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中篇】王爺,是否搞錯了什麼? 13

作者:馥閒庭│2018-05-07 12:17:28│巴幣:42│人氣:330
半年後,幻甄自己醃了一些蜜餞,找了景筳筠來吃。

花幻甄看著景筳筠,腦海裡浮現一個名詞,冒牌者症候群。

冒牌者症候群國外的學者提出的一種現象,指一些成就高的人害怕被人認為是冒牌者。

即使有著充足的外部證據證明他們的能力,他們仍然深信自己『不配』。他們把自己的成功歸因於運氣、時機,或者僅僅是他人的過分抬舉。

景筳筠有很嚴重的冒牌者症候群,在東方謙虛是種美德的狀況下,還有母親的重男輕女,讓她覺得自己的一切沒有哥哥好,她只是頂替哥哥的位置跟功勳。

她嘆息,其實景筳筠做事穩妥,在失去了哥哥的存在,依然的撐起了景府,她覺得,景筳筠已經比她哥哥好了。

尤其自己這樣一個外人,她相信,自己一定有做錯什麼,景筳筠卻還是替她兜著,甚至還在花府救了她。

因此,她相信景筳筠。

就她對管家、周氏的側寫,其實哥哥景筳鈞的雖然勇武,但論兵法、軍事,都不如景筳筠,但是因為是男性,所以很自然的,景筳筠的一切,都是哥哥教導有方。

看著這樣一個有才華的人,被其他人忽視,花幻甄是有些難過的,因此,她更加努力的鼓勵景筳筠。

「好吃嗎?我自己醃的。」花幻甄問,給自己夾了一顆,酸中帶甜的紫蘇梅,讓她瞇著眼睛。

「嗚!好酸…」景筳筠摀著嘴含著那顆梅子。

「哈哈,你的臉都皺了。」花幻甄笑說,但她又夾了顆梅子送到景筳筠嘴邊。

「不能再吃了。」景筳筠閃開,但她的眼睛就沒有離開過那梅子,還有釀梅的人。

「為什麼?」花幻甄不懂的看著景筳筠,明明她就很喜歡吃,景筳筠要壓抑自己。

「我哥不喜歡吃這種東西。」景筳筠輕聲的說。

花幻甄歪著頭,看著她「所以?」她哥不喜歡吃,所以就要壓抑自己?

「所以我不能再吃了。」景筳筠說,看著那個酸甜的梅子被送入那張小嘴,她
轉過視線,但那粉嫩的唇沾著那酸甜的梅汁模樣,卻印在她的腦海。

但突然有人點了點她的肩,她轉頭又被塞了一個梅子。

含著酸甜的梅子,她看著眼前的花幻甄。

「你是景筳筠,你喜歡吃蜜餞。」幻甄肯定的看著她說。

所以不要再拿哥哥當自己的標準,你是景筳筠,就應該有自己的喜好。

景筳筠看著眼前的花幻甄,只覺得她很美好,尤其那雙眼睛笑吟吟的看著自己,看到了她靈魂的深處。

你是景筳筠,你喜歡吃蜜餞。

她說的很肯定。

卻像是暖熱的湯澆淋在她的心上,一股溫熱讓景筳筠心裡有些怦然。

嘴裡酸甜的滋味,讓她忍不住的舔唇。

「你們在吃什麼?」突然有人說話,讓她們兩人一愣。

原來是花幻甄的親友,名為花舞伊的女子,她是代表武林劍刃門過來送信的。

不過倒是看到一幅佳人戲公子的畫面,她有趣的想。

只見一旁的可欣跟本就攔不住那女子。

「姑姑?今年釀的新梅,今日想起,我便讓人起了些,混著蜜給夫君吃。」花幻甄笑說。

景筳筠則轉過去,將剛剛的梅子吃下,但卻發現梅核沒有地方放,一隻手卻伸過來,捧著帕子,示意她吐在上面,她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照做。

「嘖,看你小倆口你儂我儂的,算了,那事情晚上再說,我先回去了。」花舞伊說,她把信放在桌上,就先離開了。

景筳筠只能嗯了一聲,看著花幻甄正看著那個人,景筳筠忍不住偷偷看著花幻甄,今天她只穿著家常的衣服,那一頭黑髮用銀簪挽了簡單的髻,簡單清爽的模樣。

等到那人走了,花幻甄才轉過頭「幸好姑姑走了。」她看著手上的梅子,微微一笑「不過這樣你就有理由帶著吃了。」她把那個小罐封好,塞進景筳筠的手裡。

「啊?」景筳筠愣愣地看著手裡的梅子。

「就說…」花幻甄逼近景筳筠,看著她愣愣地模樣笑說:「說你是個妻管嚴,你娘子我,硬塞給你的!」

景筳筠看著突然逼近的臉,有些緊張她點點頭,卻說不出自己希望花幻甄靠近一點還是離遠一點。

看著手上的罐子她楞楞著看著眼前的花幻甄「為什麼要對我好?」

其實,她等於跟著整個景府欺瞞了花幻甄,可是她從沒有怪過她。

「嫁都嫁了,現在你是我的夫君,你能對我好,我才能在這個後宅生存啊!」花幻甄看著她「我說了你別生氣,其實我看妳也挺不容易的,既然我們遇到了,寧願多個朋友,你不覺得嗎?」

「嗯。」景筳筠點頭,心裡卻還是有些亂,甚至低落,只是朋友?

兩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她們手上都有事情,因此只聚這樣一小會就分開了。

直到晚上,景筳筠看著那個很自覺得讓出一半床的花幻甄。

兩人都有很規律的習慣,通常是景筳筠先起床,然後花幻甄醒來時,景筳筠已經先去了軍營,等到晚上,景筳筠回來一起用膳。

但其實,在軍營不需要天天去,之前只是為了躲花幻甄,但現在她卻經常想要早早回府,因為跟花幻甄在一起,讓她很舒服。

自從上次兩人的徹夜長談後。

她從沒有這樣的感覺,跟一個人在一起卻這樣輕鬆,她只要做自己就好,她可以喜歡吃蜜餞,可以表現出懦弱。

這一切,比她小一些的幻甄卻可以接受,她總是輕鬆的笑,然後替她擋住了別人,用他們是夫妻的藉口,讓她有了一個可以休息的空間。

娶妻真好。

景筳筠感嘆,然後又有些害怕湧上心頭,幻甄的這一切,原本是哥哥的,卻被她這個妹妹霸佔…

她突然有些害怕,當初,哥哥死的時候,母親死活不讓自己看哥哥的遺體,她一直有股懷疑,如果那時哥哥沒死呢?

幻甄會不會就不對她好了?

想到這她突然有些害怕。

--------------------

---------------------

蜜餞好吃 (*´∀`)~♥
花51過來串場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0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小說|古代|長篇|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451欸!哈,好有趣。也讓雨明姐姐來玩一下嘛XD

不過看這狀況,真的是慢慢來
到底誰在上面啊?(睜大眼

05-07 15:27

馥閒庭
雨明忙著跟鶯歌談情說愛,應該沒有空來玩 - ////// -
理論上是幻甄來教學,但學生青出於藍...筳筠肯定是匹黑馬(誤)(*゚∀゚*)05-07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