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渡鴉 01

作者:錢│刀劍亂舞│2018-06-01 22:30:43│巴幣:6│人氣:224
【私設如山預警】
【無戀愛成分預警】


有喚醒沉睡刀劍力量的「審神者」和從刀劍中誕生的付喪神「刀劍男士」送往各個時代展開戰鬥。

……是這樣,的呢。

我聳聳肩,闔上了那本每個審神者在乍來初到之時都會自政府方獲得的《審神者手冊》,隨手一扔,恰恰的落進了身後不遠處的碎紙機,刷刷幾聲,落下了一簍的碎紙。

「是誰又這麼缺德的把書給直接丟進碎紙機!不知道這麼搞機器會……」
行政處那個嗓門很大的主任的碎念跟她衣服上的蕾絲一般多,滔滔的靠近,我抬起頭,瞟了她一眼,然後就看她像是被剁了頭的雞,瑣碎的念叨一瞬的被掐進了喉嚨裡,不算光潔的額頭瞬間的見了汗。
我把手自白大掛的口袋裡拔了出來,拍了拍她的肩頭,「代謝不錯。」

體諒她現在渾身僵硬大概也是扯不出什麼像樣的客套話,我善意的笑了笑,縮回手轉身向我的辦公室走去。
不用回頭看也知道,在緩過來後,她八成會掏出手帕,撢一撢那方才被我碰過的肩膀,就如同過去我碰過的很多人一樣,啐一口,『晦氣』。

不痛快?不我並不會為此不痛快,倒不如說,我還希望我能對此感到不痛快呢,那這樣很多事情對我而言就會簡單許多。
我甩著白大掛,踩著搖搖晃晃的八字步,看向牆上掛著的日曆──日本人就是這點奇怪,都23世紀了,基本上所有的數據資料都已數位化,建立起大數據庫,卻不知道是甚麼奇怪的大和民族情懷,紙本這種早該入土的玩意兒在時之政府裡還是處處可見,北極熊都要從北極游來抗議了啊。

2222年。

一個……特別整齊的年份呢。

我瞇著眼墊著腳尖,舌尖惦著2222這個數字,辦公室望出去的風景不錯,卻很無聊──再怎麼不錯的風景,看了十七年也早該膩死了,不是沒有說過想換個佈景,偏偏部門預算少得可憐,BOSS說如果換了佈景那接下來一年整個部門只能吃日之丸便當了。
我在被無聊死跟被同事打死之間艱難的選擇了前者,於是我接下來還是只能面對這數十年如一日的無聊院景。
但不能換不代表我不能哀,我無聊的蹬了蹬腳尖,決定竄去BOSS的辦公室裡跟他哭訴我的無聊──正當我打算這麼做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回頭,對上一張表情平淡的清俊臉龐。
「浮舟前輩,有新任務。」
聲如其人是帥哥的聲音,只是充滿公事公辦的平淡

我想不起來部門什麼時候多了這張新面孔,歪頭看他,「新人?」
「渡鴉,他已經來我們部門快兩個月了喔?」
蓄著姬髮式的梅枝一邊嚼著明太子飯糰一邊撐著下巴用看智障的眼神看我。
「都來兩個月還叫我浮舟我才會認為他是新人喔?」
我理所當然的捏過梅枝手上的飯團塞進嘴裡,得來他一個瞪視。
「你臉盲你還理直氣壯了,當初你也花了快一年才記住我的臉,治治妳這毛病吧,正好BOSS說要你帶他去出他的第一次外勤,正好趁這個機會讓你熟悉熟悉新人。」

帶新人?我?

我看著撲克臉的小新人,覺得胃有點痛。
「你的代號是什麼?」
「名牌上有……算了,柏木。」
「哇嗚,那個三了自己好朋友還因為害怕流言所以自殺的渣男?BOSS還是一如既往的惡趣味。」
「那前輩不就是那個為了躲避男人追求所以投河自殺卻沒死成的女人?」
「哇塞居然是看過源氏物語的年輕人!」
「前輩你大我沒多少吧……高中課本還是有編啊?」

我瞇了瞇眼看著他那張客觀評價上清俊上等的臉,沉重的拍了拍他的肩,「年輕人,只看到表象是會被蒙蔽的。」
「正式自我介紹一次,我是隸屬於時之政府清掃部門底下的員工,代號浮舟,但人們都叫我『渡鴉』,我是這個部門第一個也是待了最久的員工,自2205年至今已17年──請多多指教。」
看著那張原本古井無波的清俊臉龐浮現了極為驚訝的表情,我聳了聳肩沒有理會,拎起桌上的公事包。

「等等前輩──17年?!」可你看起來不過二十來歲!

我笑了,果然是還未被染色過的年輕人,有什麼就說什麼。
不待我開口,梅枝就湊了過去,纖白的手指抵上了柏木那張精緻的薄唇。
「小新人,在清掃部門,你首先要學會的,是適時的清掃你內心的疑問,」他笑了起來,原本稍顯平淡的五官在他微笑起來的時候突然的怒放出了不可細數的妖麗,香色濃豔,「尤其是關於我們的渡鴉前輩……知道太多不是好事呢。」

「好了,你別老揩小帥哥的油,把人嚇跑BOSS又要哭唧唧了,我們部門要招到人可不容易,你收斂點。」
我伸手去拉梅枝在小新人臉上亂來的手,而那隻漂亮的手也沒有抵抗,順勢的勾上了我,慢慢的蹭上了我的肩膀,「渡鴉前輩要是願意從了我的話,我就從此安份的跟著你,不再對小鮮肉亂來,如何?」

我翻了個白眼,「瞎扯到此為止,再拖屍體都要爛了,你到底要不要告訴我這次目標本丸是哪一個?」

梅枝雖然喜歡滿嘴跑火車,不過他在工作這點上的確是個日本人,我這麼一問,他就馬上挺直了上一秒幾乎要歪到我身上的腰肢,翻起了原先被他擱置在桌上的資料。
「第87號本丸。」
「具資料來看是衰竭死的,不是戰死,不需要跟上次一樣拼拼圖了,可喜可賀。」

「87……真喜慶的數字啊。」
我笑了一下,毫無笑意的。

「好了,走吧,該上工了。」
我點開了傳送陣,踩進發出紅色光暈的結界。

我是被時之政府的人們稱為『渡鴉』的渡鴉,從2205年開始隸屬於時之政府的清掃部門──清掃生命,清掃記憶,清掃情感,清掃審神者遺留於世間的最後一點痕跡。

也因此,我們又被審神者們,稱為劊子手。


『審神者』擁有靈力、給與付喪神有形的肉體,而在與付喪神共存、大量使用靈力的那些歲月裡,他們不管是精神抑或是肉體,都在一點一滴的被改變,他們的身體裡,蘊含了太多的秘密。
正因如此,死去的審神者,屍體必須交由時之政府做過妥當的處理,才能轉交由家屬安葬,以免未經處理的遺體遭有心人的利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而清掃部門,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而正因為如此,也是最容易招致怨恨的存在。


空氣中充斥著死亡的氣息。
我看著本丸那棵光禿的千年櫻,彎下身捻起已被泥地污了的櫻花瓣,看著指尖染上的泥土,我側過頭看向不不遠不近的跟著我的小新人,開口。
「我想你已經很明顯的感受到了不同。」

不管是哪個本丸,通常情形下都是充斥著靈力的流動的,一踏入便可感受到本丸審神者湧動的生命力,畢竟審神者的力量覆蓋著整個本丸,而因審神者靈力而生的刀劍男士也遍佈在本丸裡,那種洶涌的力量是掩蓋不住的。
但審神者死去的本丸,已不再能感受到靈力順暢的流動,像是硬生生掐斷了源頭的池水,凝滯而迅速的蒸發著,不須多久便會消失殆盡。

「在死亡面前,萬物皆然,」即便是擁有不同常人力量的審神者也一樣,「待會你別說話,看就行了。」
我搓了搓手指,將指尖沾染上的泥土給搓去,向放置著審神者身體的處所走去。


「……審神者的遺體根據法規以及當初所簽訂的契約必須經由時之政府處理過後方能交還,請放心,火化等一應費用將由政府方負完全責任,處理程序為三~五個工作天……」
說真的,被一眾刀劍男子用仇恨的目光針對著,那感覺說真的不算好受,刀劍本歷經殺戮,失去審神者的刀劍們就像失去了銬住本能的枷鎖的猛獸,驚天的殺氣直面而來,尖銳的劈了過來
……真是有趣,帶給審神者死亡的又不是我們清掃部門,因為死亡本身無法被怪罪,於是他們就將怨恨任意的放置在我們的身上,我們還操他媽的不能抗辯,因為他們也不會聽。

我推了推眼鏡嘆了口氣擋在幾個後輩面前,刀劍男士再怎麼說也是付喪神,而且這麼驚人的靈格與血氣足見這位審神者生前力量強悍,這樣驚天的殺氣與惡意不是這幾個孩子可以應付的,看那幾張一瞬間雪白雪白的臉就知道了。

「你不能帶走主人!!!」
雪白的巨虎撲了過來,但說真的,失去靈力源頭的刀劍男士儘管殺意淋漓,卻無法與還活著的我相提並論,我安靜的看著全力撲來卻因撞擊結界而狠狠摔倒的白虎以及五虎退,嘆了口氣。

「我只是告知,而並非來尋求意見,沒有經過處理的審神者遺體會是個未爆彈,我想你們大概也不會樂見主人的身體被有心人士挪為他用——不過想來你們也看不到那天,你們在那之前就會恢復本體,即便你們的主人被拿去拼成科學怪人你們也是看不到的,所以你們根本連守護自己主人的遺體也辦不到,你們到底哪來的立場要求我們不能帶走她的屍體?」
「總之,審神者的屍體就是必須得處理,今天你不讓我們和平的帶走——那我只能告訴你們,從古至今,人們老愛痛罵官僚,不是沒有原因的唷。」
馬的,老子不發飆你當我英國短毛貓,我起碼有十種方法能夠把你們的審神者給神不知鬼不覺不撈走,處理完磨成粉再把裝粉的罐罐給扔回來,讓你們這群刀子精見識一下什麼叫做他馬的官僚,通知你們只是因為覺得幾十年當苦力也是挺可憐的,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我撢了撢指尖並不存在的灰塵,身後緩過來的小新人似乎有什麼話想說,我飛快的給他下了個禁制然後在他額頭上貼了張紙不讓他開口,看著他憋得滿臉通紅,一時半刻間掙不開禁制的用力扭動嘴巴,我笑了起來。
「一個健全的交涉應該建立在平和理智的雙方當事人這樣的基礎上,派出你們能正常說話的人,我再考慮看看能不能答應你們的要求。」
丟下這句話,我便轉身離開了大廣間。


我手插在白大掛裡,站在大廣間前的庭園裡打量著這座本丸,植栽錯落有致,有著被人精心看顧的痕跡,如果不是因為審神者的死去而顯得一片死寂,這片景致本該是十分宜人的,至少比起辦公室外頭那片我看了十七年的院子要來得順眼。
嘛,雖然BOSS一直說不可能沒預算,不過萬一哪天有預算了呢?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還是先把這片院子的布置給稍稍的畫個草圖紀錄一下……
想到就去做一向是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從白大掛的口袋裡給掏出了隨身的小冊子,環視周遭,開始振筆疾書。

「……前輩,渡鴉前輩、渡鴉前輩!」
手一抖筆下的線就岔了出去,我猛地抬頭怒瞪向拍我肩膀的小新人,卻得來他一個無辜的眼神,「梅枝前輩讓我來叫你的。」

我瞇起眼,看向站在不遠處長廊上的梅枝,他正在與兩把刀低聲交談,似乎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他轉過頭看我,向我招了招手。

半天,就半天,讓他們好好的與他們死去的主人道別後,他們就會老實的將審神者的身軀交與時之政府。

藍髮金眸與黑髮金眸的兩位太刀用著幾乎能稱得上是哀求的口吻,提出了這個要求。
兩位失去主人的付喪神投過來的眼神足讓人心肝俱碎──至少我能明顯的感受到身後幾位後輩動搖的心思。

真是不堪用的一群後輩,我嘆了口氣。

說真的,半天,又能如何呢?塵歸塵土歸土,死去的審神者早已沒有了任何知覺,這多餘的半日不過徒增這些付喪神自身的痛苦,可明明這些悲傷,本都不是他們應當受的。
說到底,不過就是人類所造的孽,賦予了本為鐵鑄的付喪神『心』這樣多餘且不必要的東西,然後讓他們為心所苦,為心所累,然後在死亡的面前,痛苦著自己的無能為力。
他們斬殺生命,卻無力斬殺死亡,他們終究會被主人所留下,終究會從這些痛徹心扉中體悟了人類與付喪神之間的天差地別,握慣了刀劍的手終究攥不住任何事物。

而這一切,他們自始至終並沒有任何選擇。

看著連掩蓋悲傷都顯得無力的兩把太刀,我看了看少見的露出心軟神色的梅枝,輕輕的嘆了口氣。
「就半天,沒有更多的了,6個時辰後我們會再過來,如若到時我仍舊無法回收審神者的遺體──你們會知道後果。」


失去了審神者的刀劍們等於被掐斷了靈力的來源,翻不出任何風浪,退讓6個時辰無傷大雅──我是這樣告訴電話裡的BOSS的,而BOSS也沒說什麼,只笑了一聲說一切任我決定。

我掛斷內線後不置可否的笑了聲,坐在我桌上的梅枝側了頭看我,「真難得我們的渡鴉前輩今天居然會心軟,上次寬限期限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吧?」
「這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如果不是看你心軟,我不會多給他們半日的期限的。」
「……被看穿啦。」

被拆穿也不心虛,他聳了聳肩,淡色的眸子望了過來,「我去看了那孩子的身體。」
「滿滿的,都是言靈造成的傷口,癒合的沒有癒合的,密密麻麻,縱橫交錯,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死得這麼早吧,不然依那些付喪神身上殘餘的力量來看,那個孩子大概能活到50也不成問題呢。」
「你也是知道我為什麼會到這裡來的──所以看到那個孩子,我是真的心軟了呢,像看到過去的自己。」
「謝謝你啊,你願意為了我的心軟寬限那一點時間,我很開心……儘管不是真的,但我還是,很開心。」
那雙淡色的眸子好似有淚,卻在下一秒又笑得瞇起,我有些怔怔的看著那個帶有幾分淒厲的艷麗微笑,輕嘆。

「……梅枝,嘴巴沾到明太子了。」
「我他媽下次再跟你講正經事我就去跟少女換代號!」
「你已經講很多次了,少女等很久了一直來問我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要跟他換代號,勸你是不要這麼玩弄少女的感情。」
「──你大爺的少女的感情!他一個糙漢!啊!算了!去你媽的渡鴉!」
「你再不開始寫報告你下禮拜就只能對著BOSS喊『去你媽的雲隱』了喔。」
「……啊!我受夠了!我要換組別!!!」

看著被我氣走的梅枝的背影,我笑了起來,搖搖頭準備來對付下周的報告,一轉身卻被小新人放大的俊秀臉龐給嚇得正著。
我還來不及對他翻出個完美的白眼,他就已經自顧自的拉過椅子在一個恰到好處的距離坐下,端著那張正經八百的帥臉一臉性冷淡的看著我。
──現在的後輩都這個德行?

我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想著這個小新人又要給我整什麼妖蛾子,他卻沒有給我做心理準備的時間,就自顧自的開口。
「梅枝前輩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嗯?」
「他說『儘管不是真的』──那是什麼意思?」
「我說你啊,偷聽別人說話不是什麼好習慣啊?」
「兩位前輩的音量可是一點都沒有不想讓人聽到的意思,有問題就要問,這是BOSS跟我說的。」
「但梅枝也告訴過你,要適時的清掃內心的疑問喔?算了,這也不是什麼大事,你待久了也會知道。」

「柏木,」第一次的,我正經的喚了他的代號,而不再是用『小新人』來稱呼他,「大家都叫我『渡鴉』,你沒想過是為什麼嗎?」
「因為,渡鴉有著死亡使者的含意?」
「嘛,算是吧,但你沒有想過,清掃部門就是為了死亡這件事情而存在的,為什麼,只有我一人被稱為渡鴉呢?」

看著柏木陷入沉思的臉龐,我笑了起來,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不用想太多,這種問題其實估狗一下答案就會BIU的跑出來喔──時間到了,我們該出發去把那個孩子給接回來了。」

答案很簡單,是真的很簡單。
渡鴉呢,除了死亡的使者,又有著『聆聽與觀看世間的一切』這樣的形象呢。
渡鴉是誰,渡鴉是我。

我聆聽,我觀看,我從不為誰所慟。
我是渡鴉。




➶➶➶

是新連載!沒意外的話最近應該都會寫這個故事(應該
第一章基本沒什麼刀男出場因為要先把設定給交代完畢後面才好說故事......
想寫成一個一個故事串燒,另外所有代號出自於《源氏物語》的篇名(對少女也是),這個梗源自我偉大的基友阿孫,感謝她提供了篇章的吐槽(ㄍ
(柏木跟浮舟吐槽那邊我直接搬了阿孫的原話

渡鴉並不是新的孩子,而是之前就有寫過的,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猜出來wwww
大概就這樣,有什麼建議或是覺得哪裡有疑問有BUG歡迎跟我縮我真的很不擅長寫長文

喜歡的話歡迎留評或是給我GP,有疑問或是有什麼要告訴我的話請走質問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9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多對刀審】... 後一篇:【刀劍亂舞】【亂藤四郎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