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GO x AP 特別活動:遺產的榮光 - 總結與閒聊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8-05-13 22:08:00│巴幣:2│人氣:403
黃金週假期開始的 FGO x AP 特別活動,在今天中午結束了。這次的 AP 活動是一年來少見的總數有限的伐柱型活動,並且關卡掉落的 QP 、素材都有不錯的數量,這次 T&M 也少見地在一開始就採取全速前進的方式進行活動。


T&M 在第一週伐柱活動時,就把三個帳號的商店搬完了,
其中一個帳號在第一周結束時,還沒把道具換成 QP 的成果如下:

道具的部份全部換成 QP 又另外換了 2000 萬。

伐柱期間一邊用 QP 的收入練了一些 NP 技能到 Lv. 10 ,又接著繼續一回合伐柱,
可以說是對平時精算活動的 T&M 來說也很爽快的一周。

光 T 的帳號這次活動就吃了約 150 個蘋果 (餘 120 左右) ,
附帶的成果是第二部新增的極地 master 禮裝,從 Lv. 1 練到現在 Lv. 5 ,
到下次伐柱活動之前都不會這樣打活動關卡了吧。

以上是本次活動的結算。


以下閒聊。

在開始 FGO 的時候,T&M 並沒有對 AP 有所涉獵,是從 AP 的動畫才第一次知道 AP 的故事,在 AP 活動開始前,台灣的 AP 譯本第一集上市,在一邊周回關卡的時候一邊把第一集讀完。

(第一天還搞不清楚是獵柱形式的人類惡活動,到第二天的關卡才跟到。)

以閱讀的範圍來說, T&M 不怎麼挑食,讀的作品範圍與題材較為多元,相對來說沒有那麼挑剔故事的主角要如何描寫,或者寫作手法要如何高明,因此,對於部份反感齊格的意見, T&M 倒是沒有這麼強烈的反感。

以常見的小說或電影等故事類型的作品來說,難免會有一些作品敘述手法沒有那麼完備,在作品中頻繁出現 plot voucher 或 Deus ex machina,這種沒有處理好比較容易有爭議形式推進劇情的手法,用得不巧妙的時候,容易有主角威能的負面印象。

雖然 AP 有一部份人物形塑上,初見給人不夠縝密的印象,但是,反過來說,推敲故事角色的心境和整合資料,也是讀者閱讀的樂趣之一。小說到目前為止,T&M 只看了第一集的中譯本,還無從得知後面的故事走向,但以目前為止的內容來說,並沒有和動畫版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

如同蒼銀的碎片,也是一部寫作方式有爭議,但整部讀完,T&M 也蠻喜歡的作品。雖然不能確定 AP 後來的小說如何,據說東出在改編動畫時也大改了許多,期待後面集數的中譯本出版。

所謂故事也就是這樣的創作,總會有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的,也有比較小眾的作品,對於喜愛閱讀的 T&M 來說, AP 這部作品雖然不是最上乘的佳作,但也有可接受的水準。

因此,這次的活動角, T&M 也一如往常地開心地收下,並且很快地利用活動期間的成功大成功機會增加,練到滿等了。

如此一來, Chaldea 的學妹也多了同伴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Fate/AP特別活動|榮光的遺產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龜速的兔子
150顆蘋果,樓主真猛,佩服

05-14 08:06

無印
從來也沒有一次吃過這麼多顆蘋果,刷箱也沒打這麼多過 (箱子通常刷 30 箱已經是極限了),這次活動才有蘋果的庫存可以用。

一個寶具打完換下一場,不知不覺消耗的蘋果量也比預期的多了。05-14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 x AP 榮光的... 後一篇:讀角獸: TypeM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