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他,自殺了?】14. 周慶諾的日誌筆記之四

作者:餘劫│2018-06-02 19:21:08│巴幣:2│人氣:188

【周慶諾的日誌筆記之四】
 
 
  這一個禮拜......很難熬,或者說.....不知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甚至想過別再翻開筆記記下些什麼。
  但已經成為習慣的習慣,就像本能,就像呼吸......從何時開始的,我不知道,當意識到時,就已經是種習慣了。
  
  柏仁希望我別繼續查了。
 
  雖然我跟他的職位本來就不存在著高低之分,只是我習慣聽令於人,柏仁傾向發號施令,在這點他做得很好......也許是他的個性直來直往,有話直說,行動力十足。一般來說,行動力十足的人最能服眾,當今天一個領頭者帶頭做事,而不是在高位只出一張嘴,兩者高下立判,我想。
   
  說真的,有時還真羨慕他的性子。
 
  但,我似乎誤解了什麼,我還以為柏仁會和我一同查到最後,那時候就算案子以某種形式結案了,柏仁還是持續查案,但今天......
 
  他沒有說得很明白。當我拿著調查筆記給他看時,他一臉苦惱的翻了翻後,將筆記本推回給我,問我最近如何,我提起和湘茹吵架的事,他聽著,勉強的勾起笑容,我隱約猜到他大概想說什麼。
  果然,待話題告一段落,他便開口道:「面對現實吧,這案子-收手吧,別查了,找個時間我陪你去-」
 
  我很疑惑,為何突然就勸我收手?
 
  「可是林瑜琬她不是?」我打斷了柏仁,苦惱的回。
  「她是要我幫忙,不是要你幫忙,你是幫我,但、那只是我、我一時衝動的要求!」
  「可是、好不容易有些頭緒-」
  「頭緒......你確定那不是自以為是嗎?」
 
  霎時,我不知道該反駁什麼。
 
  「我問你,找到林彥浩又如何?案子已經結了、案子已經結了!!」
  「結了又如何!?你我都知道,那根本不算結案!!」
  「但實際上已經結案了!你繼續查又為了什麼,林彥浩失蹤又怎樣?真的跟吳克憬有關?你找到林彥浩失蹤和掏空案之間的關聯了?」
  「沒有......」我無奈的回。
  「我有,林彥浩和吳克憬可能真有什麼關係。」柏仁肯定的說,我瞪大眼望著他,憶起幾個禮拜前,他從鑑識科回來後揪成一團的臉。
  「但,又怎樣?」柏仁回道,我還以為他會告訴我發現了什麼。
  「不怎麼樣-媽的!!你難道沒想過,也許找到他我們能幫他!?」沒得到預期中的回答,我當下火了。
  「你少他媽的......自以為是!!!」柏仁重搥桌面,玻璃杯倒了,水灑了一桌,我被嚇愣了。
  柏仁撫著額,深吐了口氣,將玻璃杯扶正,同時回道:「抱歉。」
 
  真該慶幸當時那間咖啡店二樓除了我們之外沒其他人。柏仁那句自以為是,像蓄積已久的悶雷一樣,那吼聲並不刺耳,卻沉響迴盪於耳於心。
  自以為是這句話,雖對著我吼,卻像他對著自己.....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想,就是-感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像能感受柏仁情緒似的。
 
  「算了,我不勸你了,你愛怎樣就怎樣,我告訴你吧-」沉默了會,柏仁面露無奈,深嘆口氣,把吳克憬音頻分析的事,以及對吳克憬人頭戶幾筆交易感到疑惑的事告訴我。
 
  「你不覺得,好像......好像有什麼在指引......」
  「哼,大概吧,但我不敢這樣想,你知道我一向對無法解釋的事感到厭煩。」
  「這是你希望我收手的原因?」
  「一半一半,我是真的不認為找到林彥浩有什麼實質上意義,你想想,像林彥浩這麼聰明這麼善良的人,搞失蹤-你找得到?」柏仁話剛說完,卻立刻嘖了聲,別過頭去,看上去像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若他沒別過頭,我或許不會察覺他剛剛說的話那邊不對。
 
  「你-早認識林彥浩了,比這件案子或是更之前?」柏仁沒回答,只是點頭嘆了口氣。我頓了會,腦海閃過林瑜琬的臉。
  「是......聽林瑜琬說的,你跟他是-同學?」我盯著柏仁的臉,小心的問。
  柏仁吐了口氣,「對-我跟她是大學同學,我曾聽她提起自己弟弟多聰明多善良,善良到她常常替自己弟弟擔心之類的話。」
  「呵,我還一度以為她是個弟控之類的,嗯-知道弟控是什麼意思吧?」
  
  當然知道,就跟戀父情結一樣,只是父親換成弟弟,戀弟情結的簡稱。
 
  「但、我從沒見過林彥浩,她們好像在孤兒院長大,雖然不是孤兒,卻因為父母的工作導致他們住在孤兒院裡......」
 
  孤兒院......是林彥浩帶簡輝強去過的那間嗎?
 
  「老周我問你-」柏仁突然嚴肅起來,我愣了下,從思緒中拉回,疑惑的望著他。
 
  「你不擔心,吳克憬所遇到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嗎?」
 
  柏仁一問,腦海立即浮現那天在植物園的怪事,還有那隻黑貓的笑容。我倒抽口氣,想回答不擔心,卻心虛的說不出口。
  「你是不是也遇上了什麼怪事......嗯-嘖。」大概是看出我的表情有所變化,柏仁問道又隨即嘖了聲。
  這一問,代表他也遇到了什麼,這不像他。他很少像這樣說漏嘴,但,也許這樣-也好。
 
  「你也遇到了......什麼?」
  「你呢?」他皺眉反問,表情有些厭煩。
  「在筆記本上。」我將筆記本上的幾滴水抖掉,推回柏仁面前。這次,他仔細的翻閱筆記,翻完瞬間,兩手撫著臉,吐了一大口氣。
  
  「你不怕嗎?」
  「我沒想過。」我是真的沒想過。
  「我怕。」這話從柏仁口中說出來,挺怪的,畢竟他在人前是鐵錚錚的硬漢形象。
  「我也遇到了。」柏仁邊說,邊從胸前內袋拿出一本書放在桌上,書名寫著「快樂王子」,他說著自己遇到的怪事,表情依舊厭煩。
  「原諒我......口氣-嗯,這麼糟,你知道的,我不是很喜歡提或聽這種事。」
確實,柏仁遇到這類怪力亂神的案件都沒啥耐心。
  他曾提過,他覺得怪力亂神的案子都是人為騙局之類的,什麼神啊,鬼啊-他相信這類神秘力量的存在,但講白點就是所謂的不可知論者,但他不認為人可以掌握這類力量,甚至利用。
  
  「啊啊啊-記得以前我還跟你說過眼見為憑,現在見到了、感覺到了、還遇到了,我他媽的還在糾結是真是假,還懷疑自己腦子有問題,我真服了自己!!」
  「要打破根深蒂固的認知,去接受新的認知,本就是件難事......更別提-是這種事?你知道嗎,像我剛當上警察時,也花了好一陣子時間才逐漸接受......這種事。」我搖著頭笑道。
  柏仁邪笑道:「你不會是把小說和電視劇裡那一套當真吧?」
  我嚼著舌根,沒回他,臉早漲紅,「唉,跟我一樣-哈哈哈!」柏仁大笑,我噗了聲,跟著笑。
  「有時候,對未來有些幻想,才能說服自己繼續啊-」他語帶滄桑的說。
  「對啊,以前怎麼沒想過警察不就只是公務人員,那來像劇裡那麼帥,能用腳踹開門,其實那有門可以一腳踹開的??還能頂撞上司-之類的,想起來真白癡。」
  「你當真?」
  「當真。」
  我們對視而笑,笑了好一會才停下。他搖搖頭說:「眼見為憑啊......」
  我聽見柏仁嗯了聲,突然一陣沉默。我不知道當下柏仁怎麼想,只知道我們倆同時抬頭對望,「但往往眼見不為憑。」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就像你筆記本裡說的,他看起來不需要幫助,但其實需要幫助?」
  「白癡、那只是個舉例,我想到的是-對林彥浩的側寫,重頭到尾都有個大問題,我竟然沒想到這點!!」
  柏仁搔著頭,一時間沒意會過來,只是張著嘴喃喃道:「也許......我根本不了解林瑜琬?」
  我望著他,想了下,「也許,但也許不是,你也知道的-要理解一個人,可能花上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就算在有限的時間內尋找痕跡,拼湊出來的也可能僅是對方的一部分罷了......或許就像在查吳克憬掏空時,得換個方向看看?」現在回想起來,我倒像自言自語,只是順著柏仁的話去說、去思考......
  「呵,你這話說起來倒像那個什麼-別讓雙眼侷限思考,別讓思考侷限創意,世事皆有可能??」
  「聽誰說的啊?」
  「忘了。」
  「嗯-算了,不重要,總之,柏仁、我打算查到至少能有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停下為止......如果以後還想說服我,就省省吧,反正我會在不影響局裡事務的情況下進行。」
  柏仁盯著我想了會,嘆口長氣後,拿起桌旁的帳單就往樓下走。
  「等等,我沒說要讓你請啊!」我喊著,忙著將筆記塞回包包。
  「我欠你的,我也缺一個說服自己不繼續查下去的理由!」手晃著帳單,他沒回頭的走下樓去。
 
  柏仁的步伐一向很快,等我收拾好下樓時,他早消失在咖啡廳裡。
  咖啡廳離家很近,路上、我買了一杯手搖飲,等待飲料的時候,突然數聲撼地巨響憾動夜空,聽上去離飲料店很近。
  飲料店老闆娘摀著耳朵,待聲音淡去時喃喃道:「像有啥大東西掉下來似的-等一下,不會是後面那個工地有啥東西倒塌吧?」
  我知道那個工地,因為建商欠款停工,荒廢了一陣子,我想了會便直接跟老闆娘說報警,自己拿了飲料便朝那工地跑。
  工地四周早聚集了幾名路人,有幾位正拿著手機猛拍。工地上頭的數條鋼架不知怎的,被平整的切開,有幾條掉落時插入柏油路裡,掀起柏油地皮後歪倒在一旁,其中幾條直接砸在工地外圍的車輛上。
  
  當我瞧見其中一台車時,雙眼圓睜,倒抽口氣......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推理|驚悚推理|恐懼|不要將車停在荒廢工地旁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什麼什麼是誰出事了?

06-03 04:50

餘劫
總之不是我和你06-03 12:05
Reineke
你啊!好吧,我就耐心點等等吧。

06-03 12:07

餘劫
[e16]06-03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他,自殺了?】13. ... 後一篇:【他,自殺了?】1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