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喵

作者:白蘿蔔│2018-05-22 14:24:20│巴幣:18│人氣:349


  1.一個貓奴與貓皇之間的點點滴滴。愛牠就是要欺負牠與愛他就是要讓他困擾的實錄。
  2.第一人稱。文中的「我」是燈里我男神。
  3.分類是愛情小說並沒有搞錯(不)
  4.應該沒有甚麼要注意的了,抱著輕鬆的心看就好,感謝點開的你:D
  



  我與牠的相遇,是在一個下著雨的夜晚。

  滂沱大雨下,牠深黑的毛皮幾乎要與無光的夜融為一體,緊緊貼著牠纖瘦的身軀,蜷縮在城市最不起眼的一隅。

  我曾想,若那日的大雨沒有使我們相遇,那現在我的生活又會是甚麼樣子?

  ……或許,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吧。
  就那麼一點點。

*

  那天,我為了工作上的事在外耽擱了許久,直到街道上的燈光因昏暗的天色而漸亮,然後又一盞一盞地隨人們的沉睡而熄滅,我才拖著疲憊的步伐往家的方向走去。

  那日的夜色,濃如黑墨;厚厚的雲層將月光遮蓋得嚴實,更別說是見到星星了。

  試圖攔下行經的計程車,但駕駛座上的中年男子卻向我擺擺手、表示他要休息了、不想載客,旋即駕車揚長而去。

  面對如此光景,我只能苦笑。
  即便疲憊不堪,我仍然只能一步一步、慢慢地朝住處走回去。

  一道閃電劃破天際,伴隨著轟隆巨響。

  路旁似是別人家養的狗被這聲音給驚醒、爬起來大聲叫了起來。
  屋子裡頭的嬰孩則開始放聲大哭,引起了其餘家庭成員的注意,整個屋子瞬間又亮了起來。

  透過窗戶,我能見到在那通天的燈火下、模模糊糊映著的人影,正倉促地奔跑,彷彿還能夠聽見大人們慌慌張張安撫孩子的聲音。

  而屋外的狗兒也仍不甘示弱地高聲吠叫著。

  真是熱鬧。
  我不禁笑了笑,但同時也察覺到面上似乎劃過一陣冰冷。

  彷彿錯覺一般的冰涼觸感讓我不禁反射性眨了眨眼。
  ……啊,下雨了。

*

  出門前,負責天氣預報的女主播確實提過入夜之後會出現一波強烈的雷陣雨──但我也沒預期自己真會待得那麼晚。

  許多人大概也是這麼想的吧。

  沒有人會在入夜後還在外頭逗留的。

  在這又濕又冷的冬季,每個人在結束這疲累的一天後都只想早早回家、吃上一頓豐盛的晚餐、洗個熱騰騰的澡。

  冰涼的雨點連成了線,霎時間,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伴隨著雷鳴從空中傾洩下來。

  我沒有辦法,只能將身上的大衣攏了攏、用公事包遮著頭頂,
想辦法先找個屋簷避雨。

  站到街旁某個已然打烊的店家門口,我從濕透的手套裡抽出手搓了搓、並將雙手放在口邊呵了口氣,這才感覺到從麻木冰凍的指尖隱約傳來的絲絲暖意。

  雨仍如灌注一般地下,落到地面的水珠又高高彈起、濺濕了我的褲管,我只好再默默地往內縮了縮。

  我不去想自己如今的樣子究竟有多狼狽,只往四周看了看、發現這間店拉下的鐵捲門早已鏽跡斑斑,信口業塞滿了廣告傳單,似是已經許久未有人前來取信了。

  無論是舊的信件抑或新的傳單,送信人顯然也沒管屋子的主人若是見到這番光景會是什麼樣的心情,逕直將信封往裏頭塞,把整個信口都堵得滿滿的,甚至掉落一地也沒有人管。

  還真是蒼涼。我不禁想。
  無論是人還是屋子,一旦在一段時間後失去了利用價值,就會落得這般境地。



  我見這雨似乎一時半會也不會停,便乾脆在這小小的避雨屋簷下調整了個還算舒適的姿勢坐下──本想拿起手機確認一下明天一早的工作,但在從口袋中取出、將濕濡的屏幕擦淨後,我才發現它早已失去電力,怎麼按也開不了機。

  這下可慘了。
  一片黑暗的光滑螢幕上映著我苦笑的臉,還有慢慢從我濕潤而伏貼的髮梢滴下的水滴。

  不知道手機究竟是壞了還是只是單純沒電,總之我是放棄了重複按壓電源鍵的無意義動作,改將注意力放到外頭的雨上面。

  放眼望去,天空仍是漆黑一片,層層疊疊的雷聲與電光也依舊嚇人,我獨自蹲坐在地上、望著不遠處的雨點在路燈的照耀下,落進地磚的縫隙、旋即濺起透明的水花。

  呆呆地望著面前的雨景,我腦中卻不自覺浮現明天早上要開的例行會議、中午以前要呈上的三份報告,還有上次被送回來要重新翻修的提案──我發現自己還真的沒什麼時間可以在這裡發呆。

  我霍地站起,拍了拍自己冰冷的臉頰試圖將渙散的意志拉回。

  就這樣決定吧。回去趁著天亮以前,先趕緊把所有準備好的資料再作個最終確認,順便把上次的提案裡面已經確定的部分吩咐下去、讓他們先做好準備以便隨時動工,我也同時將需要修正的部分搞定──

  「大概是又不用睡了。」在腦內模擬了一遍等會要進行的流程,粗略估算了一下需要耗費的時間,意識到這或許又會成為一個不眠之夜的我搔了搔頭,面上不禁泛起一陣苦笑。

  但這並不影響我決意這樣做的心。

  盤算著這次不知又要消耗掉多少茶包,我忽地聽見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像是塑膠袋摩擦的聲音;接著伴隨著「框啷」一聲,我回過身,正好目擊某個黑色的小小身影正用牠的兩只前爪翻找著垃圾桶、找尋可以吃的食物。

  而方才那「框啷」的聲響,約莫就是被牠推著而掉落的垃圾桶蓋所發出的聲音吧。

  ──是野貓?我不禁被吸引了注意力,微微瞇起眼、試圖在雨幕中捕捉到那抹隱約有些模糊的黑色。

  我很快地便聽見塑膠袋被利爪劃破的聲音,接著又是一陣翻找的窸窣聲,伴隨著某些生物驚慌失措的逃竄──想來人類的垃圾堆裡「尋寶」的,可不只有這隻貓而已。

  我不確定牠究竟有沒有找到想要的,但只見牠蹲伏在那袋垃圾旁良久,時不時伸出爪子翻翻、然後將鼻尖湊近嗅聞──從牠的動作看來,結果大概是不怎麼令牠滿意的。

  我待在原地靜靜地觀察著牠的一舉一動,直到牠那雙金棕色的眸與我正對上時,我才驚覺自己已經站了許久,剛才已經轉小的雨甚至已經差不多停了。

  「喵──」牠似乎並不怕我,反而朝我昂起下巴叫了聲,聲音拉得長長的,尾音微微上揚。

  我望著牠,有點摸不著頭緒。

  「你想跟我說甚麼?」我聽不懂貓言貓語,也未曾與動物有過太多接觸,但眼前的貓跟我往常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貓都是警覺而不喜與人有接觸的動物,尤其野貓更甚。

  「喵嗚──」牠又叫了聲,比上次更大聲了些,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的貓瞳炯炯有神地盯著我看。

  我見牠從垃圾堆上縱身躍下,踏著輕巧的步伐來到我身旁。

  牠的樣子其實說是狼狽不堪也不為過──渾身濕淋、黑棕交雜的毛髮因而伏貼,使牠瘦弱不堪的身軀一覽無遺;精緻小巧的雙耳不知何故被撕了個大口子,或許是與誰打了架吧。

  我蹲下身子,視線忍不住投向牠高高翹起而微捲的尾巴。

  我知道自己應該把握雨停的時候趕緊回家去將工作完成,順便檢查一下手機究竟是真的壞掉還是沒電,若是前者、我還得想個辦法先找個頂替用的。

  ……但是。

  好想伸手去抓一把。

  盯著牠輕勾的尾尖,雖然本應蓬鬆的毛髮因沾水而呈尖刺狀,但我仍可以想像當我若握住那根尾巴時,掌中會充盈著的軟綿。

  「喵──」貓咪的叫聲將我從遐想中拉回了現實,只見牠不知是否感應到了我的想法(雖然我並沒有太多實踐的意圖),微瞇著眼的模樣就彷彿是在警告一般。

  牠挺著小小的身板,明明連我蹲下的高度都不及,卻仍是那副高高在上的模樣,高傲而冷靜地打量著我,亮晃晃的眼眸直盯著我看。

  ──人類,交出食物來。不知怎麼的,盯著牠在鳴叫時微微露出的粉色牙齦與小虎牙,我總覺得牠就是這麼說的。

  「我沒有食物啊。」我不禁感到好笑,朝著牠雙手一攤表達我的愛莫能助。

  「就算我覺得你很可愛,但是沒有的東西也不可能變出來給你啊。」我繼續說著,伸手作勢掏了掏自己的口袋,甚至直接將內袋給翻了出來,試圖用動作讓面前的貓咪明白,我是真的沒有東西可以給牠。

  「喵!」但牠好像被我的動作給嚇到了,反射性倒退了幾步,然後發出了短促而明顯不滿的鳴叫。

  牠惡狠狠地瞪著我,或許魄力十足,但在我眼裡卻是毫無威脅力。

  ──再怎麼樣,牠也不過就那樣小小一隻,能做些甚麼呢?

  然而當我盯著牠看時,牠也十分認真地用那雙大眼睛瞪著我,伏著身子、尾巴繃直,尾尖卻微微顫動,好像隨時都準備好要撲過來賞我一爪似的。

  輸人不輸陣。
  我腦中不禁浮現了這貼切的形容,同時也冒出一個自己彷彿是貓咪眼中的大怪獸一樣的想像畫面,張牙舞爪地、將牠小小的身軀整個籠罩在自己龐大身軀的陰影下。

  那滑稽的臆想畫面讓我我忍俊不禁,笑了出聲。
  先是低低地笑著,接著卻越笑越大聲、全然不可自抑。

  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有多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幾乎都快要忘了這種放聲大笑後的舒暢。我笑得肩膀直抖──想停下笑聲,卻又在對上牠那威嚇般的眼神與姿態時忍不住再次笑得開懷。

  到底是在笑甚麼,就算我事後再回想起也很難說得明白──不過我想,那或許就是一種……對牠那份直率的喜愛
憐惜吧。

  「喵──!」但隨著我越笑越大聲,牠這次拉長的尾音就不若剛開始相遇時的那般還微微勾著上揚,而是切切實實地帶著怒意。

  而一直讓我忍不住關注著的尾巴,此刻也壓得低低的、黑棕色的毛髮膨脹,顯示牠的勃然大怒。

  但牠越是如此,我的笑意就越是止不住。

  「噗……你真可愛。」我完全沒有要克制的意思。

  「喵!」雖然還是聽不懂貓語,可我至少知道這絕對不是應和。

  太可愛了。
  我實在找不到任何可以替代的形容詞,而其實我也並不需要。



  在那日的大雨裡,我雖然渾身淋了個透心涼,回去還生了場病,可我不後悔那天自己沒有帶傘出門,也不後悔自己為了工作而在外逗留至半夜──更不後悔自己最後因為嘗試去捉住貓咪的尾巴而被用力抓了一臉。

  即便是回到家後我拿著棉花棒為自己的傷口消毒上藥,碘酒觸碰到傷處時的刺痛,也無法使我面上的笑意褪去半分。

  ──是真的很可愛啊。

  忍不住又將目光投向如今伏在木櫃上、居高臨下睥睨一切的那道黑色身影,我又無聲地笑了笑,不禁開始對「明天」多了那麼一點的期待與雀躍。



未完待續。

後記:

  這一切都源自於阿欷的一句:「燈里就是那種,喜歡去踩貓咪的尾巴然後看牠生氣、他就開心的傢伙啊。」所以我就寫了(。)

  接下來應該還有好多好多跟貓咪之間的相處吧:D
  想想就覺得豪可愛。

  不過,這個算是平行世界的設定,現實之中的燈里是沒有養貓的!
  而這隻貓的原型嘛:D……(說話)

  他們之間的相處大概就跟燈里與這隻貓差不多……真的豪可愛(詞窮)

  我只能說,燈寧一生推。(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燈寧一生推|烏托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只好把黑貓抓起來吸了

05-22 23:10

白蘿蔔
然後牠就會偷你的衣服05-22 23:21
小僧( ゚இДஇ゚)゚
讚嘆爸爸 讚美爸爸

05-23 01:15

白蘿蔔
美好世界05-23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