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勢力推廣……嗎?【主線章二】

作者:彌希│2018-05-13 11:28:20│巴幣:2│人氣:109
  普通的一天,即使是早上,席燈一如既往的掛著渾圓的月,黑黑的天,但隨處可見的溫暖燈光驅散黑暗的令人畏懼;這天的薑餅大……喔不煎餅不對……姜敏大叔似乎沒打算出攤,而是跑到齊工藝來找老闆聊天「小雅在不在家啊?」「在樓上,你找她幹什麼?」齊坅坐在櫃檯後,瞥了他一眼「老爹你都沒跟她提過嗎?關於三勢力的事。」姜敏一直看著齊坅雕刻的手,他一直有點害怕看見那雙黃銅色的眼睛。

  「想帶她投奔佛羅斯嗎?小鬼頭。」老人是屬於比較中立的伊黎派,甚至可以說他其實哪一派都不算,只是在這個自己所開設的藝品店平平靜靜的過日子「我也已經五十歲,不是小鬼頭了啊,而且幫助人跟自己的立場又有什麼關係……」說著說著姜敏便以指尖敲起桌面來,叩叩叩叩,一下又一下。

  「想說的話自己去說,別指望我會幫你遊說……小雅!妳敏叔找妳,有空就下來。」頂多就是這樣幫忙喊一聲罷了。



  「勢力?那是什麼?」凌雅現在和姜敏各坐在小桌的兩側,她一如往常的拿著刻刀,這回削著一塊白色的木頭,不知道會作出什麼作品呢?

  「勢力啊……這要說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說起呢……牽扯的東西很多,瑪因大陸上目前有三大勢力,分別是佛羅斯、伊黎、泰克洛;三者的差別是各自對於自然和科技的態度,把自然跟科技分別擺在左右兩邊的話,大概會長這樣吧。」姜敏找出一張白紙和一支鉛筆,畫出一條線,分別把佛羅斯、伊黎和泰克洛寫在線的最左端、中間跟最右端「我自己的話……大概在這裡。」他說著在佛羅斯和伊黎之間的線上,距佛羅斯端點五分之一的地方畫了條直線。


  「沒有到極端的佛羅斯派,是嗎……」「差不多,至於老爹他加入的是伊黎派,雖然其實比較像哪邊都不是,都不管就是了。」姜敏說完抬起頭,看了凌雅許久「敏叔,如果你是要順便拉我加入的話……」凌雅抬起手,晃了晃手上的木塊「怕是有些人會有話說的。」雖然她大都是撿取樹上掉落下來的部份做材料「放心,還沒有人極端到那個樣子,畢竟我們的生活依舊要依靠自然。」況且極端派也是極少數,這些人有的過著極度原始的生活,住在草屋裡,穿著用柔軟的藤類編成的衣服;但嚴格說起來他們也取用著大自然所產生的東西過活啊。

  「不過敏叔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告訴我這些?」這次刻出來的是條構造簡單的小魚「其實一直打算跟妳說來著……不過前陣子攤子有點忙,今天剛好公休;還有……有些小子老跟我抱怨沒漂亮姑娘可以看……」說出這話的時候那憨厚的圓臉紅通通的「確定只是看?小雅揍人可是很痛的;我的老骨頭也還能鬧上一鬧啊。」齊坅銅珠似的瞳孔裡迸發出了殺氣。


  「看的出來他們沒惡意的,我都作了幾年生意?看人還是準的。」他從十五歲學成之後賣了這麼多年的煎餅,眼力還是有的,要說他怎麼還在市集小攤上賣餅,不過是念舊還有嫌懶「妳覺得呢?小雅?」最後決定權還是在小姑娘身上的。

  「我考慮一下吧。」凌雅微歪著頭想了會,這麼回答,佛羅斯的話她還是有點印象的,司諾想必就是服膺佛羅斯理念的人,甚至屬於積極派,雖然他的整體氛圍感覺挺消極的,不過他的確很寶貝自己守護的松木林,也很喜歡……松果;感覺還不壞。

席燈親密度+10
感知+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凌雅|勢力主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凌雅的45題... 後一篇:【烏托邦】人性大考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