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恨殘夢

作者:♥熱夏消沉的徐徐♥│2018-05-05 23:56:04│巴幣:72│人氣:764


〈恨殘夢〉





  ——不想……來……


  像是有人用繩索圈住了我的喉嚨,一點一點地施力,一點一點地將我從沉沉的夢湖中打撈上來。像個快要溺水的人,我猛然睜開眼,大口地貪婪著氧氣,胸口劇烈起伏。

  一雙寬廣的臂膀由後方抱緊了我,溫柔而有力。

  「怎麼了?」

  你撐著惺忪的眼皮,拍撫著我的背脊,耳邊傳來老舊冷氣運轉的轟轟聲,床頭那瓶插著樹狀木片的擴香劑仍幽幽散發淡淡木頭香,是家。

  意識至此的我稍稍安了心似的投入你的胸膛,像艘小船靠往了避風港。

  ——不想……醒……

  模糊的單音在腦中迴響,細如蚊蚋,我卻莫名地清楚,那是自己的聲音。

  為什麼?

  「又做了惡夢?」

  你輕聲詢問,在我頭頂的髮漩上落下一吻,僅是如此便彈指間消弭我所有不安。隱隱約約的皂香纏繞鼻間,那是和自己身上一樣的,令人依戀的味道。

  「不要怕,我永遠都在。」

  見我點了點頭,你低聲道來,猶如枕邊囈語卻令人深信不疑。

  「嗯……」

  摩娑著頸窩感受你的溫度跳動,喉嚨的乾澀感此時卻殺了風景,遲來地感到口渴,我緩緩從你的懷抱中掙脫,來到桌前給自己倒了杯水。

  一道清涼貫穿體內,倒了幾乎九分滿的馬克杯被我飲盡,卻奇異似的沒有減少那喉間的乾澀不適。

  端詳著馬克杯,我瞧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拉開了窗簾,任由陽光散滿了一室。

  回頭望向滿身金色輝煌的你,美好而夢幻,卻是我每日日課般的光景。

  「我來做早餐吧。」

  我笑著,儘管自己覺得有些傻,卻阻擋不了滿溢的胸懷,時而濃烈,時而淡淺。

  「好啊。」你伸了個懶腰,坐在床上遙望著我,「做了什麼樣的惡夢?」

  「說是惡夢,倒也不是,我只記得我好像很不想醒來,很奇怪……」

  說著,一邊轉身,伸手想為室內通風,窗戶與接縫處滑動時發出了刺耳的尖銳聲響,我不由得閉了閉眼。

  轉瞬間,我再次睜眼,窗外已不再燦爛,落日餘暉披掛在我停佇於窗前的身影,低頭一見,衣裳更是換了模樣。

  眨了眨眼,怔怔地盯著眼前橘紅似火的天空,我嘴裡喃喃,「什麼……」

  徬徨無措之際,偌大而急促的鈴聲殘忍奪去了我思考的空間,彷彿有什麼在耳邊迅猛炸開,嗡嗡作響。

  我回頭望向那張原本有你的雙人床,卻不見你的身影,被子被整齊地疊放在床角,彷彿床鋪的主人已起床多時,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安躺在枕上的、那鈴聲大作的手機,屏幕已然亮起,在昏暗的室內中煌煌發光,好似一座燈塔,引領我前往探求真相。

  電話?鬧鈴?不論是什麼,下意識地我並不想接近,說不上原因,只是本能地躲避著,儘管我明白,那裏有我要的答案。

  ——不想……來……

  ——不想醒……

  ——不想醒來!

  又是一樣的字句,化為越發清晰的嘶吼熱辣辣地撕扯著耳膜,摀著耳朵,膝蓋一軟,我癱坐在地,顫抖著唇,徐徐閉上雙眼。





  額頭的冰冷汗珠涔涔滑過臉頰,我悠悠轉醒,視野從細縫緩緩展開成了一片熟悉的天花板,伴隨著不斷循環的鈴聲,循著枕邊隱隱能感到的震動,我摸著了自己的手機,直接關了電源,也不在意究竟是電話還是鬧鈴。

  老舊冷氣仍在轟隆隆地運轉著,溫度依然調整成你偏愛的低溫,隱隱飄散在空氣中的木頭清香,也是你情有獨鍾的氣味。你所喜好的事物一如往昔地包圍著我,彷彿你從不曾離去。

  把身子縮回了床的另一邊,空出了原本屬於你的另一半,空蕩的雙人床嘲笑著孤單,我皺著酸澀的鼻子,不由得擁抱自己的體溫,獨自取暖。

  我闔上巍巍顫抖的眼皮,將沒有主人的枕頭擁入懷中,默默遺棄自己。


  這個沒有你的世界,不醒來也罷。







全文完
---

文中的「你」去了哪,就交由各位自由想像吧(不負責任)

大家好,又是我。
在回去寫連載物之前,寫了個小短篇算是個暖身吧(?)
因為家庭跟工作的緣故,我不是很能時時兼顧這邊,也比較慢回留言
但即使如此還是有願意支持、等待我的人(有嗎
不管怎麼說,還是謝謝你們

最後,感謝閱讀至此的你,若喜歡可以點個GP或留言,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河
原本視為自己靈魂的另一半,結果一日起來之後卻發現心目中最重要的他消失了,惆悵、失落,彷彿內心被鑿了一個洞,而且無法輕易填補。乾脆就繼續恍惚的沉睡吧,至少,可以欺騙自己這只是個夢,而不是現實。

拍拍徐姊,最近似乎有遇上一些煩心事了,希望能順利解決了才好。

05-05 23:59

♥熱夏消沉的徐徐♥
我居然忘了要回Orz原諒我QAQ
白河好懂喔,整個濃縮了故事XD
我沒事啦,不知為何好像大家都以為我怎麼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9812aaf4eb70b62e8148ee96678aa958.GIF05-10 20:58
+9神聖騎士卡
徐徐閉上雙眼。(亮點誤)
這個類似夢中夢的夢,真讓人覺得可惡又毛骨悚然……
你寫起來真的很像有做過這種夢的說服力,場景突然的轉換那種感覺,很噁心。
不過我知道的這種夢通常都有更恐怖的轉變。(笑)
最後難怪不想醒來,對主角來說算是好夢……

05-06 05:07

♥熱夏消沉的徐徐♥
哈哈,被發現了。
我的確做過這種夢啊,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會有種「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醒來」的感覺。
沒想到拖這麼晚才回Orz05-10 20:59
ilwiKAMINA
犯罪片看太多的我,只會想到,被搬家到海景第一排了......所以幫忙搬家的人不想醒來,因為自己不能承認.

05-06 12:07

♥熱夏消沉的徐徐♥
啊哈哈,這個好跳TONE喔05-10 21:00
Yoli Yoli( *´◒`*)
之前玩過類似的遊戲,主角最後被這樣的夢束縛住,結果變成夢境的主角,
從現實世界中消失了,姐姐這篇文章又讓Yoli想起當時的痛了。゚(゚´ω`゚)゚。
劇情超虐心,希望姐姐遇到的困難能一個個解決(*’ー’*)大家會等你的!

05-06 23:02

♥熱夏消沉的徐徐♥
喔喔,這樣姊姊有算成功喔(奸笑)
我沒事啦,怎麼這篇讓大家覺得我好像有困難啊XDDDD05-10 21:01
REXRaguna
感覺真的好哀傷,如果試這樣,我可能會選擇不要再醒來了

05-11 21:56

小刀
還是要面對現實,終要醒來吃飯,好可憐。[e3]

05-29 19:11

♥熱夏消沉的徐徐♥
不得不認清事實的時候雖然殘忍,但也是好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fad68492d8c0f642049ac37ffb02448b.GIF05-30 13:05
八號阿萬
徐徐閉上雙眼((咳

姐,好久不見昂!!!!

看到熟悉的文風很開心❤(ӦvӦ。)

09-02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ayuna0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是遊記】猶記來時路... 後一篇:【問卷】姐姐的邊緣限時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