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八十三章 天經地義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06 19:50:49│巴幣:30│人氣:253
 
  晨陽初露,凝結在枝葉上的露水都還未蒸發,抬起頭天空是那麼的藍,再加上一些純白無暇的雲朵點綴是那麼的美。
 
  「手挺直,腳步站好,肌肉發力,嘖嘖,角度還是不對。」在如此美麗的晴空白雲下,莫亞跟另外兩人一點都不貪睡早就起來了,與之同時還有隨行的蓮娜。
 
  亞德斯正例行著晨跑運動身體,莫亞則在蓮娜旁指導劍術,說劍術有點誇張,應該說只是握劍的姿勢跟正確發力位置,儘管如此身為初學者的女孩還是處處出錯。
 
  明明在一個月前他還是比蓮娜更菜的新手,甚至連劍都沒碰過,不過這具身體"莫亞 "不論是反射神經、大腦記憶、肌肉強度、五官、敏捷力、技巧…...什麼鬼通通都讓他學會了,就像本來就有的一樣,這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神奇,也許前世的人類在發展個幾百年發明可以用腦讀的USB卡就可以再次體驗到這種感覺吧。
 
  「手不能太僵硬,這裡要彎下去……算了,先持續這個動作揮劍一百下吧。」看著眼前努力調整自己姿勢的女孩,莫亞覺得有志者事竟成,她一定會達成自己所期望的目標的。
 
  不過,那應該是幾年後的事了……
 
  「喂!一百下太多了吧!要是小娜累到晚上連弓都沒辦法拉開,小心我殺了你!」在一旁剛做完體能運動的露西香汗淋漓,一聽到這一百下馬上發作,其實她剛剛一直邊運動邊關注著這裡。
 
  至於早上練劍晚上習弓這是兩人妥協後的結果,原本是晚上露西教蓮娜拉弓時莫亞認為這種技術並不適合現在的處境,弓術跟劍術一樣都是必須經年累月學習,但是弓術在強不過就是發揮出弓本身的力量,就比如跟一頭魔物戰鬥,如果其皮毛硬的連箭矢都穿透不進去,那弓箭的威力就大大減少了。
 
  也許會有人說那射擊眼睛或其他脆弱部位呢?是可以沒錯,不過那都是練習數十年的神箭手才會的技術,又或是把魔法運用在弓箭上?那就是精靈能達到的也寥寥無幾,對於現在的蓮娜來說成本效益並不符合。
 
  而換成劍術,對上同樣刀槍不入的魔物卻可以用本身技巧與其周旋,在找到弱點加以攻擊,殺傷力比弓箭大上許多,而且防禦跟攻擊一體……難道有人看過弓箭手拿弓防禦的嗎?
 
  於是,對此兩人在夜晚發生激烈的辯論,也導致了現在的局面。
 
  「那晚上的練習就算了,劍術可以提高人的反應力、專注力、力量、敏捷……可以說是一種全方位提升的鍛練方式,我想替代掉妳那不重要的訓練剛剛好。」
 
  「什麼叫不重要的訓練方式!弓箭可以在遠處殺人於無息,對於安全有大大的保障,難道你想看小娜拿著短兵器冒著生命危險跟敵人搏殺嗎?你這蠢貨!」一聽到這臭傢伙居然說自己的訓練不重要露西炸開了毛,那可是她好不容易能跟蓮娜獨處的時光,這該死的騎士居然說不重要!
 
  不過莫亞並沒有接下去,只是轉頭看向另外一人尋找外援:「亞德斯,你認為劍術比較好還是弓術比較好,沒關係,你就平心而論,不用給那個紅髮女人面子。」
 
  一回頭看到爭吵的兩人都在看自己,亞德斯轉了轉剛拉開的臂膀聳聳肩,表示他對凡人的紛爭毫無興趣。
 
  只是過了幾秒鐘,他才像想起什麼事一般轉過頭來,「不過我跟露西小姐相處那麼久,她都是使用盾牌跟長劍的。」
 
  這意思很明確,在大陸四處旅行的人們只要是具有一定實力的傢伙都是全能的,應該說是擅長很多種武器,因為這樣才能在關鍵時刻用適合的工具解決問題,不過還是會有一樣特別專精的,就像這位紅髮大姐頭,她會弓箭、長槍、斧頭很多東西,不過劍盾才是他的專精。
 
  總而言之,這句話是在打臉說:「妳自己都專精在近戰技巧上,不就證明弓箭比劍術更不重要嗎?」
 
  語畢,露西愣了一下,接下來咬牙氣憤道:「你們這兩個可惡的臭男人!算了,問你根本就不準,乾脆就問問當事人吧!」
 
  「嗯?」帝國騎士看了看還在努力揮劍的女孩,她似乎還沒注意到戰火已經燒到自己身上,還在一劍一劍努力的把基礎打好。
 
  只見露西偷偷摸摸的跑到蓮娜後面,在不注意時給了後者一個大大熊抱,引起女孩一陣驚呼。
 
  「小娜!自己決定吧!是要跟那個沒用的帝國騎士學習既危險又不適合妳的劍術,還是跟漂亮姊姊練習殺人於無息的優良弓箭呢?」
 
  「喂喂,妳這樣講太主觀了吧…... 」
 
  不理會莫亞發言,露西只是雙眼發亮的看著蓮娜,那熱情眼神讓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感覺只要選了誰都會背叛另一人一樣。
 
  最後,還是善解人意的亞德斯插話。
 
  「你們這樣只會讓她為難而已,我看還是照舊吧,不管是什麼戰鬥技巧都一定會有危險的,要是連這些危險都挺不過就只是該被時代淘汰的弱者。」
 
  雖然這句話有些直接卻是不折不扣的反應現實,在太陽完全升起後一百下揮劍也剛好完成,揮劍不只是要用到手臂上的肌肉,腰腹部、手腕乃至下盤都會使用到,所以不只是手臂蓮娜感到全身都在酸痛。
 
  而除了揮劍外還有昨天騎了一整天馬的副作用,雖然途中有適當的休息不過騎馬並不是人們想的那麼輕鬆,可能有人覺得不是自己走動騎馬應該會比步行更輕鬆,不過長期在馬鞍上的顛簸會不斷摩擦到大腿內側皮膚,紅腫破皮起水泡都算是輕的,長時間下來落地站不起來都是正常。
 
  就是經驗老道另外的三人,也不過是習慣了這個痛苦罷了,或是在大腿內側多墊幾層布。
 
  滅了坎煙,正當四人騎著馬正要起步時身後突然一道急促的馬蹄聲響起,亞德斯馬上皺眉拔出武器,轉頭嚴肅的注視著後方。
 
  「是強盜嗎?不….這樣馬蹄聲也太稀少了,還是王國的傳令兵?」在眾人的疑惑思考下,一道人影從彎角中竄出更是將四人的警戒心提到最大,不過在看清楚來者後,反而眼中充滿了奇怪。
 
  「這……狄里恩,你怎麼過來了?你不是跟雷伊絲一起行動的嗎?」看著曾經的熟人滿身掛彩,蓬頭垢面狼狽不堪的樣子莫亞也跟著下馬上前詢問。
 
  露西跟亞德斯並不知道狄里恩是誰,要說的話也僅僅是在逃出托斯鮑德後有一面之緣罷了,不過看著他一臉著急渾身是傷的樣子,也知道是發生了什麼意外了。
 
  「拜...拜託….去救雷伊….絲,求你們了…..」狄里恩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這根本沒頭沒尾的話,只是既然都這麼說了,雷伊絲跟塔蘿他們一定是遭受到了什麼危機。
 
  身為自己的救命恩人,莫亞一聽到這句話身子一震,趕緊給了還在喘氣的少年一袋水,後者喝了一大口後重重呼出一口濁氣,也終於把話說明白了:
 
  他的眼神裡還透露出一絲絲地恐懼,「在昨天晚上我們突然被三個黑衣人襲擊,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的身份也不認識他們,但他們一出現就攻擊我們…..我是在慌亂中逃出來的,不知道雷伊絲他們怎麼樣了,不過依那些黑衣人的實力應該凶多吉少……」說完他緊握著這裡唯一熟識人的手,「拜託你一定要幫幫他們!現在是分秒必爭阿!」
 
  而聽完了一大串話莫亞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轉頭朝露西跟亞德斯道:「你們認為呢?」
 
  亞德斯已經收起劍,「沒有必要,既然他都說那群黑衣人實力比那個魔法師強,那我們去也於事無補。」
 
  「我也這麼覺得,而且聽他這樣說那三個黑衣人應該是屬於同一勢力,為了這麼個一面之緣的人得罪一個勢力太不明智了。」露西也跟著反對,而且她說的也很有道裡。
 
  亂世中無數大小勢力發芽而起,有的強大有的弱小,不過都不是個人能夠抵擋的。
 
  為了一個比較特殊的魔法師得罪一個勢力,那怕是最弱小的勢力都是得不償失。
 
  「是嗎…… 」莫亞語氣平淡的像是早料到一般,不過狄里恩卻十分激動:「你們開什麼玩笑!好歹雷伊絲也曾救過你們…… 」
 
  「愚蠢,那時候她出手也是為了救自己罷了,而且說成這樣你自己不也是丟下他們三人逃出來嗎?」亞德斯插話道,言詞裡的諷刺跟不屑完全展現出來,讓過來求援的狄里恩臉色一下轉青一下轉紅,顯然被氣的不輕。
 
  不過莫亞知道,以狄里恩怕死的個性能不直接逃之夭夭而是來找救援就已經很不錯了,還要他捨身跟敵人奮戰?別想太多了。
 
  「沒關係,我去。」伸手制止了狄里恩開口回嘴,而莫亞淡淡的一句話卻讓在場五人唯一沒講話的蓮娜直接下馬。
 
  「小娜!」
 
  「我說過了,莫亞哥哥要去哪,那我也會跟著去。」女孩展現出的堅強很令莫亞感動,不過他只是上前走了幾步,摸了摸女孩為了方便而剪去雙馬尾留的披肩短髮。
 
  「謝謝,蓮娜,我很感動,不過那裡還是太危險了…... 」莫亞稍稍舉起右手,接著拿捏好力道往女孩的後脖頸輕輕一敲。
 
  啪!
 
  瞬間軟下的身子被恰好接住,莫亞抱起昏迷的蓮娜走到露西身前,在後者十分奇怪的眼神注視下道:「請好好照顧好她……不,說這些都是多餘的,以妳對蓮娜的感情來講應該只有妳是最能讓人放心的。」少年微微苦笑,不想說一些多餘的話,現在就像狄里恩說的,分秒必爭。
 
  等狄里恩準備完騎馬在前面準備帶路,莫亞也上了馬,輕抖韁繩,朝後面的三人說了最後一句:
 
  「她也許跟你們只有一面之緣罷了,你們不去幫助她也情有可原,不過雷伊絲是我的恩人,去報答恩情,天經地義。」
 
  ……
 
  等莫亞走後,亞德斯上了馬,看著還在原地發愣的露西道:「在想什麼,走吧,現在的情況不是妳做夢都想遇到的嗎?」
 
  露西沒有回話,只是輕輕"嗯 "了一聲,接著把昏迷的女孩放上馬背,騎上了馬。
 
  兩人的身影,在綠蔭下逐漸隱去。

--------------------------

下章會說明為啥狄里恩能找到莫亞等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9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先恭喜考完統測拉!
黑衣人的強度讓人很好奇阿,連雷伊絲都遇到危機了

05-06 21:08

蒼天落葉
哈,謝拉,不過物有相剋,黑衣人的能力只是剛好克制雷伊絲而已xd05-06 21:31
莫莉安
相信蓮娜可以變得更強 話說其實可以讓露希教導的說w 不過 不知道會教導成什麼樣子

06-23 06:51

蒼天落葉
哈,以後就能看到囉XD06-23 08:59
喵君
教導蘿莉是本章重點

09-19 21:21

蒼天落葉
是不是想舔[e26]09-19 22:34
喵君
不行,可能是我看到阿路加 湊敵客覺得小孩子都很可愛

09-19 22:38

蒼天落葉
阿路加真的好可愛啊[e16]09-19 22:44
喵君
對阿,可惜是男的[e26]

09-19 22:56

蒼天落葉
沒關係,男的不會懷......[e26]09-19 23: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弓箭有距離優勢,可是被近戰的話...
所以還是會偏向讓蓮娜以劍為主、弓為輔的方式鍛鍊

08-03 14:47

蒼天落葉
沒錯,萬事都得小心08-08 0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十二章 偷襲... 後一篇:統測考完,終於有時間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