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最後,我們都必須要飛

作者:35│2018-05-23 23:59:09│巴幣:18│人氣:637
試著練習一下童話、寓言的手法,歡迎參考抗抗。

≡≡≡≡≡≡≡≡≡≡≡≡≡≡≡


  站在高聳的枝頭上,感受迎面吹來的微風,眼裡映入的是第一次看見的,鳥巢外的世界。

  這是個充滿各種彩色積木的世界,許多方正的積木堆疊而起的高塔,比雲還要更高一些。陸地上也有迷你積木來來去去地滑行著。今天是適合飛行的一天,母親是這麼說的。

  她帶著我們三位兄弟站在這兒,要我們開始習慣鳥巢外的世界,要學會飛翔。

  「啾啾,我飛一次,你們好好盯著看唷。」

  母親語畢後展開雙翼,從枝頭上一躍而下,上升的熱空氣撐起她諾大的羽翼,身體向斜下方優美地滑行而去,接著輕輕振翅提升高度,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弧線,不一會兒又回到枝頭上。

  「很簡單吧?啾啾,一男,你來試試看。」

  母親呼喚大哥的名字,大哥直挺挺地走到母親身旁。讓母親輕輕地用鳥喙整理自己的羽翼。

  「媽媽,我準備好了,我要出發囉!」

  「啾啾,祝你順利。」

  接著大哥像母親那樣撐開自己的翅膀,先是試著拍了幾下後,接著一躍而下——

  俯衝中,大哥無數次地撐起自己被沉重空氣打退的雙翅,模樣有些狼狽的他並沒有氣餒,最後終於成功征服溫暖上升氣流,跟著扶搖而上,在半空中振了振自己潔白的羽翼,與風兒為伍,在空中劃出同樣完美的弧線後,回到了枝頭上。

  「一郎,飛得很好。」

  母親慈愛的眼神看著大哥。

  「啾啾,謝謝媽媽。」

  大哥拍了拍翅膀回應她。

  「啾啾,二郎,接下來換你囉。」

  一旁的二哥身體微微顫抖,有些害怕。

  「二弟沒事的,照著媽媽的方式,風兒自然會引導你的。」

  「啾啾,對啊!我都做得到了,二弟你一定也可以的!」

  一旁的母親和大哥看見神色緊張的二哥,趕緊上前安撫。

  「二哥加油,你的羽毛這麼漂亮,肯定能飛起來的。」我也跟著為二哥加油打氣道。

  「好的……我嘗試看看,啾啾!」

  提起精神的二哥,輕輕走上前,振了振他的雙翅,二哥的羽毛是我們兄弟中最美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潔白略透明,有種神聖的感覺。

  「那我出發囉,啾啾!」

  二哥向著地面一躍而下,展開的雙翅準備迎接上升氣流的來臨。突然間,一陣怪風吹過,一旁的母親跟著驚呼,接著二哥遭到無情的亂流衝擊,他在混亂之中不斷無助地揮動著翅膀,他的身軀在半空中不斷翻轉,最後墜落,潔白的羽翼染上花兒的顏色。

  「……」

  「二郎他……回歸風神的擁抱了。」

  母親淡淡地接著說。

  「三郎,接下來換你了,二郎也在天上看著呢。」

  我不懂母親為何這麼說,明明昨天還一起吃飯的二哥,現在就躺在地上,又要怎麼在天上看著我呢?為什麼我們不能一輩子待在鳥巢裡,一定要飛向藍天呢?

  二哥他對我最好,總是把自己的蚯蚓分給食量大的我,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讓他沒有足夠力氣對抗亂流呢?

  還是上次玩鬧時,我的尖喙刺傷他的羽翼了呢?

  還是,還是……。

  母親我不懂啊,為什麼二哥他,非要回歸天空?

  「三郎,時候到了。」母親催促道。

  「三弟,沒事的,只要照著媽媽的方式做,二弟和風兒自然會引導你的。」大哥用他厚實溫暖的翅膀擁抱我。

  怎麼可能會沒事!二哥他現在就在地上沉睡著啊!

  「三郎。」

  母親聲音很溫柔。

  「啾啾,三郎,這些都是過程,我們沒辦法永遠停留在原地,我們都是為了追逐風而活,而風他永遠不會停下來等我們。」

  母親看著我,眼角泛著淚光,我相信二哥的離開,母親一定比誰都難過。

  我走到枝頭邊緣閉上雙眼,能看見母親和我們圍著鳥巢吃飯的場景,看見二哥臨走前,那神聖的潔白羽翼。

  我暗自下定決心,緩緩撐起翅膀,讓它們沐浴在陽光之下。

  接著,一躍而下——


(完)

≡≡≡≡≡≡≡≡≡≡≡≡≡≡≡

作者後記:

今天的宵夜突然有點想吃雞肉呢,嚼嚼。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不要吝嗇你的訂閱和GP唷,感恩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黎黎貓
忽然想吃鳥蛋ㄋ

05-24 01:39

35
你好惡毒05-24 01:42
夜梓的臨殃
好虐虐的感覺QAQ
好可憐QWQ嗚嗚嗚嗚嗚~(痛苦中QAQ
QAQ

05-24 19:30

35
嗚嗚 零初摸摸 本來是想要寫出能給人勇氣的文章的xD05-24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短篇練習】請一定要記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