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目前看新聞的感觸(個人偏頗觀念多,請慎入)

作者:琉卡│2009-08-12 12:50:24│巴幣:0│人氣:340
總覺得現在世界各地都災禍不斷啊。
 
台灣遭到莫拉克颱風的侵襲,造成不少死傷跟財物損失。
(台灣同胞們、我們要堅強啊Q_Q/)
 
日本這邊也是,先是來個全世界性的大流感,接下來是颱風肆虐、昨天清晨還在靜岡出現了6.5的大地震 冏
 
(幸好地震不是出現在兵庫,不然它就堪稱是今年夏天最淒慘的縣了。
流感第一個在兵庫縣暴發,感染人數也是最多的;颱風掃過兵庫也造成十幾個人死亡......)
 
而人禍(?)方面嘛,大概就是某北O國試射飛彈、然後又囚禁A國的女記者,搞到人家前首相還得親自去救人之類的...
目前在日本鬧得最兇的新聞大概就是酒井法子被拘捕的事情吧(嘆息)
 
本來只是事務所的人央求警方搜索行蹤不明的酒井,結果一周後,突然出現酒井去自首,然後被逮捕的新聞。
(從原名變成OO容疑者...真是不勝唏噓啊......)
 
然後我們就可以知道日本媒體果然是超無聊的。
因為打開電視,頻道已經夠少了(只有六台可以看),然後其中五台都在播酒井的新聞跟討論 冏
 
難道要叫我去看兒童教育台嗎!!!
 
 
前幾天,當酒井第一次出現因為持有覺醒劑而被逮捕的新聞時,有位年輕的寮友不屑地說:「搞什麼啊、會跑去吸食毒品的人都是意志不堅定的人啦!」
我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內心則是感嘆『你果然還年輕啊』。
 
有的時候,麻煩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它自行找上門來的東西啊。
 
在社論節目中,有位律師這麼說到:「會去碰覺醒劑的人有三種。工作繁重型、不安型跟好奇心型。」
工作繁忙型,是因為體力、精神透支、囤積的壓力無法消除,在很脆弱的時候,有人如此提議就會因此掉入陷阱。
不安型是因為對工作或人際關係上的不順利以及失敗造成的壓力下,一樣是在心靈脆弱的時候陷入的。
好奇心型則是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在同儕之間被誤認為一種流行趨勢,無法分辨是非對錯的情況下染上的。
 
除了第三種以外,前面兩種都是在心靈很脆弱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引誘到就上鉤了。
或許,沒遇過這種狀況的幸福孩子是不太可能了解、也不會去相信怎麼會有這種狀況的。
當然,出了社會後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遇上那種蠟燭兩頭燒,下面還有烈火加溫的狀況呢(笑)
 
更何況,會染上的人也不一定是因為知情、承受不住誘惑才去碰毒品的。
也是有些人在被誘騙、被欺瞞的狀態下染上毒品的。
 
這世界上,有些東西是永遠都不要知道得好。
 
 
 
 
 
 
聽過一個比喻,我覺得很逼真。
 
在炎夏中跑馬拉松,在跑過10公里後,不管再怎麼利害的人都會想要喝水。
但如果這時候有人要你不准喝,有那麼容易辦到嗎?
而吸食毒品的人,在毒癮發作的時候,就像是在炎夏中跑了42公里以上的人,無論如何就是想要喝水的感覺。
 
你覺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記事|碎碎唸|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煌
我的意見跟你一樣

08-12 12:52

琉卡
謝謝^^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08-12 14:36
你好我台灣人
要靠意志力

08-12 13:04

琉卡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堅強的意志力的啊^^"

至少我自己經歷過類似的狀況。
我很了解那種被逼到快要發狂的狀態吶(苦笑)08-12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季見學。... 後一篇:瘋狂尖叫ing(...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