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2ch系列《宗教設施的奇妙體驗》

作者:ღ茉律│2018-05-09 13:39:44│巴幣:2│人氣:734


這是我待在某宗教設施3個月生活時所發生的故事。

那個設施是以鋼筋建成的4層建築物,過去曾發生過男性跳樓自殺的地方。

因為是住宿設施的管理人,時常需要留守在設施內,看守人主要的工作多如餐點的準備或燒熱水供人洗澡等等,是像守夜人的工作一般。

由於是宗教設施的關係所以居住著許多生病的人和抱有各種各式各樣問題的人。當然也有普通人居住在這裡。

那個自殺的人大概也是不想讓人知道,且據說精神病獨自生活很危險,和母親一起生活在一起的樣子。

但是白天時一個不注意的空檔,上到了4樓就這樣跳了下來的樣子。

說來悽慘,在聽到一聲沉悶的「喀沙」聲後,呈現出非常悽慘的樣子。而且在送醫的時候一息尚存,之後就不治了的故事。

也就是說並不是馬上得到解脫的樣子。

我們開始使用這個住宿設施時,是在那個事件發生後3年。

當時約有10人左右住在2樓,作為管理人主要打掃的是房間到的部分,廁所的話則是大家一起分擔在清掃。

也就是說大致上都是與旅館相同的工作內容,而且這樣的業務(指工作)也是精神修養的一部份是從很久以前就有的規則。

白天時是學校一樣的設施並接受一些與宗教有關的教導,傍晚時則回復為住宿的設施,在設施內也有宗教所使用的樂器的練習在每天練習著。

與白天相比夜晚的時間較為自由,幾乎每晚大家都會聚集在一起小酌一杯。

有一回,管理人也來一起參加小酌的聚會,守夜時因為在4樓的房間開著燈

*(按原文來看他們應該是在四樓的房間喝酒)

「已經到了熄燈時間了請休息吧。」有這樣的聲音傳來…

之後向辦公室確認後,確定了當天沒有任何人住宿在4樓的事實。

儘管也聽其他人說過好像有感覺到幽靈等,但這位管理人的體驗卻是最清楚的體驗談。

之後又有一天,和我很要好的前輩K大哥,我們兩個正喝的酒酣耳熱之際

「我有靈感體質,我把那個靈叫出來給你看吧」

前輩說到,於是兩人乘著酒意就爬上了四樓。

之後2人一起進入了應該是跳樓的自殺者的房間內,K大哥先是做了個合掌的然後就這樣喊了聲「ITAKO(*註一)」身體震動的開始「降靈」。

K大哥是個有趣的人。如同現在的「搞笑藝人」一樣,他的身邊總是圍繞的不少歡笑聲。

然而這回輕狂的覺得有點可疑,所以對於他說自己靈感很強的話我完全不相信。

況且在這種乘著酒意帶些好玩心態的狀況下,不知道是否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我如此想著。

不,就某方面而言或許我正期待著也說不定。

那間房間的床鋪有分上下2段,放置在小窗子的下方。

那個小窗戶的地方還掛著一副小小的窗簾。從大小來看應該大概是縦40cm70cm吧。

從半夜兩點開始,直到天亮前不久我認為應該都還是在那個地方。

臉色不變的K大哥只是不斷著抖動著手,期待中的事情則是什麼都沒發生。

「果然吶——早就懷疑你是騙人的——但是還挺有趣的——」

我也漫不經心的看著。

「啊!窗簾!」

K大哥突然指向了小窗戶的方向。

似乎是因為什麼事情而驚訝的不斷指著,窗簾正緩緩的橫向動著。

當然除了我們兩個沒有其他人,窗戶也沒有打開所以也沒有風。而是窗簾自己在動著。

窗簾確實是緩緩的橫向的動著。

也只是稍微「唰」的動了一下,沒過多久就停止了,除此之外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天亮後鎖上門的我們就這樣回房間睡覺去了。

期待中的事情也因為什麼都沒發生所以我們也就這樣算了…

有的只有微妙的感覺,到底那個是否是靈異現象我們也無法判斷。

但是在那之後幾年K大哥卻得了精神病,一直住院出院的反覆著。這和這件事情是否有關連我也不清楚。

但是我認為必須明白的說的是,只因為有趣而隨意採取的行動,事後必定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這就是,我唯一體驗過的恐怖經驗。

註一:イタコITAKO日本東北地區恐山的女巫們實行降靈術時所使用的咒語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該醒醒睡了!
不作死就不會死啊~www

05-09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暑假打掃系所地下... 後一篇:【轉】《表姐家鬧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