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P日誌整理 -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7/7).III

| 2018-05-28 00:31:46 | 巴幣 10 | 人氣 828

  各位好,我是梗。
  這是我在艾比索的泡泡功能裡會寫的日誌,艾比索的泡泡功能差不多就是巴哈的叭啦叭啦,但因為我總覺得巴哈的叭啦叭啦不太對我味哈哈,所以只在艾比索寫。

  一開始是在寫我最近遇到什麼破事啦,可是因為破事沒有每天遇到,所以變成都在寫我以前做過什麼傻事唉。

  因為是寫在泡泡,所以就算是在艾比索也不會有任何管道流出來有沒有(呃雖然我會丟在艾比索公開頁啦,但是不但順序有點毀掉你也不會想知道那有多雜亂的……),所以日誌自然就是訂閱限定,而日誌俗稱【每日一幹】,當然也就是每天寫一回,合起來就是《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有沒有很威風啊哈哈。
  而這些《每日一幹》將整理在這裡,因為我覺得如果三四百個字發成一篇文實在很灌水創作量,所以隔七天整理成一篇更新在巴哈,並且是不定期更新哈哈哈。

  所以如果想要最新追蹤我的幹……

  辦支艾比索帳號,然後訂閱啊^^




5/19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恩,忽然覺得我最近的幹點貌似不能維持一個【每日】等級的專欄,導致這個專欄都在寫我以前或現在的傻事,好像叫做【訂閱限定,每日一傻】反而比較貼切?

  算了忽然改變好奇怪,還是遵循傳統的每日一幹啦哈哈。

  各位好這裡是明明刻薄又暴躁,卻在最近莫名被各種大朋友小朋友說很暖的在下我,讓我實在是又爽又覺得,呃,怪不習慣的哈哈……

  忽然很想講一個當時不覺得,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暖到差點被我自己燙死的一個小故事。
  好吧雖然自吹自擂,但至少我自己覺得我那時超帥啦,但有點長呢,就且讓我們分成上中下或是一二三吧。

  ---------------------------

  且說當年我十六歲念高一,那時候去找人借小說,沒有意外的會是吾命騎士外傳39,到2018年的現在依然沒有下文的一本書,實在是很機巴。

  那時借我書的是念不同高中的國中女同學,也就是在某真人真事出現的老書主U。
  可是借完書得到許可以後,密她什麼時候找她拿書方便她都不理我,讓我有點火大瘋狂密密密密。

  對的這個動作哥哥我沒有練過所以後來也真的碰釘子了哈哈哈,長大了的至今覺得超不好意思哈哈,三不五時提到這一段就要說對不起實在很丟臉呢,所以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

  在我革命仍未成功地一直騷擾下,她總算是歸藍趴火的回覆了……


  ……待續






5/20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話說其實這個故事我也在艾比索提過兩三次片段耶?果然不暖的人要吹噓事情也就那麼一兩件嗎哈哈。

  -----------

  在戳戳戳還沒到第十一次而領先國父的時候,總算的老書主U回我訊息了。

  「不是不理你,而是我東西快寫不完了= =」一直很資優的U跟我不一樣,人家可是那麼的有責任感。
  「呃,作業那麼多?」所以我就這樣去推測了,畢竟是不同校的高一新生。
  「不是,是我參加一個傳記比賽,快開天窗了。」搞了老半天U原來只是自焚。

  然後我稍微問一下,結果U她參加的比賽大概需要4000字,是字數不夠。

  有在寫文章的大概都知道,寫句子到寫500字是一個門檻,500到3000左右也是一個門檻,3000到大概一萬八附近也是一個門檻,一萬八到十萬也是一個門檻,四十萬字以上目前沒經驗,反正我要說的是製造這些東西只要門檻不同,是從動腦的部位開始就不太一樣的

  「那要不要幫忙?」我打了哈欠。
  「??」


  ……待續






5/21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話又說回來我仔細想想,不對啊,我有一大堆那時候在當流氓跟警察正面對決的同學還不是看吾命騎士= =,他們還看50元言情小說和瓊瑤齁......你們這是偏見!

  --------------

  實際上那時候我新生入學就有一個讀書心得比賽被老師叫上去打,而那時候我有請U幫我挑錯字……對啦對啦我現在錯字會很多就是因為從小開始養尊處優嬌生慣養都找槍手幫我校啦,怎樣?

  所以這次幫忙可以說合情合理,嗯雖然說就算沒有這個我也還是會做就是了哈哈哈。

  「總之就是把你現在的字數膨脹三兩倍,然後潤稿完微調就是了?」我鍵下輸入。

  那時候雖然打個一千五百字就很痛苦了,但是無論如何我也是有兩千八百字經驗的人。
  加上我在國中階段,就是整個國中最會寫的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跟女生很喜歡偷偷投票這種事,總之它就是發生了。

  順帶一提,後來在高手都會跑到隔壁高雄市做重點升學的條件下,我高中據說還變成整個縣最會寫的人,真是夠了= =。

  「呃……」可能我太輕描淡寫,U口吃。
  「反正妳把資料組起來,之後就我的事了。」嗯好吧2018年五月我自己承認,這句話的句型千真萬確就是在耍帥,在現實裡合情合理說漫畫台詞不是夢想嗎?應該是吧?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
  「不會吧?上次也麻煩妳呢。」

  「可是我覺得我沒幫上什麼忙啊……」
  「反正就是有實際效益嘛。」

  「可是你這樣子沒關係嗎……」
  「能有什麼關係?」

  「要熬夜看日出耶……」
  「對耶?妳知道其實夏天的太陽會早冬天七十分鐘嗎?」

  「可是……」「那個……」「我想還是……」「但是這會出版……」「但是你……」


  「……」

  幹。
  她好煩。

  「……閉嘴。」我扶額,其實我對囉嗦沒什麼抗性。
  「是……」她收聲。

  「我,她媽,沒差,所以,妳,她媽,到底,現在,她媽,需要,不需要,幫忙,她媽,一句話。」
  「要!!!!!!!!」


  ……待續。






5/22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好我現在超幹的喔,非常的賭爛,火冒三丈。
  我昨天又被斷網了,不知道是施工還是怎樣的,而且到早上我離開家為止都還沒有網路,我現在是在圖書館。

  然後我又因為某些原因,不能說找房東吵就找房東吵,現在就是挨打不能還手。
  第一個原因,因為我的房間像被炸過一樣,我需要時間至少表面功夫做一下唉。

  而。
  第二個原因。

  就是因為我被斷網的時候,是學妹找我討拍撒嬌打嘴砲,所以我開賴用語音跟她互相用嗲音對吼。

  然後重點來囉各位觀眾。
  對,雖然應該不是,但萬一有萬分之一的機率,是因為十一點那樣子太吵,也就是說房東聽見我的對話內容齁?

  嗯,我記得我是正在喊『\學妹/ \學妹/ \學妹/ \學妹/』之類的的時候沒網路。

  嗯,幹。

  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我不能還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23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好的再我掐著恥感去找房東修網路的時候,發現有一半是他的問題,另外一半是我的路由器有問題,我實在應該買乖乖= =。

  另外這個故事我覺得之後把它框起來再詳述一些細節,做成另一個真人真事好了,篇名都想好了。
  就叫做『不知道今生還有沒有機會帥出這種高度』吧。

  --------

  不要看我現在每天敲三千,心情不好還會交八千字的作業嚇老師,事實上那個時候要打四千字是一件很艱鉅的作業,大概就跟一個期末專題差不多吧?
  我們兩個人大概忙了一個禮拜,因為我有補習數學之類的,所以必須九點半以後才能上線,一路敲到晚上三點附近。
  期間也發生很多事情拖進度,像是她爸爸霸佔電腦拉,敲到一半媽媽下來喊該睡覺了拉,除此之外就是在等她弄架構時我在說笑話啦,那是智能手機沒普及的時代,實在不能上課偷偷用手機寫稿。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我這樣一邊醬油一邊寫真的會比較快嗎?好吧她是說沒有我就生不出來拉哈哈,姑且當成有吧。

  之後快收尾了。
  但我們還有一點距離,而截稿日就是後天。

  「我真的很怕來不及……」

  她在沉默一段時間後,好像做了什麼覺悟敲下這段話。
  那個感覺就像是說,她拉著一個人熬到現在,而最終是白忙一場。

  「所以啦。」

  所以啦。

  這種關鍵時刻,如果不裝逼。
  那逼到底是,被發明出來幹嘛的?

  「我才會坐在這裡嘛。」

  這些過程都是隔著一條網路線的,
  所以我不知道真的還假的,
  不過如果把它當成真的,

  那總之。

  嗯,她就哭了= =

  「……」我詞窮。

  片刻。

  「真的,很謝謝你。」她正色。
  「呃,說不定我後來又要麻煩妳挑錯字呢?」2018年自己承認吧,對啦我尷尬癌瞬間惡化所以在刻意跑題啦,怎樣?

  嘿很熟悉齁?對的這句對白收錄在《天堂有路》喔,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呃,真人真事拼湊?

  沉默。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哈哈,都來吧!」


  ……下集完結,采芸妳該睡覺囉






5/24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今天比較晚,因為我在把每日一幹收編進去一個單一文章,周末預計會呈現它。
  話說每日一幹居然八千字了......我是不是該注意什麼= =

  -----------

  最後的最後,總算收尾了。
  我記得好像是四千字多,總之非常標準的格式與起承轉合,我們總算可以敲定完工了。

  「結束了!」她振臂。
  「耶耶!」我拉炮。

  「收工收工,你也快去休息吧。」她雀躍的敲出這句話。

  整個環境氛圍就像凱旋,扣掉我跟猜想中的她大概都是一張殭屍臉以外,是那麼地的溫暖溫馨有沒有。

  但是。
   這瞬間。
    我忽然。
     有一個。

  「呃我還想打個遊戲耶?」我忽然有一個想這麼說的想法。

  沉默。

  一秒鐘。
   兩秒鐘。

  「= =」她斜眼。
  「幹嘛啦,難得大半夜我還龜在客廳用電腦,不打遊戲不會很對不起自己嗎?」我正氣凜然。
  「好……那晚安。」她嘆了口氣。

  「掰啦掰啦。」
  「晚安,真的很謝謝你。」

  她發了個文小小慶祝一下完工,簡短,但她那時候是個不會發這種生活文的人,所以姑且解釋成這件事有著意義吧。

  她下線了。
  好的。

  上去睡覺啦,幹你娘神經病才打遊戲,又不是傻了。
  對的雖然我也很懷疑但你沒有猜錯搞錯會意錯,那時的我千真萬確是抱持著『不知道這樣講的話,她會不會覺得熬夜到三點這件事對我是稀鬆平常,而少一點疙瘩?』,這麼嚇人的想法喔喔喔喔喔!

  差點被高一的我燒死……好啦至少我自己這樣覺得啦哈哈,怎樣?
  倒是且又說回來呢,那如果現在的我遇見同樣的狀況,會有怎麼反應呢?

  唉呀等我整理成文章再說啦哈哈。(終)






5/25 訂閱限定,每日一幹(1/1)

  大家好我不是谷阿莫,今天我們來說說關於好人有好報的故事。
  主角就是本人我,而我有一個要繳交程式執行畫面截圖的作業,而且我有一個程式不會寫的同學,所以我常常把作業開給他複製貼上。

  然後我有一個如果跟我打嘴砲屈居下風就會腦充血,之後什麼鬼話都打得出來的學妹,比方什麼『人家最喜歡你了~』、『可是人家什麼都給你了OAO』之類的,剛好我也有隨手截圖等她清醒再貼去恥笑她的興趣,所以打嘴砲基本而言等於不敗。

  然後這次。

  我在上課前五分鐘打開了我上傳的檔案給同學抄,雖然說已經過四天了但還是可以補交的。

  但上頭的圖片。
  為什麼,
  會是,

  『人家最喜歡你了~』、『可是人家什麼都給你了OAO』的通訊欄!!!

  !!!!!!!!!!
  !!!!!!!
  !!!!!

  秒關秒下架秒打開編譯器秒重新黏一個秒上傳!幹我好快!

  但是。

  已經是,第四天了= =
  這內容被教授看見比起讓他覺得很青春只會讓他懷疑我是不是在搞援交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唉,所以假設沒有開給同學抄的習慣,這件事我到畢業也不會知道,甚至可能教授寫信來跟我說三小『同學你程式截圖有誤請重新上傳』,然後我傻呼呼地打開檔案後在電腦前氣絕身亡……媽的,陰德論是真的=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mazingEgg
跟我說三小『同學你程式截圖有務請重新上傳』 *誤 槍手來了
2018-05-28 18:50:31
哼哼哼,朕就是那個一小時我們收了它的槍手

哈哈沒有啦,至少那一趟是U本身就很強才能成立啦
2018-05-28 23:02:49
空妄的塵埃
咳咳...
5/23最後一句沒問題?
2018-06-06 00:09:25


采云是艾比索的一個好友喔,
因為她弟弟要他好好睡覺,她牽拖我說什麼因為『每日一幹還沒貼所以還不能睡』啊哈哈,真的是齁

怎麼莫非你也叫做采云嗎^^
2018-06-06 01:20:57
空妄的塵埃
阿 原來如此阿...
阿不 我是很少回你的那位(慢慢猜w
2018-06-06 11:02:44
喔我是以為你現實生活叫采云或是友人叫采云啦哈哈

我認得你啊?應該說我的訂戶跟好友多少都會有點印象啦
2018-06-06 14:5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