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讀者小屋】積蓄的態度

作者:赤紅時夜│2018-05-31 22:24:17│巴幣:24│人氣:201
與一篇文章的對談:

  凡事沒有必定,只有適中切勿極端。

  存錢是一種未雨綢繆的思想,是將消費延遲,是將慾望推移,是為了達成更遠的目的而做的讓步,儲蓄有如存續,積存著對於未來的籌碼,以及對於當今消費的抑制,存錢更可以說是一種態度。

  但凡事即可而止,過度的積存而未妥善使用,則讓積存的力量白白消耗。但為何要積存,這不就是為了往更遠的距離而做出對現在的讓步,控制慾望並且調整步伐,為了某個威脅或者危機而做的提前準備,至少人們能無後顧之憂。

  存錢是個好選擇,但問題是存多少,又是為何而存?

  可能是一筆巨額消費,也可能是為了某個夢想而行,或者是為了替晚年著想,不然就是留做一個機會,一個節省自己慾望後能獲得的滿足與自省。

  現代經濟仰賴物質慾望與消費,卻讓人們日復一日在繁重的工作中蹣跚而行,或許存下這筆錢不是首要的重點,而是做為對於現代消費性物質社會的反思與對抗,試著思考,錢是什麼?為何要存?存下來是為了對抗威脅還是給與希望?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積蓄|態度|簡約|自省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有收入的時候我就存錢XD

05-31 22:32


我好像都是存起來XD必要的時候才支出

06-01 17:37

赤紅時夜
這應該是指非常態支出的部分,例如奢侈品或是非日常用品之類。

存起來省點用,有些事情也會產生不一樣的觀點。06-01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故事... 後一篇:【談敘】「筆友尋談」〈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