09
淡水宋仲基
麵包蟲

06-07 13:29

矮人果實♡
‧‧‧。
07-03 01:19
狗精超人
真的ㄅ懂你的文筆怎這麼好

07-03 00:54

矮人果實♡
好9ㄇ寫‧‧‧感覺停滯不前‧‧‧。><07-03 01:20
藍尼
Yoㄏ9~~

07-10 00:46

矮人果實♡
窩濕藍ㄋ~07-10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rz85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2.25阿里山... 後一篇:夢到奇怪的成語『鸞鶁回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