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介紹】《東方Project》神綺

作者:墓│2018-05-17 07:23:07│巴幣:1,055│人氣:1159

個人分級:普遍級 (全年齡皆可看)
● 此資料文章皆為從網路蒐集後並分段歸類集中整理的版本(僅加入極少個人看法)
   也僅只用於讓初入東方系列的新手們能快速了解用的教學用途之目的(無任何營利)
● 此文章僅分享於〈痞客邦部落格〉、〈巴哈姆特-小屋〉、〈巴哈姆特-東方哈啦區〉
● 如喜愛此文章,請支持本文內容之來源網站或製圖作者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46194333_p0,作者:dairi)


○名字:神綺(しんき,Shinki)
○種族:
○生日:
○職業:魔界神
○住處:魔界的最深處
○登場:TH05.0-《東方怪綺談》第6關頭目
             同人作-《神魔討綺傳》第5關頭目
○稱號:TH05.0-《東方怪綺談》魔界之神、Goddess of devil's world
○歌曲:TH05.0-《東方怪綺談》神話幻想~Infinite Being
             同人作-《神魔討綺傳》AN ORDEAL FROM GOD


【基本介紹】

○簡介:
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魔界神)。

○外貌:
神綺有著銀白色眼睛和銀色披肩髮(左側用雙紅色球體綁小馬尾),穿著紅色連衣裙長袍。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64547828_p2,作者:零)


○性格:
神綺的個性相當二極化,當入侵者闖入她的地盤大鬧時會生氣說出「真自大」、「你消失後我就和他們說」以及「明明只是個人類!」、「巫女什麼的不過是神的狗而已」,甚至曾謊稱要放過大鬧的魔理沙,但夢子出現後卻又說出「本想找機會打倒她」之類的情緒化字詞。但在做錯事情時(答應對方要做的事情沒達成),卻又會主動到對方面前解釋情況和道歉。

○住所"魔界的最深處":
目前已知是魔界的最深處,沒有任何的關卡行徑路線敘述,僅只有底端閃耀微小光芒,看不見天花板的一望無際黑色空間,並且周圍兩排有間隔距離的柱子,地板看似為能反射地面物體的鏡面光滑材質。



【能力】

○彈幕(魔法):
※TH05--第6面頭目之攻擊模式(跟魔理沙對打前聲稱用的是真正的魔法能力也是魔界最強)








○創造魔界與魔物:
神綺是魔界的創造主,魔界的一切皆是由她創造的,就連魔界眾生都是她的子民。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16082490,作者:陰義正)




【工作】

○魔界神:
神綺是魔界所有一切的創造者,自稱「魔界之神」。對於在魔界肆意破壞的人,會予以罪罰性攻擊。從魔界子民到魔界社會制度以及所有一切都是他創造的,可說是所有魔界人的母親。在魅魔線的結局中,因誤解魅魔是八百萬神之一還為何來此的問題,由此可猜測魔界應該是一個並不存在八百萬神的地區,但目前也沒更多資料顯示魔界除了神綺之外就沒別的神存在的概念(TH1出現在魔界的薩麗艾爾是天使類別),僅能確認神綺是魔界的最高負責人。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27013189)




【其他】

○六翼翅膀:
頭目戰的第三階段開始會生出六隻白色翅膀,並會隨著體力減少由白色轉為有紅色圖紋的紫色翅膀(翅膀在一般正常談話時是沒有的)。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23371229,作者:イノシラ)


○呆毛神:
神綺長髮左側一大節被紮起捲往的頭髮(呆毛)是其特徵。因為髮型特殊,粉絲都稱呼她為「呆毛神」。二次設定,也疑似呆毛特徵惹的禍而被粉絲加上天然呆屬性。(另有一說他的呆毛才是本體,足以覆蓋整個魔界的超巨大呆毛)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11747979 + 16341793)

○《神魔討綺傳》D.N.A. Softwares2008年的同人遊戲,神綺在作為第5關頭目登場,
   ZUN參與了遊戲製作並為神綺創作了一支新的主題曲"AN ORDEAL FROM GOD"



【履歷事蹟與人際關係】

○TH05.0-《東方怪綺談》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56416451,作者:さとうきび)


※幽玄魔眼:二次設定,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所以有可能是神綺創造了幽玄魔眼。
※伊莉斯:二次設定,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所以有可能是神綺創造了伊莉斯。
※薩麗艾爾:二次設定,薩麗艾爾身為TH01魔界線最終頭目,加上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所以有可能是神綺創造了薩麗艾爾。 天使長的身份:來到魔界和神綺對抗。(神綺是魔界的創世神)這種能力對天界來說無非是一種潛在威脅,是要被斬草除根的。墮天使的身份:來到魔界進行領土紛爭或直接結盟,二人關係也十分曖昧。目前有白髮六翅膀等共同特徵也只有神綺。
※夢美:二次設定,魅魔和夢美、幽香、神綺合稱黑歷史四天王。
※沙羅:二次設定,雖然沙羅並不在魔界裡,文檔中也沒提及;不過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很可能是神綺創造了沙羅作為魔界門衛。
※露易茲:二次設定,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很有可能是神綺創造了露易茲。
※愛麗絲(舊):二次設定,因為魔界的一切都是神綺創造的,所以很多同人創作認為愛麗絲是神綺的女兒,但實際上Windows的作品再沒有提及愛麗絲和魔界的聯繫,僅少數同人將舊愛麗絲與新愛麗絲視為不同人並與神綺三人一同生活的創作。
※雪,舞:二次設定,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很有可能是神綺創造了雪和舞兩人。而神綺身為魔界神在同人創作中會有威嚴度不夠的問題,據說是因為其彈幕強度不及4面的雪和舞。
※夢子:夢子是神綺創造的魔物之中最強級別的作品(特定模式下的難度甚至比6面頭目的神綺還強)。《怪綺談》故事中,當主角等人見到神綺並找麻煩時,夢子會突然出現請求神綺後退休息並讓自己出面與主角群戰鬥。當然很自然地被擊敗了。
※靈夢(舊):神綺是《怪綺談》靈夢線6關頭目,靈夢打倒了神綺創造出最強的魔物"夢子"並得知神綺是魔界神後就立刻要求她停止批准魔界的惡魔去人間旅行一事,神綺雖然答應會好好的談,但卻也不能放過在魔界搗亂等同大罪的靈夢而與其戰鬥。
※魔理沙(舊):神綺是《怪綺談》魔理沙線6關頭目,神綺認為打倒了夢子並充滿自信的魔理沙不是等閒之輩,魔理沙雖然想打倒神綺後再去找下一個,但神綺也表示已經沒有比身為魔界神的自己更強為由,想讓魔理沙那耍詐的人類魔法見識真正的魔法而對戰了起來。
※魅魔:神綺是《怪綺談》魅魔線6關頭目,魅魔打倒了神綺創造出最強的魔物"夢子"並得知神綺是魔界神後也即刻吐槽自己是人間界的神並要求減少前往人間界的魔界人,神綺以必須戰勝他才會想辦法解決為由跟魅魔戰鬥。
二次設定,魅魔跟魔界有點關係,又擁有六翼形態,所以和魔界之神"神綺"聯繫(配對)一起。
二次設定,魅魔和夢美、幽香、神綺合稱黑歷史四天王。
※幽香(舊):神綺是《怪綺談》幽香線6關頭目,幽香打倒了神綺創造出最強的魔物"夢子",覺得幽香在魔界大鬧得太過分的神綺表明自己是魔界神後,決定親自出面裁決認為只有力量才是一切的幽香。二次設定,魅魔和夢美、幽香、神綺合稱黑歷史四天王。
※結局:BAD END(靈夢線),戰敗的靈夢被神綺趕回去,神社充滿了魔物,雖然靈夢想著要修行的事情,但閒著麻煩還是打算再去魔界挑戰。
※結局:BAD(魔理沙線)魔理沙因為不甘心被神綺打敗而想要拉著搞不清楚狀況也討厭修行的靈夢一起修行去了。
※結局:BAD(魅魔線)被神綺打敗的魅魔決定因無聊關係而在三更半夜時刻去欺負靈夢。
※結局:BAD END(幽香線),戰敗的幽香被覺得程度不夠的神綺趕回去,事後檢討自己為何會輸的幽香自言自語的以魔界為目標努力。
※結局:GOOD END(靈夢線),被靈夢打倒的神綺承諾會停止批准魔界的惡魔去人間旅行一事。過沒多久,無聊又悠閒的靈夢正打算打掃神社時,就在上空發現了一隻只有手掌大的妖精魔物飛過來,正在想神綺是不是違反約定之際,神綺就出現在面前並被靈夢質問,神綺表示魔界人因為掌握了能隨意打開通往人間界的技術,所以自己也已經無法控管這失序的情況後就逃跑了。結果無論有沒有魔物,似乎只要有靈夢在,博麗神社的騷動就平定不下來。
※結局:GOOD(魔理沙線)聽聞魔理沙在魔界大鬧事跡的靈夢,想著邀請閒閒沒事的魔理沙常來神社退治魔物。結果魔物似乎因為知曉魔理沙的魔界事跡而倉皇逃跑,即使神社仍舊充滿了魔物,不過至少也讓靈夢輕鬆了些。
※結局:GOOD(魅魔線)魅魔打敗神綺後,想著與其當八百萬神還是當幽靈較有意思的狀況下,身體披著白色床單扮成幽靈跑去神社鬧靈夢。
※結局:GOOD END(幽香線),戰敗的神綺詢問幽香來魔界的真正目的,幽香表明只是無聊又喜歡欺負弱弱的東西而來魔界玩。之後認為學習魔法也許能變得更強卻不知道如何練習的幽香,決定跟蹤尾行魔理沙並偷學魔法。


○TH07.0-《東方妖妖夢》
※愛麗絲:二次設定,一般都認為神綺是愛麗絲的母親,於是也有「太太」稱號。由於這些二設的存在,雖然神綺是舊作角色,但人氣也非常的高。即使目前再沒有提及愛麗絲和魔界的聯繫,僅少數同人將舊愛麗絲與新愛麗絲視為不同人並與神綺三人一同生活的創作。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48144445,作者:小北)


○TH12.0-《東方星蓮船》
※聖白蓮:聖白蓮的符卡「大魔法"魔神復誦"」和神綺某一個階段的彈幕相似。這張符卡的名字中,「魔神」可能就是指「魔界之神」神綺,而「復誦」則是在說這張符卡的創始人並非白蓮而是神綺。此說法出自2009年9月21日網路廣播《萎えラジ》ZUN的發言,而《怪綺談》和《星蓮船》的魔界也被ZUN證實應是同一世界(《星蓮船》5、6關卡場景非常類似)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8129834,作者:キタユキ)


○TH13.0-《東方神靈廟》
※試玩版:神靈廟剛釋出消息時,大家都期待她和魅魔的復出 ◦結果卻沒有那回事...

○TH13.5-《東方心綺楼》
※試玩版:《心綺楼》由於標題有個"綺"字,所以有人猜測神綺會登場 ◦最後卻沒這回事...
              


【結論】

神綺是魔界的創造者(魔界神),也是東方系列舊作的作品中最後出現的主線頭目角色。雖然目前新作中僅有她創造的魔界與劇情有所連貫,但在粉絲間的超高人氣可以說是舊五作裡與魅魔同為東方眾最期待復出角色之一。
(下方圖片來源:《PIXIV》id=13376966,作者:GayPrince)



【零設】

○暫無資料


【文章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6%96%B9%E6%80%
AA%E7%B6%BA%E8%AB%87_%EF%BD%9E_Mystic_Square.
○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E7%A5%9E%E7%BB%AE#
○THB-WIKI:http://thwiki.cc/%E7%A5%9E%E7%BB%AE
○PIXIV:https://www.pixiv.net/search.php?s_mode=s_tag&word=%E7%A5%9E%E7%B6%BA
(以及本人的心得感想和東方系列的少少經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1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介紹|神綺|舊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克萊
推詳細整理!
那個彈幕真的好可怕 ∑(0口0

05-17 08:07


謝推推[e7][e12][e30][e35]05-17 19:2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2e-i1Jj4g&t=0s&index=56&list=PLlHVmy4QxYlW1IEcaYlRpLaCCqxQdR7TM

他的技能根本殺雞焉用牛刀.....

11-05 06:45


可愛又威能的太太[e16]11-05 18:56
河馬
神綺跟是聖白蓮的關係只有符卡嗎?是不是朋友之類的?

05-19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gx723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東方Proje... 後一篇:【圖包】動漫主題 (施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