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九十章 悲傷的過去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18 19:52:03│巴幣:32│人氣:273
  
  少年重重摔在地上,好在四柄在旁保護的匕首也盡了自己的責任,成功消耗掉了劍氣大部份的攻擊力,不過強烈地撞擊依然把他摔的七暈八素,甚至有種五臟六腑都被震碎的錯覺。
  
  嗡嗡的耳鳴聲不斷在腦中迴盪,德彼芬眼前事物都模糊無比,昏昏沉沉的想站起來卻有些不平衡的再次跌倒,正當抬頭時只看到一道黑影逼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猛地抱起。
  
  提起少年的格蘿妮卡二話不說拔腿就跑,不過聽著後面沙沙的摩擦聲跟一些憤怒的咒罵聲,可見敵人不會那麼容易的放過自己。
  
  不過,身為NO.6的自己就算打不贏,她也有絕對的信心能突破重圍逃出去。
  
  畢竟,現在除了自己還有德彼芬,少女是絕對不會冒那怕一點兒的風險的。
  
  「主母大人….您……您怎麼親自來這裡呢?」一名現場位階最高的暗精靈女戰士誠惶誠恐的迎了上去,在暗精靈的體系裡女性往往都是站有絕對位置,而男性就只能淪為寵物或是生殖工具而已,同時她們階級制度森嚴,只要有以下犯上的動作或對上位者一點點不敬就被處死非常正常。
  
  被稱做"主母 "的暗精靈跟其餘暗精靈的服裝不同,她除了手裡拿著一柄猩紅色巨劍身子還披著哥特風的黑色混搭紅色皮甲,外表看其來既妖艷又美麗,「廢話就不用多說了,快去殺了剛剛的暗殺者,在怎麼說這個光精靈都是母族重要的棋子。」
  
  主母在暗精靈裡類似精靈裡的族長位置,而就是那麼直接苛薄的話語那名大祭司也只是嘴角微微抽動不敢反駁,他已經效忠了暗精靈,也知道如果背叛誓約的話會遭到多麼恐怖的報復。
  
  一聽到主母親自下令,就是再傲慢的暗精靈戰士也不敢有絲毫怠惰,紛紛以最快的速度在森林裡移動,黑夜,可是她們的主場。
  
  暗精靈畢竟還是精靈,在森林裡就如同再平原一般的移動自如,而格蘿妮卡不只要閃避黑夜中高塔般聳立的巨樹,還要提防那如毒蛇般陰險致命的飛矢,加上身上還提著一個活生生的大活人,其移動速度可想而知。
  
  八柄匕首彷彿忠實的護衛在旁抵禦攻擊,不過下一刻格蘿妮卡就像感應到了什麼雙腳發力往側邊斜跳,八柄匕首也在瞬間組合成為原本的黑色戰刃。
  
  鏘啷啷——
  
  劇烈的摩擦聲響起,少女身經百戰的直覺再次救了自己跟德彼芬,不過接下來卻面對有史以來最危險的處境。
  
  從旁殺出的主母拉開距離舔了舔嘴唇,再一旁的暗精靈們也因為主母正在戰鬥而不敢隨便插手在樹上待命,少女就這樣渾身緊繃的跟對方互視著,場面充滿了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主母頗有興致地打量著格蘿妮卡一番,接著才用有些生澀的人類語:「妳的眼神我很喜歡,等妳死後就把眼珠子挖下來當我的收藏品吧。」
  
  轟!
  
  少女雙腿發力暴衝而去,因為怕暗精靈趁她在戰鬥時殺死毫無反抗之力的德彼芬只好再次分裂出四柄匕首保護後者,自己則拿著長度跟寬度都減少一半的黑色戰刃上前殺去。
  
  她知道以目前敵人的實力來說是逃不掉了,先殺死敵人頭領在逃跑才是上上策。
  
  主母不屑的笑了幾聲,眼眸微微瞇起像隻慵懶的黑色貓咪般愜意,不過就再下一刻氣勢陡然發生變化,一道血色流光極速擦著少女髮絲抹過,而格蘿妮卡在下蹲閃過攻擊的同時手上戰刃也毫不留情地往對方腹中刺去。
  
  明明看似沉重無比的兩米巨劍在主母手上卻像細劍一般輕盈,僅僅只是後退一步,在爭取的零點幾秒時間就輕鬆擋住這開膛剖肚的一擊,隨即華麗地舞個劍花與少女戰在一起。
  
  兩人身影如光影般交錯,每一擊落地大地都會如小型地震般顫動著,像是被千鈞巨石擊中一般,就連森林裡的小動物都不敢逃跑的瑟瑟發抖,彷彿在這裡戰鬥的是兩隻遠古巨獸。
  
  正當格蘿妮卡躍步時,逐漸清醒的德彼芬眼中已看不清她的身影,只見那一頭銀色長髮像是森林中最美麗的精靈不斷舞動著,同樣手中黑刃攻勢迅猛無比,一下子竟將主母壟罩在漫天的刀光劍影之下。
  
  然而,那道紅色身影居然是毫不遜色,手中大劍揮舞的毫無破綻,把格蘿妮卡的所有攻擊一一檔住,雙方兵器交戈聲綿延不絕,不時還在森林中磨擦出光亮的火花。
  
  看到兩人戰鬥如此激烈,就是再一旁待命的暗精靈也緊張的屏息以待,沒有一個趁機出手攻擊近在咫尺的德彼芬,不知是因為知道了自己絕對突破不了那四柄匕首的防禦,還是因為沒有主母的命令而不敢輕舉妄動。
  
  而德彼芬則是看得冷汗直流,並不是害怕少女戰敗而讓自己被暗精靈殺死,反而是想讓在周邊懸浮的匕首不要在管自己,趕快回去少女身邊用全部的實力來擊敗敵人就好。
  
  就是因為匕首的離去而讓自己被暗精靈殺死,他也絕對不會有一句怨言。
  
  戰鬥持續著,格蘿妮卡的武器時而分裂攻擊時而在暗處合體刺殺,光是四柄匕首就打的主母稍微處於弱勢,就在眾人都認為主母快招架不住時後者突然一陣尖嘯,手中巨劍猛的揮舞,一陣陣強勁的罡風撕裂空氣,吹的德彼芬不得不趴在地上。
  
  就是少女也驚疑不定地往後連跳數步拉開距離,看著身體正發生變化嘶吼的主母眼中閃爍不定,不過最終還是下了決定,步伐重重踏出力求一擊斬殺敵人。
  
  而就在黑色戰刃即將把主母一刀兩半時,一隻黑綠色條紋的蜘蛛尖腳飛速刺來擋住攻擊,仔細一看那居然是長在主母的背上。
  
  一道道怪異刺耳的尖叫聲響起,現在的主母就如同一隻怪物,背上長出了六根大腿般粗壯的蜘蛛尖腿,臉上跟裸露在外的肌膚也呈現淡淡的黃綠色,就是臉上也多出幾道綠色複眼,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實驗室失敗的畸形產品,就連那些一直默不吭聲的暗精靈也忍不住失聲驚呼:
  
  「天啊!那是卓爾的祝福!主母受到了卓爾的祝福!」
  
  此時的主母不再採取守勢,而是眼中充滿瘋狂的大步襲來,看到如此變化的格蘿妮卡臉色微變,不過還是毫不猶豫的迎了上去。
  
  六隻蜘蛛腳張牙舞爪的從各個角落擊來,要是有八柄匕首可能還可以靠著數量取勝,不過自分走了四柄匕首保護德彼芬可不是單單減掉四那麼簡單,少女一直已來的戰鬥都是靠著八柄匕首共同協調,一下子少了一半就跟手斷了一條一樣。
  
  而即使在這樣的劣勢下,格蘿妮卡靠著NO.6的絕強實力還是硬生生的把所有攻擊扛了下來,甚至還在頑強抵抗下扭頭朝少年大喊:「德彼芬你先走!往西南的方向!遇到NO.12的潘羅克森後趕快回去通報組織!」
  
  一道道血痕在少女身上劃開,格蘿妮卡感受到主母的力量還在緩緩的增強,現在的局勢已經不是NO.12來支援就能解決的了。
  
  「快走啊!還在等什麼!」
  
  看著格蘿妮卡的身體被一道道劃開,鮮血一滴滴在淌落,德彼芬感覺心好像被千刀萬剮一般,彷彿那道道傷都是劃在自己身上,少女那焦急的眼神,急促的聲音無不是在訴說著自己的沒用,周圍懸浮的匕首就是如山的鐵證。
  
  此時的少年心中充滿著痛苦與難堪,就算再笨也知道他如果一走少女就回不來了,而自己的命真的值得用格蘿妮卡的生命來換嗎? 
  
  到底是多廢物……都沒用的人才會一直被這樣保護著,自己到底要連累格蘿妮卡多久!德彼芬緊攥著手,心裡像是有一頭巨狼在仰天咆嘯,心中的鏈子彷彿在此刻被解開,膽小跟畏懼的心理消失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只有滿滿怒火。
  
  「啊啊啊啊啊啊啊!!!」少年歇斯底里的怒吼,一手抄起背後彎刀想也不想的朝主母衝去,只要一下下就好!只要能爭取到一絲的機會,只要讓敵人那怕流一滴血也值了!
  
  既然少女能為他犧牲,那他為什麼不行?
  
  在威權的剝削下生活,那叫苟活,在強者的陰影下生存,那叫偷生。
  
  但我想要活下去!
  
  跟格蘿妮卡一起——光明正大的活下去!
  
  「混帳怪物!給我來啊!」猙獰的面孔,胡亂揮舞的雙刃,德彼芬就像不要命的瘋子,此時的他雙眼佈滿著血絲:「過來啊!有種就來殺我啊!」 
  
  穿天震地的怒吼聲,驚天動地的無比威勢,讓看到少年模樣舉動的格蘿妮卡呆了一下,心中似乎被溫暖的物體包覆,輕咬住下唇眼中像是有什麼東西要流出一般。
  
  感受到了少年的氣勢,原本穩紮穩打採取守勢的少女也不要命了起來,只見主母身形暴退,一手如同鉗子般穩穩抓住了後面衝來的德彼芬,在格蘿妮卡的驚呼下把少年狠狠甩到一旁的巨樹上。
  
  主母的力量之大只要撞到巨樹都會粉身碎骨,少女顧不得攻擊只能全速奔往少年,身體卻在狂奔下被主母再次撕下一大塊肉,不過她卻根本毫無躲避跟防禦,只是快速的擋在德彼芬前及時的接下他。
  
  丟棄剛剛扯下來的一團內臟主母提起猩紅巨劍殺了上來,而上半身左部都被挖出一個洞的少女也只能起身奮戰,兩人戰鬥所發出的餘威甚至比剛剛更強,連樹上的暗精靈都怕被波及而跑光了,
  
  在戰鬥中少年看到格蘿妮卡的嘴唇微微動了動,震耳欲聾的金屬磨擦碰撞聲雖蓋住了她的聲音,不過卻能從口型中得知少女是說:「快逃。」
  
  轟!格蘿妮卡在一次的空檔下被主母的蜘蛛腿一掃,整個人重重砸在一旁的巨樹上,那需要五個成年人環抱至少數百年歷史的參天大樹頓時猛烈的晃動,彷彿下一刻就要倒地般,而就在附近的德彼芬馬上縱身奔去,不顧一切的緊緊抱住重傷的格蘿妮卡。 
  
  渾身是血的她讓少年不知所措,只能眼紅的用手摀住其中流血最嚴重的傷口,眼角淚水不斷落下,如同壞掉的收音機般一直重複:「不要死阿…..不要…..不要死…...」
  
  噗!
  
  下一瞬間,德彼芬呆住了。
  
  低頭,只看見那猩紅的巨劍貫穿了自己的腹部,從而直接刺中懷中少女的心臟,就在他還沒反應的同時,腹中那冰冷的感覺緩緩抽出,接著便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強烈撕痛感!
  
  看著少女不斷噴湧出溫熱血液的胸口,德彼芬腦中一片空白,就是那無邊的疼痛也無法喚醒他。
  
  不……
  
  不……
  
  不該是這樣的……
  
  下一秒,保護在德彼芬旁的四枚匕首立刻聚集了起來,在格蘿妮卡手中形成完整的黑色戰刃,而戰刃卻不在是之前的漆黑色,刀身上湧動著一條條血管,就如同一個真正活著的生物。
  
  瞬間,變異的戰刃用肉眼根本無法捕捉的殘影閃過,只見主母的脖頸上突兀地出現一條紅色的細絲線,緊接著那絲線越來越粗,主母的腦袋慢慢滑落,接著從脖頸上掉了下來。
  
  唰一聲,暗紅色的血液噴的近三米高,而主母的無頭屍體自然也像被抽乾力氣的布偶癱軟下去,少年愣愣的看著這一幕,心中無不是震撼。
  
  「哈…..魔痕進階了呢……不過太遲了…...」少女虛弱的蠕動嘴唇,臉色蒼白地讓人可怕,就連那漂亮銀髮都被染了一大片暗紅色的血液。
  
  「不…..不要說話…...一切都會好的,敵人已經死了,接下來只要靜靜療傷就好…… 」德彼芬心中痛苦無比,再一次的體會到弱小的痛苦。
  
  他也知道,就算是巨龍被貫穿心臟也是死亡,這麼嚴重的傷勢是一點生存的希望都沒有了。
  
  聽到少年的話,格蘿妮卡勉強的露出一抹微笑:「本…..本來想再任務完成…...就組成搭檔的.….不過看來……沒辦法了呢。」
  
  德彼芬聽到心中狠狠的震動了一下,NO.6 跟NO.43組成搭檔?這種事情在組織從來沒有過,就是搭檔也是低位階的成員間實力不足組成的,那些個位數排名從不屑與人搭檔,更何況是個位數排名也不差的格蘿妮卡。
  
  對個位數的人來說,跟人搭檔只會拉下他們的位階而已。
  
  不過個格蘿妮卡根本不管這些,感受到生命的飛速流逝,只能用手軟軟的舉起戰刃,道:「不用傷心…..跟你在一起的生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要是給我選的話…..我依然想跟你在一起…... 」
  
  「不過我無法繼續守護你了…..就用我的武器……就把它當作我吧…... 」
  
  少女微笑突然一愣,接著眉頭痛苦擰起從口中咳出拳頭大的血肉,讓德彼芬手忙腳亂急忙道:「不要在說話了!妳一定能好起來的...…一定能!」
  
  吐出血肉後,格蘿妮卡似乎比較舒服點,她放鬆身體靠在少年的懷中,想要移動身體靠近少年的臉龐卻因為太過虛弱而無法移動,讓前者趕緊把臉主動靠過去。
  
  少女努力的保持最美的微笑,蒼白的手搭在德彼芬的脖子上,猛一用力把頭抬起。
  
  最後,格蘿妮卡的唇吻再德彼芬嘴上,甚至口中鮮血都流到少年的嘴裡被其嚥下,在後者還再發愣時少女緩緩躺下,擠盡了最後一絲力氣道:
  
  「德彼芬……我愛你。」
  
  「我真的…..好不想死……」
  
  「還想要…..永遠永遠…...和你在一起。」
  
  在不甘與落寞的神情下,少女靜靜地閉上雙眼,並且永遠不會再睜開。
  
  下一秒,在寂靜的森林裡,徒然爆發出一道悲傷至極的怒吼聲,響徹四野!
  
-----------------------------------

本來只是想把德彼芬當被莫亞砍死的小怪寫,不小心就寫了那麼多,看來以後他要成為主角群之一了。

不過我不後悔,德彼芬的回憶是我寫最滿意的篇章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萊
變成主角群囉!

05-18 20:42

蒼天落葉
嘛,不過也是還蠻久之後了,至少不會跟莫亞當成同伴這樣05-18 20:44
莫莉安
看你介紹的很用心 之後應該會和露希一樣加入主角陣營吧

06-23 07:08

蒼天落葉
是的!不過那是在之後,他會在遇到其他穿越者,心境也會慢慢被改變06-23 09:09
莫莉安
我之前也有發生過明明只是當成小怪或是小人物 後面衍伸出不少東西

06-23 07:09

蒼天落葉
讓我想想......該不會是女神吧?06-23 09:13
嵐鈴
不要死啊格蘿妮卡!
太虐了該死的眼淚Q3O

04-22 16:11

蒼天落葉
真的,如果還活著說不定能跟莫亞一起冒險[e36]04-22 16: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太虐了......(´;ω;`)
真的非常用心的描述,落葉的洋蔥太濃了

08-03 15:52

蒼天落葉
哈哈,謝謝愛茵誇獎啦08-08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十九章 獵殺大祭司... 後一篇:九十一章 兩人的對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