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中篇】王爺,是否搞錯了什麼? 19

作者:馥閒庭│2018-05-20 12:52:36│巴幣:43│人氣:399
當景筳筠回到景府,出來迎接她的,是哥哥景筳筠還有神智清醒的母親時,她卻如墜冰窖。

「幻甄呢?」景筳筠發抖的問哥哥,為什麼人群之中,沒有她最愛女子的身影?

為什麼哥哥回來了,幻甄卻消失了,她感覺心口被人挖了一個洞,裡面涼颼颼的,空涼的找不到任何東西。

我的幻甄呢?

看到妹妹失魂落魄的模樣,景筳鈞內心卻是震驚的,但他還是冷靜的說:「我回來時,花幻甄已經逃了。」

「逃了?」景筳筠看著自己哥哥,她搖頭「不可能,幻甄不是這樣的人。」

「筠兒,我知道你想念嫂嫂,但是那女人,已經不夠格做我們家的媳婦了。」周氏勸。

「娘?」景筳筠看著眼前,神智清明的周氏,不敢置信的問「你醒了?」或者,從沒有瘋過?

一切的裝瘋賣傻,只是為了哥哥,連自己這個女兒都騙了過去。

她看著哥哥跟娘親,為什麼,你們回來了,我卻沒有輕鬆的感覺?

「你們…把幻甄藏到哪去了?」景筳筠問,當她感覺到臉頰發涼,才發現自己哭了。

看著眼前兄長跟娘親了然厭惡的表情,她只覺得更難受。

「筠兒,辛苦你了,這一年,還要為了哥哥跟這個女人周旋。」景筳鈞說,他握著景筳筠的手,示意她進去再說。

景筳筠垂下眼,溫順的跟著進了景府。

晚上,她私下去見了哥哥。

「哥,幻甄呢?」

「那個女人很重要嗎?你怎麼不問我去了哪?問娘親為何要這樣做?」

「皇上對你起了殺心你才逃的,至於娘親…」景筳筠苦笑「大概是越少人知道越好的考量吧?」

「既然你都知道,筳筠,哥現在回來了,你就不用再假扮我了,更不用管那個女人。」景筳鈞勸著,他認為自己的妹妹只是扮演自己太久,所以被花幻甄那個女人鑽了空,迷惑了心智。

「幻甄一直代替你在照顧著娘親,照顧整個景府,照顧…我。」景筳筠痛苦的說。

幻甄的離開,她才知道,之前的她為自己做了什麼,她想念回到房間,就有幻甄抱著自己,想念她捧著布巾,圍著自己打轉的模樣。

提到花幻甄,景筳鈞不高興的說:「那個女人,只是利用你的心軟,你看看景府,財務虧空了一大塊,她只是再利用你撈錢而已。」

「是我同意她挪用那筆錢的,她做什麼都問過我。」景筳筠不高興的說,至少她有問過我,你們呢?

連詐死這樣大的事情,都瞞著我,卻要我一肩扛下景府,景筳筠用眼神指責的看著景筳鈞。

「筳筠,你是不是恨哥哥,讓你女扮男裝去替我上陣,那時候,我是不得已的,但現在我回來了,我會替你好好安排,也會照顧娘親,你不用那麼辛苦了。」景筳鈞哄著她。

「我只要幻甄,哥,你把她藏到哪裡去了?」景筳筠痛苦的問。

「她走了。」景筳鈞說,把一個盒子推了出來。

看著景筳筠打開盒子,拿著信讀,幻甄的筆跡只有短短的幾行字。

「罪婦有愧,以此書與汝別矣!萬望卿安好勿念,四月九,書。」她看著那短短幾句話,只覺得心口像是被人拿冰刃刺過,疼痛而冰涼。

勿念?

她苦笑,怎麼勿念,一年,這如幻夢般的一年,是妳讓我知道愛一個人是多美好的事情,是妳讓我知道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這樣糟。

是你陪著我,一步一步的撐起這個景府。

她閉眼,心口還是疼痛輾壓著落淚。

我怎麼忘記你?

花幻甄,你怎麼這麼狠,就這樣撇了我?

景筳筠看信時,景筳鈞掃視著盒子裡的首飾,在眾多首飾中,他卻發現裡面居然還有家傳的鐲子?

「筳筠,這不是我們家的鐲子嗎?」景筳鈞不可置信的問,他的妹妹怎麼可能會把這鐲子給那女人,他心裡更是憤怒,那女人也太貪心了,竟然敢要這個家傳的鐲子?

「是我給她的,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你還活著,娘給我收著,我便給她了。」景筳筠苦澀的說:「畢竟她是聖旨上,景府的媳婦,是景王妃。」

「那你就要知道,她是你的嫂嫂!」景筳鈞不快的說,卻被景筳筠揪住衣領,兩個相似的面孔相對。

嘩啦一聲,桌上的東西都被掃落,景筳筠扯著哥哥的領口,暴厲的瞪著他。

「你也知道她是我的嫂嫂?那你丟下景府是什麼意思?丟下娘、丟下我是什麼意思?」景筳筠憤恨的瞪著他。

「你以為是誰替你撐著這府,你以為假扮成你,我很快樂?」景筳筠看著景筳鈞心虛的模樣。

「我恨死自己,恨死你,為什麼幻甄是你的,你什麼都不用做,聖旨上、家譜上,幻甄都是你名正言順的妻子,你這麼輕鬆就得到她,而我…什麼都不是!」

因為我是女的,我不配!那是我的嫂嫂,我沒有任何資格擁有幻甄。

這是埋藏在景筳筠心裡的痛,卻因為景筳鈞的一句嫂嫂而爆發。

她將景筳鈞推走,她不想再看到景筳鈞,不想再被提醒,幻甄是哥哥名義上的妻子,不是我的!

「你要去哪裡!」景筳鈞喊。

「去找她,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她,我也只要她一個。」景筳筠說。

卻被景筳鈞攔住,她撥開景筳鈞,景筳鈞還是不讓,最後兩人就打了起來。

他們是同一個父親教的武藝,同一個軍營的訓練,兩人打得難分難捨。

「你瘋了!她是女的,你也是女的!兩個女人在一起有什麼好結局!?」景筳鈞勸「筳筠,你只是被那個女人迷了心智!」

「至少跟她在一起時,我比任何時候都快樂。」景筳筠說,狠狠攻向景筳鈞。

「景、筳、筠!」景筳鈞制住她,但卻被她反手,兩人過了幾十招,最後,居然是景筳筠略勝一籌。

「跟女人在一起是邪魔歪道,你不要忘記自己的身分!」景筳鈞說,卻狼狽的被景筳筠制住,他被反剪雙手壓在地上。

但回應他的,不再是妹妹執迷不悟的話語,而是她的眼淚,那個堅強的從不落淚的妹妹,卻在自己面前,為了另一個女人哭成淚人兒。

「我的身分?你懂什麼,你有娘的寵愛、爹的愛重,你是景王,是這王府裡,唯一的繼承人,我只是你背後的影子,你的替代品。」景筳筠生氣的說。

「你以為日日被娘拿來跟爹比較,我就活得很輕鬆嘛?」景筳鈞不高興的吼。

「你至少還有娘的關心,那我呢?我更是活在你之下,我永遠是景筳鈞的妹妹,連名字都是景筳鈞的替代品,又有誰真正關心過我?」

景筳筠質問「哥,你說身分,我的身分是景王府的小姐,但誰有為我打算過?你知道我今年幾歲了?」

看著景筳鈞也在努力回想,景筳筠說:「我已經二十二了,別人十五歲定親,十六、七嫁人,你呢?娘呢?可有人替我打算過?」

景筳筠看著哥哥逃避的眼神說:「這二十二年來,只有一個幻甄替我想過,她眼裡只有我!而不是景筳鈞的替代品。」

景筳筠看著不敢看自己的景筳鈞,你也會愧疚嗎?哥哥。

「成年以來,我第一次穿女裝、打扮,是幻甄幫我的,接手景府的一年是她陪我走過來的,因為你們一個詐死,一個裝瘋!誰都沒有跟我商量過!」景筳筠吼著。

她看著景筳鈞「我累了,我不要景府、不要你們,我只要一個看的見我的人,這個要求很過分?」

「可她終究是你…嫂嫂。」景筳鈞說,卻被景筳筠一拳揍在地上「是你逼我扮演你的!那個時候,我必須是景筳鈞,她是我的媳婦!」

「你瘋了!被那個女人逼瘋了」景筳鈞感覺臉半邊臉都麻痛起來。

「我是被你們逼瘋的。」景筳筠說「我不想再扮演你了。」

景筳筠說完起身,她看著地上的景筳鈞,回想起來她二十二歲的人生,都在模仿哥哥,順著娘親的意思,隨時隨地成為哥哥的影子,替他完整他的人生。

那我呢?景筳筠問自己。

你是景筳筠,你喜歡吃蜜餞。

幻甄的聲音在耳邊,她累了,她想念那酸甜的蜜餞,更想念那個為她釀蜜餞的人。

她把所有鑰匙、印信、通關文牒都放在旁邊「這些你都拿去吧,有事就問阿甲,內府的事情問周娘子。」

「那你呢?」景筳鈞問。

「我要去找幻甄。」去找我的蝴蝶,景筳筠看著天上的月光,去找那個眼裡只有自己的人。

「我知道她在哪!」景筳鈞攔住她說。

景筳筠看著他,卻沒有任何言語。

「一年就好,這一年過去,我就告訴你,否則天涯海角,你找不到她的。」景筳鈞說,看到景筳筠還想走,他補充「幻甄也說她會等一年。」

聽到幻甄兩個字,景筳筠動搖了,看著景筳鈞許久才說:「好吧。」

--------------------

---------------------

幻甄神隱中。
啊呀呀打起來了(((゚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長篇|愛情|小說|穿越

留言共 4 篇留言

手作小芋圓奶綠
放筳筠走吧QAQ
幻甄再等等就好了!

感覺馥大就是一臉賊賊躲在旁邊克花生看好戲XDD

05-20 13:41

馥閒庭
其實這是有計畫的~
咦?人家哪有?(轉頭吃花生)(*´艸`*)05-21 00:52
銀露
快放開筳筠!

05-20 14:23

馥閒庭
對嘛~快放開!!!(搖旗吶喊)05-21 00:53
欹嵐
景筵鈞到底是不是好人呢~?

05-20 20:44

馥閒庭
敬請期待後續(*´∀`)~♥05-21 00:53
宇佐木
覺得馥大的確是嗑花生看好戲+1

05-21 00:05

馥閒庭
花生還不錯(*´∀`)~♥
兔大來一個吃吃看嗎~ (誤)05-21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明如翦 25... 後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