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Ⅱ - 20

作者:紝理│2018-05-17 19:06:11│巴幣:148│人氣:888
羊\我說:


  「不……」颯猊恩的表情十分僵硬,輕輕推開彌秧:「不行,至少現在,不行。」


  「為什麼?」


  「沒有原因。」颯猊恩勾唇一笑,快步往門口走去:「妳今天太累了,早點休息吧。我睡自己房間,妳起床記得吃早餐,不要餓肚子囉。」


  白袍說完立刻關門,彌秧頓時無言,不能理解。


  下了床,手指在捻熄燭光前停頓,彌秧想起自己放在櫃子裡的東西,沒意外的話颯猊恩不會亂翻她的東西……彌秧內心打定主意,拉開櫃子手往深處摸,順利勾出許久不見的空間袋。


  她拿在手上秤秤重量,該說颯猊恩挑了好貨嗎?這袋子放到現在都還能用,束口上的傳送魔法依舊存在。


  拉開袋子開始翻,彌秧終於在一堆沒印象的東西裡,翻出要找的那件。


  惡魔給的小藥劑。


  她握在手裡,起身往颯猊恩的房間走去。先是推推門,鎖著,用力敲好幾下沒有反應,彌秧去到廚房,右手用力握住菜刀刀鋒,一條細長的傷口劃開手掌。


  「唉……」


  她聽見嘆氣聲回頭,白袍站在廚房門口,身上穿著輕飄飄的白色睡衣。彌秧想起從深淵出來遇見颯猊恩的那晚,她身上也是穿這件。


  「我餓了。」彌秧隨口說著,颯猊恩嗯了一聲,手指揮揮將塞滿廚房的藥草移位。


  「等我一下,外面的菜園有種南瓜……」颯猊恩邊打哈欠邊操控魔法,外頭傳來啪喀的聲響,沒多久一顆南瓜從窗戶飄進來。颯猊恩一臉睏樣的彈指,火爐升起、鍋子裝滿水上位,菜刀洗乾淨後開始自動切開南瓜,又有好幾株的香料從窗外飛進來。


  看颯猊恩用魔法做菜挺有趣,彌秧發呆一會低頭看自己的手掌,舉起來揮一下,白袍慢半拍反應過來,幫她治癒傷口,彌秧注意到傷口恢復的速度異常緩慢,甚至沒有完全癒合,留下一小道傷口。


  颯猊恩的力量變弱了,彌秧的眼神一沉。


  「來,妳先喝吧。」


  差不多五分鐘後,颯猊恩做好一鍋熱騰騰的南瓜湯,彌秧回神拿出另個碗遞過去,盯著黃黃濃郁的香噴噴南瓜湯說著:「妳也喝。」


  「好。」白袍笑一笑接過碗裝湯,彌秧主動端到餐桌,看一看手上的傷口,颯猊恩原本要開始喝,看到的瞬間輕輕放下碗。


  「等我拿一下紗布……」颯猊恩起身往樓上走去,彌秧不意外她把紗布放在自己房間,畢竟這個家裡受傷最多的是她。


  趁著人不在,彌秧拿出口袋裡的小藥劑加在自己的南瓜湯裡攪拌,等颯猊恩回來坐下幫自己包紮好傷口,彌秧舀一舀假裝要喝湯,看一眼颯猊恩的碗就放下湯匙。


  「交換。」她用手指推推碗:「我想喝妳那碗,看起來比較好喝。」


  「嗯——其實都一樣,但是心理原則會讓人覺得別人的湯比較好喝。」颯猊恩說著、交換碗。


  彌秧這才喝一口——甜又香。


  她瞥一眼白袍,對方喝兩口後皺頭,下秒直接趴桌。


  彌秧立刻放下湯匙,去到颯猊恩的房間。


  放眼望去亂中有序,一堆書、一堆文件、一堆奇奇怪怪的小東西幾乎快把整個房間塞滿,彌秧找到颯猊恩的衣櫃,立刻走過去。


  她的左手封印著「憤怒」,依照颯猊恩的個性,不可能將封印袋收在櫃子,絕對會放在自己身上,以方便「憤怒」掙扎時立刻壓制——那睡覺時放哪比較好?如果怕忘記隨身攜帶,彌秧覺得颯猊恩會將封印袋藏在她明天會穿的袍子上,至於對方身上那件睡衣看不到口袋,所以不用考慮。


  彌秧開始翻她衣櫃裡的袍子,摸摸暗袋又摸口袋,沒有找到封印袋。她不確定那瓶藥劑可以困住白巫師多久,聽見衣櫃裡傳來奇怪的咚咚聲,彌秧搬出一個木盒,閉上眼睛後睜開雙眼,一把全黑的邪劍出現在眼前,正發出嗡鳴聲回應。


  她不意外黑劍還有反應,當時有滴血認主,只要在一定範圍內就可以召喚出來,颯猊恩才將它收在自己房裡。


  拿起黑劍斬斷盒子上頭的封印,彌秧從盒子中拿回黑袍,她看見黑袍裡伸出許多紅線晃來晃去,顯然是在高興看見她。


  重新披上黑袍,讓紅線爬上自己的左手斷臂處做感應。


  彌秧閉上眼,黑袍裡伸出越來越多的紅線在房裡到處竄,最後全往一個矮櫃子伸,彌秧走過去看見一個老舊相框,裡面有張大合照,照片上的人她全不認識。


  一條條紅線往相框後伸去,從照片後抽出一枚很扁很平的銀幣。彌秧拿在手裡,想了想後彈起,銀幣轉一圈變成封印袋,紅線代替她呈現快樂的反應,不停扭來扭曲要彌秧快開。


  「乖。」彌秧不帶情緒,任由紅線纏上脖子磨來磨去。


  她深吸口氣,點點封印袋口再點自己的左手斷臂處,封印袋唰的一聲打開,彌秧感覺到靈魂受到衝擊,她往後退一步,左半身強烈的酥麻刺過來,她咬牙硬是吞下疼痛,胸口的空虛被慢慢填補,但是痛苦也隨之而來。


  『……』


  熟悉的嘆息,在腦海響起。


  颯猊恩猛然睜開雙眼,立刻從桌上爬起,搖搖晃晃的往旁邊走去,差點一手打翻桌上的南瓜湯……揉著太陽穴,迅速在腦海裡回想事情的經過,看一眼餐桌另張椅子,立刻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她不該大意的。


  颯猊恩的腳步急促,在心裡祈禱想像之事不會發生,做好隨時召喚出武器的準備。即使手指有些僵硬不好使,在她看見自己房間門開著時心涼大半,一腳跨進去,視線只停在裡頭唯一的人。


  彌秧原先低著頭,在聽見聲音時緩緩抬起……


  白袍選擇面無表情的抽出長槍,對準眼前的女人——身穿著黑袍、手持著黑劍,那隻應該被封印住的左手已經接回……正拿著,一個相框看著。


  「我們得談談。」


  彌秧說著,放下相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希布拉
總覺得彌秧應該是控制了憤怒了吧?可是可是颯猊恩怎麼可能會看不出來呢(思)

05-17 19:26

Queen呆
黑白對立時刻(怕

05-17 19:31

現世.夢
這也太刺激了

05-17 20:19

鵺語花
耶/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像歡呼,等到更新了好開心

05-17 21:48

無殤
我們得談談我們的未來!

05-17 22:28

水上 夏
媽呀,這劇情讓我看到興奮到手上的爆米花都掉了(抖抖抖
白袍魔力大減!覺得白袍這次會輸(思考

05-17 22:44

candy冰
白袍要被壓了(疑

05-17 23:30

於西
樓上+1(欸閉嘴

05-18 06:25

我只是一隻熊
好奇是什麼讓白袍力量消弱

05-18 10:16

北極狼
不祥的前奏啊!
颯猊恩變弱了QQ

05-18 11:54

Omoibito
刺激

05-18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殘軀小劇場之幻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