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我只是偶然路過的三流驅魔師罷了#2

作者:貓耳寬│2018-05-06 20:23:46│巴幣:25│人氣:409

如果要問許子晴此刻的心情如何,那麼肯定是懵逼兩個字。
 
在邁入高三生涯前最後的狂歡,硬是從露營試膽變成了鬼屋驚魂,一起同行的友人除了一直待在一起的葉曉瞳,此時已經被女鬼弄死了兩個,一個不知所蹤,生死兩茫茫。
 
畢竟以女鬼的行動模式來看,這丫的用老一輩的說法來講就是怨氣沖天,一道紅光從天靈蓋噴出,簡直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冤煞惡靈,假以時日等殺的人更多人,成為鬼王指日可待,若不是中間殺出了安子夜這個神祕驅魔師,許子晴和葉曉瞳兩人肯定是凶多吉少。
 
安子夜的來歷如何,許子晴其實並不關心,因為安子夜的出現對於她和葉曉瞳而言,完全等於救世主一般的存在,儘管看上去有些不靠譜,但對方在剛才確實擊退了女鬼,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答應了保護兩名少女離開別墅。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
 
這名來歷神秘的驅魔師安子夜因為當面說了他式神的壞話,直接被式神一掌拍飛到牆上,正倒在地上抽蓄吐血啊!
 
現在別說是讓他保護兩名少女了,若是遇到女鬼,以兩名普通少女外加一名重傷驅魔師的組合,妥妥是團滅的結局沒有第二可能性!
 
不過說來神奇的是,此刻許子晴雖然內心充滿了茫然以及無言,但卻唯獨沒有先前恐懼的情緒,按道理說安子夜這個靠山倒了,她應該非常害怕才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此時只感覺到心靈一片平靜,而且沒來由的還有點想笑。
 
「子晴,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許子晴的心態很好,反觀葉曉瞳就沒有她那種「心已累,一切都嚇不倒我」的覺悟,在看見安子夜在地上「躺屍」之後,這名少女就處於一種忐忑狀態,不時在旁邊搖著許子晴的手。
 
葉曉瞳還以為許子晴是嚇傻了,沒有往對方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其實是處於頓悟狀態的方面去想。
 
「把安子夜先生拉起來吧,說不定等一下能恢復過來也說不定。」經同伴提醒,許子晴也終於想起了自己等人還沒脫離險境,先是左右張望確定女鬼沒有出現後,當機立斷決定帶上安子夜。
 
「好,我們一人扶一邊。」
 
葉曉瞳替友人的想法點讚,整體來說兩名少女都算得上是好人,起碼不會隨便丟下同伴,當然處於驚嚇狀態時例外,人一旦被嚇到了,別說是智商就連理智都會下線。
 
在默契的互看一眼之後,許子晴和葉曉瞳分別站到左右兩側,蹲下身準備將倒地的安子夜扶起……
 
只是就當葉曉瞳的手伸向安子夜時,一隻手冷不防地握住了她手腕,本來還躺屍在地上的安子夜猛然抬起頭,藍色的獸瞳收縮,而被那顆不屬於人類的眼睛所凝視,葉曉瞳心臟沒來由的漏了一拍。
 
這自然不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而是因為那顆獸瞳彷彿穿透了自己靈魂,而且身體就像是被蛇給盯上的青蛙般,在對上視線的一剎那,葉曉瞳竟是發現自己失去了對身體的掌控力度。
 
那是吃人野獸才擁有的眼神。
 
會被殺。
會被吃掉。
這個人比屋子裡的女鬼可怕無數倍。
 
無數負面的念頭衍生從腦裡衍生而出,葉曉瞳注視著安子夜的臉龐,並不僅是那單顆的獸瞳,先前那吐出的鮮血沾染在嘴邊,更是使安子夜那張原本還稱得上不錯的樣貌染上了幾分猙獰的意味。
 
「咳咳,我覺得我還可以搶救一下……」安子夜抬頭,虛弱的向著兩位女學生說道。
 
「安子夜先生,你沒事?」許子晴小心翼翼地詢問,然後朝著安子夜伸出右手:「你現在還站得起來嗎?」
 
「都吐血了,怎麼可能沒事。」
 
安子夜嘴上是在抱怨,不過他還是握住許子晴的手在對方的幫忙下站了起來,至於先前躺屍在地上的虛弱感在他爬起來時已然消失不見。
 
「這次下手還真重,若不是我反應快提前把查克拉集中在後背,說不定真的要躺平在這裡好半天。」用手背抹去嘴邊的血汙,安子夜又伸手拍了拍身上衣服,翻起大大的白眼:「妳們聽我說,要不是我大人有大量不和她計較,換成其他陰陽師底下的式神敢這麼對待他們,包準要來連續吃上三頓教育套餐,先貼符禁制行動,然後剝光衣服綁柱子上……」
 
「綁在柱子上怎麼樣?」
 
「……沒事,作為一個時下的現代人,像這樣開時代倒車玩體罰的行徑絕對是要唾棄的,像小鬼子他們這樣活在以前封建社會的行為,簡直是喪盡天良,遲早要完的!」安子夜臉上神情一變,恍若在一瞬間覺醒成為了網路上俗稱的憤怒青年,舉著右手喊道:「殺光鬼子,還我山河,三民主義萬歲!」
 
接著安子夜突然原地立正開始唱起國歌來,而從牆壁中浮現出半個身體的狐狸少女看了良久,什麼話都沒說,緩慢地沒入了牆壁裡頭。
 
許子晴和葉曉瞳在一旁目睹了全部過程,現在她們明白了幾件事情,第一是安子夜打不過他的式神,二來是這名穿著巫女服的狐族少女對於日本相當感冒,最後則是對方的心眼就如安子夜所說,非常狹窄。
 
狐族少女離去好片刻,直到確認對方不會再度返回,安子夜才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然後用右手在臉上抹了抹,轉頭一臉正色的和兩名女學生申明:「為了避免誤會,先說一聲我既沒有種族歧視也不是憤怒青年,平常沒事也會看日本動畫和聽日文歌,而且我是個討厭戰爭的和平主義者,妳們看看這世界多麼美麗,空氣多麼清新,別整天老想著打生打死的,做人要有愛,要懂得和諧。」
 
「安子夜先生,不好意思容我打斷一下,你剛才是指現在我們身處的環境很美好?這裡廢棄不知道多久,灰塵都在地上積一層了,空氣品質絕對、絕對、絕對非常糟糕,而且關鍵的地方是現在還有個很不和諧的女鬼在追殺我們!」許子晴開口打了岔,然後側過身用手隨便指了個方向,反正廢棄別墅的環境即使變了格局,也還是一樣的狼跡和破敗。
 
這段話說得鏗鏘有力,其中還帶著幾分憤憤不平的意味,整個過程中沒有任何人插嘴,就連葉曉瞳反覆眨著眼睛,完全沒預料道許子晴會爆發得這麼突然。
 
葉曉瞳有種感覺,在這短短幾分鐘裡面,自己的朋友在經歷過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後內心似乎是覺醒了什麼,指不定是吐槽之力之類的?
 
「我的意思是這個地方很危險啊,雖然你說不定真的很厲害,但如果像剛剛那樣因為耍寶被自己的式神打到吐血,然後被女鬼趁虛而入怎麼辦?」許子晴一口氣將內心囤積的話給全說了出來,但是抬頭時卻發現安子夜的目光並不放在她身上,小女孩的脾氣頓時就上來了:「安子夜先生,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安子夜依舊沒有搭理的意思,但是許子晴也發覺了不對勁,因為本該與她站在相同立場的葉曉瞳的視線也同樣放在安子夜看向的方向,同時她還張大了嘴,如同看見了什麼可怕的事物。
 
許子晴深吸一口氣,緩緩地轉過頭……隨後一隻手猛的按在她腦袋上,將許子晴的臉轉回原位。
 
「別看,妳以前總該看過鬼片吧?這時候轉頭用膝蓋想都知道妳後面有什麼。」安子夜在強行用手固定住許子晴的腦袋之後,又向前跨出一步,反手就在許子晴身上一推。
 
冷不防的被安子夜給推了一把,許子晴腳下踉蹌的倒著栽進友人的懷抱裡頭,而這時她也才終於看見了原本在她所站位置後方究竟有什麼……
 
從陰影中走出的,是一名長相清秀的男子,只是由於光源的關係他的臉此時有一半籠罩在陰影裡頭。
 
「哼,看來我的推理是正確的,根據人類的心理學分析,妳們遇到女鬼時有百分之七十三的可能性會驚惶失措的朝著高處跑,完全沒料想到這樣只會增加逃脫困難。」突然出現的神祕男子走出陰影籠罩之處,伸手推了推鼻樑上的眼睛,露出了一切盡掌握在我之手的冷笑:「哼,凡人的智慧……」
 
「大頭,你還活著!」
 
許子晴驚喜的叫出聲來,但是轉頭想想,又感覺好像有哪裡奇怪,如果說安子夜沒見過那個綽號叫大頭,臉上簡直寫著「老子是學霸」幾個字的人就算了,沒道理葉曉瞳會露出如此驚恐的表情。
 
「不對,現在好像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出場就自帶學霸屬性光環的男學生這時總算想起什麼,先前運籌帷幄的姿態被驚慌所取代,他轉頭看了眼身後的長廊,緊張地喊道:「有個奇怪的女人正追著我跑,她的腳還是浮空的,完全違背了牛頓發現的萬有引力,這很奇怪,一點都不科學,我們得快點逃才行!」
 
「……」
 
許子晴一時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她真心不了解學霸怕的到底是女鬼本身,還是對無法用科學解釋女鬼能離地飛行這件事感到恐懼。

------待續------
當前已知的式神情報:
小檔案:
宮前悠歌過去曾經拍攝的照片,但是氣質上似乎與現在不太一樣。
在過去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0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提醬汁◕◞౪◟◉
ヾ(́◕◞౪◟◉`)ノ嘎吱

05-06 21:48

貓耳寬
嘎資05-07 22:57
含冰魔導書
悠歌肯定是爛尾動畫看太多所以氣到黑化了(x

05-06 22:17

貓耳寬
應該沒有W05-07 22:57
o0風雲0o
新出現的跟某個性楚的有87%像

05-06 23:13

貓耳寬
差很多吧?05-07 22:57
希羅哈涅
一直期待鬼出現的 結果是大頭!?

05-07 01:12

貓耳寬
是大頭05-07 22:57
Far
楚先生 你走錯棚了

05-07 02:02

貓耳寬
錯棚囉~05-07 22:57
吹雪
許子晴已覺醒了新稱號:吐槽役

05-07 09:44

貓耳寬
吐槽者是不敗的05-07 22:57
風之狩獵者
你還記得寫文啊

05-13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我只是偶然路過的... 後一篇:【PF28】【勇者大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