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Mind》02章 - 「偽形者。」胖子的孽緣【企劃稿】

作者:千淚喬薇│2018-05-29 02:58:10│巴幣:0│人氣:92
  『說來我也還沒有加入任何社團,是不是該找個社團活動參與呢。』久骸黎從階梯下到了一樓長廊,大樓內側所面對的是中央庭園,她挑了面對花園的木長椅作歇息,好打發愜意的下午時光,因為還未參加社團的人可以自由使用這段時間,也可以觀摩各個社團的活動狀況,只是部分場地已被社團租借,便沒辦法任意地使用。

  久骸黎喝了口壺中的溫水,感受和煦的午後日光。『不曉得小貝在做什麼,我不在的時候她會不會無聊呢?

  這時候遠在彼端的貝希亞享受著久骸黎不在的時光,她將久骸黎與自己在學校的期間定訂為『久骸黎歇業時段』。

  『上回的匆忙之下,也忘記詢問對方名字,會不會就這麼剛好在走廊遇到呢,在這種沒有目光的地方還是比較好交談。』她含了一大口溫開水正準備嚥下。

  就這麼湊巧對方自久骸黎面前路過,她差點把水全部吐出來。

  『怎麼又是這個奇怪的傢伙。』少年瞧了久骸黎一眼,驚覺自己與對方四目相對時,趕緊拉正視線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但餘光偵測到那傢伙起身朝這邊邁進,少年下意識地加快移動速度,但對方也不甘示弱地追了上來。

  「你為什麼要逃跑啦!」久骸黎快步逼近,對少年來講就像僵屍一樣駭人。

  「妳到底為什麼要追過來……」身為一名驕傲的肥宅,少年那不過人的體力與肺活量相較於騎自行車上學的久骸黎而言果然出色,不到一時半刻就被活逮了。

  久骸黎抓向少年的衣角,使勁一扯,纖維的撕裂聲響起,儘管沒有破,也讓久骸黎驚愣地收回手。「啊呃!我不是故意的!!」

  「住手啊,胖子能穿的衣服已經不多了。」少年白眼回望,久骸黎只是吐吐舌,想用無辜與可愛掩蓋罪行。

  久骸黎的成分是由可愛與給旁人添麻煩採取一比一的方式調和而成,純天然無心機且無色素。

  胖子深知在劫難逃,只好束手就擒地與歹徒交涉。「唉,妳到底有什麼事就直接講,不要拐彎抹角。先說了,肥宅分為厲害與不中用兩種,我是後者,所以若要我幫妳什麼,別抱太大期待,因為我能幫妳的事,其他人應該也能幫。」

  「在這之前,上次我忘記問了,你叫什麼名字?」久骸黎整整衣衫,展現誠意表露笑容地問。

  「妳不覺得應該先介紹自己嗎?」少年攤起雙手唸著。

  「嗯…我叫作久骸黎,很高興認識你。」她笑容滿面地說出名字。「你呢?」

  「我從來都沒有打算說。」少年是名機智又陰險的胖子,久骸黎被耍得團團轉。

  「可惡!你欺騙我!」久骸黎徹底被套話了,她淚眼汪汪。

  「話說回來妳有什麼事情找我幫忙?」少年把焦點移回核心,順便也將剛才的話題蒙混過去。他靜靜注視著久骸黎,一面思索。『我們的班級就在隔壁,姓名應該隨便就能查到了,虧妳想不到。

  「不。」久骸黎整理了情緒。「我們不是要找你幫忙,而是想要幫助你。」

  「幫助我?」少年不太瞭解事情的所以然,另外讓他在意的是少女剛才是不是提到了『我們』,還有其他人嗎?

  「對,雖然具體上我也說不明白,但只要───」久骸黎話講到一半就被少年的手機鈴聲打斷了。

  少年接通後數秒,僅是回了句「囉嗦的傢伙」就掛斷電話了,他將視線移回久骸黎身上,平和地唸。「妳繼續講吧,但我們邊走邊說,我還得幫社團的朋友買個飲料。」

  「這是你社團會經過的路?」久骸黎問。

  「誰知道呢?」少年敷衍的回答,這種事情用看的就知道了吧。

  久骸黎漲著臉頰瞪他,不滿地「嗯───」了聲長音。

  見他顧自邁步離去,久骸黎快步奔向長椅拾回自己的側背包,嘀咕著。「等一下啦。」

  少年習慣將側背包的帶子收短,抓握提把將側背包扛在自己的右肩,後方緊跟的久骸黎則是雙手提著把手,用不協調的碎步前進,少年一個回頭就見到久骸黎鬼祟的模樣,他停下腳步凝望著久骸黎。「妳不覺得把側背包提在膝蓋前方很難走路嗎?」

  聞言久骸黎僵硬地笑著,樣子顯得很吃力。「是有一點,裡面的書太重了。」

  她不自覺地就模仿了少年的方式,但果然不適合自己,若不用雙手根本提不動。

  「不好提就用背帶。」少年給了建議。




  『這是什麼社團,也未免太遠了吧……』久骸黎筋疲力竭,他們幾乎走完半座校園才到達社團教室所在的校舍入口。

  少年的社團位於校園的舊校舍,因為新校舍理想的教室空間都被大社團佔據,剩餘的部分也被早一步創立的社團登記了,若想要寬敞舒適的空間果然只能選在舊校舍。一路上久骸黎看向周邊,盡是斑駁的牆,不堪使用的老舊設備,積滿灰塵與蜘蛛網的走廊,滿是破口的玻璃窗,天花板閃爍不停的舊燈管甚至垂了幾根下來,顯些就打到久骸黎,但少年即時地伸出手護著她。

  雖然關心的方式還是那麼討厭。「弄壞可是要賠的。」

  久骸黎發出不滿的聲音瞪他。『明明就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幹嘛老當個討厭鬼。

  此時停在教室門口的少年乍然驚覺。「不對啊,為什麼妳就這樣跟過來了?」

  「自然而然地就……」她真的只記得要走路,該講的事情完全拋諸腦後。

  「禮拜二,雪人屁屁咖啡廳那裡等你。」久骸黎唸。

  正當她還想接續說下去的時候教室門被某個人由內側拉開,是位有著灰黑長髮左右開岔並用髮圈束起髮尾的少女,色澤看起來像是染劑而非天生,少女比個子一六二的久骸黎矮了些微,身高估計是一五七左右,纖弱的體格使她看起來修長,有雙金碧的瞳。

  『這位就是傳聞中的女朋友嗎?』少女不作聲地對久骸黎顯出敵意。『休想來破壞這一切。

  女孩的眼神令久骸黎相當不自在,也隱約能感受對方的惡意,雖然不明所以,但久骸黎認為自己不應久留,於是她簡短地向少年道聲「我先走了。」便快步離開。

  步入社團教室的少年納悶地問著少女。「怎麼了嗎?」

  少女凝望久骸黎離去的身影,將教室門隨手關上。「沒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ishi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Mind》02章 ... 後一篇:《ReMind》02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