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Ⅱ - 19

作者:紝理│2018-05-14 11:00:27│巴幣:186│人氣:1073
羊\我說:


  「抱歉彌秧……現在只能吃這個。」


  「無所謂。」


  颯猊恩帶她到一家小餐館,這裡沒有菜單,白袍坐在位上微笑,服務生左右來回看看,在她眼中只看見兩名年輕男子在深情款款互望著。彌秧沒有發現意外,發現颯猊恩沒有開口而是一直看著她。


  「妳不點?」


  「我想讓妳。」


  颯猊恩充滿溺寵的語氣讓服務生起了疙瘩,她再三確認眼前的兩位客人是男性——雖然隱藏在咒語下的真實外貌是女人。


  「有……肉醬麵嗎?」彌秧懷念起以前在學校吃的肉醬麵,颯猊恩只是面帶微笑看著她,正要說話時被粗魯打斷。


  「我這家店不歡迎你們!」


  她們同時掃過去一眼,店長表情上帶著強烈不滿:「兩個男人互看盯著瞧,都快親嘴似的,滾出去!我不歡迎你們這種人!」


  男人?彌秧這才意識到颯猊恩原來變換了她們的外表。


  「喔,非常抱歉。」颯猊恩笑一笑,朝彌秧勾勾手指:「那我們走吧,別在這吃。」


  「嗯。」彌秧想也沒想跟著颯猊恩出去,隨後聽見砰的甩門聲,她扯扯嘴角,看著前方的白袍,對方臉上帶著一絲歉意。


  「抱歉,我想說這家店的東西挺好吃的,卻沒想到被趕出來。」


  「他們高興就好。」彌秧還是滿臉不在乎,對她而言現在的一切如同風,直接從心裡的洞穿過去,什麼感覺都捉不住;而這個反應也被白袍收入眼底,她只是稍微蹙眉,很快用笑容掩埋過去。


  「不過想吃肉醬麵的話,我知道哪裡有更好吃的唷!」


  颯猊恩說完,她們又再次進到別間店,也是一樣沒有菜單的小餐館,但是順利點到兩盤肉醬麵,一杯蜂蜜啤酒跟蘋果酒。


  彌秧飛快捲起麵送入嘴裡,吃得十分專注,颯猊恩加點蘋果派但是沒有動,而是看著彌秧吃,最後兩人步出餐館時,彌秧的肚子最飽,還打了飽咳。


  「我不懂。」


  「嗯?」


  剛走出小餐館,外頭天色已暗、行人不多,彌秧吐出一口氣,明明肚子飽的要死,內心卻還是好空蕩:「為什麼要特意變成這樣子?依照妳之前的個性,即使路人會大驚小怪妳也有辦法應付,不用為了吃飯改變外表吧?」


  「嗯,是不用。但是如果我用真面目去吃飯,他們會一直推薦我點昂貴的餐點,甚至有可能尋求救濟,雖然對我這身分來說多給錢是理所當然,也能推好人脈關係,但是這一切得建立在財力充裕才行。」


  她一聽愣住了,差點停下腳步讓身後的路人撞上。


  「我快沒錢了。」颯猊恩苦笑:「我一開始找不到治癒方向,浪費了兩、三庫金幣,有些藥草貴到要半庫的金幣才買的起——所以囉,我暫時沒錢了,還好彌秧剛剛沒有一氣之下跟上家餐館老闆打起來,不然要怎麼賠我還挺苦惱的。」


  「妳……沒錢了?」


  彌秧的腦袋頓時無法思考。


  庫?她知道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一筆數字,只有貴族、王族才會用上庫當作金錢單位,如今颯猊恩為了她砸好幾庫錢,剛剛也點了一堆食物填飽她的肚子,自己卻沒什麼吃。


  颯猊恩拍拍她的肩膀,領著人繼續走。


  「反正妳沒事就好。」


  「那——那筆錢——」


  「很快就能討回來。」颯猊恩邪魅一笑:「我可愛小學生們的爸爸媽媽想舉辦聯合晚會,身為最昂貴的老師,我可以上去要點學費,他們不給也不行,都能吃喝玩樂辦慶典了,這樣要一要能補滿三庫的金幣吧。」


  白袍笑著比出沒問題的手勢,彌秧沉默一下。


  總而言之,颯猊恩會去敲詐那七個小鬼頭所在國家的國王皇后,所以錢不夠完全不是問題,很快就可以解決,因為那些人也不敢不給,颯猊恩現在是救世主般的存在,給錢就像是給保護費……


  好正大光明的要錢。


  她很奇妙自己沒有心理壓力,頂多只是驚訝大名鼎鼎的白巫師要沒錢了。


  兩個人走在街上閒晃,彌秧聽見小小的砰砰聲,看見颯猊恩指尖上綻放著迷你煙火……她想起那晚,伸手握住煙花,揚起頭時被颯猊恩吻住,唇齒相碰、綿綿細長,彌秧放鬆身體任由颯猊恩摟住自己的腰,在大庭廣眾之下加深這個吻。


  她的呼吸平緩,對方的嘴唇嘗起來像是美味可口的蘋果派內餡,甜滋滋的蜜糖與鬆軟的小蘋果塊,入口即化……她不懂,颯猊恩明明沒有吃蘋果派,為什麼這麼甜美。


  「看來妳今天心情很好。」颯猊恩吻完說了這一句話,哼著隨興的編曲繼續走,無視周遭投來的異樣眼光。


  彌秧冷冷看回去同時,那些人移開視線。


  「妳曾經用這個外表做過不好的事情嗎?」


  「沒有唷,這是第一次。」颯猊恩繼續哼著:「他們覺得奇怪,是因為妳跟我現在看起來是兩個男人在親親我我,但不管是男人跟男人還是女人跟女人,都會遭受這種眼光,不過——如果我將外貌換回去,就不一樣了。」


  「嗯。」彌秧不想問什麼不一樣,感覺很複雜,感覺很無解。


  「反正,妳知道我愛妳就行了。」


  颯猊恩背對著彌秧說著,簡簡單單的我愛妳三個字,用著輕鬆平常的語氣;彌秧覺得自己該高興或是該噁心,心臟卻是平緩跳著,不發一語。


  「妳為什麼突然想說『我愛妳』?這不是妳會說的話,偉大的——不該有任何偏袒,亦或者我身上有什麼妳需要的東西,不然這句話挺可笑的。」


  「嗯,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這時候挺適合吧。」颯猊恩笑一笑,沒有被揭發謊言而惱羞:「有時候在適當的時間說適合的話,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我跟妳不需要吧。」


  彌秧這句在他人耳裡聽來像是情話,然而兩人心知肚明,這是無話可說。


  事情已經到這地步,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


  誰利用誰又或者誰愛誰,有什麼不一樣?


  彌秧安靜了許久才開口:「恩瑞……離開戰士學院後,非凡還好嗎?我記得他受傷了。」


  「這個嘛——」


  「他死了,對吧?」


  「嗯。」


  彌秧摸著自己空蕩蕩的胸口,遺憾裡帶有難過,還有疼痛刺骨的疤痕,如刺荊交錯攀纏,刺得她一身骨痛,又從空洞的胸前穿出去,像是一具沒有血肉的身軀,內心空蕩,精神飽滿。


  「他是一位值得稱讚的戰士。」颯猊恩自己接下去,總覺得對方的反應有些不對。


  「我過去時他還沒有死,不顧自己胸口插著刺,硬是要往妳的方向去,直到我將妳抱起送去他們的醫療室,非凡仍堅持跟著,在我縫合妳的身體時,他完全不擔心自己胸口上的傷只擔心妳,雖然我也順利將他胸口上的黑刺拔除,但是傷口已經受到感染,他勉強多活了三個月。」


  三個月……他跟他一樣,都因為自己而死。


  「普通的戰士被惡魔打傷連撐半天都有問題,但是他可以撐上三個月。」彌秧如似喃喃自語,嘴角上揚純粹為他感到佩服:「非凡不愧為非凡,他的導師絕對不是隨口幫他取這個中間名。」


  「中間名呀。」颯猊恩感嘆一下,彌秧直接回嘴:「我不需要。」


  「但是彌秧只有彌秧不好吧?有時候名字也是用來分辨關係的。」


  「我有名字……」彌秧含糊說著,絞盡腦汁回憶當時非凡提到自己爸媽的名字,毫不猶豫地說著:「彌秧‧秋娜禾‧艾洛帝亞,這就是我的名字,然後妳只准喊我彌秧,後面兩個不准喊。」


  颯猊恩一愣一愣:「秋娜禾‧艾洛帝亞?彌秧,妳很久以前問我怎麼寫這名字,就是要自己用的?」


  「妳還記得?」


  「記得,因為妳第一次問我別人的名字怎麼寫。」白袍哼哼幾聲,不知不覺間她們已經慢慢走回家去,彌秧脫下斗篷時才想起自己的爸爸殺了颯猊恩的導師,那個名字很長很長的白巫師。


  她的手指一僵,斗篷滑落到地上,面無表情的彎腰撿起。


  「我一直記得這名字。」


  當彌秧站直時,颯猊恩也從後抱住她的腰,將頭依靠在彌秧的肩膀上。


  「彌秧‧秋娜禾‧艾洛帝亞……彌秧,是可以這樣紀念爸媽的名字,但是只有貴族或者王族能超過兩個名,而妳這樣算三個、還是沒有中間名,艾洛帝亞這姓氏對某部分的人來說也很敏感,例如倫斯克拉家族。」


  「還有妳。」彌秧任由颯猊恩抱著,繼續自己的事情:「所以?」


  「所以看彌秧要不要將爸媽的名字合在一起,比較多人做法是這樣,像我就覺得艾洛娜禾不錯聽,也很適合妳,有秋天的感覺。」


  「彌秧‧艾洛娜禾?」


  「嗯嗯。」颯猊恩用下巴磨蹭她的肩膀:「彌秧願意讓我取中間名嗎?」


  「不要。」


  「真狠。」


  「不是我狠不狠的問題。」彌秧說著坐在床上:「而是妳明明知道我爸媽的名字,那我們也不必繼續遮遮掩掩,直話直說吧。妳至今對我做的這些事情,是不是在報復我爸爸殺死那個名字很長的白巫師?」


  「布登崁丁爾嗎?」颯猊恩發出一聲懷念的感嘆,也跟著坐到她床上,靠過去:「怎麼說呢?那是老師選擇的死亡,所以我不會恨任何人。而且我選上彌秧從一開始就只是意外,並不是因為妳是誰誰誰,也不是因為我想復仇,只是單純的,妳剛好來到我身邊。」


  彌秧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眼前的白巫師。


  「一點恨也沒有?」


  「我尊重老師的選擇。」


  「妳不愛他?」彌秧下意識反問,看著越來越貼近自己的白巫師、被她輕輕推倒在床上:「聽說妳跟布登丁不只是單純的師生關係。」


  「是布登崁丁爾。」颯猊恩笑一笑,解開彌秧上衣的繩子,露出纏在胸前的繃帶。


  「我跟他——或者說跟任何人都是單純的友誼關係,只是人都愛聽八卦,越是清淡無味之人他們越想挖出八卦,哪怕只是多看一眼,多說幾句話,只要他們認定了就是認定了。」白袍說到這自己笑出來,溫柔地拆下彌秧身上的繃帶:「他們覺得我跟誰誰誰都有一腿,但是沒想過唯一真正跟我有一腿的,其實正躺在這。」


  「我不該先洗澡嗎?」當繃帶一解開,彌秧聞見濃濃藥味,低頭看自己胸部的皮膚佈滿像是蜘蛛網狀的細小裂傷,密密麻麻疙瘩的噁心,隨著心臟一縮一縮,它們好像也在一跳一跳。


  「不,這種藥不能碰水,擦身也不行。」颯猊恩隨手招來一罐藥膏,打開:「暫時不要亂動唷,妳胸口的皮膚還很脆弱,要是亂動我怕會不小心戳破,戳破就會流血受傷……妳知道的,又要再躺回去了。」


  彌秧躺著動也不動。


  「那凱特呢?」她決定繼續問,反正對方說不在乎自己導師被誰殺死,彌秧也放水流,專注在自己想聽的事情上:「凱特又是妳的誰?為什麼你們關係看起來那麼好。」


  「這牽扯到私人因素。」颯猊恩很明顯不打算直說:「但我跟他的關係,猶如白石一樣純潔。」


  「因為妳的關係,我總覺得白色剝開全是黑的。」


  「唉,好壞。」


  颯猊恩飛快擦好藥,彌秧發現她反而比較專注在綁繃帶這件事情上,非常小心翼翼貼上皮膚綁緊,然後用手壓壓幾下,確定沒問題後露齒燦笑。


  「好囉!」


  「嗯。」她看著颯猊恩將上衣的繩子綁回去,實在複雜的讓人不想記住。


  「還有一個問題,我的左手。」


  「還不可以。」颯猊恩果斷拒絕:「妳現在非常脆弱,身體不是偏惡而是偏善屬性,要是接回去更容易被「憤怒」控制,彌秧現在這樣子就好,沒必要變回去。」


  「但是我存在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妳遠大的利益?」


  颯猊恩頓時說不出話,對上彌秧那雙毫無情緒波動的雙眼,苦笑。


  「是的,是的……」


  彌秧漫不經心一笑。


  「恩瑞迪姆耶,我已經接受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心願,為何妳無法接受我重新墮落回黑暗?老實說,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內心空蕩蕩的,感受到他人死亡也會覺得是崇高的榮耀,非常噁心。好像命生來就只能犧牲奉獻,沒有其它的道理。」


  「因為妳現在是強大卻又神聖的容量……炸開的聖光將妳刷洗的一乾二淨。」


  「那妳將我用髒吧。」彌秧毫不猶豫說著,一把拉住颯猊恩:「將我弄髒,將我弄成妳要的樣子,如果妳真的愛我,那就摧毀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宇佐木
不然要怎麼賠我還挺苦腦的<-苦"惱"

把我弄髒這句話好多遐想空間~~~~~

05-14 11:20

祈緣
...感覺就像壞掉的女人和一個愛到一半也壞掉的女人的故事,這顆糖吞到了這裡,糖衣溶化了剩下一團玻璃渣,玻璃渣吞完後裡面究竟是更多玻璃渣還是會有糖呢.....還是說包的是更痛的岩漿.....

05-14 12:37

北極狼
怎麼感覺颯猊恩心態改變了
好想知道後續發展!

05-14 12:57

影樹林
突然同意二樓都說法......真的跟殘軀的主題一摩一樣....都愛到壞掉了QAQ

05-14 13:04

我只是一隻熊
腐蝕的心靈已無法如從前一樣的璀璨,只剩殘破不堪的軀殼。

05-14 14:18

Queen呆
其實她們兩個人都是“殘”的吧
為了彼此而存在\owo/才能完好

05-14 15:36

希布拉
唔,如果彌秧那句話不是在這種時刻說的話,一定很甜……QQ

05-14 16:45

山梗菜
我一直以為彌秧是東方人,因為這個名字怎麼看都不像西方人會取的

05-14 18:07

小寒
感覺一直有玻璃渣欸 嗚嗚嗚
超好奇結局 又超害怕結局
(總不會羊大在後面安排 颯姐又有個回馬槍 刺穿我們讀者的心吧...)

05-14 19:25

無殤
白色剖出來是黑的,不就是草莓大福嗎!

05-14 21:39

紝理
原來是草莓大福!!!!05-14 21:44
鵺語花
有種雙雙墜落的感覺[e15]

05-14 22:13

Omoibito
兩個都壞掉了......

05-15 00:04

罪歌
[e5]

05-15 0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劇場】殘軀小劇場之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