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2ch系列《消失的計程車》

作者:ღ茉律│2018-05-21 15:51:36│巴幣:14│人氣:1466


這是我自己親身體驗過的不可思議的經歷。

某天,我一個人跑出去喝酒。

等我注意到時間時,已經是深夜了,也因為喝得太多走了一陣子腳就走不動了。

「算了、攔台計程車吧。」

正這樣想著的時候,正巧就有一台計程車往我這駛來,我立馬舉手攔車。

「請載我到OOO。」

「…了解了。」

上車後短暫沒有交談的車開了一段路,正在想這樣正好的時候,計程車司機開始向我搭話了,老實說當下覺得有些麻煩!

而且說真的我沒什麼興趣,車內只有兩人,我陷入了就算不想聽也得聽的狀況。

司機說完一段後突然問了句:「最近過得如何啊、客人。」

突然的問起了我的事情來了。

我一邊想著「真麻煩…」但也還是回答了他。

其實在那個時期,我在工作上和私領域上都進入了非常差的狀態。

拜託司機載我去的地方,其實也是被大家稱為自殺聖地的場所,也就是說其實那天,我已準備好將自己的人生落幕,考慮著要去自殺的事情。

「唉、說真的我不知道也說不清楚…」

就像潰了堤的水壩似的,我放聲哭了起來邊訴說著,我邊想著像我這樣的客人大概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服務吧…但當下的我自己根本停不下來。

但是那位司機卻很認真且安靜的聽著我說的話,而且對我說了:

「人生的路上雖然有許多艱辛且難過的事情,但是即使在那之中也有其有趣的地方,別總是抱在痛苦的事情渡過啊,老兄」

這樣子鼓勵了我。

對著一個素昧平生且善於傾聽的司機毫不隱瞞的說出了全部的我,不知為何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

對著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毫無保留的訴說自己的苦惱…也許在我心裡的某處是希望被傾聽的吧…

「客人、到達目的地了唷。」

計程車所停下的地點是我的家門前,和我上車時要求的目的地完全不同,回到了家裡說真的我鬆了一口氣。

真的必須好好感謝司機一下呀…我一邊想著一邊拿起了司機的名片看,才注意到名片上寫著的名字好像在哪裡看過,但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你要到這邊來還太早了點吶。來吧!快下車快下車!」

「啊…?」

突然被催促下車的我沒有多想就下了車,然後計程車就這樣緩緩的開走消失於黑暗之中…不對,根本是整個直接消失了。

雖然是非常不敢相信的瞬間,但是並沒有任何的不可思議與恐怖的感覺。

因為這個時候我才發覺到那個司機是誰。

就是我已經去世的爺爺。

「這麼說來確實以前爺爺是當計程車司機的呀…是因為擔心我才來的吧…」

搭乘計程車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發現,下車後才一口氣全想了起來,過往與爺爺的記憶一瞬間如走馬燈般湧了上來。

和爺爺一起洗澡時,真的試了拿肥皂去洗眼睛,把房間電燈全關掉假裝像在電影院看電影一樣的看電視,跟爺爺趁著爸媽深夜睡覺的時後偷溜出去兜風…

想起了爺爺真的非常疼愛我…

知道爺爺即使到了天國也充滿精神的做著他的工作後,我也從自暴自棄中重新站起, 現在也努力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十九地蔵...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租借的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