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Young Entrepreneur Panel -青年創業家分享

作者:Eldersword│2018-05-17 17:57:47│巴幣:6│人氣:217
隨著暑氣爬上溫度計,除了溫度的變化,也悄悄告知著我的任期即將結束,五月的活動,我們找了三位青年創業家與我們分享創業的心態,這三位年紀都與我差不多,甚至比我更小,但在這個階段已經有擁有自己的事業體。

有在關注我文章的人就會發現,這次其中一個講師與我們上一次Road to central America
的講師是同一位,Juan同時也在台灣做進出口貿易,充分利用了他身為中南美洲人的優勢

將莓粉與咖啡帶入台灣。活動的三位分享者分別分享了他們在房地產、私人飛機租賃、貿易上的心得與艱困之處,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但大致上有幾個重點

1.需要團隊才能持續運作,單打獨鬥往往撐不久

2.開始創業就沒有分假日,每分每秒都是公司的

3.心懷感激,任何機會都是學習

4.不排斥學習的機會,累積到一定的實力後,有緣人願意給你機會你才跳的起來

5.永遠要勇於嘗試

6.要相信自己會成功,如果連自已都不先相信,又有誰會相信呢?


活動一樣吸引不少人前來,題外話,語言還是得在一個環境裡面薰陶,英文只是工具,不要把它當成科目才會進步。


私人飛機永遠都有其需求,分享人Daniel與Juan談論的過程,可以發現它們從13歲就想著如何自己賺零用錢,不管是自己煮電腦、幫別人裝潢聖誕樹等等,我想西方國家從小陪有的獨立也許是他們成功的關鍵點之一,想要買東西?自己賺,想要上大學?學費自己費,想要機車?自己打工,父母會給予一定程度的支持,但不會完全幫助你,因為彼此是不同的個體,小孩子也有自己的人生,與之相反,東方父母太過強調課業與保護,讓我們離巢之後,又或者說工作後也沒離巢過,順著大眾的方向,做著差不多的工作,然後過著差不多的人生。


現場交流熱烈,分享人Jean告訴大家,行動永遠最重要,說得非常容易,凡事都要靠一點一滴累積,想談生意時,別人問你有沒有商業模式?有沒有官網?有沒有註冊公司?有沒有粉絲頁?如果連最基本的都沒做,就不要空想成功了,Get started now,有想法寫在紙本上,然後開始去做就對了,藉由不斷的Try and erro,才能找到成功的可能性。




最後在QA的階段,很多人都受到鼓舞,特別是不要為自己找藉口這段,出社會後,已不像學生這般能讓他人接受失敗,很多時候社會是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能做到100分的事情,就不要只做到60分,甚至想辦法做到120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業|分享|青年|扶青團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伽羅
認真看了幾次,感覺真的很棒,能參加這種聚會,想必一定有很多收穫。

我最近參加的盡是些學術性質的活動,確實獲益良多,但也身心俱疲了,創業大不易,但仍有許多人前仆後繼的挑戰,我很喜歡那種挑戰精神,畢竟朝九晚五的日子很容易膩,反不如勇敢的挑戰一回,身邊有不少朋友選擇創業,我則是走上了不一樣的路。

人生很容易失敗,所以學著與失敗為伍,然後勇往直前,哈哈。

09-14 10:09

Eldersword
有機會北上你也可以來參加喔,社團會一直持續運作,創業難是難在堅持,因為如同文中所提,沒有假日工作日之分,所有時間都是公司的。
妳目前要開始工作了嗎?09-14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per223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ad to Cent... 後一篇:亞太電子商務展務實講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