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再次

作者:凜寒│2018-05-06 17:51:24│巴幣:6│人氣:146
..心血來潮就想寫下來ˊˇˋ

    「吾乃操縱罪惡之人,邪惡撒旦之子」這,是中二病,只是把自己特別的地方突出了就在背地裡接受了他人的冷嘲熱諷。

    「自以為傷害自己幫助他人而從中得到了成就感,對世界充滿絕望,對人類這種生物感到噁心,也自以為的認為自己是個沒用的人,用著偽善的角度去幫助別人,成天嚷嚷著大道理,自己卻完全做著與其不符的腦逼行為。」這,我將其稱為【高二病】。為何要自稱呢?正因為,我處於這個時期。直到..我遇見了她。

    「吶~黃金週一起出去玩吧!」完完全全符合高中生會說出來的話,當然地,我絕對不會被捲入這句話裡面。放學,與平常一樣的,我無所事事的跑到了學校附近的7-11閒坐著,每天從不間斷,只因為這樣能讓我聽到可笑的人講出可笑的話讓自己愉悅。

       這時,某個女孩從對面正從對面的馬路走過來,是最近造成整個二年級陷入瘋狂的正妹轉學生,想也知道與我這種絕緣體是不同次元的存在,但基於男人的本性,我還是時不時地看她個幾眼,在這反反覆覆的情況下,我們四目相對,她投以了正常人會給陌生人最基本的禮貌---點頭微笑,我也不自覺地做了相同的動作,可惡....不自覺就循著本能做了...,不久,她進到店裡.....

    「能坐你旁邊嗎?」這種美少女竟然問我這種問題,這世界是不是真的要炸了?

    「請。」為掩飾驚訝,我只是說了簡短的一個字,雖然還是照著男人的本性回答了。

    「「.............」」不知道為甚麼,她一直看著我。

    「有話,請直說」被人盯著確實感到不舒服,就算對方是正妹。

      ...大概...

    「誒......那個...你放學後常常坐在這裡對吧?」妳是看甚麼看到入神了?不過....
    
     有沒有搞錯..妳轉過來也才兩天不是嗎?怎麼就知道我常常坐在這裡了??當然,這些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是又怎麼了嗎?」我沒必要跟她搞好關係,所以選擇了最簡潔的方式回答。  「那麼,以後你可以幫我做件事嗎?」她笑著問我,雖然很動人,但是我並不想捲入麻煩事,所以得拒絕她。

   「好吧。」......我還是輸給了本能,這東西真可怕。

   「太好了!謝謝你!」她興奮地握著我的手說著。

    本來我以為不會怎麼樣的...但,這竟然改變了之後的我。

    *****************************************

    ...這是甚麼詭異的要求...?」我手摀著臉,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不奇怪,不奇怪,幫幫我吧~」我真的該幫她嘛?

    簡單來說,就是每天放學等到我們在小7會合後,她要求我幫她每天計時從這邊走到她的教室再走回到這裡的時間。

    「雖然沒什麼難度,但是,為甚麼?」嗯,做這種事根本毫無意義。

    「嗯....可能之後會說....?求求你了!」我說小姐阿...你這是甚麼解釋阿...,算了,反正也很閒,就看看她這麼做的原因吧。

    「好吧,我就幫妳吧...」「真的嗎?謝謝,那我們事不宜遲,今天就開始吧!...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10分鐘後------

    10分鐘,這樣滿意了嗎?」「嗯!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就這樣的,我的人生中被強行加入了一個人。

    一個禮拜過去了...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我卻做著拿著手機幫別人紀錄走路時間的這種蠢事情..我是哪裡的社畜嗎?   

    ...就算是社畜也不會做這種事吧?只不過,看著她這樣感覺心裡也挺特別的,所以就跟著她胡鬧下去了。直到....2個禮拜後,我開始發現了異常,當她回到這裡時流汗量明顯增加,黑色的長髮也變得凌亂不堪,時間也從上個禮拜偶爾慢個十幾秒到今天慢了15分鐘,再怎麼不會察言觀色總也學得會懷疑。

    「哈......真是的...慢了這麼多真是抱歉呀~大概是天氣太冷不想走路吧~」我聽著喘著氣的她講出了完全沒有說服力的話,現在可是夏天。

    ....妳之後還需要繼續走嗎?」雖然明知道問是多餘的,但還是想確認一下。

    「嗯...還是麻煩你咯,陪著我做這種事情。」....我沒有回話,只是想著明天要做的那件事。
    隔天,我和那位轉學生的事情已經傳遍了班級,也再次聽到了班上同學對於我這人的觀點和看法,「那位轉學生不是長得很漂亮嗎,聽說個性也不錯耶,怎麼跟那種人有說有笑的啊!~是噁心呢。」

      「大概是看他可憐都沒人陪他吧,之前還聽說他把女生給弄哭呢!」「誒!?真的假的?好差勁呀~」他們說著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謠言。

    
      等等...先聽我說,我只是看到一位小妹妹在哭才跑過去安慰她的...算了,我已經習慣了,人們是非常容易跟著流言蜚語走的,對此,我們束手無策,所以除了無視之外別做他想,只要想著今天放學後該做的事情就行了。

    中午吃飯時間,我還沒瀟灑到能一個人去外面蹲牆角吃,所以就在教室啃著自己的麵包,突然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宇也,聽說你最近跟那個轉學生聊得很開耶,真的假的?」叫我的人是同班同學草旭,人模人樣大帥哥,現充極高端男子,偶爾會像這樣跟我聊天,雖然我們並不怎麼熟....

    ....然後呢....」麻煩死了。

    「誒~別這麼冷淡嗎~跟我們分享一下啊!

    「我懶得說。」「怯...沒意思的傢伙。」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感到一陣愜意,像我這種人是沒資格與那種人交談的,再說我也沒打算做現充會做的事。想當然爾,換來的是冷漠的視線,但我早已習以為常,趴在桌子上,享受午休。讓我再一次...享受自己剩下來的時間....

      放學了,一如往常的我們在小7會合後,等她走回去,這次我並沒有坐在位子上等待,而是偷偷跟著看,前五分鐘沒什麼異常,但...到了第6分鐘時,她跌倒了。

    喂喂...都幾歲了還能走路到跌倒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的同時,她站了起來並且繼續向著原本的目標走著,但過沒多久又跌倒了,她又站了起來,反反覆覆的情況下,時間悄悄流逝,10分鐘悄悄地過了,但她卻還沒到達教室。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看著她一直跌倒我心裡也不好過,於是正要走過去幫她...

    「可惡...動啊!快點動啊!這雙笨腳....」她邊捶著自己的腳邊說著。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大概的原因,不過這也是我的猜測而已。

     「拜託...動起來...求求妳...讓我再多走一些路...」當她帶著哽咽的聲音說話時,我慢慢靠近她的身旁。

    「喂,15分鐘已經過了喔,妳怎麼還坐在這裡。」

    「咦~你怎麼在這裡啊~不小心看風景看太入迷啦~抱歉~」她講著一聽就知道的謊站了起來繼續走,不過卻十分緩慢。於是我做了個也不知道怎麼想的決定,走到她前方蹲著...

    ...上來吧,我背妳。」

    「哈哈...不用啦!這樣很蠢耶。」

    .....ALS。」 (P.S肌萎縮性脊隨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

    ....啊哈哈~那是甚麼啊?沒聽過啊。」雖然她是笑著說的,但剛剛她驚訝的一瞬間我可沒看漏。

    「那就當我自願的,上來吧。」

    「嗯...你是哪根筋不對啊?好吧~我就上去吧,這可是福利噢~」說著我就把她揹了起來。

    說實話...真的挺重的...一個宅男想要耍帥去背一個女生....但也比一直看著她跌倒好多了。

「吶...你覺得人活著到死去有意義嗎,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也太無聊了吧...」才走沒多久她就開始說著莫名其妙的話。

    ...就算沒意義妳現在還是得活著啊,人不就是這麼麻煩的生物嗎?

    「哈哈~說得也是呢,但難道就得這樣一直過下去嗎,不能....早點...死去...........」說著說著我就開始聽見她啜泣的聲音。

    「自殺是最蠢的決定,不過如果那是妳的決定,誰也沒辦法說甚麼。」這種問題我都會照著自己的想法回答,畢竟我也說不了甚麼,就這樣走到了她的教室。

    「嗚......為甚麼我會得到這種病啊.....也想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啊...嗚嗚哇啊啊啊~~~~~」她放聲大哭,幸好這時間已經沒人了...不然我大概又要被懷疑了。

    「說起來,我還沒問過妳的名字呢。」因為實在過於尷尬,我只好另外找個話題。

    「嗚.......蓉鈴...。」蓉鈴哽咽著說出她的名字。

    「我叫宇也,話先說在前頭,我不會安慰妳的。」

    ......?」她訝異地看著我。的確,正常男人看到一個美少女在妳面前哭,妳會不安慰她嗎?不過呢.......

    「病的並不是我,我沒有體驗過,所以我根本不能安慰妳。」沒錯,自己根本沒有體驗過這種感受,安慰別人的話只是空有其表的偽善罷了,只是把自己的想法---想要讓他人開心---強加到你安慰的那個人身上。  

    ..........你這個人...真的很有趣呢..哈哈。」大概是哭夠了吧,臉上充滿著淚痕的她終於綻放了笑顏。

    「誰曉得呢...妳的家人呢,差不多也要來了吧?

    「嗯...不過我已經站不起來了,可以把我揹到門口嗎?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我快沒力了....。」拜託好嗎,如果我是個常運動的人也不會變成這種個性好嗎?

    「你真的是個大笨蛋呢~就當我在訓練你吧,要心存感激呀~

   ...好吧,我想這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吧。」為甚麼呢?因為她的腳已經快要不行了,大概不會再來學校了,就算沒得過這種病,有點知識也是不難的,身體會漸漸地不能動,到最後甚至會變成整天躺在床上的植物人。

     「啊...說的也是呢...可以先幫我拿個小紙條和筆嗎?當我送你的禮物~。」

    ....?」抱持著疑問,我把東西交給她。

    「先答應我行嗎?現在先別看,不然..我會不好意思..」蓉鈴有點害羞地說著,讓我心動了一下..

    ...好吧。」在我揹起她的同時,那張紙條隨即放進我的口袋。

    「「希望還有機會見面。」」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出這句話。

    「「......」」無言的沉默。

    「一定會的...慢慢等我從美國回來吧!宇也!」打破沉默的時間,先開口說話的是蓉鈴。

    「啊....啊啊,原來你要出國治療啊...。」

    「嗯...好不容易...終於有人能像這樣子陪我聊天的...結果..還是得....嗚」結果她還是繼續哽咽地說著。

    ...噢,那個是你媽媽嗎?」不知不覺的,我們走到了校門口,大概是因為放學時間過了挺久的原因,那裏已經沒有人來往的跡象了。

    ....時間過得真快呢....那麼,下次見咯。」我把她抱進後車座裡。

    「啊啊..絕對會再見面的啊。」慢慢地關上車門。

    「你就是宇也同學吧,真的很感謝願意為我們女兒做這些事。」蓉鈴的媽媽低著頭向我道謝。

    ....沒什麼,我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罷了。」

    「果然...很溫柔呢,宇也同學。」

    ...對於人來說那是完全沒有用的東西就是了。」

    「嗯....~~」蓉鈴的媽媽把臉慢慢靠近我,果然是美少女的媽媽,長相自然也是甜美清純的。讓我不自覺的臉紅了...

    「嘻嘻~」她的食指輕碰了我的嘴唇一下,然後用著小惡魔般的口吻離開了。「其實啊...那孩子之前經常被欺負啊...大概是碰到宇也同學吧,所以才會高興過了頭而得意忘形吧~

    很正常不是嗎...人們會踐踏著比自己弱小的生物,這是不變的道理。」

     「也是呢...能碰到宇也同學,真是太好了。」

     「您過獎了。那麼我先告辭了。」我選擇了掉頭離開這個選項。

      伴隨著車門關上與引擎發動的聲音,我回過頭,想起了....

    ....對了,紙條...。」

    謝謝你讓我有了繼續活下去的理由,還有....

    「甚麼嘛...明明妳自己也是個笨蛋啊。」伴隨著臉上的微笑,我踏向回家的路。

    另一方面,蓉鈴與她母親的對話。

    「吶,媽,剛剛你們在聊甚麼啊?」蓉鈴好奇的問道。

    「嗯...假如我年輕個15歲肯定會跟他告白吧?」蓉鈴的媽媽稍微歪著頭說著。

    「什....

    「呵呵,看妳臉紅成這樣,對了,蓉鈴,到美國去治療...害怕嗎?」與剛才愉快的氣氛不同,突然轉到了嚴肅的話題。

    .......不過我會鼓起勇氣去的。」蓉鈴帶著勇敢的笑容說著,「因為...我已經和那個笨蛋...約定好了...

    「宇也同學真厲害呢,竟然能讓妳迷成這個樣子,呵呵。」蓉鈴不滿地回嘴道,「才...才不是啊!...

    「好好好,我都知道,因為媽媽我也快迷上他了啊~

    「就說了不是嘛!!!」車上瀰漫著歡樂的氣氛,完全看不出來蓉鈴即將要與這個病進行生死相搏的手術。

     ----隔天----

    「誒~~~那個轉學生才來一個月嗎?長的那麼漂亮,真可惜呢。」

    「你只是看上人家的美貌吧,大色狼。」剛轉來就造成轟動的蓉鈴,想當然爾,如風一般消逝的她也影響不小。此時...

    「吶,宇也~。」草旭用著裝熟般的口吻說著,「她走了真可惜,是吧?

    ....是阿。」「.....!?」他以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幹嘛。」

    「不..如果是平常,你絕對會用"關我甚麼事"或是"然後呢"這樣超~~~~~級敷衍的話回答的,沒想到今天還真是老實啊....,感覺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似的。」聽到這句話總讓人覺得有點不爽...

    ....你什麼意思啊...講的我好像把人當作路邊的石頭一樣討厭似的。」

    ....我並沒有這麼說呢,哈哈,沒想到你也挺有趣的嘛,跟我們分享一下啊,你跟那位轉學生的事,我挺好奇的呢~。」

    「因為很長,所以我懶。」

    「甚麼嘛....不行,這次一定要你說出來。」他用著手搔弄著我。

    ~甚麼甚麼,宇也與那位轉學生的戀愛故事嗎?我也要聽!

   「都說了不要了...!別弄我的頭髮!

     本來無趣的校園生活,在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之後,讓我開始享受著原本該有的"青春時代"

    時間不知覺地流逝,原本應該死氣沉沉的我,在遇到了蓉鈴之後,大概有了一點點的改變了吧....,這幾年我每個月會與蓉鈴的媽媽見面一次,蓉鈴接受治療後,她與她老公吵架離婚了,淚腺變得很發達,所以我常常扮演安慰她的角色。

    「真是的...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事事不如意,不如一頭撞死好了。」這是她之前某次喝醉酒時講出的氣話。

    「飲酒過量很傷身體的,別搞砸您這美麗的身體了,而且,現實就是這樣才會需要更多的人來完成它不是嘛?」我用著衛生紙把她的淚擦掉邊說著。

    「吶...宇也同學,真希望我能年輕個15歲呢,那我絕對會馬上跟你告白的。」不知道是不是喝醉酒的緣故,她的臉看起來特別紅。

    「是嘛...或許我早生個10年,也會跟伯母您告白呢~」我打哈哈的說著。

    「哼哼~」她又把食指放在我嘴上,用著小惡魔的語氣說,「不行喔~這樣蓉鈴會生氣的~。」

    「嗯...不曉得她怎麼樣了。」說到這裡我才想起她去美國治療的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也很害怕..如果她走了...我該怎麼...怎麼活......真希望我能陪在她身旁...她一定很寂寞吧...」女兒在國外有親戚幫忙照料,伯母得回來這裡工作也是沒辦法的,說到了傷心處,這幾年淚腺變的發達的伯母又快哭出來了。

    「嗯...果然世事難料啊~」我邊安慰著她邊說著,等待著六年後的那一天。

    這中間我與伯母又見了好幾次面,有時講著我的大學生活,有時聽她抱怨,有時聽她高興,不過,我挺享受這種生活的,要是再早個十年,我大概真的會向伯母告白。

    一天晴朗的中午,我在原本的那間小7等候著,想著遇到蓉鈴之後產生的種種變化,嘴角不知覺得上揚了,突然,眼前被一雙溫柔的手覆蓋住,導致一片黑。

    「呵呵...」一副溫柔的笑聲傳過來。

    「真是...都老大不小了還玩這種把戲。而且妳不怕這間店倒閉嘛?不怕我忘記這個約定嗎?」我笑著說道。

    「是呢...當時真沒想到,對不起,我回來了~」她慢慢地把手收回去。

    我轉過身,看著眼前過了六年外表依舊像之前一樣,個子不高,一頭及腰的黑髮,穿著與頭髮相稱的雪白色連身裙的蓉鈴,笑著說道,「啊啊...歡迎回來。」

    在宇也房間,桌上有張保留已久的紙條,上面寫著: 謝謝你,讓我有了活下去的理由,我很害怕接下來要去接受的手術,不過我絕對會爬回來給你看的!所以...六年後,請在那間小7等著我,然後,到時候...請你跟我交往! 宇也。

    「什麼什麼?你們在說什麼?」不知何時出現的伯母像個小孩子般好奇地問道。

      回想起六年之前,尚未遇到蓉鈴的我,憤世嫉俗,自以為是,讓我不禁嘴角上揚。

    「我啊....」看著前方的兩位美女,說道:「說不定遇到了非常難搞的人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9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鈴鈴
這個背景我給87分

05-06 17:56

凜寒
你這個馬上留言是怎樣05-06 17:57
凜寒
我找不到好背景 =05-06 17:57
鈴鈴
你知道電腦版看起來很痛苦嗎?

05-06 18:00

凜寒
對不起05-06 18:07
鈴鈴
乖(摸頭

05-06 18:11

不年輕的郭
專業。

05-06 20:17

+9神聖騎士卡
可惡....不自覺就循著本能做了...XDD
有些時候,確實難以抗拒這些本能,事後會在心裡臭幹自己白痴。
凜寒的故事都滿甜的,哈哈。

10-25 09:15

凜寒
對 有時候情緒是會大於理性的 做了蠢事之後真的很想把自己都埋到土裡xD10-25 13:29
凜寒
因為我不太想寫悲劇 所以都寫甜的哈哈10-25 13:29
+9神聖騎士卡
對了,滿喜歡高2病的描述。那是一個想把自己塑造得很特殊,把自己放在相對孤僻的位置,好持續忽略內心空洞的情況。

10-25 09:19

凜寒
很高興你會喜歡~那時候受到果青的影響想把那種情況表達出來 但是並沒有寫得很出色xD10-25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aa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永久置頂的自介(大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