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凱瑟琳 婚物語~RM恐怖解謎遊戲

floraelm | 2018-05-12 19:04:26 | 巴幣 12 | 人氣 1539






遊戲名稱:凱瑟琳 婚物語
遊戲類型:探索/解謎
遊戲風格:恐怖/惡搞/多結局
遊戲時間:1~2小時


個人評價:
美術:8.5/10
音樂:7/10
劇情:9/10
遊戲性:9/10
恐怖度:6/10
整體評價:8.8/10


這是「花子的失落日記」作者最近的新作~當年玩花子印象非常深刻,看到作者有新作就趕緊下載來玩。本作的遊戲時間不長,但劇情很完整,氣氛也很棒,對白也很幽默XD,整體來說除了標點符號沒有使用全形讓我有點小介意以外,沒什麼要挑惕的地方了。在我玩過的恐怖RPG(實在很不想用這個名詞)應該排前幾名吧!

另外遊戲安裝後請到作者粉專另外下載立繪檔案放到遊戲資料夾,否則圖像顯示會不完全!(我是在酒館下載的,玩了一下才發現)






遊戲劇情描述女主角凱瑟琳即將和男友結婚,在婚前內心徬徨不安,接著遇到一連串詭異事情,困在不明幻境之中。在面對自己的內心之後,最終決定是否和男友結婚。

詳細劇情我就不詳述了,因為故事非常寫實,差不多就是女性都會面臨的問題。被逼著結婚...被公婆挑惕...面臨生孩子的壓力...擔負煮菜持家的壓力...最重要的是,被身邊的人強迫去做某些事,無法自己決定自己的事,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沒有被任何人理解的那種孤獨感和無力感。身為女性來玩這款遊戲真是感覺很寫實也很心酸(作者似乎也是最近剛結婚的樣子~怪不得超級懂~)

玩過許多恐怖遊戲、看過許多恐怖片後,覺得世上最可怕的還是人(遠目)。至於怪物、惡魔,都是人想像出來的,有時候是將壞人投射想像成怪物,有時候是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那麼可怕,而想像出比人更可怕的怪物。



遊戲的美術很棒~地圖物件和光影效果都很精緻,人物的動作也都有呈現出來,讓人玩起來很融入。解謎也設計的很有趣又不會太難(我只有在殭屍房那裡卡關看攻略)。

讓人壓力比較大的就是遊戲有San值設計(歸零就遊戲結束)且存檔次數有限,不過遊戲時間不長,否則玩起來真的是一直擔心會死掉重來,雖然這樣比較有緊張感,但還是希望可以無限次存檔啊~



遊戲不算太恐怖,大概有十次Jump scare吧。我唯一被嚇到的一次就是上面那張圖XD
(上圖就是沒有安裝立繪的樣子喔~請大家記得去安裝)






然後本作的對白都超級幽默超級好笑,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XD,有點鄉民式的搞笑配上寫實又誇張的人物表情真是太絕了,真是超級佩服作者的幽默感。雖然劇情很沈重但因為對白好笑,玩起來還是蠻開心的。


遊戲共有五種結局和一個隱藏結局,遊戲中有兩個分歧(作者非常好心會提示)。根據女主角的選擇產生不同結局:
ED1:認為男友不會了解自己的感受,忠於自我,選擇和男友分手
ED2:向男友坦承自己的感受,也和未來婆婆和好,舉行自己想要的婚禮,幸福地結婚(我玩到這一個~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
ED3:堅持自己的意見舉習西式婚禮,和婆婆關係不好,暗自認為男人沒什麼用
ED4:聽從長輩意見舉辦了傳統婚禮,始終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
ED5:婚禮順利舉行,卻發現自己仍困在可怕的幻境中
ED?:和香蕉王子一起打倒殭屍,發現自己是對付殭屍的高手,認為自己除了結婚之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這結局實在是有趣了XDD)




總之非常推薦恐怖解謎遊戲的愛好者玩看看囉,看別人實況和自己玩感覺還是有差。另外作者應該希望大家玩過之後可以有一些體悟吧,我覺得就是不要干涉別人的生活,不要強迫別人做他不喜歡做的事,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人生上,追求自己的快樂,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就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