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那年豔陽 (一) 那少年的生活

作者:純喫茶│2018-05-12 02:58:21│巴幣:12│人氣:157



「唉…爸,不要再玩了,回家吧」

我望向坐在拉霸機前的邋遢中年,無奈說道。

「你小孩滾邊去,林北還輪不到你來管!」

爸瞪了我一眼,看著我,口氣暴躁的用流利的台語叱喝。

「爸,可是媽會擔心啊,大家也都很擔心你」

我皺著眉頭,望向爸,腦袋想了很久只能擠出一句話語。

「不要煩我,滾」

爸貌似看到我眼中的那份感情,不耐煩得喝斥我,但是口氣比之前好上許多。

爸看我一直不肯走,不言一語得直接用力一拍機台,站了起來,把我揮開,從口袋拿出一包廉價煙,走向外面的同時,抽出一根香煙點上了火。

聞著空氣中飄散著的煙味,從小就極度討厭煙味的我,頓時覺得格外難受,咳了幾下後,無奈望著爸的背影,嘆了口氣,無奈的離開了店裡。

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一家肉丸店,輕車熟路的走進店內休息室,換上了紅色工作服。

「楊大哥,我來幫忙吧」

我看著年紀大約三十幾的青年正在洗碗,走過去說道。

「翔翔你來了喔,你來幫大哥我,大哥吼,很感動啦,而且偶也會輕鬆很多,甘溫欸」

大哥操著一口台灣狗語的同時,從水槽拿出了一坨碗筷給我,再丟給我一個海綿。

洗完碗後,我看著店裡有客人用完餐留下的碗筷就順便收收,有時候客人比較多就幫忙端個盤子,或是幫忙收錢。

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

「翔翔,辛苦了,早點回家休息吧」

經過一陣忙碌之後,我拉下了鐵捲門,一個年齡大約四十幾的婦人對我說道。

「不會啦,老闆娘也是,早點休息,幫我替老闆說聲謝謝他的飲料」

我客氣微笑說道。

拉完鐵捲門,我目送老闆載著老闆娘騎著機車離開後,自己也騎著腳踏車離去。

「大約八點半,先回家好了」

我看了一眼手錶,騎著腳踏車,路過一家蛋糕店,經過一陣猶豫後下定決心踏入店內。

進入店內後,站在商品前挑了很久,最後買了一盒最滿意的小蛋糕回去。

「媽,你怎麼又睡在桌上,去床上睡啊」

我回到家後,看著一個臉上有著幾絲憂愁,年紀大約五十幾的婦人趴睡在桌上,覺得心有不捨。

我走上前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噢,翔翔回來啦,媽太累所以不小心睡著了,媽先去洗澡,晚飯在電鍋裡,幫你熱好了,肚子餓可以去吃」

媽露出疲憊笑容看著我說道。

想到媽在客廳等我等到麼晚,還幫忙留了一些晚餐給我,我頓覺內心有暖流淌過,眼框熱熱的。

「媽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休息,另外我有買小蛋糕,你跟阿嬤還有大哥三個人分」

我笑著望向母親說道。

「哇,這麼好哦,媽媽剛好也很久沒吃過蛋糕了,先放桌上,媽等等洗好澡就去吃啊」

媽帶著些許驚訝,展露開心的笑容對著我說道。

「好的,媽辛苦妳了,我先把蛋糕放冰箱」

我笑著望向母親,笑著說道。

我把蛋糕切了三等分,然後把其中一份放在冰箱裡,拿鍋子罩住,剩下的兩份則拿上樓去。

我走到了一間家具還算具備,大約十五平方大的房間,房間中有著兩張雙人床,此時床上有個坐在上面蓋著棉被發呆的青年,青年正留著口水看著牆壁傻笑。

這是我哥,從小就被診斷出小兒麻痺,雖然小時候不懂事有欺負過大哥,但是長大後懂事了些,就慢慢給予大哥身為兄長應該有的敬重。

「哥,吃蛋糕囉,蛋糕好吃,我蛋糕放這裡,餓的話自己拿,在家裡有沒有乖乖?」

我走過去摸了摸哥的頭,抱了抱對方,對方起初有點抗拒,不過貌似好像知道是我,沒多久就沒反抗了,反而有點開心的手舞足蹈。

我笑著抱著大哥,拍了拍背,離開了房間,走到另一個加上陽台大約有著十平方公尺的的小房間。

一個大約七十幾的老婦人正坐在一個搖搖木藤椅上閉目養神,房間中的電視正播放著動物頻道。

我笑著把電視關掉,幫老人蓋上了棉被,把蛋糕放在了房間中的小冰箱,小心的關上門。

之後我下了樓,打開鍋子,把裡面一個熱過的簡單飯菜全部吃完後,洗了洗所有碗筷,留下紙條,騎著腳踏車出門。

沒多久,來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我走進裡面的員工休息室,換上了制服,和上一個時段的員工交接完後,進行簡單的補貨,點貨,清潔,還有結帳工作。

深夜客人比較少的時候,我站在櫃檯,拿出了英文輕鬆讀的小本子看了起來,準備明天的考試。

不知不覺忙完後已經來到了凌晨四點半,我和下一個時段的員工交接完後,換下制服,回到了家裡,到了自己大約五平方大小的簡陋房間倒頭就睡。

大約六點半的時候,我被鬧鐘叫醒,整理了一下書包,換上了學校制服,到了另一個房間,看著還在睡覺的大哥,還有吃的精光的蛋糕,會心一笑後抱了抱對方,然後看著另一個空著床位的雙人床。

「媽還是一樣早出晚歸啊,而爸又一夜未歸了」

我在心中默默苦笑想道。

進行簡單洗漱後,和阿嬤簡單的打個招呼,搭上了公車,然後再公車上睡著的時候,慢慢抵達到了學校。

到了教室,我下意識的看向某個座位,座位上有一個充滿氣質的女孩。

可愛的鵝蛋臉上有著一雙漂亮眼影的丹鳳眼,臉頰上有著迷人的酒窩,笑起來的時候讓我不禁有些失神。


我在對方察覺到之前,急忙收回了眼光,迅速的回到了座位上,深吸了一口氣。

理智告訴我不要去妄想,也不要多想,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畢竟把自己的各種條件拿出來看看,就知道根本就是癩蝦蟆配上天鵝。

身高172的我,長相清秀了點,體重也不到50,算是沒什麼多餘的脂肪,體能也不錯,但是除此之外一無是處。

功課算是從後面倒數過來的,也不太會交朋友,常常很被動。

而且我這個人也不太強勢,什麼都憋在心裡面,不去爭,被罵也不還嘴,畢竟疲憊的我也沒有力氣去做那些事情,像社交這種花費能量的事情我也沒興趣。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或多或少帶給別人一種不會生氣的好相處形象吧,雖然朋友很少,但是在班上也沒有人對我感到反感。

但是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就是一種萍水相逢的感覺。

我覺得我在班上是基層善良老百姓的小透明。

被動的我,朋友也算是有幾個,不過我覺得只有文暢比較能讓我信任而已,其他人感覺都是酒肉朋友。

不過說了那麼多,只是希望我能盡快把心中的那份複雜難言的感覺還有妄想給驅逐。

確認完今天的課程後,我在早自修時,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等到起來時已經在上今天的第一堂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IDAF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奇緣 第五章 天燈大... 後一篇:那年豔陽 (二) 那天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