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ow 銀色天空GL [04] 不要惹她

作者:筱焰銀狐│2018-05-27 06:13:29│巴幣:2│人氣:317

  卡拉倪奧無聊在一旁看著一大一小的精靈做「訓練」時,耳力極其敏銳地捕捉到有人靠近。

  「卡拉倪奧姐姐?」

  卡拉倪奧偏頭望向稚嫩的聲音來源。

  是一位穿著普通布衣的人類小男孩,應該是新進的倒楣鬼吧?她皺眉回想這個小孩的名字。然而,她的沉默卻讓小男孩誤以為她是在鼓勵他繼續說下去,自顧自地貼近她身邊。

  先前,他見卡拉倪奧處處溫柔對待同樣是小孩子的希里絲,忍不住懷疑為什麼其他哥哥姐姐都告誡他們不要招惹這位大人。只是問問題不算是招惹吧?

  「姐姐,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有什麼事嗎?」卡拉倪奧冷聲問。

  小男孩卻是沒有注意到她的語氣,將在心裡重複數十遍的開場白問出口:

  「姐姐這麼漂亮,為什麼要把臉藏起來?」

  整個監牢倏地安靜下來,其他人終於注意到這邊的異樣,眼神各異地看著小男孩。而伊米莉緊張地跑過來想拉走小男孩,卻被卡拉倪奧抬手阻止。

  終於,小男孩察覺到不對勁,可他沒想要停止問問題,反而頂著上頭傳來的威壓、固執地開口:

  「是因為臉上有傷疤嗎?可是傷疤時英雄的象徵耶!為什麼要藏起來?而且,姐姐明明是人類,為什麼要戴這骷髏,一點也不好看!只有食人妖才會戴這醜陋的玩意……」

  「喀!」

  「啊啊啊——!」

  卡拉倪奧隨手掰斷小男孩的手臂,居高臨下傲視他痛苦地哭嚎。

  「Ms.Kra——」

  伊米莉剛開口就噤聲,對方冰冷無情的眼神令她不禁渾身發顫。但是,卡拉倪奧似乎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飄過伊米莉身邊、在嚎啕大哭的小男孩眼前蹲下。

  「哭什麼。」

  一雙碧綠的瞳眸直視著他,好似看穿他的靈魂,嚇得小男孩轉哭為啜,然後不再出聲,只是小身子不停地顫抖。

  「我可不記得有允許你叫我姐姐。再有下次,可不再這麼好運只是脫臼而已。」

  聲音異常地柔和、好聽,但是在場所有人都知道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她輕輕地撥開小男孩額前的棕色髮絲,小小舉動就驚得他身體僵直。

  「還有,關於這個的問題我不想再聽到第二次。」食指輕輕地敲了敲骷髏面具的太陽穴處。

  「看在傑克遜的份上,這次就饒了你。再犯,就別想活了。」

  卡拉倪奧站起身,淡淡地丟出一句話:「滾吧。」

  彷彿得到聖旨似,小男孩連滾帶爬到他的法師見習生同伴那裡。

  「啊!不要過來!」

  「你這掃帚星!」

  「嗚嗚嗚……我可不想死啊……好好的幹嘛招惹這位大人啊……」

  「喂!白癡,你踩到我了!過去一點,我也不想跟他一起啦,蠢貨!」

  只有一位單眼纏繞著繃帶的小女孩一句話也沒說,上前扶住他,並趕緊用水系魔法緩解他的疼痛。她一面哀嘆實力不足無法幫忙治療,一面忿恨不平地瞪著卡拉倪奧。不過,卡拉倪奧根本不在乎這些「沒實力的小鬼」,只是憂心地看著希里絲。

  發覺到她的視線,希里絲連忙掙脫護著自己的哥布林席斯,小跑步上去抱住她的腿,試探性喚著:

  「卡拉倪奧姐姐?」

  「……」

  「姐姐別生氣了,他肯定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

  「嗯。」卡拉倪奧心不在焉地應答,納悶希里絲的反應。

  「生氣會變醜哦~!」

  「希里絲,」卡拉倪奧乾乾地問:「妳不怕我嗎?」

  「為什麼?」希里絲偏頭反問。

  「會受傷啊……」

  「受傷的是姐姐妳好不好!」希里絲不高興地反駁,看到她的姐姐愣地皺眉又不滿地繼續下去:

  「女孩子被說醜都會受傷好嗎!」

  是指面具被說醜吧——卡拉倪奧想著。

  「而且卡拉倪奧姐姐愛穿甚麼關他什麼事!愛管閒事!沒事傷人心做什麼?吃飽沒事幹!」

  「……」

  「呃……這裡吃的飽嗎?」想到之前吃的乾麵包,希里絲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

  「蛤?」

  「嗯……算了,那不是重點。」她自顧自地吐嘲自己。「總之,那不是姐姐的錯,所以不要擔心好嗎?」

  卡拉倪奧面色古怪地看著仰望自己、毫無畏懼眼神的希里絲。思索良久,似乎想通甚麼,也似乎放心甚麼,正準備回應希里絲擔心的眼神……

  突然,牢門吱呀地打開,一位人類男子和一位男獸人狼狽地被看守者推進來。

  「氣死人了!傑克遜你不該攔我教訓那死皮要臉的混蛋!」

  「冷靜、冷靜……」

  「你叫我怎麼冷靜!那傢伙可是差點捅簍子!」

  離鐵門不遠處的墨奎克瞄一眼希里絲和卡拉倪奧,才轉身走向已經躲到角落、低聲談話的兩人面前:

  「發生甚麼事?」

  「這個嘛……」被問到時,獸人支支吾吾地欲言又止。

  「競技場那裏輸了?」墨奎克上下打量兩人。

  人類法師傑克遜的玫瑰紅色法袍雖然有些磨損,卻很乾淨,應該是他自己在戰後又施法弄去塵土,與獸人薩滿奧塔正好相反。大概是奧塔的榮譽心作祟,不肯讓他把身上血塊汙泥給去掉。

  「怎麼可能!你看我們這樣像是輸了嗎?」

  「看著挺像的。」

  突然出現在兩人身後的銀髮少女嚇得他們挺起身子。

  「卡拉倪奧小姐!!」環顧四周,除了他們沒有一個人說話。

  平常不管事的大人突然一手插腰出現在眼前讓他們不知所措,而他們的隊長墨奎克只是退到她身後,無奈地攤手笑著。兩人隨即會意過來,今天八成……不,一定是有人不知好歹惹了她,而他們無辜受到餘波牽連。可惡!真衰!

  「輸了?那怎麼沒被餵給怪物?」

  「不……贏是贏了,只是……」

  「只是?」卡拉倪奧晀眉看著比自己健碩、高出一個頭的獸人薩滿閃爍其詞。

  「隔壁間的……」看到齒虎顱骨下那雙微瞇起的碧綠色眼睛,嚇得奧塔趕緊把下面的話一口氣吐出來:「隔壁的狄恩差點把我們的計劃說出來……」

  眾人倒吸一口氣。

  傑克遜緊握著法杖的手發白,想補充些什麼卻欲言又止。奧塔則是懊悔剛才報告事情的順序搞錯了,後背冷汗涔涔,墨綠色的皮膚貼著後面背著的木圖騰,渾身黏糊糊的很不舒服。周遭靜默無聲,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聲。

  過了許久——或許其實也沒過多久吧——卡拉倪奧終於開口:

  「然後呢?只是這樣的話你們應該不會敢回來吧?」

  「我們成功堵住他的嘴了!」傑克遜趕緊解釋:「在他說出來以前。」

  卡拉倪奧微微頷首:「所以問題是?」

  「上面研究員有點起疑心了……」奧塔接著道:「就……打算把集體野外實驗提前。」

  「甚麼!」

  卡拉倪奧疾步向前逼近獸人薩滿,直視他紅褐色的雙眼,那對碧綠色的雙眼似乎要勾走他的魂魄……被她勾走吞噬。

  「你再說一遍。」

  「呃,集體野外實驗被……提前了……」

  「什麼時候?」

  「後……後、後天。」

  唰!

  疾風呼過,一隻手掐住獸人的咽喉。

  那一瞬間奧塔似乎看到一抹腥紅在她眼中閃過,生命在對方手裡,他卻是一動也不敢動,害怕地任由她五指往內掐,直到他快窒息之際,那隻手才鬆開。

  「物資發下去,然後滾回你的崗位。」卡拉倪奧冷冷地命令。

  「還有你,傑克遜!」

  人類法師躡手躡腳想跟在奧塔身後躲回同伴那裏就被她叫住,驚地慢慢地轉過身。

  「管好你的孩子。」

  聽明白卡拉尼奧的暗示,他連忙點頭應下來。然後咬牙切齒、匆匆忙忙地走到他的區域——他要找到那位讓他被掃到颱風尾的罪魁禍首!

  「伊米莉、希里絲過來!」卡拉倪奧轉身疾步邁向偌大監獄的盡頭。

  卡拉倪奧靠上冰冷的牆壁低頭思索接下來的計畫,抬頭瞟了眼跟上來的兩人——伊米莉牽著躲在她身後不敢靠過來的希里絲——她不禁暗暗苦笑,看來這次是「真的」嚇到她了。只是……現在時間太緊迫,她沒精力安撫希里絲的情緒,只能趕緊找人給她說明、認清現實。

  「伊米莉,跟她解釋一下現況吧。」

  聽出對方語中淡淡的苦澀,伊米莉有些擔憂地看她一眼後,才蹲下來跟身邊的小半精靈希里絲解釋他們的處境。

  本來她還在苦惱該如何「委婉地」說明殘酷血腥的現實,但是希里絲只是靜靜聆聽,時不時插話確認自己消化的內容。不得不說,她理解的都對,只是描述的「太貼切」了。

  說著說著,伊米莉漸漸地感到有些毛骨悚然。這不是單單的「年少老成」,而是她似乎早就習慣這種弱肉強食的社會型態。一個看起來不到七歲的小人兒是經歷甚麼才能淡然接受事實?

  另一邊,希里絲絲毫不覺得自己的快速適應能力有什麼不對勁,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一面消化伊米莉的話,一面拋出疑問。然後,她漸漸明白為什麼身為囚犯、實驗體的他們會被允許擁有武器了。

  本來是不被允許的。

  作為這裡的「元老級實驗體」的伊米莉跟她解釋,研究人員本來打算讓他們自相殘殺,純粹肉搏打敗對方,贏的人可以獲得該日的伙食,反之輸的人會被餵給他們圈養的魔物做糧食。但是,自從卡拉尼奧到來,她輕鬆展壓群眾的實力讓他們不得不重新調整「實驗」方針。他們的目的是要培養出優秀的「怪物群」,而不是單一個菁英王。

  不過,這「怪物群」的培養是指牢中的他們,還是指研究人員養的魔獸群就不得而知了。

  至於,為什麼讓他們這些被拘禁者各自擁有武器,卻不怕被反撲,這自信來自於他們樓上、城堡廣場中央的血色魔晶石。

  根據卡拉倪奧的消息,這個魔晶石很神奇,裡面有多個能量互相衝擊卻又時刻維持平衡。而這些能量合成一股後,反而能壓制他們實驗體的能力,不論是力氣、敏捷值、聖光信仰、自然元素的溝通能力等,都會被削弱許多。

  只有當他們在進入競技場或是野外實驗場以前,吞下服用從研究人員那裏取得的海色魔晶石後,才能「暫時」解除束縛。他們實驗體要做的事,就是要在藥效時間內解決競技場內的敵人或是魔獸,否則死的就是他們自己。至於野外實驗場,就是競技場的擴張版。

  卡拉倪奧還說,那魔晶石其實並不是純血色或純海色,是多個顏色混在一起,因為它裡面有不同量互相碰撞,繼而產生多個色光在晶石內部游離又融合。

  這都是卡拉尼奧靠著極佳的耳力從研究人員那裏偷聽到的。雖然,伊米莉吐嘲這資訊太完整,可能有部分內容是她杜撰的,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希里絲還是直覺地相信這些內容全是真的。

  不過……魔晶石能吃嗎?

  希里絲反而懷疑這一點,不過看到伊米莉不斷回味、描述那個滋味,她也開始期待這個「石頭」的味道了。




【作者的話】
嗷嗚,卡拉倪奧其實很可怕的,千萬不要惹她,除非你是她在乎的人
當然,她會是現在這個性格是有原因的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同人|魔獸世界|半精靈|wow|實驗體|夜精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mura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姬妮】 The KEY... 後一篇:【公告】土下座。修正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