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五、戰事 - 之三 - 無人知曉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5-10 01:01:28│巴幣:4│人氣:55
本章更新:約 1,962 字
2019-12-08 14:15 Ver.2.0 final
  打自工匠們一早看見了靈兒的圖紙之後,個個兒的眼神拔亮了起來,那亢奮之情雖難以言表,可從他們時不時互相交換一下對於圖紙上東西的想法,還一面處理一早採回來的竹子情形,就能知道他們完全已是進入了摩拳擦掌、磨刀霍霍的高度興奮狀態。

  工匠們分成幾組在處理那些竹子,主要的程序是將竹子先銑去外節的部份削成適當厚度的竹片,刨至不硌手致傷的程度後,再用火烤著,於適當的時機彎曲它。

  這功夫急不得,還得在這炎熱的天氣中忍受火燄的溫度。

  可工匠們的面上實在是看不出他們以此為苦,反倒是滿臉期待的形容。



  靈兒在用過早膳後跟著昊天策一起到工匠們的聚集地。

  工匠們居住及製作器具的區域在駐紮地裡算是比較特別的。

  因他們制作指定的物件時往往需要一定的環境條件配合,故駐紮軍的幾個營地裡,幾乎每一處都會有他們專用居住的居室及制具專用的制具室。

  這些居室及制具室並非採用帳蓬,而是一整排具備不同功能的屋子。

  當她到制具室時,領頭的工匠因為對於彎折這門手藝特別出色,正親自烤彎竹片。

  一旁利用等待時間討論圖紙的工匠們見靈兒來了,便圍了上來,想詢問她一些細節。

  他們對於這樣的東西能出自這個年紀不大的少女之手,對她實在是好奇得緊。

  「姑娘,這草圖是妳畫的?」

  「是的。」靈兒微笑點頭回答。

  「妳有給這些部件起名字嗎?」

  「有的。」

  「那妳說這嘞叫什麼?」

  「這是馬蹬。」

  「那這個呢?」

  「那是馬鞍。」

  「這些看來似乎都很好用,對於讓人能穩定坐在馬上應該可以起很大的幫助,姑娘妳是如何想出這樣的東西呢?」

  「唔……我從前騎的馬上都配有這些,不過……」靈兒在圖紙上比畫了一下:「這幾處大多都是金屬的製品……」

  她說了這話之後大家都譁然了。

  靈兒姑娘說她從前就一直在使用這樣的東西,可他們這些隨軍的工匠不僅未曾在戰場上見過有人使用,事實上是從未有人見過這些。

  看著工匠們的反應,靈兒也傻了。

  怎麼可能會沒有人看見過這些平常的用具呢!

  她回憶了一下她失憶後與馬兒有關的事情。

  唔……最早的時候,是在金閣寺見到各種不同裝飾的馬車,後來……她也乘過馬車。

  而自己真正開始在天耀騎馬則是在王府與銀星相遇之後。

  其實她也不明白,銀星彼時是如何接受自己的,牠還會主動表示與自己的親暱,還在她上下馬或者騎乘的時候配合她,再加上她在城內騎馬的時間也短,因此雖察覺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卻是一直無法掌握到那要領是什麼。

  直至昨日她整整騎了兩個時辰的馬,長時間的騎乘下她才發現原來問題是存在於:怎麼這裡的馬只用了轡頭與障泥?

  所謂的轡頭就是由馬嘴咬著的馬嚼子與套在馬頭上、延伸讓人容易控制馬匹行動的韁繩所組合而成。

  障泥則只是放置於馬背上垂至馬腹二側如同厚毯子的織品,讓人在乘馬時能坐得比較舒服之外,也能用來遮擋馬兒行動時所揚起的塵土或泥水。

  可這與她從前所體驗的完全不同。

  印象中,她單純騎馬時也經常是什麼都不掛、就直接上光馬背去奔馳,可那僅止於自己經常騎乘的那匹馬。

  因她自己的馬,平時都是自己在照顧,默契上自是不容分說。

  可若是要做某些馬術活動,例如障礙跳躍,那一定是全套裝備都得掛上去的。如此活動過程才能較為安全,也能更為精準地執行動作。

  銀星是個特例,大約是她同牠特別有緣,所以與牠相識之後,有兩次是直接什麼都不用就騎在牠背上,卻默契十足得似是搭檔很久了,她自然就不會想到裝備有不齊的問題。

  於是她在確認問題後,就趁著帶銀星去營地馬廄休整的時候在那兒轉了一圈,發現偌大的軍營裡竟也沒有那些裝備。

  她覺得奇怪之餘,想到或許是這裡沒有人會製作馬蹬,又想到自家王爺說隔日要帶自己去赤羽營,在不清楚那路程需要幾個時辰的情況下,她怕自己會半路脫力摔下馬,所以才想說至少在出發去赤羽營之前先弄個馬蹬來。

  有了馬蹬,她騎馬時身形能穩定點,累了在馬背上「釣魚」時有個能踏的蹬子也較不容易摔下來。

  昨夜因為她不確定自己在馬上的時候,能否有辦法做腰帶的調整,才請瀟大哥幫忙做個實證。

  後來即便是瀟大哥順利試成,她還是比畫了很久,才將自認為可用的設計圖給畫出來。

  可她未料到自己還未想好材質要用什麼來克服,圖紙就已經被拿走去做試作品了。

  現在又知道這樣的東西在這個國家或鄰近地區是從未出現過的,那自己到底是如何知曉那些東西的呢?

  靈兒心底起了重重的憂慮,眉頭皺得如同打了個結一般,昊天策在一旁見到,覺得有些不詳的預感。

  「沈師傅,你們預計何時能將成品做出來?」昊天策的聲音打斷了正在思索的靈兒。

  沈師傅將手上彎得差不多的竹片放在一旁,略想了一下,做了個揖才回答:「回殿下,傍晚以前應該就能做出初步的成品。若是要整個細緻地做好,大約需要三日的時間。」

  「好,那傍晚時,就先試試能否如我們預期那般的好用。」

  「是。」

  昊天策轉身向靈兒及瀟瀟道:「我們先回主帳吧,有些事要派你們去做。」

  「是。」瀟瀟及靈兒立即應道。

  一路上昊天策同瀟瀟大步流星,靈兒則若有所思、臉色凝重,三人就這樣各有所思地回到了主營帳。

──
作者君表示:
忘了說~現在雲起書院的更新已超過巴哈了~
所以此處更新基本上將會維持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3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天耀王朝那些年|古言|第二卷:身不由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二 - ... 後一篇:五、戰事 - 之四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