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VIII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20 19:43:23│巴幣:0│人氣:533
回到月台,ゼルダ現身詢問是不是要出發了?確認後,她說:「說的也是呢,通往森之神殿的鐵路也連接起來了,我們出發吧!!」
 
在森林中會遇上從樹上懸吊下來的蜘蛛,由於沒有可以對付它們的武器,只好趁靠近的時候用汽笛驅逐…
 
終於來到了森之神殿。
ゼルダ:「這裡是森之神殿
 林克,你已經做好覺悟了吧?」
 
【是】
ゼルダ:「那麼,我們走吧!」
 
【不是】
ゼルダ:「請你別說這種沒志氣的話,我會難過的。」
 
這時又點擊ゼルダ的話她會說:「林克!我們還沒達到目的呢!
 你害怕了嗎?」
 
【是】
ゼルダ:「是…是這樣嗎…
 的確好像有一大堆蟲子出沒…」
 
【不是】
ゼルダ:「那麼,是在城鎮忘了帶什麼東西了嗎?
 唔、隨便啦。」
 
ゼルダ:「那麼要駕駛火車出發嗎?」
 
【是】
ゼルダ:「那麼,我們出發吧!」
 
【不是】
ゼルダ:「來,我們一起努力吧!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辦得到的!」
 
在森之神殿的入口,又出現跟剛才森之祀堂一樣的火箭石雕了,點擊後出現了幾個光球,按照聲音吹奏後,一個純白的光球出現了!(シェラ?)
光球:「嗨~!謝謝呼喚!因為你幫助我覺醒,為了感謝你,我可以借你僅僅一次的力量喔。
 如果覺得快不行的時候,就吹奏剛才的曲子吧!我一定會來幫助你的!
 啊、對了對了!我可不是哪裡都能出現的喔。我是限定神殿神之塔才能出線的妖精,還請多方指教囉!CHU★」
 
得到了治癒之歌!在特定的場所可以讓愛心全數恢復!
 
來到森之神殿一樓。先用旁邊的玻璃蛋丟向對面開啟橋墩,但是上面卻有一整片的紫色霧氣,一碰到就會損血…總之先小心前進吧。來到左下方的房間,才一踏進去機關門就自動升起了!趕快打死出現的魔物,出現了一個藏有100ルビー的寶箱。其他地方都還過不去,總之先上樓吧。
 
二樓也有許多紫霧瀰漫,小心前進來到右上角的房間,結果一進去又被關起來了!出現的蜘蛛一打倒就會變成有毒的紫霧,小心應對吧。全數打倒後,出現了一個大寶箱!
 
得到了疾風螺旋槳(後面都稱呼為『電風扇』(毆)
在面對的方向(對著麥克風)『呼──』地吹氣的話,就能夠製造龍捲風喔!
 
拿到電風扇後,首先就對著面前的風車使用吧!果不其然,左方的機關門降下了。而電風扇也可以把紫霧吹散,這樣就不用怕它了!另外,在迷宮各處還有之前有碰過的獨眼兔子石雕,吹奏覺醒之歌的話,可以花20ルビー向他詢問寶箱的所在位置。
 
從左上方階梯來到一樓的左側,有把鑰匙在手完全搆不到的地方…怎麼辦呢?
啊、用剛才得到的電風扇試試看?這麼輕的東西應該吹得動吧?
果然,輕而易舉地拿到了鑰匙!
在一樓左下方的房間,出現了噴著紫霧的骷髏頭!也用電風扇吹吹看吧!
失去了毒霧保護的骷髏頭不堪一擊,打倒之後,通往二樓另一側的樓梯前的機關門也開啟了。
但是目前沒有另一把鑰匙可以開啟那扇鎖上的門,只好先往三樓前進。
 
來到三樓左上角處,在隔著很遠的落穴後面有著一個開關,不過前面的玻璃蛋似乎可以拿來利用,用電風扇吹過去吧!從右方掉下來的寶箱內正是鑰匙!
 
回到二樓開啟正中央房間的門,結果居然出現一隻像蛾的魔物!?
砍他的瞬間會消失,用電風扇做出的龍捲風吹他的話反而會被反彈回來!
該怎麼打才好?
只好注意他的動向先繞圈看情況…咦?他居然會吐出骷髏頭來?那就來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吧!
趁著他吐出骷髏頭時,使用電風扇將骷髏頭反吹回去,果然讓他受到攻擊暈眩,這時就能攻擊到他的本體了!按這個順序攻擊本體兩次,總算打倒了。
 
來到三樓中央,下方有個很大的門。ゼルダ:「快看!林克!那個巨大的鑰匙穴,要打開似乎是需要特別的鑰匙呢。
而地圖上有看到右上方有個特別形狀的鑰匙,但一跑過去卻發現鑰匙被機關門所擋住…只好先往下走了。
在下方的空間,出現了藍色的毛毛蟲,一攻擊牠就會變成炸彈!小心使用別受傷了。在左下側被石塊擋住水晶球,會不會跟那個機關門有關呢?利用剛才的藍色毛毛蟲轟炸水晶球,果然機關門就降下了!
 
來到那個房間,ゼルダ現身:「是巨大的鑰匙呢。我覺得這個一定就可以打開那扇
 來,搬著它去門那吧!」
 
但在鑰匙後面卻有個令人在意的地圖。ゼルダ:「好像是這個房間的地圖呢。是什麼意思呢?這個箭頭跟骷髏頭。」
總之先畫在地圖上吧。
 
搬著巨大的鑰匙,總覺得剛才那個地圖很令人在意…想著這個問題,一不小心閃了神,結果踩到了剛才地圖上畫著骷髏頭的地方!沒想到居然出現了兩隻手型、掌心還有眼睛的魔物!!
 
ゼルダ:「糟糕了!好像是被魔物給發現了,牠們是來奪回鑰匙的,總之快逃吧!」
 
忙著閃避,結果一不注意,鑰匙就被奪回去了…
那個地圖的骷髏頭就是這個意思啊…
這次乖乖地按照地圖指示的路線,總算順利地打開了那扇門。
 
上樓之後走到盡頭,出現了個石碑,上面寫道:[如果想要回到神殿的入口,就飛身跳入藍光之中吧。]
才剛讀完碑文,右方就出現了一道藍光。但使命還沒有達成怎麼能就這樣回去!
林克於是繼續向前走。
 
向上來到了一個被樹木包圍的廣場,才剛在張望四周時,出入口突然被封起來了!!這時從上空出現的是隻巨大的甲蟲:<甲殼巨大種 デグクレス>
 
其尾部散發著跟剛才迷宮中出現的紫霧相同的氣體…說不定也能用電風扇解決?於是先繞著牠打轉,等牠停下來後趁機跑到後方用龍捲風吹散毒霧,之後用劍攻擊!!反覆數次後,牠飛向空中,並從尾部噴出了剛才也在迷宮遇見過的,一攻擊就會變成炸彈的藍色毛毛蟲。但是就算用龍捲風吹起炸彈也炸不到牠…那還是先以逸待勞吧。
等待約十秒,這時甲蟲從上方俯衝下來了!這時馬上用龍捲風吹起變成炸彈的毛毛蟲,將牠擊倒在地,再趁機攻擊牠的尾部!重複數次,就聽到牠臨終的哀嚎了!
 
打倒牠之後,從牠碎裂掉的體內出現了巨大的綠色聖三角,而廣場的地面上也浮現了一個符號,並出現了一個台座。隨著齒輪聲響的進行,兩側伸出了宛如翅膀的台架,然後承接住剛才的聖三角,並發出炫目的光芒!!
而這份光芒則延著鐵路回到了神之塔,並順利地讓神之塔最下面那塊飄動著的部位回歸到正常的位置!
 
ゼルダ:「我們辦到了!林克!
 森之大地的石版發出光芒了!」
接著廣場右側再次出現熟悉的藍光,ゼルダ:「快看!林克!從那裡好像可以回道入口!來吧,我們回去吧!」
 
打開面前的寶箱,裡面是『心之器』。
 
得到了心之器!體力增加1點!順帶連體力都全部恢復了!
 
回到列車處,跟ゼルダ談話:「託你的福,這個神殿的結界才能重新展開。總之,我們先回シャリン大人那裡向她報告吧!」
 
================
老實說森之神殿不難耶?
而且那個王只要小心應對基本上不會損血的(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DS果然是恐怖的東西(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