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魔幻境界 3.對立

作者:水墨靜│2018-05-21 22:22:37│巴幣:52│人氣:350
  整了整因為參加晨間鍛鍊而凌亂的髮絲,將報酬中的杏色布料裹在身上作為外衣,束口袋繫在腰間,我推開眼前的門板。

  來「老地方」吃早餐的人並不是很多,由外面吵雜的聲音可以聽出,剛結束晨練的村民都在談論稍早前在北河岸發生的那件事。

  對開的門在我身後重新闔上。這地方同我工作的酒吧一樣昏暗,僅門口到走道上方射下若有似無的光源,照亮這間不大的老店。許多顧客同樣穿著纏繞式服裝,我可以從一屋子非捲即直的黑髮和人們肩頸上微微反光的淺青色花紋,看出目前店內顧客以阿爾圖斯居多。

  右手邊的一張橫桌旁坐了幾名年輕男女:對面一女兩男,靠左的走道旁也坐著一女。門這側的位置幾乎全空,寒赤就在最裡邊。寒赤看見我,很開心地招手。「雪語,今天櫻草請客,要來杯地生莓加綠果果汁嗎?」他只是隨口問問,已經替我倒了一杯,接著又道:「素真,過來一起坐啊。」

  我轉頭,一張可愛卻面無表情的臉映入眼底。原來素真剛才埋伏在門邊,這回本想嚇我卻不成,她一聲不吭地越過我,賭氣式地靠在桌子右側的牆壁,害得招呼兼讓位的寒赤一陣尷尬。

  一坐下,我就注意到對面最右邊那個一身金屬環飾揹巨劍的男子。他的一隻眼附近有魔紋,手臂肌肉結實,他和素真是店內僅有的兩個卓岡客人。

  男子原本正一臉正經地端起一隻螺紋雙管杯,可當他視線隨著走向自己左側的卓岡女移動,不知是由於驚豔還是其它什麼原因,巨劍男的手頓了一下,杯子的雙管沒能入口,反而戳進了他的鼻孔。

  一直注意他們動靜的幾人噗地笑噴了口中的食物。

  「咳哈哈哈!戰劍哥,你該不是看上人家了吧?」寒赤一臉促狹地抹著桌面。戰劍表情微微抽了一下,他懊惱地放開杯子,用金屬湯匙去挖盤中的食物。

  但下一秒,換成他的額盔往下滑。他伸手去推,舉起的卻是拿餐具那隻手,於是他舀著的東西飛了出去,好巧不巧地,卡在寒赤附近一個杯子的杯口。

  鬨笑聲二度爆發,坐戰劍旁邊的那對情侶──延奇原和景櫻草笑得尤其誇張,他們前俯後仰兼狂搥桌子,鬧得鄰桌客人紛紛轉頭察看發生什麼事。

  那杯果汁原是給素真的,當時素真並未領情。這會兒她看著笑翻的眾人,面無表情地拎起杯子吞掉戰劍的食物,接著仰頭把果汁一飲而盡。她的眼底帶著挑釁的光芒,意有所指地瞧著這份早餐的原主。

  戰劍正經八百的臉現出一絲可疑的紅暈,他輕咳一聲,尷尬地埋首繼續用餐。坐左邊靠走道的綿紫薰用羨慕的神情,看著那對有可能成為一對的男女。

  素真一把搶走寒赤面前的盤子,自顧自地靠回牆邊啖了起來──吃貨歸吃貨,氣可還沒消哪。

  當我合掌進行餐前祝禱時,清脆的叮噹風鈴聲預告又有客人上門。右眼附近有火焰魔紋的女掌櫃在此時端起盛滿酥香可口鬆餅的白色盤子來到我們這桌,還不忘回頭親切招呼新進客人。

  「掌櫃,給我們等值的項目清單。」新客人遞出一紙五彩繽紛的晶砂,風華正茂的女掌櫃掃了眼飾品工坊的大小姐翠羽,三小姐翠翼,自警團長杜洪影和翠家姊妹的伴讀穗兒,左手唰地展開一列木牌子,右手比了六的數字。

  以物易物最能夠等價交換的是卓岡人,他們天生能夠鑑賞事物的價值,也以個人需求度衡量此刻的物價。女掌櫃是卓岡人,她的六代表那紙殘渣抑或傾注其中的心力對此刻的四人而言值六份早餐。

  翠羽面有難色,礦物打磨後的殘餘總是很難計算確切的尺度。束著三條辮子的翠翼在翠羽身後撇了下嘴角,放棄了將後方辮子盤成圓髻的動作。

  「白麵包蛋沙拉紅蔬三明治兩份,雜燴餡餅一份,黑麵包蔬菜三明治一份,剩下的換湯。」

  身材惹火的高䠷女人踩著婀娜多姿的步伐返回櫃檯後方。翠羽側首瞥了眼自己的妹妹,而後領著眾人就坐。一個五官深邃,像是部落住民的年輕男子就在此時過來向寒赤寒暄。

  寒赤交遊廣闊,不像我只局限於從小認識的對象。說起來,這群兩三年前就辦過成年禮的哥哥姊姊們,卻個個看來比我年輕。雖然卓岡人對存在時間的判斷非常篤定,但如果只看臉,我看起來比阿爾圖斯的同齡人都要年長。

  ──如果身材也能如此就好了,我有些哀怨地想著。臉比別人老,身高比人突出就算了,胸前還發育不良,真悲劇的組合。

  「這位是白狼,相信大家都看過他了。這傢伙經常在村裡閒晃,有名的浪蕩子……」寒赤半開玩笑地介紹著。餐桌上,紫薰抬起略帶憂鬱的眼眸盯著白狼看,而白狼碰巧也在此時瞧向她,這一對眼不得了,我好像看見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花。

  哈,又有看對眼的愛情故事開始譜寫啦!這種事沒什麼好訝異,我反而關注情侶們的第二第三伴何時出現。整個村莊中,一對一而不成群結隊戀愛的人是少數啊。

  「白狼兄,你坐紫薰右邊吧,有人鬧脾氣,位子剛好空出來。」寒赤看出兩人之間的眼神交會,推著白狼在我左邊坐下。對面戰劍立刻起身邀請素真到他旁邊,而她同意了。

  寒赤重新在我右邊坐下,這麼一來桌邊八位全部坐滿。

  我拿起面前的鬆餅咬了一口,立刻陷入前所未有的味覺震撼。真是、真是太好吃了!加蜂蜜的鬆餅可是奢侈品啊!今天要不是他們請客,我大概一輩子都吃不到吧?我激動地看向右手邊的寒赤,卻見寒赤正一口咬下巨無霸餡餅,表情像是下巴差點掉下來。

  風鈴又一次叮鈴作響,這回進來的是毛皮坊的憶心娥,身後跟著離雪和她哥哥單應知。兩個女生向我們這桌點頭招呼,接著心娥拉拉她的白毛領披肩,轉身和離雪走到別處坐下。

  應知進門後站了一會,他在打量寒赤──他忽然大動靜地拖了張椅子坐到右邊,擠在素真和寒赤之間的桌角湊熱鬧。

  單夫人不在後,應知徹底變成一個妹控。雖然他和寒赤的關係要好,但妹妹變朋友女友這件事顯然令他很不寬心,看那凌厲的眼神,寒赤可能會有好一陣子無法平靜了。

  「我認得你!」最左邊的紫薰突然開口,「你上次和法雨在釀造廠打架!」

  「喔,」應知打量了一圈眾人,在看到我時表情有點驚訝。「那是法雨闖進去發瘋。砸東西就算了,居然敢傷到離雪!我也沒料到那一拳會把他打倒在地。」

  對面的戰劍揚起眉毛。「你還真有膽識,村裡可沒幾人敢找他單挑。」

  應知怎麼看都像個文弱書生,戰劍的表情就像在評估他突然覺醒成自己同族的可能性,畢竟這可不是沒有先例。

  「法雨這人向來我行我素。不過連在女性面前都如此失態,簡直讓我族顏面掃地。」

  寒赤發出乾笑。「離雪有哥哥保護,真是三生有幸啊。」

  自從寒赤成為派外學習的一員之後,講話就變得咬文嚼字。我努力壓下心中的衝突感,決定無視他在奇怪的地方濫用成語。

  「聽說法雨有意參加這次的動員,你們怎麼看待?」奇原提起稍早召集的事件,眾人立刻壓低了嗓音,討論起那個據說是國家大事的祕密行動。

  那是一場有關魔法的冒險。

  我一直想找機會外出遊歷,奈何我對銀村之外的局勢不甚瞭解。少了銀村掩護,我的不足之處想必會赤裸裸地暴露在同團夥伴跟前。

  只有二十五歲以下的阿爾圖斯可以參加,意味著這趟旅程會需要阿爾圖斯運用他們的「天賦」。沒有發展出天賦的我,怎敢奢望能被銀村居民組成的團隊接納?

  我努力壓下想要參加話題的渴望,設法讓自己忽略他們在說些什麼。

  眼角餘光偶然瞥見白狼右手上宛如抓傷的痕跡,傷口像是被爪子劃過去似地乾脆俐落。

  這個人,是昨天趁我跳舞時拉我的色狼吧?看傷口很明顯是新的,這幾天又只有我的夜華鞭意外傷人,錯不了!

  看他樣子完全沒注意到我,也不記得我是誰,應該沒有被對方揪人打的風險。

  我沒阿爾圖斯漂亮,又不如卓岡人的特色搶眼,演出外的時間被忽略是正常的。那奇怪的領主為什麼偏偏找上我──

  兩側耳膜突然有種不適感,像是有人在我附近施放能力時造成的氣壓改變。面朝這邊的客人忽然停止交談,用驚訝中混合著恐懼的目光注視店門口的方向。

  明明沒有風,店門卻碰地一聲大大敞開,止風的屋外像是魔法投影出來的畫面遭到干擾般扭曲了一下、兩下,發出電波擾動的聲響,每次閃動都交錯高聳建築群的殘影,依稀可見一列隊伍在那幕殘影中迅速逼近。

  當景物第三次扭曲,身穿制服配有武器的大隊人馬越過空間出現在店門口。禁衛軍訓練有素地往旁散開,嘈雜的腳步聲轉眼包圍我們所在的建築。

  領頭的是黑色城堡管家,身旁站著一名年輕侍從和一個全副武裝的男人。那個年輕侍從緊張地踏前一步,拉高嗓門往店內叫喊:

  「領主有令,限你們一分鐘內把雪語小姐交出來,不然我們會進去強制執行!」




魔幻境界偷偷說
12.由於魔境沒有夢圖那樣強制使用非繁體編碼異體字去堅稱絕對陳述意象的勇氣,儘管這是意象需求位居榜首的作品,為省去應付文檔編碼轉換的困擾,罕用字燝被迫修成了景,然其涵義仍循原版。燝櫻草為意譯,其真實讀音:桑普莉繆拉。因中文詞彙火景係日影之意,燝便擅作日解,普莉繆拉即櫻草花(報春花)。燝櫻草為魔幻境界第一個生成的角色,身為小學生的作者在多年後才知曉櫻草花的英文prim正為第一、最初之意,使故事本有的巧合案例又添一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音樂在我的腦海中|另一種聲音|奇特的夢境|水墨靜|俠媛|妹控|多邊戀|小動物|奇幻|網路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伍鳴
宣布的事情被跳過,感覺是要增加想像的空間,或是埋伏筆。

11-13 15:14

水墨靜
在最早的版本中也是呆呆地用個對話框一次說完(當年剛開始創作的通病),修改後整個打散織到故事進行的劇情裡,盡可能讓磚頭文整個消化無蹤。03-08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幻境界 2.召集... 後一篇:魔幻境界 4.宣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