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文】BuddyMeter問卷之詳解

作者:閒雲│2018-05-30 20:00:01│巴幣:4│人氣:460
  看到網路上,Buddy Meter很流行,因此也跟風做了一份自己的題目:

因為太難了,我要給提示。以上皆是的選項只有兩個。



  當然,可能有人會覺得:「出這些題目都甚麼鬼?」我承認我比較賤,會故意出「以上皆是」、「以上皆非」誤導人,希望你們不要介意,畢竟你們得體諒,身為義務教育體制下的受害者之一,我答了十三年的題目、寫過幾千份卷子,終於輪到有一天,我不是答題者而是出題者了,總是會想整一下。比起自己下去考試,看人考試總是最爽的。

  可是我不開玩笑地認真說,這些題目我都曾經或多或少寫過,都是網路找得到的答案。我藉由這篇詳解證明給你看。不過一開始看詳解就不好玩了,對吧?(笑)

1.這些選項中,我欣賞的動畫界創作者?
(A)川原礫
(B)田中羅密歐
(C)伏見司
(D)吉野弘辛
(E)大河內一樓
(F)以上皆是
(G)以上皆非

(A)錯是因為,我欣不欣賞他尚且不提,但我確實沒說過我喜歡他。
(B)
對則是,田中羅密歐是《Rewrite》的作者。我在〈三十天推番挑戰〉(中)就寫過誇獎《Rewrite》了,田中羅密歐也確實是我最欣賞的創作者,答案當然是這個。而且我說的《Rewrite》不是動畫、而是遊戲。中間的故事就比較複雜一點了,總之,其實我接觸《Rewrite》的契機確實是因為動畫沒錯,但後來動畫太令我感動,所以特地跑去玩原作。能讓我感動到去玩原作的動畫真的不多,可見《Rewrite》多麼優秀。但讓那時候的我想不到的是,遊戲比原作還好看!所以我馬上就從動畫粉轉原作粉了。只是這些故事我都沒有在網路寫過、分享過,唯一留的紀錄只有那時候我對動畫的評論,或許會讓某些人誤會我這裡的用詞是「動畫的」而非「遊戲的」,澄清一下。也由於至今我還未公開發過任何一篇關於《Rewrite》的評論,不知道的人也是情有可原。

但這不代表我還沒寫《Rewrite》的評論,正好相反地,老實說《Rewrite》的評論我都寫好、放在那裡很久了,我還寫了好幾篇,加起來有一萬多字左右,畢竟《Rewrite》我從去年就開始玩了,包括七月跟林品儒(我的一名長期讀者)私下見面時,我有跟他說過我正在玩《Rewrite》的原作。但為什麼我都寫好了,卻不放出來?

因為從去年到現在,我還沒把《Rewrite》玩完。對,你沒聽錯,一個遊戲而已,我可以玩一年玩不完。「千早線」我從2017年05月18日開始玩、結束於2017年06月07日;「朱音線」我從2017年08月16日開始玩、結束於2017年08月27日;「露西婭線」我從2017年09月09日開始玩、結束於2018年01月13日,可以藉由以上的數字感受一下。睽違今年初一月後,我再也沒碰過《Rewrite》,至今已然過一年了。為什麼可以玩這麼久?中間的時間消失到哪去了?原因很複雜,除了它的劇情量本身就大,還因為我又要看動畫的、追番的、又要寫文章的、又要讀書的、又要忙現實生活的事,其實這一年當中,《Rewrite》我是斷斷續續地半玩半做其他事,才會一直玩不完。

而因為還沒玩完的緣故,可能之後我的評價會隨之改變,還不敢貿然放出來。再加上,如果真的要放出來,我希望能把文章集中連貫地放出來,畢竟我說過了,我寫了一萬多字,目前的想法是想做成系列文放出來,但既然現在還沒玩完,也不太可能一年一更,只好全部留著了。

(C)除了《情色漫畫老師》,我沒接觸過任何伏見司的作品(《情色漫畫老師》的留言有提過)。我在《情色漫畫老師》那篇文章,確實沒有貶低該動畫,甚至是好評的,可是我也提了很多槽點啊= =。也就是說,我終究對伏見司有些微詞,事實上我並不崇拜他,也不認為他的編劇功底多精湛。

(D)跟(E)就看在一起了。特別是大河內,我在《Qualidea Code》有說過我不喜歡《甲鐵城》、更在2016年12月01日寫過「就算這樣好了,那能不能把大河內換掉呢?他江郎才盡了,劇場版給他寫的話,我保證只會變得更糞」這種話,他自然不可能是我欣賞的創作者。事實上,我對他又愛又恨的成分還比較多。

2.承上題。我還欣賞哪位動畫界的創作者?
(A)福本伸行
(B)大場つぐみ
(C)巧舟
(D)虛淵玄
(E)新海誠
(F)以上皆是
(G)以上皆非

福本是《賭默》的作者,我對該作的讚譽,可見該篇文章。大場つぐみ是《死筆》的編劇,我對該作的讚譽,可見該篇文章,甚至在〈三十天推番挑戰〉(中)中,我也說過《死筆》是讓我廢寢忘食補完的動畫之一了。巧舟是《逆轉裁判》的作者,我是如何地吹《逆裁》跟巧舟,請見〈三十天推番挑戰〉(下)

虛淵玄的話,在黑歷史文章的《Fate/Zero》觀後感一文中,我寫道「這才讓我看見了虛淵玄寫劇本的功力有多深」、在總評《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一文中,我甚至給過「我一直佩服虛淵玄的地方就在於,他是我看過的少數的、能夠真正把最複雜的故事給『完全』駕馭的編劇。《魔法少女小圓》、《Fate / Zero》,此二作創作的難度絕對都是五顆星以上的等級,但虛淵玄真的成功了……他不但把故事說全了、也說好了。論說故事功力,虛淵玄絕對是日本境內數一數二之人」如此讚譽。

以上四位、包括田中羅密歐,是目前我認識的鬼才型的創作者,而新海誠比較特別,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是鬼才,只是他的作品中總能帶給我說不出的美感,明明劇情不怎麼樣地,而這種美感是目前我還無法用文字解釋的,甚至看完《你的名字》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跟人解釋「為什麼我喜歡《你的名字》」。至今他的作品《秒五》、跟《你的名字》我都給過好評,說他是我欣賞的創作者,應該沒有問題。所以這題的答案是(F)。

3.我欣賞的動畫界配樂家?
(A)澤野弘之
(B)岩崎琢
(C)百石元
(D)梶浦由記
(E)水月陵
(F)以上皆是
(G)以上皆非

梶浦跟澤野,2017年1月9日我選了他們兩位為「2016年最優秀配樂動畫」,特別在這篇文章中,我還特地寫文稱讚梶浦的音樂過:「多年後偶一駐足,再來聽一次梶浦由記,音樂中那蘊藏的衝擊性與爆發力、震撼與影響人心靈魂深處的樂曲,聽完後當真無法與言。」在2017年第三屆閒雲動畫賞的「最佳音樂家」中,澤野亦是入圍者。

岩崎琢的話,在《Qualidea Code》一文我寫過:「那它的剩餘價值還剩甚麼?我想也只剩音樂了吧。這次的擔任音樂的岩崎琢在本作的表現,我給予高度評價,在劇中我最喜歡的曲子就是Time to go。」並令其入圍2017年第三屆閒雲動畫賞的「最佳音樂家」。在閒聊《Fate/EXTRA Last Encore》一文中,稱其為「鬼才」。百石元跟水月陵都是,我令他們入圍2017年第三屆閒雲動畫賞的「最佳音樂家」,百石而且還佔了兩個名額,也是閒聊《Fate/EXTRA Last Encore》一文中的「鬼才」之一。

Bangumi的「水月陵」欄目中,我這麼寫:「接觸水月曲子的過程真的很神奇。玩《Rewrite》的時候,過程聽到入耳的曲,都會把它存進歌單,收了幾首後、查了作曲家才發現,水月的曲子直接佔我歌單四分之三的數量。就算《Rewrite》裡這麼多曲子、我也不是特別針對她、專收她的曲,但基本只要因喜歡、因觸動心弦而收起來的曲子,竟然幾乎都是她的名字。」不過這個我沒公開說過。所以這題的答案是(F)。

4.我沒有推薦過哪部動畫配樂?
(A)〈ひたむきな想い〉百石元
(B)〈意気消沈〉伊賀拓郎
(C)〈Daisy〉井內舞子
(D)〈Geranium〉(K)NoW_NAME
(E)〈Scene Shifts There〉水月陵
(F)〈YAMANAIAME〉澤野弘之

這個就請去看「2017年OST總推薦」吧, 除了(C)以外,其他曲子都在影片中出現過。

5.我第一部評論的動畫?
(A)《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B)《你所期望的永遠》(君が望む永遠)
(C)《Fate / Zero》(フェイ/ゼロ)
(D)《俺物語》
(E)以上皆非

這題要看FB才會準,因為我最開始寫文是從FB開始的。黑歷史文章的《Fate/Zero》觀後感至今都還留著,剛才的文章也有引用到這篇。依序發文順序先後是《Fate / Zero》→《俺物語》→《你所期望的永遠》→《Charlotte》。有趣的是,看巴哈會不準的原因是,若翻我的巴哈「創作」,《Charlotte》是第一篇,因為它是我第一篇自認寫得好,可公開發佈的文,其他兩篇則沒拿過來,也藉由此機把好幾年前創的巴哈帳號拿來開始用了。

6.我最喜歡的日常動畫?
(A)《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熊巫女》(くまみこ)
(C)《春夏事件簿》(“ハルチカ”シリーズ)
(D)《烏拉拉迷路帖》(うらら迷路帖)
(E)以上皆是
(F)以上皆非

2016年春番開播觀後感一文中,我形容《熊巫女》是:「但我必須得說這部的日常並不太吸引我,甚至有些片段無聊得令人想睡覺。」在我的MyAnimeList我還給這部動畫「1分」好不好……。《春夏事件簿》我則給「2分」,並寫過吐槽噴它。《烏拉拉迷路帖》我並不討厭,但我也得承認我沒有很喜歡它,詳請可見簡評《烏拉拉迷路帖》一文。《點兔》呢?在〈三十天推番挑戰〉(中)我評價:「我都覺得《點兔》真是太神奇的動畫了。」在我與《小林家的女僕龍》一文,我提到我去秋葉原的時候只買了兩件宅物,其中一件就是《點兔》,可見它帶給我的影響;在評《櫻花任務》一文評價它「純粹」。在2017年6月27日得知《點兔》要出劇場版時,很興奮地發文。答案自然是(A)。

7.在至今寫過文的地方中,我最喜歡哪裡?
(A)U-ACG
(B)Facebook
(C)巴哈姆特
(D)ACG SecretsHK
(E)痞客邦
(F)以上皆是

詳請可見談使用Facebook與Youtube一文。我寫道:「對我而言,Facebook才是我的認同。 其實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我都是先放Facebook,更多的是只放這裡而不放巴哈。因為兩年多前,我決定用『閒雲』這個名字做『動漫心得』的事時,我選擇的發表場所並不是Youtube、也不是巴哈,而是Facebook專頁。『閒雲』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也是Facebook。對我而言,這個專頁才是我的開始、是我更新的主要場域。」答案自然是(B)。

8.第一次追番是甚麼時候?
(A)2014年
(B)2015年
(C)2016年
(D)2017年
(E)以上皆非

詳請可見來聊聊我對2016年冬番的一些看法一文。裡面第一句就是:「一月新番算是結束幾天了,第一次追番,結束後也有不少感慨。」

9.我的入坑作是哪一部?
(A)《刀劍神域》(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B)《約會大作戰》(デートアライブ)
(C)《好想告訴你》(君に届け)
(D)《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E)《你所期望的永遠》(君が望む永遠)
(F)以上皆非

詳請可見〈三十天推番挑戰〉(上)一文。我已經有寫《約戰》是我的入坑作了。在2017年10月25日Share《約戰》第三季企劃進行中的消息時,我也有寫到:「《約戰》是引領我進入動畫圈的重要動畫之一。」

經過以上詳解,理論上,這份問卷及格線10分起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6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5+6
乾...零分...唯一可能對的6、7題我還是錯了...

05-30 23:21

閒雲
沒關係,我的鍋,我出得太機掰了……05-31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zx87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文】勇於認錯跟珍惜每...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起眼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