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設定】天脈雷磁

作者:騙人的吧│2018-05-07 17:06:22│巴幣:0│人氣:123
天脈雷磁
  擁有此種力量的人被稱為「金脈石」。許多人──通常是沒有持有力量且沒有與金脈石打過交道的平凡人──認為這種力量是直接「操控金屬」作攻擊一途,但事實上和他們交過手的人都有發覺那並不是「金屬之力」,而是某種特殊的磁力,不僅能吸引金屬也能夠影響金脈石的身體。
 
  天脈雷磁是一種與一般磁力有所不同的力量。那是一種「金屬磁力」,能夠吸引所有的金屬,並且短暫磁化它,使被吸引而來的金屬轉化為暫時磁鐵,形成作用範圍更廣的「金屬鍵」,「金屬鍵」可以吸起範圍內所有的磁性物質。普通的金脈石若無特別訓練,磁力圈作用範圍僅有方圓五十公分左右;但加上「金屬鍵」則可以擴展到一公尺。這是所有金脈石的最低標準。而那些磁力作用範圍可以透過訓練來增強。
 
  金脈石使用能力時瞳孔會被磁力轉為金黃色。但是天脈雷磁的能力傳承是需要看血緣的,儘管沒人知道這些血脈為何會出現能力。金脈石與金脈石所生下的孩子一定會是金脈石,但是力量大小並不一定;而金脈石與一般人所生下的孩子不一定會有能力,有些就算有也會缺少一個除了磁力以外的能力,但是那些人的力量通常會比純種金脈石要來得強大。
 
  一般人並不明白為什麼這種力量被稱為「天脈雷磁」,大部分的金脈石只習得了磁力,但其實那是四種基於同個基礎的能力。強大的金脈石能夠透過聚集磁力線來產生電流。在眾多的金脈石中,那種電磁能力者被稱為「雷眼」;而習得此種技藝後通常也會獲得「金屬脈動」的感知力。
 
  金屬脈動能夠使開啟「天脈雷磁」的人在磁力圈作用範圍之內獲得全方位的金屬感知能力。當有金屬從外部進入、或是本就在圈內卻緩緩接近自身的金屬時,那些金屬會發出一種類似心跳聲的脈動,同時視野內會出現數條糾纏在一起的磁力線指向那些金屬。因此一般的金屬武器是不能夠傷害雷眼的。
 
  另外還有一種更少人習得的,那幾乎可以說是有幸才有可能看到。「天磁」是一種釋放自身粒子,再藉由磁力拼建的技藝。這種技藝可以被稱之為瞬間移動,也可以用來躲避無法閃躲的招式。它是一種肉體重組。金脈石的身體在能力覺醒之後會使身體受金屬磁力的影響,使用者的身體粒子會逐漸轉化為磁性粒子,稱之為磁化。過度使用能力會使身體的磁化現象更快速,而到最後金脈石將可以自由解放或禁錮粒子。
 
  天磁的先決條件只要是金脈石都有可能達得到,但要使用磁力將分散的粒子抓回來是需要強大精神力的。有許多人會在嘗試的過程中灰飛煙滅,僅有少數人習得這項技藝。只有七個人,而他們被稱為「金屬磁子」。
 
  金脈石使用這項能力的時候,他們將會獲得如同獵鷹一般的廣闊視野;獲得金剛一般驚人的力量;獲得獵豹一樣的敏捷;獲得黑曜石一般堅忍不拔的意志。她可以在重傷時透過開啟能力來換取自己一段爆發時間。
 
  但是天脈雷磁並不是全天候都可以開啟的,連磁力也是。當金脈石體內的磁力存量全數用罄後,他們連金屬脈動都使不出來,甚至無法開啟天脈雷磁;但是如果金脈石體內仍有磁力,只是失去了額外的身體加成時,金脈石只能夠使用磁力。
 
  要獲得磁力,必須吞下鋼或鐵金屬才能補充;要獲得視力,必須吞下錫或鋅;要獲得力量,必須吞下金或銀;而要獲得敏捷,必須吞下鋁或鉑;最後,要獲得意志則必須吞下鉻。
 
  但必須注意的是,混了銅的金屬,只要其中有銅元素就無法被操控與探測;混了汞的也是。並且金脈石無法直接從礦脈中取出金屬元素來使用;而當有某個地方的磁場,或是某個金脈石的磁場比另一名強大時,那位被壓下去的金脈石將無法使用自己的磁力。
 
  世界上有七名金屬磁子被記錄在記錄中:【脈磁共振】、【雷磁爆震】、【天雷磁爆】、【狂磁】、【磁爆】、【迅雷】、【閃光】。
 
 
  這塊「磁石大地」上有三座大城:潘(Pan)、朵(Dor)、葛(Ger),而在三大城圍出的三角形中間是至高皇帝「馬佛斯」的皇宮。在三座城都會有通道通向至高皇帝的皇宮,但是入口跟出口都有衛兵在巡邏。他們是專屬於至高皇帝的金脈石衛兵,通常都會是雷眼。這條「至高步道」只有被傳喚的貴族才可進入;若不是被傳喚的人強硬闖入會被衛兵當場斬首。衛兵們都是訓練過的雷眼,被稱為「雷衛」。
 
潘(Pan)城:
  潘城的治安之差可以說是惡名昭彰,全世界都知道。生活在這城裡,或是在朵與葛城中的人都稱呼它為「惡城」。城主是金脈石雅達。
  潘城的皇宮是除了至高皇以外最為豪華的皇宮。一如其他的城市,這座皇宮外圍也是一圈貴族圈,裡頭有商業、住宅和奴隸拍賣區。大多數的貴族會流連在商業與拍賣區。在皇宮外圍有一圈包圍住皇宮的露天宴會廳,那兒總是聲光燦爛。
  而在貴族圈外是平民區。在這之中,治安最差、最無法無天的地方被稱為「蠻窟」,曾有人形容那裏是「活生生的地獄」。持有力量的金脈石會在那邊搶奪掠殺,但仍有大部份難以生活的窮苦民眾聚集。這裡要是殺了人並不會有衛兵來管制。
  潘城的城主與貴族們總是在徹夜狂歡,他們不把民眾的生活看在眼裡。而這樣的一座城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除了貴族與商隊,其他人不可以隨意出城。
  在潘城與朵城之間,有一條潘朵步道,旁邊可以看見雅達森林。充滿猛獸的森林。
 
朵(Dor)城:
  朵城是最多民眾想去的地方。朵城的治安非常好,只要有金脈石擅自使用能力,不論是幫助別人或是搶奪別人,要是沒有在使用完後馬上去找衛兵們報到並說明緣由,那朵城皇宮隸屬的金脈石親衛隊「坦傑」就會立刻到你家門口。
  朵城的城主是崔坦。他的宮殿一個月最多只會有兩次宴會,貴族們也得按時繳稅,並且金脈石的行蹤必須受到掌控,也因此朵城是金脈石最不想要去到的地方。這兒太危險也太不自由了,大多數金脈石都渴望無影無蹤。
  但即便如此,朵城嚴格的法律執行仍然使它成為極好的都市,這讓它十分安穩,民眾不須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不需擔心自己吃不飽。這兒沒有貧民窟,更沒有蠻窟。
  在朵城與葛城之間有朵葛通道通向葛城。而通道旁是崔坦湖。十分巨大的湖。
 
葛(Ger)城:
  葛城比起潘城是好上了不少,但也是治安低下的城市。葛城城主托頓沉迷宴會,他的宮殿每一個禮拜會有一次的宴會舉行。這座城的貧民窟是純粹的窮人聚集處,雖然有時仍會傳出有金脈石肆虐,但金脈石在這座城裡也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大多數人都喜歡去潘城。在那兒幾乎可以稱作無法無天。
  在潘城與葛城之間有一條葛潘通道。旁邊是托頓高山。十分高大且物種繁多的高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0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這個系列是……

05-20 18:27

騙人的吧
是…
I DON'T KNOW05-20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漾】黎玟《I los... 後一篇:【RPG公會】天脈雷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