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炎夏傳奇8:寒冰槍魂 第八集

作者:貝特·路西法·桑戈爾│2018-05-26 22:42:43│巴幣:6│人氣:85
「啊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這個還真猛!」

一陣轟然巨響迴盪在鳳神遺跡中,兩個女生被衝擊力震到某處,降落在地上。

「再來!」貝特忘情的大喊。

「來妳個頭!」旋雨一拳往貝特頭上揮,「哪有人明知道有陷阱卻故意去踩的?!」

「妳又沒死,這不就好了?!」貝特回覆道,「而且,我們已經到目的地了!」

兩人所在的地方正是鳳神遺跡的大廳,十根柱子圍成一個圈矗立著,圓圈中央有一顆圓滑的火紅色石頭鑲在地上,上面刻著貝特說是古代文字的符號。

「所以,十大天王的名字刻在上面嗎?」旋雨看著石柱問。

「應該不會這麼簡單,但很遺憾,我不擅長調查等需要使用腦袋的事,」貝特繞著其中一根石柱一圈後,便移動到擺滿各式各樣武器的牆壁旁,「妳用妳的好頭腦調查,我要欣賞這些頂級的武器。」

「沒想到妳對武器有興趣,」旋雨笑著說,「我以為妳是一個只會拳打腳踢的野蠻人。」

「我所追求的戰鬥,就是要在各方面,都成為無人能匹敵的強者,」貝特也笑著解釋,「如果無法瞭解所有武器,就沒資格當最強者。」

接下來的20分鐘,旋雨不斷研究石柱以及地上的石頭,貝特則是對牆壁上的頂級武器吹出表示讚嘆的口哨,一邊用自己的手機不斷打字。

「這樣下去,我們也要變遺跡了,」旋雨看著石柱上的符號,「欸,貝特,妳不是看得懂古代文字嗎?」

「請問我長得像鳳凰嗎?」貝特半開玩笑的說。

「到底該怎麼辦⋯⋯」旋雨陷入思考,一隻手攙扶在其中一根石柱上。

「伊修斯。」

「嗯?」貝特看著旋雨,「妳做了什麼?剛剛是誰在說話?」

「我只是把手放在上面。」

「我來試試。」貝特走向另一根石柱,接著觸碰。

「基特。」

「只要碰了石柱就能知道現在的十大天王,」貝特開心的說,「妳還在等什麼?快碰!」

貝特移到隔壁的石柱旁,「旋雨。」

「歐買尬!妳也是十大天王!」貝特用誇張的語氣讚美旋雨,「我以後要跟妳出一堆任務!就從鳳神遺跡開始!回去的路上我要觸發更多陷阱!」

「拜託不要!」旋雨雖然這麼說,但心裡是有些高興的,我是十大天王?世界前十名?

「剩下的妳來,我們只剩一個人還沒找到了,」貝特打了一個呵欠,然後坐在中央那顆紅石上,「加油。」

「懶鬼。」旋雨唸了貝特一下後,便繼續任務。

「哼,我可是堂堂最強者,妳知道最強者的封號是什麼嗎?」

「不想知道。」

「戰鬥皇!!!」貝特一個拳頭打在屁股下的紅石上面,「這個稱號帥吧?!以後也幫妳取一個超酷稱號,然後我們要到每個地方去玩!還有⋯⋯」

貝特。

「嗯?」貝特困惑的望著四周,剛剛的聲音不屬於旋雨。

為什麼要困惑?那個聲音說,我們是朋友,不記得了?

「我⋯⋯」貝特感覺意識一片模糊,一股不屬於她的黑暗力量在心中匯聚⋯⋯

接著控制。

「最後一根石柱了,」旋雨正要觸碰,卻看見貝特緩緩走向牆壁上一把銳利無比的小刀,「貝特?怎麼了?」

「⋯⋯自願奉獻的鮮血⋯⋯」貝特用呆板的語氣喃喃自語著,拿起小刀就往紅石走去。

「貝特,妳到底⋯⋯」旋雨正要發牢騷時,卻發現一個黑色的紋路,浮現在貝特額頭中央,那個紋路,旋雨之前看過,那是屬於古鳳凰的印記。

「糟了!」旋雨一個箭步衝向貝特,用身體架住貝特,「貝特!快醒醒!貝特!」

掙脫她,但不准讓她受傷。

一個旋雨熟悉的聲音,迴盪在兩個女生的腦海中。

貝特抓起旋雨,用過肩摔的方式,將旋雨輕輕放在一根石柱旁,接著一個彈指,召喚影子構成的繩索,將旋雨牢牢綁好。

乖孩子,那個聲音稱讚道,現在,幫我掙脫這個封印。

貝特點點頭,接著將小刀移向自己的左手。

用力劃下。

「貝特!」

放心,堂堂戰鬥皇,不會因為這點小傷死亡的。

貝特黑色的血液滴落在紅石上面,紅石開始被黑暗侵蝕,變得漆黑,接著,一隻黑色鳳凰,從紅石中飛了出來。

「啊~新鮮空氣啊,」黑鳳啄啄那顆紅石,「欸,伊修斯,你能透過這個靈石聽見我吧?你的結界,被自己的情人打破的感覺如何?不甘心吧?」

「你是傑!」旋雨憤怒大吼著,「你就是傑吧?!快點解除對貝特的控制!」

「妳要打擾我跟自己老友的重逢?」傑轉瞬間變成一個五官清秀,黑短髮的男人,,他從背後摟著貝特,黑色的魔焰纏繞著貝特,接著鑽進貝特體內,「這樣很壞欸,旋雨,看看貝特多為我跟她的重逢感到高興啊!」

「你也想這樣操縱我嗎?」

「操縱?不,不,」傑搖搖頭,接著一個彈指,將魔焰從貝特體內取出,還將貝特額頭上的印記解除,「我是要妳們心甘情願臣服於我,這次只是想向伊修斯致敬,下一次,妳跟其他朋友會乖乖的自願投靠我。」

傑再次彈指,一個魔法通道入口立刻出現,「貝特先還妳,等妳知道事情真相後,會認同我的。」

通道入口由下往上將傑套住後,便又消失了。

「⋯⋯啊⋯⋯我的頭,好痛⋯⋯」

貝特扶著額頭,有些痛苦的說。

「貝特!快點把我放了!」旋雨急忙喊道。

「妳怎麼⋯⋯?」貝特將影繩解開,「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妳被那個傑控制,他讓妳用妳的血把伊修斯設下的靈石結界破壞了。」

「什麼?!」貝特不敢相信的吼道,「那隻黑鳳凰!竟然敢愚弄我!我要把他虐到跪地求饒!我⋯⋯」

貝特話還沒說完,被染黑的靈石再次產生波動,一隻天藍色的老鷹慢慢成形,最後站在那顆靈石上,銳利的掃視她們。

「這又是什麼啊?感覺不像是要傷害我們。」膽大的貝特將老鷹抱在懷裡說。

老鷹先是別過頭故意不看貝特,然後慵懶的閉上眼睛,享受貝特的擁抱,但3秒後便用力啄了一下貝特的手,力道足以將鋼板戳出一個洞,但這只能讓貝特鬆開手,然後朝那個紅起來的小撞傷吹幾下。

「牠不可能平白無故跟傑封印在一起,除非伊修斯是神經病,」旋雨冷靜的打量老鷹,老鷹用高深莫測的眼神回敬旋雨,「總之,不能把牠丟在這個沒食物沒水的地方,先把牠帶出去吧!」

老鷹似乎對這個解析非常滿意,便飛起來,降落在旋雨肩上。

「在這之前先把最後一個十大天王搞清楚啦!」貝特一隻手放在最後一根石柱上。

但石柱吐出的答案,遠超過所有人的預料之外。

第三世界,召喚峽谷。

一個藍色衣服的男人在一株草叢中一邊等待,一邊吹著尺八,他身旁的其中一匹雙頭狼同時打了一個呵欠,似乎對於笛聲很滿意。

磅!

一顆子彈朝男子飛過去,擦到男子束起來的頭髮後,便往一顆石頭射去。

男子停止吹奏尺八,「你失手了。」

「我當然是故意不瞄準的,犽宿。」

「我想也是,你失手的次數,大概跟蓋倫承認他愛卡特的次數一樣,是零。」

「不寒暄了,我來是因為⋯⋯」

「傑逃走了,他控制了你的女人幫自己解開封印,」犽宿看著現身的男孩,「真虧你能保持冷靜,沒有立刻衝過去海扁他一頓,伊修斯,你變得更成熟了。」

「我只是用了薩尼的舒壓方法,老實說還真有效,而且,艾克讓我看過這個可能了,所以我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了,」伊修斯用微笑回應犽宿,但那個陽光中帶著致命殺氣的微笑,簡直是克里希的翻版,「你能不能⋯⋯」

「我幫。」

「你果然都知道了,也好,這樣我也不必多做說明了。」

「我也要去,」一個比犽宿年輕一些的女孩說,「我不會讓犽宿一個人自己去的。」

「不行,塔莉亞,」犽宿嚴肅的說,「這次的敵人,遠遠超出妳的實力範圍之外,妳跟來,等同自殺。」

「那你呢?」

「我會盡力而為,但死亡機率跟存活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吧?」

「那你怎麼還要去?」塔莉亞抓著犽宿的手,「拜託你,不要去好不好?」

「妳不相信我?」

犽宿雖然沒有表明,但他的語氣中已經透露出了視死如歸的決心。

「可是⋯⋯」

塔莉亞還沒說完話,就被伊修斯打斷,「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犽宿說的沒錯,這次的敵人遠比妳想的強大,就連我,也沒辦法保證能打贏他。」伊修斯非常不甘願的說出這句話,但是他確實不清楚,自己現在打不打的贏傑。

「這⋯⋯」一聽到連世界第二強的伊修斯,都不敢保證能得勝,塔莉亞驚的說不出話來。

「知道了吧?這次的敵人,不是妳能夠對付的。」犽宿無奈的說,他其實很想讓塔莉亞參戰,但是她還沒掌控好體內的力量,變數實在太大,所以他選擇不賭,讓塔莉亞能夠好好活下來。

「但儘管如此⋯⋯還是⋯⋯還是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對吧?」塔莉亞拚命搖動著伊修斯的身體,「告訴我啊!還有沒有什麼地方,我能夠幫忙的?就算只是去找人,我也答應!」

伊修斯想了想,「如果妳能跟人配合的話⋯⋯」

「我答應!」塔莉亞還沒聽完就說。

「好吧,看你這麼有誠意,就給你一個任務吧!」伊修斯說完,在旁邊放了一個守衛,「可以過來了,拉克絲。」

說完,一道紫紅色的光芒出現。大約五秒鐘後,一個金髮少女出現在三人眼前。

「是這兩人嗎?尋找神獸任務的搭檔。」拉克絲疑惑的問,她對於犽宿的實力也有聽聞,所以她猜犽宿並不是她的搭檔。

「只有塔莉亞是,」伊修斯平靜的說,「好了,塔莉亞,地圖在這,」他丟出一個瓶子,瓶子裡頭裝著一小張紙片,「根據地圖,你們應該可以找到青龍跟玄武,麒麟的話,請妳們自行問這兩位高人吧!」

「知道了!」塔莉亞立刻跳上自己創造出的土牆,並示意拉克絲抓緊自己,「編織者之牆!」

兩人立刻消失在伊修斯和犽宿的視野中。

「好了,我還有事要忙,你可以先離開了。」犽宿聽完,便慢慢的離開這個地方了。

伊修斯看看四周,確定沒有人之後,才說道,「你可以不用躲了,提摩。」

一個矮矮的生物從剛剛被子彈擊中的石頭下方出現,「啊啦啦!你剛剛失手了!你應該是知道我在這裡,才故意往這裡射擊的吧?!為什麼不直接射殺我呢?!」

「我不想被犽宿說我虐待動物,」伊修斯說,「你為什麼一直偷聽?上次那個爆裂燃燒的樹叢,還不足以警告你嗎?」

「為什麼你不乾脆直接把這件事公諸於眾?!」提摩反問伊修斯,「召喚峽谷到處都是有用的助力,你大可請所有人都來幫忙啊!」

「召喚峽谷同時也有一堆瘋子跟心理變態,」伊修斯立刻想到吉茵珂絲,「我要的是助力,不是打造瘋人院。」

「我也可以幫忙喔!」提摩往伊修斯靠近一步,「你知道報酬是什麼⋯⋯」

「我不會把鳳竹交給你的,」伊修斯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除非你去跟炮娘崔絲塔娜告白。」

鳳竹,一種非常堅韌的竹子,除了鳳凰的火,沒有任何魔法與物品能損傷鳳竹。

「呸!我才不要!」提摩對伊修斯射出能致盲的吹箭,但伊修斯輕易的用兩根手指頭將箭攔截,「伊修斯是笨蛋!笨蛋!我會拿到鳳竹的!」

提摩說完,便開技能加速逃走了。

「以為我沒看見你在我周圍放滿了蘑菇地雷嗎?」伊修斯展開漂亮的火紅羽翼,輕鬆越過蘑菇地雷,往愛歐尼亞前進。

第一世界艾森諾大陸,魔能深淵⋯⋯

「守住這裡!不要丟深淵的臉了!」

馬洛斯大聲的提振士氣,一邊將由黑色火焰構成的手斬斷。

深淵附近,圍繞著一圈火手,不斷的朝基地扔出一團又一團的巨大火球,深淵的人分散開來,將火手摧毀,但每摧毀一個火手,就有兩個火手冒出。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群蠢貨!」阿萊斯特說道,「不找到根源,我就要跟你們這群笨蛋,一起變成炙燒深淵烤肉了!」

「哥哥!」

「!」

暗影森林入口處,一個粉紅色的小身影緊張的看著深淵,接著跑向阿萊斯特,火手的攻勢停頓了一秒,旋即將目標,轉移到這個小孩身上。

「愛麗絲!不要過來!」阿萊斯特想一次使用多個雷霆囚牢,將火手限制住,但剛剛的戰鬥,耗損了他太多精神力。

「吼啊!!!」

一個壯如魔獸的人大吼一聲,開始發了狂的趕在火手抓住愛麗絲前,將它們打散,「保護那隻小蘿莉!」

「司科德!找到根源!」阿萊斯特大喊道。

但太遲了,司科德來不及將所有火手打散,愛麗絲眼看就要被抓住了⋯⋯

「夠了!」

天藍色的身影從天而降,金色的能量一次制住所有火手,接著,愛麗絲對某個地方丟出一團能量,魔火瞬間爆裂消失。

「哥哥!愛麗絲找到根源了!」愛麗絲跑向阿萊斯特,摟著阿萊的大腿說。

「愛麗絲很棒喔!」阿萊將愛麗絲抱起來,然後用雷霆囚牢,將朝愛麗絲衝過來,一邊大喊「小蘿莉」的司科德關起來。

「哼,我們本來處理的很好的!」馬洛斯倔強的說,「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深淵基地的屋頂整個崩塌下來。

「是啊,一切都在你們的控制之中呢!」天藍色衣服的天使笑道。

「哎呀,蘿兒,這樣不行啦!我好不容易玩得正盡興呢!」

一個五官深邃的英俊男子,站在基地廢墟上,笑著說。

「傑,你變弱了,」蘿兒冷淡的說,「你好歹也是前任鳳凰,玩這種馬戲團猴子耍的把戲,不覺得侮辱自己嗎?」

「這只是因為無聊玩的遊戲罷了,但我承認,現在的我的確沒那個實力跟你們耗,」傑說,「等我完全復活,並找到我忠心的臣子們後,我會讓你們自動投靠我,到時候,我們再來看看,誰是弱者。」

傑化作漆黑的魔火,一下子就消失不見。

「你們有罪,有罪,全部消失吧!」

「哥哥,你沒事嗎?」愛麗絲揚起頭問阿萊斯特。

「沒事,哥哥不會因為這樣就受傷的,」阿萊斯特一邊說,一邊將燒傷的左手藏到背後。

「我要⋯⋯小蘿莉!小⋯⋯」司科德還沒吼完,塔拉便一鎚子將他敲昏。

「安靜多了。」塔拉搖著頭說。

「我們可以幫忙重建。」蘿兒好心的對馬洛斯說。

「不需要!」

基地因為馬洛斯的咆哮又垮落了一些。

「你不需要,我們需要,」阿萊斯特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馬洛斯,「麻煩你們了,幸好我們都只有輕微的燙傷。」

「他打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想過要傷害你們之中的任何人,」蘿兒說,「他力量充足的話,才不會玩這種把戲。」

「那個哥哥很壞,」愛麗絲說,「但貪心的人類更壞!」

「什麼意思?」阿萊斯特問。

「愛麗絲不想說!」

「不想說,那就不要說,」阿萊斯特溺愛的摸摸愛麗絲的頭,然後看了一眼還在昏迷的司科德,「奇怪,薇拉跟美娜呢?」

「這裡。」

美娜冷靜的抱著薇拉,從暗影森林走出來,「啊,基地毀了。」

「居然這麼冷靜,不愧是美娜,」薇拉笑著說,「美娜是第一個發現不對勁的人,她發現情況不對,就二話不說的把我抱走了。」

「那妳怎麼不告訴我們?!」馬洛斯咆哮道。

「我的職責,只有保護薇拉大人,你們的死活與我完全無關。」美娜冷冷的說。

「不可以這樣啦,美娜,以後發現狀況要保護其他人喔!」薇拉說。

「是。」美娜低著頭說。

「謝謝妳們的幫忙,」薇拉對蘿兒說,「為了表達感謝,我決定與妳們結盟,妳們可以通知伊修斯了。」

「伊修斯哥哥早就知道你們會同意了,」愛麗絲說,「我們先把房子蓋好吧!」

愛麗絲從草叢裡拖出一個軟趴趴的軀殼。

「那是什麼?」阿萊斯特打量著那個軀體,「看起來像那雷絲,但我記得那雷絲有頭髮。」

「愛麗絲剃掉了!」愛麗絲高興的說。

「我看看⋯⋯裡面骨頭全碎了,是以極大的力量粉碎的。」

「喔,我偶爾會拿他練鎚。」塔拉有點不好意思的表示。

夠豪邁!

「這個可以借我嗎?」穆加爵笑著打量那雷絲的軀體,「我有13種毒藥想測試,還有一些從書上翻來的禁忌魔咒,也要測試。」

「伊修斯哥哥說,不要出人命都沒關係!」

「放心,不會出人命的⋯⋯吧?」穆加爵說完,便拖著那副身體離開了。

「總之,先重建這裡吧,我已經通知瑟斐斯他們了。」蘿兒說。

「不要用到木材,什麼都好。」馬洛斯有些緊張的看了森林一眼。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伊修斯
木材...

05-26 22:48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敢砍樹,克里希會來找你聊天喔~05-26 22:51
千里望月
好好奇最後一位十大天王是誰_(:3 」∠)_

05-26 23:05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到時候就知道囉05-26 23:53
敖海東
連犽宿都出來了...有沒有李星啊

05-26 23:19

貝特·路西法·桑戈爾
不知道~05-26 23:53
伊修斯
應該沒有吧……

05-26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ora40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炎夏傳奇4:寒冰槍魂 第... 後一篇:炎夏傳奇4:寒冰槍魂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