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用日文APP學國文

作者:DDk│2018-05-21 09:32:44│巴幣:4│人氣:92
如提,如果自己懂一點點日文的話,與其上日文課,不如用日文APP學他們的國文簡單多了。
他們教的方法也跟我們的國文課基礎一樣。
雖然會講話,但是,不會分段的話還是會很奇怪(     'ω')

「我是台灣人我正在讀日文。」跟「我是台灣人,我正在讀日文」
國文課應該會說後者是正確的。
日本的國文課也在做一樣的事情。
以上面的國文來對應日本的「文節」,能分成兩段,所以是兩個文節。
老師告訴我,日文分文節很簡單,在可能是文節的尾巴加上ね,句尾則加上よ,加上去感覺不會怪(沒有意思)的就是正確的了(     'ω')
如例句:「自分のペースがこわれてしまうのだ。」
分文節的過程「自分のね」「ペースがね」「こわれてね」「しまうのだよ」
然後把多餘的清掉「自分の」「ペースが」「こわれて」「しまうのだ」

分好之後在閱讀上就不會全部都黏在一起那麼難了(     'ω')

例句:「個々の文章は難しいても決してわからないわけではない。」
分好文節之後
「個々の」「文章は」「難しいても」「決して」「わからない」「わけでは」「ない」
分成一節一節的讀起來好懂多了。

不過要學日文課的國文,首先還是要聽懂日文。
雖然有黑板可以看,不過如果聽不懂的話,還是沒辦法學多少。
總之昨天看了20分鐘,學了文節、主語跟述語,以及修飾語與被修飾語
聽到老師說把被修飾語當成受害者有夠搞笑(     'ω')

不過就跟我們形容東西一樣呢。
可愛的黑白熊,「可愛」是修飾語,「黑白熊」是被害、不對,是被修飾語。

結果只能找到中學生國文課,找不到小學生國文課(     'ω')
想說從小學讀起,還是小學其實都在教五十音跟漢字而已(     'ω')?

總之等等還是照慣例丟些日文或是英文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laysam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介紹已經不準了呢... 後一篇:【外語學習】5/21 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