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ISV】【成長創作】誰說魔族不能當甜點師的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8-05-29 01:07:33│巴幣:6│人氣:176
    
    住宅處的某間公寓,一名魔族正做著與他粗曠的外表下不相符的纖細行為……
    
    一旁放著寫滿做法的紙,從烤箱中取出的東西卻與想像中的大不相同。
    
    「不行啊……這根本不是布丁,這是甜蛋花糊了吧?」
    
    從上次聚會中取得布丁食譜之後,已經過了數天。
    
    畢斯特始終遵照著上頭的製法進行布丁的製作,只因某位對自己相當重要的朋友無意間說出的願望。
    
    希望每天都能吃到這樣的味道。
    
    或許在他人耳裡聽了也不過會作為對該甜品高品質的稱讚,不過只有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會把這件事當真。
    
    會做到這種地步的,恐怕除了他之外沒人辦的到吧?
    
    只是從製作開始時便遇上了瓶頸,手藝不怎麼巧的他遲遲做不出滿意的成品。
    
    成品像糊不像布丁也就算了,重點是味道似乎過甜,自己的糖量加得太多了嗎?
    
    「食譜上確實是這麼做的啊……可是這個什麼初產蛋、精緻糖這種材料根本找不到來源門路,還有這個……焦糖化每次我都省略掉了,可好像是必須條件啊。」
    
    相當頭疼,不僅是布丁製作不順的關係,更是因為那個女孩最近就要過生日了。
    
    禮物是準備了自己好不容易學會的手製布偶做成她的模樣,然而生日蛋糕……光是布丁就做成這副德行,更別提做蛋糕這種事了吧?
    
    估計試做之後,樣子會是一大盤燒焦的麵糊……
    
    「雖然買現成的也可以,不過露菲爾說過心意很重要,現成品應該很難說有心意吧……」
    
    鈴鈴──
    
    就在他仍陷入苦思之中時,樓下的門鈴響了。
    
    「來啦!請問哪位?」
    
    打開一樓接客廳的大門,只見一個熟悉的中年人手中提著紙盒,一臉倦容的揮手打招呼。
    
    「老大?這個時間你不是在睡午覺嗎,怎麼會跑來我家?我記得今天我休假啊。」
    
    「老夫也不想起來,而且不是臨時委託,只不過上次的委託人送了這東西到鏢局來,說是額外犒賞你的。」
    
    將紙盒塞到對方的懷裡,再度打了個哈欠。
    
    「好像是自己做的布丁蛋糕來著吧,因為沒辦法放太久,老夫就一邊使用冰魔法一邊把這玩意兒帶來了。本來是要讓桐生那幫小鬼幫你送,可很不走運的年輕人都出去工作了,本部只剩老夫一個。」
    
    說起來,上次護送任務時的委託人好像就是位著名的甜點師傅的樣子。
    
    布丁加蛋糕的組合,對現在的畢斯特而言可謂是突破現況的關鍵鑰匙!
    
    「老大!謝謝你啊!看來你除了壓榨我們工作之外還是有做好事的時候嘛!」
    
    「你這小夥子最近嘴上真越來越不饒人了,別以為老夫睏了就不會教訓你這熊孩子了。」
    
    鏢局長敲了下畢斯特的頭,回頭準備離去。
    
    「老大你不留下來嘗嘗味道嗎?難得你都送來了。」
    
    「免了,老夫不想得糖尿病,那種東西留給你們年輕人吃吧。」
    
    才聽到這話沒多久,便已不見其人影,那個神出鬼沒的習慣依然不改。
    
    關上了大門後走進餐桌,將蛋糕盒緩緩打開,裡頭有個裝飾精緻的小蛋糕,鮮奶油上還用巧克力將寫著「感謝畢斯特」。
    
    「這麼用心反而讓我捨不得吃了呀,明明說過那是我的職責了。」
    
    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每次自己執行任務總會受到委託人的青睞,絕大多數都是被那份認真與盡責的工作態度所打動吧?
    
    用一旁附贈的塑膠小刀切了一小口,這才發現蛋糕內包裹著澄黃的布丁餡,且蛋糕體中還加入了不少水果塊,光是視覺印象分數就相當高了。
    
    將切好的蛋糕送入口中細細品嘗,感受其中風味的變化。
    
    「……喔喔!這味道不得了啊!」
    
    蛋糕體本身就相當鬆軟且不死甜,鮮奶油給人的風味也不會過膩,隨著咀嚼時水果的果汁也蔓延在口中,酸甜風味似乎便是化解鮮奶油膩味的秘密武器呢。
    
    彈力十足的布丁本身也是個亮點,為蛋糕的口感提供了不同階段的變化,甜味的把控也十足到位,倒不如說是將原先就相當完美的蛋糕,昇華到了一個全新的層次。
    
    原來甜品搭配上不同的墜飾與食材後還能變化出如此美妙的滋味嗎?
    
    「如果想在那天之前完成製作的話,現在就得去找他學習了。」
    
    雖有些不捨,但趕時間的畢斯特將桌上的蛋糕直接一口吞下肚……本來這種精緻蛋糕的份量對他這種大胃王來說就有些不足。
    
    隨後連儀容都來不及整理便奪門而出,向著記憶中那位委託人所介紹的店面出發。
    
    

    
    
    「歡迎光臨!我們今天的推薦糕點是……嗚喔!」
    
    原先還笑臉迎人的服務生,見到氣喘吁吁推開店門的壯碩巨魔瞬間,差點沒被嚇得魂飛魄散。
    
    在一旁整理另一批將出爐麵包的店長見狀,露出了有些無奈地微笑。
    
    「放心,這位是熟人不是搶劫犯。畢斯特,午安啊,我送去的禮物你收到了嗎?」
    
    「收到了收到啦!那布丁蛋糕實在好吃的沒話說……所以這件事我只能找你商量了。」
    
    「喔?是什麼樣的事呢?」
    
    將自己所做出的承諾、預定執行的計畫與遭遇到的瓶頸一五一十告知了蛋糕店店長後,他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所以,為了讓那個重要的女孩有一個難忘的生日驚喜,你打算親手做出她喜歡的布丁以及生日蛋糕,可是手藝不精無法做出成功的成品嗎?」
    
    「大致上就是這麼回事,我做料理本身還可以,但比較精緻一點的菜品就做不出來了,更別提這種糕點類我從來沒嘗試過了。」
    
    原來那樣一個可靠的保鏢也會為人露出如此困惑的神情嗎?這倒是挺新鮮的。
    
    「其實,蛋糕的製作確實需要一點經驗,但沒有你想像的如此遙不可及,只要願意學習的話,我相信畢斯特你也能做出相當優秀的成品的。」
    
    輕拍了那厚實的肩膀,店長對他做出擔保。
    
    「如何?要為了看見那女孩美麗的笑容,在我這打拼看看嗎?」
    
    答案,相當明瞭了。
    
    「好的!這陣子拜託你了!師傅!」
    
    

    
    
    於是,畢斯特暫時向鏢局長請了一陣子的長假,在蛋糕店擔任學徒,專注於學習如何製作甜點。
    
    關於麵粉的知識、糖與鹽在糕點類的作用、蛋類使用的基礎,即使記性不佳仍勤加做筆記並在返家後徹夜研讀。
    
    加熱攪拌、焦糖化、濕性發泡……對於甜品的術語和各個製作階段皆自行操作過,並將所做與所學相連結。
    
    過程相當的不容易,製作失敗或是各種意外也層出不窮,然而從他的臉上一次也沒有沮喪或是挫敗。
    
    他的心中只容得下製作的流程與經驗,過多的情緒憑他那有限的腦容量根本無法負擔,因此從不在多餘的地方浪費腦力。
    
    專心致志的學習與實作,使他的進步速度相當快速。
    
    原先會把分離後的蛋白打至棉花狀的失敗狀態,而今得以精準的攪拌出所想製作的發泡階段。
    
    入爐時經常性會把爐溫設置過高導致烤出焦黑蛋糕的他,如今也能完美掌握火候烤出漂亮的蛋糕體。
    
    過程常因失誤導致海綿蛋糕塌陷的經驗不足處,也隨著學習途中使他得以俐落的完成蛋糕並完美脫模保持著原先漂亮的圓柱狀。
    
    塗上奶油霜裝飾蛋糕總會把它塗得像是未整過的地面也已成過去式,現在他所做的裝飾蛋糕即使並非藝術品也算是賣像特別好了。
    
    最初會在家裡把布丁做成類似炒蛋花糊的他,已經能一面控制火候加熱拌勻蛋黃與蛋白,並隨著顏色比例精確的加入、調配出漂亮的黃色,並做出軟嫩美味的布丁。
    
    原先只打算學會這兩樣甜品,卻在不知不覺間對甜品產生了興趣,陸陸續續學會了製作各種點心。
    
    小西餅、千層派、慕絲塔、甜麵包,各種不同類型的烘焙料理都被畢斯特製作了數遍,並將訣竅牢牢記在腦海中。
    
    這狀況有些超越店長的想像,他從未想過這麼一個粗曠、腦筋動不快的魔族,居然有辦法如此勤學以至於吸收速度如此驚人。
    
    不,可能從一開始就有點意識到了吧?如果是為了他人做出的甜點,一直都是相當美味的。
    
    那份信念堅持著他,即便資質駑鈍亦能不停成長,因為他從未是為了自己。
    
    能被他如此奉獻,被贈禮的那位女性肯定會綻露最美麗的笑顏吧?亦或是被那樣的努力抓住芳心呢?
    
    「嗚姆……雖然現在是很趨近於當時吃到的味道了,但蛋香味還有甜味似乎都有些不夠濃,是我製作法的問題嗎?」
    
    然而,畢斯特依舊對自己的成品不甚滿意,蛋黃的濃郁感與糖的甜度似乎有所不足。
    
    這無法強求,店長也對那場宴會有所耳聞,那種大場合所聘請的料理長之名他非常清楚。
    
    所選用的材料必然為最高品質,光是進貨便動輒好幾張金鈔的優良食材,配合其過人的手藝所打造的最高級點心。
    
    僅靠現有的材料要完整重現那個味道,是不可能做到的。
    
    當然,若只是針對「只製作布丁體」的話,達到那樣的高度的確是不可能。
    
    「畢斯特,如果搭配其他的配料,可以把布丁的風味再更上一層樓喔。」
    
    「欸?真的嗎?可是這樣會不會讓味道變調啊?加太多不搭的東西可能會破壞原本纖細的甜味……」
    
    首次嘗試難免會感不安,可說到讓甜品搭配上適當的配料這點,店長也算是老江湖了。
    
    畢竟本店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便是由他在冰品上搭配各種霜飾、可可粉與水果而營造出完美的平衡所製成的呢。
    
    「那麼,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把搭配味道的方法傳授給你。仔細地紀錄學習,然後奉獻給那位重要的女孩吧。」
    
    

    
    
    「總算是調出了一個口味還不錯的成品啊!」
    
    對剛完成的作品感到滿意,並將其端到了餐桌上。
    
    「露菲爾,能幫我試試味道嗎?如果妳覺得好吃那我應該會放心很多。」
    
    喚著樓上木屋的小妖精,若說要找個喜歡並願意品嘗甜品好壞的,畢斯特也只找的到她這個人選了。
    
    「好喔!那我開動啦!」
    
    手握跟自己的大小差不多的湯匙,挖著布丁與糖霜一同放入嘴裡。
    
    淡雅的甜味與奶油霜的鬆綿口感可說絕配,而那沁入心坎的甜度與漿果的酸味調和而渾然一體,說這是布丁拼盤的集大成也不為過。
    
    盤中另有微苦的可可粉搭配,若也搭配布丁品嘗的話,那微苦亦強調出了焦糖的韻味,抑制甜味的同時也消除奶油本身存在的膩感。
    
    「喔喔!這個很好吃啊!畢斯特,你進步的太快了吧!」
    
    明明前幾個月做出來的東西只能用一句死甜來形容,甚至沒有布丁順滑而富彈性的口感,到底是經過怎麼樣的培訓而成長到如此地步啊?
    
    或許,是為了讓人吃到後得以嶄露笑容,由衷感到愉悅的心驅使他不斷進步吧?畢竟這個大個子為了他人的安逸與喜悅會不斷鞭策自己前進。
    
    然而如此拼命的去做自己原先不熟悉的事倒是相當罕見,或許有什麼要素讓他可以這麼學習下去吧?
    
    小妖精決定不思考那麼多,將眼前美味的甜點全部吃完才是當務之急。
    
    「看妳能這麼喜歡那就沒問題了,小芠應該也會覺得好吃吧……雖然不是完全一樣的,但味道我還有一定程度的自信的。」
    
    每天能吃到那樣美味的布丁的願望已經為她實現,接下來便是準備屬於她生日驚喜所必備的蛋糕了。
    
    「剩下的時間還有兩天,加油試作出令人驚喜的蛋糕吧!」
    
    「我也會幫你試吃的喔,加油吧!」
    
    在小小妖精的聲援之下,畢斯特將過篩後的麵粉與必要的材料放入碗中拌勻,在腦海中構思最理想的蛋糕樣貌。
    
    為她即將露出的、最美麗的笑顏構築完美的藍圖。
    
    悉心攪拌,巨大的背影默默地工作著,直至烤出最完美的作品前估計是不會休息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ISV|成長創作|畢斯特‧布雷克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看完也想吃甜點(#

05-29 01:45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畢竟剛好就是修烘焙所以=3=.......05-29 01:54
愛吃糖的貓
你這是在對本貓下戰帖嗎?

05-29 18:35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啥W?05-29 18:57
愛吃糖的貓
第一,蛋糕糊無法打發,打發的是蛋白,蛋糕糊是會消泡不是會變成棉花狀
第二,海綿蛋糕會塌是因為沒有熟或者水份過高,並不是因為濕霧
(職業病發作

05-29 19:07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我覺得妳還是把第二點改掉,我已經吐槽過你了(X
第一點我修改後就好05-29 19:09
楓葉⑨蠟燭
一共4059字數、給予12經驗作為獎勵。

05-31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成長創作】為... 後一篇:【強襲學院(新)】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