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傳單小弟的一日遊

作者:塞奧提亞│2018-05-13 23:30:59│巴幣:36│人氣:253
  新光三越百貨門前,路人沒幾個,連保安跟義交都還沒瞧見影子。現在,頭頂的太陽正緩緩地爬升,目的地則是天靈蓋上方。這個傳單小弟是第一次來做這工作,因此,他早早就到場,離正式開始計時十點還有十分鐘。

  批上有些汙漬的背心且上面的白字,似乎也被汗水及雨水帶走了些,即使如此,這個戰袍還是非常重要的。

  傳單小弟先在新光三越前的馬路口發傳單,有的帶著兩、三個孩子興高采烈地跑過來;有的則是孤家寡人,眼神銳利面容冷峻,致使在遞傳單時,會被那凶神惡煞的氣息給嚇得後退一步。

  這天,氣候雖然有點熱卻偶爾會起風,在惠來路兩旁的樹都隨著徐進的風讓花朵及樹葉任其摘落,偶爾宣傳小弟會被它們給吸引注意力,暫時放棄工作,呆呆地望著,直到紅綠燈交換時,汽機車卯足全力催引擎的聲響後才驚醒。

  只是,他才發現會拿傳單的人都會有個規律;單人的話,找年紀長的就腰低下來,面露微笑;找多人的話,最好是個家庭,通常父母會在小孩面前展現身教的一面。

  但這並不一定有效。

  有時,一臉看起來好好的模樣反而會非常有禮貌地給你拒絕;而看起來有些難以親近的,只要態度親切,露出微笑,反倒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然後,路人在趕著紅綠燈時,最好不要去發,以免遭受一噸白眼,這可是傳單小弟的切身之痛啊!

  而隨著百貨開門,百貨的保安也在周邊巡邏,他們對於發傳單的事情有些頗有微詞,因此,傳單小弟也很識相地在另一路口發,就因為看到有幾個同行的在百貨門口發,而遭到保安無情地驅趕。至此,傳單小弟就對於百貨門口有些畏懼。

  而有時大太陽反而是個很好的催化劑,尤其這能勾引起人們的惻隱之心,看一個年輕小夥子受著烈日的煎熬,卻親切地對人發傳單,人們多少都不會拒絕的。反而,在太陽被遮住,氣候變得涼爽時,人們拿傳單的慾望就降低不少,這讓傳單小弟不免認為,只要當人在受苦時,其他的人才會展現自己的善。

  此時,傳單小弟還學到一點――就是把自己戰袍給脫掉。如此,自身所穿的正裝反而能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就他的觀察,同行的人幾乎都穿得有些隨便,可自己是穿襯衫和皮鞋,顯得很正式,這就讓路人們有多看自己幾眼的效果。

  隨著時間一分分過去,傳單一張張減去,可箱子裡的傳單量還是看起來,似乎還是那麼多......錢啊!錢啊!你怎麼那麼難賺啊!

  傳單小弟的心中,如此地吶喊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8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只要當人在受苦時,其他的人才會展現自己的善。」
哈哈哈!想起以前成龍說過一句話被全世界的人罵翻,好像是「希望世界上多發生一點天災,這樣人們的善心才會起來」之類的。
(原句懶得查~)

05-13 23:46

塞奧提亞
其實,這簡單說就只是惻隱之心罷了!不能算是善吧?阿災~05-14 18:45
南雲桅上
上面說的那句好像在A計畫裡面看過相關台詞(?

常看到的另一種是在路口替當鋪還融資公司也好發傳單的。
會想到這樣的人是不是因為債主所逼。
想著想著也不忍拒絕了,總覺得人生有時像在走鋼索。
歪了一步就是深淵。

不過每天上班這樣來,車上的垃圾增加很快就是了。

05-14 00:17

塞奧提亞
有回收也專門在收這些,一公斤10塊~20塊不等。05-14 18:46

看到傳單都會拿,幫忙減少他們的工作負擔,雖然拿到的傳單多數是派不上用場……

05-14 08:53

塞奧提亞
好人!你一定會有福報的QQ05-14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巴哈的憂鬱... 後一篇:通訊行的老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