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凌律人 第一幕:另一個世界-08

作者:Jojorin(990)│2018-05-08 00:14:24│巴幣:32│人氣:506
08

  「那些傢伙是怎麼回事?」

  「來找麻煩的白痴。噢,不,該死的……這情況比我想的要糟很多……聽著,我要拜託你一件事。」

  「什麼?」

  「等等我會帶你進去,然後在適當的時候提出協議。那傢伙八成不會答應,這時你就狠狠動嘴損上他一頓。你挺牙尖嘴利的,不是嗎?對你來說不難吧?」

  「呃,這話好像不該由你來說吧。而且,就像你說的,很多事情在物理層面上要做到很容易,但實際上要做卻很困難。如果沒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等等,你該不會只是想看熱鬧──」

  「媽的,我再怎麼樣也是吃這邊的飯的人,你覺得我有可能這樣亂來嗎?你當然可以懷疑我,但我相信你能看出我沒有在開玩笑?」

  「……也許吧。但我看不出來,這麼做怎麼會對情勢有幫助──而且為什麼要我來?」

  「簡單說吧,對方的要求並非完全沒有道理。所以我們需要激怒他,引誘他跳入陷阱。至於為什麼要你來?第一,你並不是我們的人,所以不管你做了什麼,帳都不會算在我們頭上。第二,光看外表就知道你身負重傷,就算你再怎麼無禮,對方也不便對這樣一個傷者動手。就這兩點來說,你是這件事的最佳人選,我這麼說夠清楚了吧?」

  「夠清楚了,但是──」

  「第三,你可以藉此讓我們大大欠你一個人情,並且深深涉入我們這邊的事情。還有問題嗎?」

  「……沒有了。」

  ※

  「……我明白了。」聽完我交代情況後,九条表情複雜地點了點頭。

  雙方決鬥的協議成立後,我就被小夜他們帶來了這棟看起來像是格鬥訓練館的建築,決鬥的場地是這個寬大、中央佇立著八角形鐵籠的房間。

  而在等待小夜這方的決鬥代表過來時,一人過來簡單處理我的傷處,同時九条問起了我開口挑釁細田的原因──這恐怕是他們帶著我過來的主要理由吧。

  「給你們添了麻煩,十分抱歉。」我深深低下頭去。

  「別這麼說。你會聽信他的說詞並不奇怪。」九条的語氣放軟,嘆了口氣。「那傢伙本來就──」

  「唉呀,能在短時間想出這種計謀,真不愧是世路叔啊。」小夜忽然從九条背後探頭冒出,「如果這件事辦成了,以後那些白癡多少會收斂一點,倒也不壞嘛。」她事不關己地評論。

  「這不是重點!問題在於他……」九条頓了頓,似乎在思考適當的說法,「他……本身處在很微妙的立場,不應該這樣介入我們的內部事務。況且如果失敗了,他要怎麼負責?」

  「要負責的人是我。」小夜收起笑容,「那時是我在場做主,而且是我同意了他的提議。」

  「那妳為什麼要那麼做?妳──」

  「拜託,不要再來一輪這種對話了,好嗎?放心吧,我敢同意並不是沒有理由的,你等著看就是了。」

  「這是什……」

  眼前,小夜和九条的對話仍在繼續,但我只是讓那些聲音從耳邊流過;他們沒有責難遭人利用的我當然值得慶幸,不過此刻有其他事情佔據了我的心思。

  白襯衫,或者照九条的稱呼,Serosaki,究竟是什麼人?很顯然,他並不像對我聲稱的那樣,是九条和小夜這邊的一份子。他似乎握有不小的權力,但和雙方都沒有直接的上下關係……對了,他好像提過什麼新聞的事,但天底下有哪個記者會上場擔當決鬥的裁判?如果這是「另一個世界」的奇風異俗,那還真是讓人吃驚。

  更讓人吃驚的地方或許在於,他對我的說詞大致上都是真實的。他向我隱瞞了他的身分,操縱我以達到目的,但小夜也同意他的提議對他們來說不全然是壞事;他說過對方不便對我動手,但如果以推理小說式的嚴密邏輯檢視,就能發現他確實沒有保證過對方不會對我動手……

  還有,這些戒指又是怎麼回事?因為之前那傢伙沒向我要回去,我就下意識地戴著把玩,然後,然後──

  但不論我再怎麼試圖重現那時的奇蹟,它們都毫無反應。不,那不可能是假的,那時的感覺太鮮明了。這其中必定有個關竅,只是我現在還無法想通……

  「我說啊,你們的那位大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場?要是……」

  細田醞釀著怒意的聲音響起,接著另一個熟悉的聲音朗聲道:

  「你還真是如傳聞所說,是一個沉不住氣的莽漢啊,細田先生。希望你的功夫可以比腦子管用一些,不要讓我太掃興啊。」

  我抬頭一看,長野坦然接受眾人的注視,大步流星走到細田面前幾步,昂然而立。

  長野穿著一身時尚的便裝,長長的金髮披垂而下,俊美的臉龐上閃耀著自信,簡直像是一位準備留影在雜誌封面上的模特兒。和早已脫下西裝,換上運動短衫短褲的細田相較,更顯得他與這個決鬥場一點也不相稱。

  他就是小夜這方的決鬥代表?我不禁大吃一驚。不是我喜歡以貌取人,但我好歹和他相處了幾天,他連談吐舉措都不像是一位戰士。

  「哼,我還以為是誰哪。」細田冷笑道:「一個只敢龜縮在訓練場裡的小白臉要當我的對手?我才希望你不要只有耍嘴皮的本事哩。」

  和細田一夥的人附和著鬨笑叫囂。

  「要對付你這種無能的廢物,就憑一個龜縮的小白臉就已經綽綽有餘了。」長野報以冷笑。

  「好了,好了,男人們,別再吵了。」白襯衫站了出來,愉悅地打圓場,「有什麼意見就待會兒手上見真章吧。你不先去更衣室換個裝嗎?」他向長野問。

  「不必。」長野說。他一挽頭髮,在後腦紮了個馬尾,俐落地脫去便裝,露出精赤的上身和穿在長褲下的運動短褲。我立刻知道自己對這個人的判斷出了問題:長野的體態極為勻稱,渾身上下沒有一丁點贅肉,顯然經過充分的鍛鍊。

  細田冷冷地瞪視他幾秒,也脫去了上衣,露出同樣千錘百鍊的肌肉。兩人在無言的互瞪中,各自從對向走進了鐵籠。

  ※

  「因為本次對戰雙方均為凌律人,我請兩位注意以下幾點:一、不得將能力作為直接進攻的手段,二、承上,將能力作為直接防禦手段時,不得故意採用可能會傷害對手的方式,三、不得以能力破壞或大幅變動場地,四、……」

  八角籠中,雙方終於熱身完畢,戴好露指拳套,臉上也讓助手抹過了凡士林。此刻他們正站在中央,讓世路崎做最後的規則確認。

  在漫畫、遊戲、電影裡,除非作者編劇功力差勁,或者和劇情有重要的關聯,這類的細節都會被省略掉──雙方決定敵對後,讀者下一秒就可以品味刺激的戰鬥場景了。但在現實世界中可不是這樣。

  如果無趣是一種病菌,那麼現在我就是重症患者,正強忍著危及生命的折磨。

  坐在我幾公尺外輪椅的川上倒是始終專注地盯著八角籠,好像連眨眼都捨不得。哎,也不是不能體會他的心情啦。畢竟這一切對他來說想必就像是一款全新的遊戲。

  但您總不能要求已經把這款遊戲玩得爛熟的我也抱有同樣的心情啊!

  「……關於以上幾點,兩位是否有任何異議?」

  一個食堂的職員在門口被人攔了下來,交代幾句後才端著托盤走向這邊。哦哦,終於來了。這是我稍早等得不耐煩時叫人準備的點心。

  九条感到有人靠近,機警地轉過頭來。他替我接下托盤,皺眉瞪了我一眼,不知道是在嫌我給他多添麻煩,還是嫌我就要上工了還這麼鬆散。哎,這傢伙什麼地方都好,就是人太拘泥了點。

  我逕自拿過托盤上的小碟,對職員說:「謝謝,辛苦了,下去吧。」那人便行了一禮,退了下去。

  「……分勝負的方式能撇除判定和技術性擊倒制嗎?」

  我開心地端詳起碟子上的甜點。兩串淋著黑糖醬的糰子,還有點綴著芒果和奇異果的一小球冰淇淋。唔,這組合可真奇妙,冰淇淋配白玉糰子是很常見,但這種糰子串嘛……

  我用竹籤的尖端刺起一塊芒果,用糰子蘸了蘸冰淇淋,一面小心不讓醬汁滴下來,一面送入口中……

  「……沒有回合數限制,不計算積分,只有雙方自願投降、出現嚴重犯規情形,或裁判認定一方已明顯無法戰鬥,才能判定勝負。你的要求是這樣對吧?」

  「沒錯。」

  「如果長野同意的話就可以。」

  「就這樣辦吧。我本來就沒打算用溫吞的方式分勝負。」

  「哼,算你有種……」

  哦哦!人客您瞧,有個新發現!烤過的糰子帶著熱度,和冰冷的冰淇淋形成對比,帶有清爽酸味的水果很好地減輕了黑糖醬的厚重感。我三兩下就把碟子一掃而空,取出一張懷紙擦了擦嘴。糟糕,再這樣被食堂的天才廚師荼毒下去,我的體重遲早會飛向無垠青空……

  我把碟子遞給九条,又拿過熱茶,很快喝乾,再把茶杯放回托盤上,滿足地長吁一口氣。

  川上不知何時已轉過來,表情怪異地看著我。我故意對他燦爛地笑了笑,還舉起手扭動手指打招呼。果然,他一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模樣,聳了聳肩,頭轉了回去。他還沒習慣和我打交道,不過我覺得那是遲早的事情。

  「那麼請雙方回到各自的角落,與調音師締結聯繫。」世路崎朗聲道。

  不需要九条用眼神提醒,我就已打起精神。我們的一名調音師走進八角籠,到長野身邊,伸手搭在他肩上……

  我閉起眼睛,集中精神。

  世界顫動。

  一如往常,和凌律人締結聯繫是一種十分奇異的體驗。感覺像是我同時存在於兩個地方──更精確的說,是能夠在兩個地方來去自如。我的人仍然坐在觀戰席上,但可以感到自己和長野之間有一道緊密的連結。只要我將注意力集中在那道連結上,我就能瞬間進入八角籠內,用長野的眼睛窺視景物──

  在諸多聯繫效果之中,感官同步這一項其實頗為無用──儘管能辦到這點的調音師幾乎是絕無僅有。不,凌律人能從聯繫中得到最大的好處,在於這能夠強化他們的體能與能力。

  啊,這個真的會上癮啊。長野的意念帶著滿足的調子傳來。簡直像是多開了一個熱水龍頭一樣。每次和妳連在一起,都覺得超級暢快的耶。

  嘿,別對我這個純潔的少女講這些好嗎?小心我跟媽媽說你對我性騷擾哦。

  讓妳覺得不舒服才是性騷擾,長野反駁,你情我願的話就不是囉。

  噢,你真的很噁心耶。我故意送出嘔吐的擬音,長野輕笑起來。

  不,他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對年紀小的女孩子沒興趣、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早已有了鍾情的心上人……我不知道原因究竟是什麼,但長野對我完全沒有戀愛或是情慾的意識。這種事情是瞞不過和你有聯繫的對象的。

  長野很快恢復正經:那麼,有什麼計畫嗎,小姐?

  情況就是我用手機跟你交代的那樣。我不知道細田有什麼能力──對方想必也不清楚你的底細。這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呃,大致上啦。

  嘿──我還以為妳不會讓我打沒有必勝把握的仗呢。長野說,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其實很興奮。

  有什麼比一場勝敗難料的決鬥更能讓戰士感到刺激?這下他可沒有理由再抱怨自己被閒置到快爛掉的事了。

  偶爾也得冒點險嘛。這種文明的肉搏,對你已經夠有利了吧?何況還有我這個天才輔助你呢。

  ……這倒也是。

  我是不敢說什麼必勝啦,但在這種條件下,我想你的勝率少說也有95%,等等就放手去打吧。我為求保險補充道:萬一──雖然我很難想像有這種可能──萬一你真的無法取勝,就盡量拖延和自保,讓我有時間好好分析他的能力就可以了。我會適時叫你投降的。

  也就是說,妳在答應決鬥的時候就已經設想過,最糟的情況就是我們用幾名調音師,去換敵方一名大將的能力底細囉?長野有些佩服地「望」了我一眼──用意識而非肉體。好貴的情報啊,他感嘆。

  這是最壞的情況嘛。我振振有詞,連最壞的情況都未必會虧損,這麼賺的賭博上哪去找?只有最蠢的賭徒才會不下這注。

  長野愣了愣,笑出聲來。妳知道嗎,妳幾乎要說服我了。

  什麼話啊,我說的本來就是事實好不好。

  好好好……啊,時間差不多了,長野忽然說。那就麻煩妳守著我囉。

  請多指教。

  說完我便「傳渡」到了長野那兒。頭頂的燈光打得很亮,但因為長野的眼睛早已適應,忽然從暗處「來」到亮處的我並不覺得刺眼。

  儘管已有數次和他人感官同步的經驗,這感覺還是很奇怪──我可以接收到長野所有的感官資訊,包括嘴裡咬著的護齒、邁步時重心的移動、腳踩在地面時回饋的彈力……這已經不是逼真的程度了,根本就和我自己在場上一模一樣!然而,實際行動的人卻不是我,以至於感覺像是長野在操縱我的身體似的……

  在世路崎的喊聲和手勢示意下,長野和細田躍動著來到場地中央。長野率先揮出的一記左刺拳被細田拍開,揭開了這場決鬥的序幕。

  籠外,緊張的呼喊和交談嗡嗡響起。

  接下來是一連串攻勢的交換,肉體相碰的聲響和衝擊彷彿直達骨髓。長野和細田都打得很慎重,他們在挪動步伐、切換適當距離的同時,不時以拳擊、踢擊和掃腿互相試探(如果您有興趣知道,我並不是很享受別人一腿踢在自己脛骨上的感覺),肩、臂、腿的假動作也一刻不停。

  就我所知,這和通常的MMA比賽不太一樣──沒錯,雙方會以試探開局,但他們很快就會試著搗向對手的弱點,使出擒抱、關節技、迴旋踢等等動作更大,卻也更有可能分出勝負的招式。

  話說回來,長野和細田可不能像職業選手一樣,在賽前研究對手過去比賽的影片,針對對手擬定假想訓練和戰術就更不用說了。會打得特別保守也是情理之中。

  兩、三分鐘過去,情況依然不變──至少我看不出來。除了腿和手臂頻繁發生的衝擊,長野和細田也擊中了對方的腰腹幾次。但他們都把頭部守得死死的,幾記重拳和高踢不是被擋下,就是被以毫釐之差避開……

  哎,夠了,夠了……老實說,這種有規則的決鬥並不是我的專長。我所學的不是避開危險或陷入危機時保命的方法,就是完全以實戰為前提的殺人技術。就好比德州撲克和大富豪──雖然都是撲克牌的遊戲,但規則和玩法完全不同。

  可惜這次決鬥來得太匆忙,要是能再請兩個事觀來解說和播報就好了……

  我放棄分析情勢,把精神集中在長野眼前細田的身影上──對方的調音師想必也在進行同樣的工作。

  忽然,計時器宣告回合結束的鳴聲響起。長野和細田身形同時一滯,始終在旁側注意比賽情形的世路崎箭步上前,隔開他們。雙方各自走回角落,助手們立刻拿著各項道具簇擁而上。

  我切回自己的身體──我可不想連被人東摸西摸的感覺也一起體驗。正好九条探詢地望著我,我點點頭,便問長野:怎麼樣?

  他實力不錯,長野回答,經驗應該也很豐富。我不用能力還不一定能打得贏哩。妳那邊呢?有什麼收穫嗎?

  他和你一樣,還不曾使用過能力。我說。在這五分鐘之內,細田身上沒有出現過任何光紋──凌律人發動能力時會顯現的光芒,只有調音師才能看見。

  嘿……越來越有趣了。妳怎麼看,小姐?

  細田也不是笨蛋啊,和你一樣會先觀察情況,不輕易秀出自己的底牌。我在心中聳聳肩。

  你無法從一個凌律人的光紋看出他能力的實際內容。這東西就像凌律人的能力指紋──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顏色和型態,能夠用來辨認身分,但不會直接告訴你那人是否有絕對音感或遺傳性疾病。但光紋會標示出凌律人發動能力的時機和部位,結合他發動能力前後的跡象,要推測個大概並不困難。比如,集中在雙眼的光紋是感覺系能力的標誌;如果對方身體發亮,又能渾若無事地挨下許多重擊,那他發動的八成是增加肉體強度的肉體系能力;光紋不是出自凌律人本身,而是在他手持的武器上?掌握系,至於具體的效果還需要進一步推敲……

  反過來說,如果凌律人完全不使用能力,即使是最高強的調音師也會一籌莫展。

  幸好眼下不太會有這種困擾。我想細田八成是肉體系的吧。我肯定地說。

  為什麼?長野感興趣地問。

  因為他敢同意這種決鬥啊。說都不用說,近身戰最強的系別是掌握系,但這次決鬥採用的規則不允許用掌握系的能力直接攻擊,所以最佔優勢的就輪到肉體系的了。我伸了個懶腰。話說回來,細田有什麼能力根本不重要吧。在這種條件下,你的能力就算不是最強的,至少也是罕逢敵手。既然對方不肯先露底牌,就由你主動施壓,看看他的壓箱寶是不是真有那麼珍貴吧。

  我就是這麼打算的。嘿,小姐真是個人才啊,要是妳能更……

  不要連你都對我說教好嗎。能力越大,逃避責任的本能就越大,好唄?

  長野在心中又無奈又好笑地嘆了口氣,站起身來。

  啊,這麼快就到下個回合了。我給了九条一個「別擔心」的眼神,便趕忙收拾情緒,傳回長野那邊。

  雙方再度來到八角籠中央。世路崎一開賽,兩人就又翻翻滾滾地鬥了起來。

  和膠著的上回合不同,戰局很快有了變化。細田低身避過一記鉤拳,順勢撲向長野,一把攫住了他──同時細田的全身泛起光芒!柔和的藍色,像是一層包覆在他體表的薄膜……

  長野,他用了能力!我急忙傳訊。是全身性的!

  不知道為什麼,長野沒有回應,也沒有發動能力。他沒能甩掉細田,貼身糾纏的肉搏戰繼續下去。雙方都在試圖以關節技和柔術使對方失去平衡,並不時用肘擊、膝頂和拳頭搥打對方……

  從長野那兒傳來的痛楚讓我更加慌張,喂!你在想什麼?快點用──我忽然閉上了嘴。我感到長野有股沉穩的自信。況且,長野遠比我更知道凌律人該怎麼戰鬥。如果他沒有發動能力,那只表示還不需要這麼做。

  果然,雖然長野漸漸被逼到了籠邊,他似乎仍然應付得來,沒有被細田捲入地面戰之中。細田猛地一推,長野的背重重撞在八角籠的網上。

  ……說真的我開始後悔自己答應這場決鬥了。很痛耶!

  這時長野終於發動了能力。血紅色的光芒在他身上一閃而逝的同時,他使出了一記奇特的招式──用肩膀往上一撞。

  我甚至不知道還有這樣的打法,但卻真的有用。此刻細田幾乎緊貼長野,長野的肩膀完全位在他的視野死角,於是他便在無防備之下,重重挨了這經過能力強化的一擊。

  細田踉蹌退開一步,眼中透出驚愕。長野立刻反守為攻,雙拳去勢洶洶,充滿了要將對方KO的氣勢。長野的肩撞雖然打在人身要害──下巴上,那一擊應該並未重創細田,但他成功──用專業的術語來說──「搶到了節奏」。箇中道理和下棋一樣,當兩名棋手實力相當時,先奪取些微優勢的一方就可以滾起雪球,相反的,失去優勢的一方要扳回不利是非常困難的。

  我放鬆地微笑。像這樣的戲劇化場面怎麼能沒有觀眾呢?福爾摩斯要讓華生來當敘事者可不是沒有道理的。

  「吶,川上,我問你,在這種比賽裡,什麼才是影響勝負的關鍵?」我從長野這兒「遙控」自己的身體,轉頭對川上說。這感覺和切換到通訊軟體的視窗、送出訊息差不多。

  「什、什麼?」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於是我重複了一次問題。

  「……技巧?」川上想了幾秒後才開口。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很直覺也很浪漫的答案,可惜是錯的。當然,瘦小的柔道高手可以輕易撂倒粗壯的門外漢,但這種技術差距極大的情況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換個問題吧。為何職業拳擊要如此嚴格地區分不同的量級,甚至精細到了區區幾磅的程度?

  因為在雙方技術處於同一級別的徒手格鬥中,真正對勝負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體能

  而長野的能力──它曾經有個更莊嚴的名字,不過現在我們都戲稱它為「類固醇」──便是在發動時強化一個人所有的體能

  長野繼續壓制細田。他的動作聲勢驚人,但我看出他的行動其實是相當冷靜精密的──不因為有了優勢就隨意冒險,讓細田有翻盤的機會,而是步步為營地進逼。

  但我感到困惑。為什麼長野不持續發動能力?如果他把能力「開」著,大概沒幾秒就擊倒細田了。但他卻把能力用得很精細,甚至很吝嗇,每隔幾招才發動一次……

  這就當作給妳的考題吧,小姐。猜猜我為什麼要這樣打?

  長野顯然察覺了我的困惑──他甚至有傳訊給我的餘裕呢。

  嗯,為什麼不一直「開」著能力?最簡單的答案就是要節省燃量的消耗,但這不可能;「類固醇」的燃耗率並不是太高,長野全力發動的話,能夠維持十幾分鐘,更別說他現在還和我連在一起呢。

  我幾乎立刻就想到了答案。你要隱藏自己能力的底細?

  哦,解得挺快的嘛。就是這麼一回事。畢竟對方的調音師也在盯著我啊。

  就像我對川上說的,凌律人的能力是他們最重要的個人資訊。這方面長野多少算是例外──他的能力太有用了,不可能鎖在地窖裡蒙塵──但洩漏給敵人的資訊能少則少。

  這時長野完全停止了能力,甚至開始以沒什麼效率的方式進攻。細田精神一振,展開反攻。長野狼狽地被步步逼退,防守漸漸虛軟,連臉部都吃了幾下攻擊。細田瞧出便宜,以前手刺拳敲開長野護在面前的手掌後,揮出一記後手的重拳──

  就在這一瞬間,長野以全力發動了能力。不,這甚至超越了他平時的全力,因為他正和處於聯繫。「類固醇」的力量像是岩漿一樣沖入他的血脈,他以超人的反射神經轉頭避過細田的攻擊,同時用上鉤拳揮出沉重的反擊。

  恐怕細田連這一擊是怎麼來的都沒看到吧。他整個人往後重重倒在地上,眼睛愕然地瞪大。

  長野沒有停手。他騎上倒地的細田,簡直像要搗碎年糕一般,毫不留情地往下揮拳。如小型爆炸般的衝擊從拳面一路傳到長野的牙齒,鮮血噴濺。

  終於,世路崎撲了過來,拉住長野,高高舉起他的手。我們這一派的人爆發歡聲,像是被磁鐵吸引的鐵粉一樣湧向長野;另一派的人也衝進八角籠,簇擁著無神地望著天花板的細田,著急地要求醫療救護。場外的醫生立刻動了起來。

  我傳回自己的身體,不禁伸手撫了撫臉。長野偽裝居於弱勢時挨的那幾下可不輕,他嘴裡都被牙齒割出了傷口,滿是血味……那種感覺好像還黏在我的舌頭上……

  我伸了個超級舒服的懶腰,拿出手機看了看,居然已經中午了。正好肚子也餓了,到餐廳吃頓好的就回房間玩遊戲吧──我可出了不少力,而且痛都痛死了!誰都別想再命令我繼續工作!至少今天絕不!

  但別人就不能這麼幸福了。我看向一旁的川上──他被世路崎設計捲進這次事情,這之後的幾天裡大概連躺在病床上都不得安寧了。哎,只能等事情過後再和他聊聊小說的事情了……他應該也看過其他幾部我喜歡的作品吧?畢竟我們口味還挺相近的……

  這時我終於注意到了川上的眼神。他依然愣愣地盯著八角籠,像是看到了什麼難以理解的東西,眼中的好奇夾雜著困惑……

  等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這副神情──可是是什麼時候呢?我們根本沒接觸過幾次啊。我試著回想:發現他在跟蹤……和他談笑……遭遇攻擊……

  啊。

  就是這個了。難怪我會直覺地認定他不是凌律人。

  他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他看得見長野和細田使用能力時發出的光芒……

  就像當時他同樣看見了襲擊我的凌律人的灰色光紋一樣……

  川上似乎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過頭來。他的眼神轉而透出興奮的光彩,「剛剛那個真是太刺激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戰鬥!……對了,能請教妳一件事嗎?」

  說真的,我超討厭這些表面功夫。「什麼?當然好啊。」我刻意用不擺架子的態度回話。

  「我要如何才能加入你們?我……我是說,那個,我知道我給你們添了麻煩,但我……」他有些羞澀地頓了頓,「我很有能力,我會證明自己是能夠派得上用場的人,我──」

  「你不需要那麼做。不如說,是我們這邊要盡力爭取你這個人才呢。」我說,川上愕然地停住,「馬上就會有人過來你詳談簽約的待遇。歡迎成為才堂的一份子,調音師。」

  時間彷彿暫時停止了。一旁的九条訝異地張大了嘴,川上驚喜中帶有不解地望著我,只有八角籠內仍然人聲鼎沸。

  「什麼是調音師?」終於,他問。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雜談:

  雖然字數不多,但這篇的情報量和藏在文字後面的東西很豐富,希望大家能多品嘗幾次(畢竟我的更新速度……嗯……)。有種養肥一頭豬卻只拿牠六兩肉端上來的感覺……

  本來是想把戰鬥寫得更拉鋸一些的,但後來還是決定把靈感留到後面的重大戰鬥場景用,把本戰的重點放在介紹凌律人與調音師的設定上。可憐的細田就只能當砲灰了……

  話說這篇用了很多我「雲」來的格鬥知識,給外行人看應該是沒問題,但不知道內行人會不會覺得很蠢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凌律人|現代都市|奇幻|小說|超能力|第一幕|08|戰鬥|格鬥|MMA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達克尼斯-奈特
跟前一章一樣
字還是太擠
然後打鬥中的標楷體太多
用一般字體就好

05-29 03:23

Jojorin(990)
好喔,感謝你的建議,下次分段會注意
標楷體部分算是表示內心話啦,全用旁白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如果覺得不好閱讀,之後我會特別把標楷體的字體改大的05-29 03:31
達克尼斯-奈特
內心話的話不考慮用()這樣的方式來表示嗎?
這樣的方法應該不錯
標楷體的話在一些打鬥的縮短到關鍵的生死時刻範圍就好
更能塑造一些張力

05-29 03:49

Jojorin(990)
不太想耶,我也看過用這個作法的小說,但可能我比較習慣翻譯文學這種用標楷體寫內心活動的用法
還是謝謝你的建議啦!05-29 0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