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噩夢症候群》,夢境十一,詭譎01

作者:塞奧提亞│2018-05-28 23:31:08│巴幣:14│人氣:102
  「喂!維勒斯,你到底想幹嘛?」麥恩終於忍不住問道。

  「唉!」維勒斯長嘆了一聲。「我像個偵探一樣在辦案,你卻像個新來的小跟班在旁搗亂......你能不能就稍微安靜一下呢?」他轉過身,像趕小狗般地對麥恩揮揮手。

  「你看看......看看你說的――什麼像個偵探?玩偵探遊戲還差不多。」麥恩回嘴道。「如果你想跟這位小姐說說過往、談論天氣、分享八卦,我沒有意見;但,你的聲音像老鼠在偷咬傢俱般煩人,不得已只好請你離開。」

  有耳朵的人聽了都知道,這是麥恩對維勒斯下的逐客令,堅決且苛刻,不容質疑。

  維勒斯聳了聳肩,惋惜地向後退了幾步,讓眼前的即將道手的獵物就這麼溜走。雖然放掉有些可惜,但現在不是跟麥恩鬧翻的時候,況且這邊也是人家的場子,即使他知曉這場鬧劇已邁入尾聲――還是很有良心地讓麥恩享受這恬靜的夕陽時分。

  「這樣就做就很對了!守序、配合――真才是一個完美且忠貞的模範黨員啊!」麥恩對維勒斯敞開雙臂似乎想要把他抱入懷中,完美地詮釋拋下過往,重新接納的戲碼。

  「你這個傢伙......」維勒斯碎唸道。「手臂不應該這樣擺!第一,沒有美感;第二,太像猩猩,你不像我有如此天分,你應該先去皇家藝術學院學一學再來炫耀,以免想秀肌肉卻被看見贅肉。」

  「富二代這麼說......的確很有說服力。」

  「沒錯!你們看不起、有怨言、持偏見――然而,這些都是源自於你們的自卑。它在心底種下潰爛的種子,你們任其發芽擴大,最終――才會讓你們有這種不光彩且懦弱的行為......唉!罪過。」維勒斯嘆息道,像是憐憫路邊小動物般看著麥恩。

  「對!我就是看不起你!看不起你們這種人。」麥恩吼道。

  煞時,維勒斯和其他人都目瞪口呆地著麥恩,只有安德娜用了難以理解的眼神看著他,似乎把麥恩的身影跟某位同校同學給重疊在一起,不禁莞爾一笑。

  「你們靠著父母的庇蔭,不用過於努力、不必辛苦費心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對於如此隨隨便便就能取得高位和權力的人,我們或者人民怎麼又會看得起你們?」

  說著,麥恩深呼吸一口氣,似乎是想讓情緒平復些。正當大家都這麼想時,他卻立刻開口,繼續砲轟維勒斯。

  「我們日以繼夜,時時刻刻地努力生活著,為得就是這個國家以及自己的家人、朋友;可你們卻只靠著那些就輕而易舉地影響的我們與國家,那我們的努力及血汗到底算什麼?你說,我們不會憤怒嗎?」

  維勒斯聽完,用手細膩地捏了捏下巴,看了看麥恩與其他人的表情都被那番言論激起長期壓抑於心中的情感,忌妒、憤恨、無奈及不滿等等都迅速地改造起他們的面容。

  「看來......除了麥恩,其他人似乎有這麼想。」維勒斯說。

  「現在才發覺嗎?你難道是恐龍腦?」

  「是啊!我一直認為會加入組織的人,一定是對於帝國的崩解感到憤恨且對於國家的現況看不下去想嘗試做些什麼的......但這似乎是組織的一廂情願啊!」維勒斯幽幽道,抬頭看著不見星辰的天花板,似乎有點惆悵。

  「組織的一廂情願?」安德娜重複著維勒斯剛剛說的那句話,覺得有些意有所指,甚至是包含著某種巨大的暗示在裡頭,她瞥了一眼其他人,好像都沒注意到這點全都顧著對維勒斯展現前所未有的敵意。

  「既然你現在明白了――就快滾吧!」麥恩說。

  「對了!」

  「你又想幹什麼?難不成你的臉皮比千層餅還厚?」

  「這麼說我可是會害羞的呢......」

  「這不是在稱讚你!快說,你還有什麼事?」

  「這個嘛......」維勒斯瞧了一眼,擠出一絲淺淺的笑。「我從『大人』那借來的人,就交給你要好好使用,別出差錯。」說完,就口袋一插,吹著口哨,悠閒地晃出去。

  「哼!誤入狼群的羔羊還好意思嘻皮笑臉的。」

  「說不定......他才是狼,而你們是羊。」安德娜冷不防地說。

  麥恩冷笑了一聲,朝安德娜走過去。「這我就不曉得――但我唯一清楚知道的事就是,妳是羊,這點就無庸置疑了吧?」

  安德娜斜眼瞪了瞪那副自以為是的嘴臉,不想做任何辯答――是不屑做任何辯答。

  「那個埃爾達可是對我說了很多關於妳的事......真想不到,一個這麼美麗的女孩子居然有如此手段,該說是家學淵源呢?還是天賦異稟?如果這是我老婆,肯定死也不會踏進家門一步。」麥恩說。

  「放心,您沒有任何地方吸引我的。」安德娜冷冷道。「所以,你們就利用了他的復仇心理?」

  「就是這樣......妳可別說什麼沒人性的話――跟妳相比,我們不過是螞蟻,妳則是大象。」

  「如此說來,你們還信誓旦旦地相信外交大臣會為了救這沒人性的女兒,改變國之大策。一來,她不允許自己這樣做;二來,周遭的人就更不會同意這種作法了。」安德娜冷靜且條理分明地分析道,似乎忘了自己就是人質――就是那個要被拋棄的「女兒」。

  麥恩拍了拍手,表示讚許。

  「真不愧是外交大臣的女兒,果然有其風範和見識。」

  「過獎,這只是生於貴族之家必須承擔之責也是宿命。決不是像某些不明事理之徒,妄肆發狂語,遮住耳鼻,不自知。」安德娜說,雙眼注視著麥恩好像把剛剛和維勒斯爭論的話,都丟回麥恩身上。

  麥恩僵了一下,只能陪陪笑臉,搓著雙手,左看右看了一會後就遠離安德娜好像要離得越遠越好,以免又遭到無情的毒蛇之刑。

  此時,有人進來向麥恩報告事情。

  「報告,有個自稱是格雷家的使者求見。」

  「使者?」麥恩歪著頭,覺得有些意外,以防萬一還是得把他的顧問找來一起商量。「叫卡根尼特過來,說部長有急事找他。」

  「是!」

  接著,麥恩看向安德娜。「這個使者是不是很不懂他們家的大小姐是怎麼想的吧?明明就已經準備好要慷慨就義,卻偏偏跑來營救,這個使者還真不知趣,不是嗎?」

  安德娜一手握成拳頭,握得十分用力;另一手緊緊抓著裙角,幾乎要把它撕扯下來。可其他部位和最重要的臉部表情卻是風平浪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她如此極力掩飾,為得就是不想讓這些歹徒發現她心中所想,進而讓這個前來營救的蠢蛋陷入危險。

  不久,戴著不合尺寸、快要從鼻尖下滑下來的眼鏡的卡根尼特,睡眼惺忪地趕到這裡。

  「麥恩部長,怎、怎麼了?有什麼急事呀?」卡根尼特問道。

  「有個自稱格雷家的使者跑來。」

  「嗯?什麼目的?」

  「沒說,但用膝蓋想一下也知道是為了什麼。」麥恩指了指安德娜說。

  卡根尼特也看了安德娜一眼,推了推眼鏡。「也只剩下這個可能......」

  「怎麼辦?」

  卡根尼特想了想,打了個指響。「先接見他吧!我想,他應該急著得知人質到底安不安全。」

  「好!帶他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訊行的老闆... 後一篇:《噩夢症候群》,夢境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