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我的筆下產物》(Ch1 動畫團隊與無能之處)

作者:理特│2018-05-05 18:11:12│巴幣:2│人氣:171
                                              前章連結:《Ch0 不普通的每一天》

                  ※故事中的劇情,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ch1(動畫團隊與無能之處)
       

     
「伊! ———」

一個宏亮且熟悉的聲音叫住我,向前望去是一位亞麻色頭髮的少女————是「培」。她的名字叫黃思培,是我的朋友間動畫團隊的夥伴;在科裡被稱為「天才後製師」。

「一大早見到你們真幸運 ! 」

「嗨 ! 培,不過幸運是指?」

話還沒說完,他就搶先插嘴。

「培,你說錯了吧!一早遇到她是不幸的開端哦!」

他壞笑的毒舌著我,我不悅的看著他,並糾正著。

「你那句話是多餘的好嗎?」

「是——哦 ! 」

培嘴角又多一分笑意,我對於她的笑意一時無法理解。

「是幸運的哦 ! 因為能見到『一對情侶』走在街上啊!」

我和理斯都愣了幾秒,而後一口同聲的大喊。

「誰和 他/她 是情侶啊!———— 」

「啊哈哈 ! 別激動 ! 對了 ! 伊,我是有事情才來找你的。」

聞言,我的思緒突然間斷開,一股不安感油然而生。該不會.......動畫......

「有事情......難道動畫出了問題?」

「......不是啦!我只是想問你下午要不要來我家做動畫。」

「碰!」

聽了原因我差點要摔倒,不過還好動畫的事情沒有出差錯。我像個小孩般含淚看著她。

「可以不要嚇我嗎......」

「好,沒事、沒事。」

她摸著我的頭,安慰著我。

「沒問題,我買完東西,就去你家吧!」

「恩 ! 理斯也要來哦!」

「哦哦 ! 」

  ※※※※※※※※※※※※※※※※※※※※※※※※※※※※※※※※※※※※※※※※

我和理斯出了住宅區後,迎來的是人聲鼎沸的商區。我們走進一家很常光顧的賣場,雖然媽媽主要採購的地方是在市場,但偶爾還是會因為一些突發狀況來到這裡採買。

「我去拿一下食材,你先晃晃吧!」

「好————」

不放心這個傢伙,在離開之前望著他一會,最終才走向蔬食區。
  
※※※※※※※※※※※※※※※※※※※※※※※※※※※※※※※※※※※※※※※※

「我說理斯......這是怎麼回事?」

想必我的臉上正冒著青筋,原因都來自於這隻欠揍的獅子—————「把手推車裡塞滿餅乾」這件事情,只有他做得出來。

「這是剛剛交易的份量。」

「給我放回去 ! 」

「哎呀 ! 怎麼辦?手快按到手機的傳送鍵了呢!」

沒錯 ! 他就是這種老愛用這方式賺取餅乾的人 ! 不 ! 是獅子才對。可是也不得不乖乖服從,我不甘心的想要找尋交易平衡。

「可以只買五包嗎?」

  ※※※※※※※※※※※※※※※※※※※※※※※※※※※※※※※※※※※※※※※※

我們倆從賣場出來,他手上抱著的剛剛成交的餅乾,開心的一個接著一個咀嚼;可我的心卻在淌血。即使談到五包,花費的開銷卻也不少。現在的我確實不需要太多的金錢,只怕連個最基本的早餐也買不起。自從他出現後,我身上的開銷大增,真的不太知道是福還是禍......

「給你。」

「欸?」

理斯將餅乾盒遞給我,這點令我感到不尋常。這不是我所認識的他啊 ! 平常總是把餅乾視為最要的東西,怎麼會特意分給自己以外的人?

「這算是特別優待。」

看見了他臉上的緋紅,我貌似明白些什麼———「原來是我錯了啊」。我接下的餅乾盒,給他一個微笑。

「小斯,謝......」

「記得之後要還我兩倍哦!」

我收回前言,他是一隻貪吃到極點的狡猾獅子 !!!!!!!! 我嘆了口氣,不知道今天已經是第幾次了,整頓好心情的我,無奈的看著他。

「真沒辦法 ! 就這樣吧!」

「欸?」

我快走超前他,可走沒多久就停下腳步。我回頭看向他,理斯也不解的停下。

「在不快點,等等就無法嚐到培家裡的餅乾嘍!」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 ! 在不快點,我就丟下妳自己去。」

的確,他闖入了我的生活後,麻煩事變得繁多;可是我仍藏不住笑意。或許,在心中的某處,也希望著這種日常,不要停止吧……

  ※※※※※※※※※※※※※※※※※※※※※※※※※※※※※※※※※※※※※※※※

我和理斯把食材送回家後,就前往培的家。而現在我眼前的這棟豪宅就是。

「不管看幾次,都有一種很壯觀的感覺。」

「我比較期待今天的餅乾是什麼口味呢 ! 」

「你就不能稍微留意一些餅乾以外的事情嗎?」

我無奈的吐槽,他卻不在乎的去按了宅邸的電鈴,對講機穿出一個低沉的聲音,他是培的管家───艾瑞德。

「是伊小姐和理斯先生阿!請進,培小姐已經在房間等您們了。」

鐵門緩緩的打開,穿過後走到比我們還高上3尺的大門前;艾瑞德則出來迎接的我們,才剛探進門裡,走廊兩側的長排女僕變映入我的眼眸。果然只要來到培家,就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除了這獅子超乎常理的出現外。女僕帶我們來到培的房間,之後就告退了。轉開門把,又是令我無語的發言。

「哎呀 !『情侶組』來了呢!」

「培,我和小斯真的不是情侶……」

「可是都已經『小斯小斯』的叫,又『同居』在一起。不是『情侶』是什麼? 阿!這樣說也不對……應該是要叫『夫婦』吧 ! 」

聽到這,我不經滿臉黑線。而坐在培身旁的少年放下手中的茶杯,替我解擺脫這種話題。

「好了。培,妳就饒了伊吧 ! 別戲弄她了。」

他的名字是李耀凱,跟培一樣,是我的同學間製作夥伴。凱可是擁有「跆拳王子」及「繪畫專家」兩個名號。我其實很羨慕他們,不管是培或凱,比起我這種人,或許……等一下 ! 培剛說我和理斯同居 ?! 她怎麼知道的?而且凱聽到的時候,反應卻一點都不驚訝?該不會……那隻獅子!我回頭瞪了理斯一眼,他一副全然不知「和我沒關係」神情。

「我是無辜的,不要用那眼神看我。」

「但為什麼培還有凱會……」

「理斯說的沒錯哦 ! 伊,是我擅自監視......咳咳!偶然看見的。」

「你確實是在監視我們吧…….」

培的話,讓我跟理斯感到汗顏。但我誤會他,心裡有點內疚。

「小斯,抱歉。」

「不用道歉,我沒生氣。」

「咳咳 ! 兩位,我們可沒帶墨鏡哦 ! 」

「……都說了我和他真的……唉———你都不反駁的嗎?」

「呣……呣……怎樣都好啦!只要有餅乾什麼都行。」

「是、是……等等!你從何時開始吃的?」

一旁的他,早已將桌上的一盤餅乾拿走獨享。對於他言行很頭痛的我,搓揉著太陽穴。

「算了吧伊!你也不是不了解理斯。言歸正傳,有關動畫的事情……似乎變的棘手了。」

培遞給我一份文件。閱覽一會,糾結住思緒。

「動畫在五個月就要交件了嗎…...時間上變得緊迫不少。若是不再加快腳步,也許會趕不上。」

「伊,你大可放心。劇情的繪畫進度,完全沒有落後。」

「當然,影片的集數也在預期之內完成。伊只要專心的繼續往下畫就行了。」

「你們……」

沒錯!我有很可靠的同伴,可是卻老是讓他們停下腳步等待我。有時候我甚至很納悶,明明自己不如他們,為何他們會選擇「沒有才能」的我呢?

「伊?」

「……欸?啊!怎麼了?」

「我才想問,你從剛才就沉著一張臉。」

「哈哈!培,我沒事。就想說動畫的事情……」

我回應給她一個微笑,希望笑容能掩飾自己的表情,不被察覺。

「伊,要是真的累了,可別勉強自己。」

「放心吧凱 ! 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時間說累。」

「不論是什麼事,我和凱都會幫助你的。」

培握住我的雙手,這使我心中的懦弱被撫平了不少。我不想辜負他們,至少現在不要讓他們的名譽掃地。

「謝謝你們。」

接下來我們進行一連串的動畫作業,回神過來,才得知已經晚上五點多了。

「我差不多要先回家了,不然媽媽會擔心。」

「我也差不多了,順便送你吧!」

「不用啦!況且凱的家跟我是反方向吧!」

「我可不是那種不送女生回家的人。要是你在半路被綁走,我會良心不安的。」

我看著認真的他,嘴角不禁失笑。或許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執著的他吧……不過有一點我終究想不透,為何凱會「退出」跆拳社?

「唔額!」

「凱?」

我看到雙手抱腹邊顫抖的凱,還有笑的燦爛的培,大概知情發生什麼了……

「我認為伊的身邊有個稱職的騎士,所以不會有事啦!我說的沒錯吧?『凱』。」

培在最後的『凱』字加了重音,就算是我,也能從中得知一些訊息———她在阻止凱。我想她是為了要湊合我跟理斯吧!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了……我並不討厭理斯,也沒有理由討厭他,反倒是很喜歡他 ; 當然是朋友的那種。不過……

「說……說的也是……」

「那就交給你嘍!理斯」

「嗯。」

我……是「不會喜歡上他」的,因為我「絕對不會破壞他們的生活」。這是最一開始,我對自己立下的誓言。

「走吧!伊。」

「嗯。」

我們倆出了大門,沿著小巷,回到熟悉的住宅區。備受沉默氣氛壓抑的我,不斷的瞥向理斯,窺探神情。但貌似在一瞬間跟他對上眼,我心虛的立刻把視線轉到前方。

「我說你啊!從剛才就一直看我,搞得我渾身很不自在欸!」

「你感覺的出來啊……」

「那麼,一直盯著我的變態作者小姐,請問有何貴幹?」

「請將變態這兩個字請去掉,王子殿下.......唉———我只是覺得今天比平常你還要少毒舌我。」

「哎呀!原來變態作者小姐是個M啊!要我毒舌你,也不是不行。」

「……。」

果然是我多心了嗎……理斯的樣子.......很奇怪…...?

「話說,妳一定要我說白的一點嗎?有關你害怕的事情。」

他到底……在說什麼?他知道我害怕什麼?

「你今天……肯定在內心深處這麼說了吧!因為培跟凱的話。」

住口......不要在說下去了……不要在讓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無能了。

「妳覺得自己……」

「夠了。」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無法回應他們期望的自己。

「看到這樣的笑話,你覺得很開心嗎?一個沒才能的笨蛋,卻有兩位天才願意幫助她。」

糟糕,自己好像又要……要忍住。

「 ! 」

該死,明明要求過自己,不在任何人面前……「哭的」。我背著理斯,手掌捂著眼。

「絕對不能告訴他們我哭的事情。」

那晚,他第一次見到如此懦弱無能的我。但無法預料的是,這是讓誓言崩塌的開端……

(未完待續)

下章預告:
挑釁少年 :「聽說你們參加了動畫比賽,現在看到我轉頭就走,是怕我套出你們的爛劇本?還是說……你們的『無能團長害怕無法保護你們』?」

迎來一陣笑聲;是嘲笑的笑聲;很刺耳;我想逃;我想回家;「我想死」。

-----------------------------------------------------------------------------------------------------------------------

伊:「身為『你的創作者』,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的個性』。」

理斯:「終究還是說不出來嗎……說是『了解我』,真可笑。」

-----------------------------------------------------------------------------------------------------------------------

挑釁少年 : 「看在以前是對手的情分上,要我給你第三個選擇……也不是不行。」

如果……能是傷害最少……不要傷到培跟凱以及我的創作生涯的話……
   
BY   Ch2威脅的挑戰書          → →▲下章連結:《Ch2 威脅的挑戰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愛情|日常|搞笑|正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489944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我的筆下產物》(C... 後一篇:《我與我的筆下產物》(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