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揭露一切~RIDDLE JOKER遊戲介紹+心得

作者:高雄阿猛│2018-05-18 09:36:28│巴幣:162│人氣:3785
各位早安~
眾所期待的柚子新作心得終於完成了
只是這篇也是玩梗玩很大   不然應該會寫更快

故事大綱
過去被世人稱為「超能力」的奇妙力量,隨著科技的進步,終於在20世紀末揭開了神秘的面紗。時至今日,所謂的超能力已經改名為「アストラル能力」,而超能力者也改名為「變種人アストラル使い」。

我們的故事從這樣一個奇妙的世界開始。我們的主角在原暁表面上過著跟一般人沒有不同的日常,背地裡卻是隸屬於一個以アストラル使い為主的非官方組織的特務X戰警,負責處理跟アストラル能力有關的犯罪。
而就在某一天,他接到了一個新的命令︰「以學生的身分轉入為變種人アストラル使い設立的X學院橘花學院,調查並蒐集需要的情報」。

就這樣,暁跟同樣是特務的妹妹七海一起轉學進橘花學院,在成功的地融入校園後,暁也逐漸跟同班的三司あやせ、二条院羽月,以及學姊式部茉優等人締結了友情。

沒有被任何人懷疑,情報蒐集也進行的相當順利――代誌毋是憨人想的遐爾簡單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三司あやせ知道了暁其實不是普通的學生。但當時穿幫的可不是只有暁一個人,あやせ隱藏至今的秘密也一併曝光了……

想不到…她的胸部居然是假的!!哎呀~我眼睛業障重啊~

少年與少女,各自有著不可告人秘密的兩人,互相知道對方秘密的兩人。
誰也想不到,這天的相遇,居然會對兩人往後的命運帶來如此大的影響――

人物介紹
三司あやせ
主角的同班同學兼學生會長,同時也是學校的宣傳大使。
開朗認真又善於交際的個性讓她深受同儕仰慕,再加上過去曾用自己的能力幫過人,因此頗有名氣,甚至還有雜誌來學校採訪她
另外胸部還是E罩杯級別的假的!!哎呀~我眼睛業障重啊~不只她的E罩杯是用胸墊撐起來的,連開朗的性格也是裝出來的,實際上是個懶散又喜好獨來獨往的的家裡蹲
只會念力的琴葛雷

在原七海
主角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家政能力高到破表,性格相當老實文靜,甚至有些膽小怕生。
在團隊中擔任主角的副手及情報處理等輔助層面的事務,雖然嘴上常常在抱怨,但還是相當盡力輔佐有些不成材的哥哥。

式部茉優
大主角等人好幾屆的學姊,不知為何一直刻意讓自己主修被當好畢不了業。
雖然平常給人一種年長者穩重的氛圍,不過有時也會流露出愛撒嬌這樣孩子氣的一面。
因為某些原因在校內還有自己的研究室,平常幾乎也都是窩在裡頭作各種研究。

二条院羽月
主角的同班同學,認真、率直又富有責任感。雖然律人律己都嚴,不過並不頑固,只要坐下來好好談就會知道她是很講道理的人。因為同時也是學生宿舍的舍監,處於負責管理其他學生的地位,但並沒有因此被同學疏遠,倒不如說深受信賴。
弱化版的冰人

壬生千咲
主角的學妹,也是妹妹七海的同班同學。個性相當活潑健談,從她能在短時間內與怕生的七海成為好友一事來看,可見她的交際能力相當不錯。
對自己的幼兒體型有些自卑,為了不被人當小孩子看待,因此在穿著打扮上下了不少工夫。

在原隆之介
在原暁與在原七海的養父,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仍對兩人視如己出。
表面上是某間清潔公司的員工,實際上是非官方機密情報組織的領導,也就是主角兄妹的上司。

周防恭平
主角的同班同學之一,個性和藹可親,也十分大膽。
很清楚自己長著一張中性的臉,但並不喜歡被當成女孩子看。
だが男だ

柿本香里
橘花学院的教師。雖然看起來給人一種冷淡的感覺,實際上並非如此,面對學生的提問更是盡心盡力的解說。
除了擔任教師外,也在校內附設的研究所內進行アストラル相關的研究。
史崔克上校2.0

伊勢篤紀
橘花学院的理事長。雖然多少有些偏見,不過整體來說對アストラル能力仍是抱持著肯定正向的看法。
抱持著「打造讓變種人能力者與人類溝通的管道」這樣的想法,窮盡心血創設了橘花学院。
凡人版X教授

在原暁
男主角,在小時候因為種種原因被隆之介收養。
表面上是一個不起眼的普通學生,檯面下則是某個非官方機密組織的特務。
連奧創紀元版本都不如的快銀

心得
這款給我的感覺很簡單,就是一整個滿滿的X戰警既視感,應該說我玩到最後腦袋中的感想就只剩下X戰警這個詞了…所以我決定從頭到尾都大玩X戰警捏他。不過嚴格來說這個觀點還是惡搞成分居多,整體來看也只有「超能力者不被社會大眾接受」這點一致―其實這部分也是有落差的,X戰警的世界是從上到下都在排斥變種人,本作雖然也對超能力者有所歧視,但還沒有到X戰警那種幾乎要趕盡殺絕的程度。畢竟柚子社的風格就是用多到滿出來的萌角跟糖組成的愛情喜劇,劇情通常不會搞到很黑暗陰沉(標題是英文的作品劇情通常會沉重一點,但也不會到致鬱的程度),本作雖然相對來說嚴肅了點,但基本上還是甜蜜的成分居多。

然而很遺憾的,本作卻是阿猛玩過的柚子社作品中的最後一名(目前第一是魔女,吸血鬼第二,千恋跟天色互搶第三),整體評分我大概只會給到7字頭,而且這還是因為有很多地方戳到我的點讓我很滿意,不然只以「劇情」論的話恐怕只有及格邊緣︰說是潛入,結果只是穿著光學迷彩溜進辦公室沒有紙箱居然還敢標榜潛入!?什麼爛UC;說是超能力,但主角們的能力其實跟歡歡差不多,戰鬥部分也是隨便巴個幾下就結束了(本作的超能力設定根本是寫好玩的,吸血鬼那代還比較像樣…),我再去看一次未來昔日算了

雖然阿猛很喜歡這種「主角隱藏身分」的作品,但我著重的點在於主角身分何時、如何曝光,以及曝光後女主角的反應如何;偏偏本作在這幾點的描寫都沒有很好,作為女一的あやせ幾乎是開始沒多久就知道主角不是普通人了,雖然她不知道全部的真相,但已經讓後面劇情的刺激感大打折扣了(不過當時一起穿幫的還有あやせ的假奶,所以這段其實還蠻搞笑的),而其他女角雖然多少有些驚訝但態度仍算平淡,很容易讓人覺得無趣(結果穿幫後反應最大的反而是主角的上司),再加上部分角色的個性設定沒有妥善發揮,這都讓阿猛很難給予好評。

角色心得
あやせ︰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雖然在柚子系列的女一群中不算很突出,但至少本作的核心劇情全都在あやせ線,再加上あやせ有大量的顏藝跟殘念發言可以當賣點(尤其是提到胸部相關的話題時),至少讓她不至於淪落到像千恋的芳乃那樣影薄(千恋的核心劇情被分配給巫女、跟班以及歪國仁,而身為女一的巫女本身又不夠有特色,因此成了公認的陰影人),但也導致阿猛玩到最後對她的印象就只剩下胸部跟萌夯了(迷之音:拜託別再玩MHW啦!!!!)。
是說あやせ喜歡電玩這點應該可以再多表現一點,像サノバウィッチ那樣

七海︰
本作最出色的女角,沒有之一。跟主角的牽絆及感情戲都很不錯,雖然童年回憶的部分有點短,但也足以表達出她與主角間深厚的情感。但也正是因為兄妹倆的牽絆太過強烈,反而拉低了其他角色的聲勢(本來我還蠻喜歡あやせ的,結果跟妹妹一比她就只剩下顏藝了),甚至會讓你對於推其他女角感到愧疚。另外個人對於妹妹最大的不滿在於設定上雖然有宅屬性,但不管是CG還是劇情都沒有特別表現出來,最多只有在對話中穿插一些淡薄的宅元素(コミケ之類的),反而あやせ的宅捏他還比較明顯。妹妹玩的梗我只認得出這句
是說現在該玩的梗應該是「止まるんじゃねぇぞ…」而不是「アレを倒してしまっても構わんのだろう?」

茉優︰
阿猛最喜歡的一位,但劇情卻是最後戰役級別的慘。中間會揭露學姊的好友琴里(校長女兒,あやせ的異母姊姊)因為能力暴走而被冷凍起來,而學姊一心想找出抑制失控的方法好喚醒她,期間好友還一度甦醒大搞破壞(滿滿的火鳳凰既視感)…到這裡都還沒什麼問題,最後主角們終於成功開發出抑制暴走的道具並給琴里戴上,然後…然後就沒事了…對!!你們沒看錯我沒打錯,就是如此地高舉輕放,雖然說比起「無法抑制暴走所以必須殺掉她(原諒我)」這種狗血的展開來的好,但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最扯的還是潛伏在校內的幕後黑手在這條線居然完全袖手旁觀,明明琴里的暴走是她一手造成的,あやせ線的時候更是大搞破壞,這邊卻完全沒有動作,不禁讓人懷疑製作組根本只是隨便找個配角來兼職反派。
沒有三人行…殘念

羽月︰
阿猛第一個推的女角,主要是主角跟她除了隱藏特務身分外,還有另一個秘密在(雖然進入角色路線後早早就穿幫了),再加上喜歡時代劇的個性,讓阿猛開始沒多久就確定要先走她的路線,但之後的劇情展開卻幾乎完全浪費了角色的設定。羽月的劇情跟本作的核心反派沒有任何關聯,而是從她的價值觀︰做為警察的女兒的正義感以及奉行既有規定的風格,也就是認真嚴謹、奉公守法的守序善良,這點跟主角等人的做法(體制外也就是美國隊長派)完全不同,再加上主角又隱藏特務身分跟她交往,讓阿猛特別期待穿幫後羽月的反應以及之後兩人價值觀的衝突(你們知道的…那種「你選哪一邊」的感覺),但結果卻只是單純的冷戰,而之後和解的原因也有點…硬坳…(羽月︰「我們交往時我就發過誓了―將我的一切奉獻於你,直到此身腐朽殆盡為止」,最後就是因為羽月想起了自己說過的話而向主角道歉,阿猛個人雖然很喜歡這段,但感覺還是有點牽強)。
唉…這麼好的女人哪裡找呢…

千咲︰
柚子慣例的日常配角,雖然阿猛非常喜歡這個學妹,但她的劇情真的是短到不行,就是又閃又甜一路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再出現像ニコラ那樣優秀的配角呢…),因此比起角色故事本身,我對她在妹妹線的勁爆發言印象還比較深刻。
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女生用FUCK這個詞…

CG鑑賞
顏藝!!總之就是要顏藝!!

貓也可以…
兩人的未來
奶子!奶子!!奶子!!!
來~啊~
七海lily
ただいま
主角特權A++
の先にアタシはいるだから止まらないよ
壁咚是好文明
膝枕萬歲~
狗也不錯…
堕ちたる神霊をも屠る魔の一撃。その身で味わえ!無敗の紫靫草(マク・ア・ルイン)
光與影
告白(千咲CG不上車的只有這張…)
SD
何やってんだよ?
哥哥最差勁了…
總之就是要顏藝part.2
壁咚是好文明part.2
静まれ、静まれぃ!!この紋所が目に入らぬか?
参る。
我が心は不動、しかして自由に在らねばならぬ。
即ち是、無念無想の境地也。
剣術無双・剣禅一如
御免!!
另外對應標題的JOKER一詞,每個角色都有一張鬼牌跟A,不過也許因為千咲是配角,所以她的牌跟妹妹一樣是紅心A仇笑癡…想不到我高進英明一世,今天這副牌,底牌是…紅心A!!!!
各位觀眾…五支菸!!

好啦...又跑完一款遊戲了
接下來我應該玩哪款好呢?
照理說應該先把紫社的青鳥給跑完
不過其他柚子的好像也不錯(魯王:優柔寡斷!!一定沒有女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遊戲|H-GAME|gal game|戀愛遊戲|柚子社|ゆずソフト|YUZUSOFT|RIDDLE JOKER|リドル ジョーカー

留言共 3 篇留言

倉科明日香
青鳥還沒跑完....真的很慢

05-18 12:03

高雄阿猛
新撰組那款完後有跑一下,然後就跳去玩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楯 薔薇の聖母",然後就是玩不完的MHW05-18 14:17
火雞
還以為七海會有cosplay scene 可惡

05-18 20:16

高雄阿猛
就像我說的"屬性沒有發揮"...05-22 13:06
狠心先生
枕膝角度大好!

05-24 21:37

高雄阿猛
[e24]05-26 1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ギャルゲー] 先把3月... 後一篇:如果我成為惡人,你會原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